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士大夫集团为什么准备血洗皇宫? 2017-04-02 06:48:21

士大夫集团为什么准备血洗皇宫?  

泪痕春雨                                画蛇添足在其后

    黄巾之乱兴起后,皇帝马上宣布大赦党人。于是,围剿黄巾之乱的战争,就此展开了。    翻开中国历史,甚至是翻开人类历史,像黄巾之乱这样准备充分的叛乱,也是非常罕见的。因为,在叛乱发动之前,已有二三十万叛乱分子准备就绪,而且是准备在帝国各个地方全面开花。

    虽然在叛乱前夕,政府突然发现了这个惊天大阴谋,于是并迅速投入镇压。但是,这场叛乱还是在帝国内部四面开花了。

    (公元184年)“二月,张角自称天公将军,他弟弟张宝称地公将军,张梁称人公将军。他们焚烧当地官府,劫掠城镇。州郡官员无力抵抗,大多弃职逃跑。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天下纷纷响应,京城洛阳为之震动。”(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问题是,这样准备充足,出手就先声夺人、声势浩大的叛乱,结果是什么呢?答案是很快就被政府剿灭了。

    因为,九个月以后,帝国政府就宣布,叛乱基本平定。因为在九个月后,匪首张角、张梁、张宝全部正法,大股匪徒全部清理出局,只剩下小部分匪寇还在负隅顽抗。

    (公元184年)冬季,十月,、、、、黄巾军大败,张梁被斩首,黄巾军三万多人被杀,约五万人被逼落河中淹死。张角在此之前已经病故,他的棺材被剖开,乱刀碎尸,头颅被送到洛阳。    十一月,皇甫嵩又在下曲阳进攻张角的弟弟张宝,张宝被斩杀,黄巾军被杀、被俘共十余万人。(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紧接着,在三四个月之后,随着张燕(原名禇燕,后改为张燕,人称张飞燕)为代表的黄巾残余力量接受招安,黄巾叛乱已算基本平定了。

    (公元185年2月),、、、张燕接管了张牛角的队伍之后,山区的叛匪纷纷归附到他麾下,部众渐多,达到近百万人,号称“黑山贼”。黄河以北的各郡、县都受到侵扰,朝廷却无力派兵围剿。于是,张燕派使者到京城洛阳,上书朝廷请求归降。灵帝于是任命张燕为平难中郎将,使他管理黄河以北山区的行政及治安事务,每年可以向朝廷推荐孝廉,并派遣计吏到洛阳去汇报。(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从整个平叛过程,我们可以看出来,黄巾叛乱显然是上层社会一直纵容的结果,因为它的组织严密程度、社会基础,都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它一开始先声夺人,大有气吞山河之势,却在很短的时间内(满打满算一年时间)就被政府镇压下去了。

    从某种意义上,黄巾叛乱虽然名气大,但也实在太不堪一击了。
  黄巾残余力量,后来又渐渐露头,主要是因为帝国西北地区的军阀,看到帝国内部一片大乱,也跟着瞎捣乱了。

    公元185年3月,“当时,凉州地区不断有人起兵造反,官府为了筹措进行征讨的军费,不断加征赋税。司徒崔烈认为应该放弃凉州。”(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从这一条内容,我们大约可以看出来,在黄巾叛乱基本平定之后,帝国西北局势如何紧张。因为,帝国高层竟然有了要放弃凉州的的想法。

    同年,“张温统率诸郡的步、骑兵十余万驻扎在美阳。边章、韩遂也进军美阳,张温与他们交战失利。十一月,董卓与右扶风鲍鸿等合兵进攻边章、韩遂,大破他们统领的西羌军。边章、韩遂败退榆中。”(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从这条内容,我们大约可以看出来,当时的西北边患有多严重。

    当然了,这仅仅是刚刚开始,因为随后的叛乱,那是此起彼伏;当然了,通常都与黄巾一系无关。

    公元186年,“春季,二月,江夏郡的兵士赵慈聚众造反,杀死南阳郡太守秦颉。”

    同年,“冬季,十月,武陵蛮族反叛,武陵郡的军队将他们镇压下去。”

    同年,“十二月,鲜卑族侵掠幽州与并州。” 

   公元187年,“二月,荥阳盗贼杀死中牟县令。三月,河南尹何苗统军讨伐荥阳盗贼,将他们镇压下去。”

    同年,“韩遂杀死边章及北宫伯玉、李文侯,吞并了他们的部队,指挥着十余万大军行动包围了陇西郡。陇西郡太守李相如叛变朝廷,与韩遂联合在一起。”

    公元188年,“当初,张温征发幽州乌桓族的三千名骑兵去征讨凉州贼军,前中山国相、渔阳人张纯请求统领这些乌桓骑兵,张温不肯,而让涿县县令,辽西人公孙瓒统领。、、、张纯因为没有让他统领乌桓兵而怀恨在心,便与同郡人、前泰山郡太守张举和乌桓部落首领丘力居等联盟,抢劫蓟县,并杀死护乌桓校尉公綦稠、右北平郡太守刘政,辽东郡太守阳终等人,部众多达十余万,驻扎在肥如县。”    同年,“冬季,十月,长沙盗贼区星自称将军,部众有一万多人。灵帝下诏,任命议郎孙坚为长沙太守,将他们镇压下去。孙坚被封为乌程侯。”    同年,“十二月,匈奴屠各胡部落反叛。”    事实上,直到此时,也就是黄巾叛乱被平定后第三年。因为帝国其它叛乱此起彼伏,帝国政府军队为此疲于奔命之际,黄巾残余力量,终于抓住机会,有了死灰复燃的迹像。    罗列相关的内容,大约看起来有些枯燥。但是从这种枯燥的内容里面,我们大约可以看出来,黄巾叛乱并没有广阔的社会基础,所以叛乱才会在一年时间里,就被帝国政府平定;而在帝国各种叛乱此起彼伏之际,黄巾残余力量也只死灰复燃,却实在说不上有多大的影响。

    公元188年2月,“黄巾军残部郭大等人在河西白波谷起兵,进攻太原郡、河东郡。”    同年,“冬季,十月,青州、徐州的黄巾军再度起兵,攻掠郡县。”

    在帝国军事力量大举向西北、东北调动的背景下,黄巾残余力量也只是在局部地区再度出现,并没有形成多大的影响。许多人常常拿下面的内容,证明黄巾叛乱的社会基础多么广阔、生命力多么顽强。

    “自从张角举事之后,各地盗贼纷纷起事。有博陵人张牛角、常山人褚飞燕以及黄龙、左校、于氐根、张白骑、刘石、左髭文八、平汉大计、司隶缘城、雷公、浮云、白雀、杨凤、于毒、五鹿、李大目,白绕、眭固、苦蝤等,简直举不胜举。这些队伍大的有二三万人,小的有六七千人。”

    就我理解,这就好像真正的高手,从来不需要、也不会玩太多的花拳绣腿;真正社会基础广阔的叛乱、真正生命力顽强的叛乱,也用不着这样罗列一大堆所谓的首领。因为,真正社会基础广阔的叛乱,真正生命力顽强的叛乱,只需要说一句话就可以了,那就是李自成类似的人物,开始渐渐登上历史舞台,并且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了。

    而且,前面这一大堆叛乱首领的名字,不要说对于普通读者了,就是对于专门研究相关历史的学者而言,恐怕也和张三、李四、王五、赵六、阿猫、阿狗没有任何区别,因为这只是一个个历史书字缝里的符号罢了。而且,上面罗列的这一大堆首领,最后大约都归在了张燕的大旗下,而张燕呢,在张角兄弟死后三四个月,也接受了政府的招安。更主要的是,张燕是何许人也?恐怕知道的人也实在不多。相关力量集大成者的张燕,尚且只是汉末三国时代的一个边缘人物,那些给张燕当小弟的人物,就更不用说了。    总的来说,汉末三国的历史主角,通常都是士大夫集团的成员;即使他本身不是士大夫集团成员,他也必须得向士大夫集团靠拢,更得需要士大夫集团成员支持、或者认可;否则,他永远也无法真正在历史舞台上立足的。    张角一系虽然搞得惊天动地,但是很快就被淘出了历史舞台;残余力量再也无法走到历史舞台正中央了;董卓一系虽然也搞得惊天动地,但是也很快被淘出了历史舞台,残余力量再也无法走到历史舞台正中央了。      在黄巾叛乱基本平定之后,皇帝认为,平定黄巾叛乱,很大一部分功劳,就是宦官集团积极工作的结果;“六月,灵帝以讨伐张角有功的名义,封中常侍张让等十二人为列侯”。

    但是,我们从士大夫集团的视角,看到的内容却是,黄巾叛乱之所以兴起,就是宦官集团瞎折腾的结果,甚至就是宦官集团私通黄巾叛乱的结果。[注1]更有甚者,如果没有宦官集团在旁边瞎捣乱,政府军早就把黄巾叛乱平定了。

[注2]    一切是是非非,我们实在无法辩别清楚,因为我们从来也没有真正看到宦官集团的说词,一切都只是士大夫集团的单方面说词。如果宦官集团也拥有话语权,他们自然会说了,黄巾叛乱之所以会兴起,就是士大夫集团瞎折腾的结果,士大夫集团也与黄巾之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不是宦官集团一心忠于帝国,黄巾之乱就无可抑制了。

    当然了,在整个平定黄巾叛乱的过程中,虽然皇帝、宦官、士大夫一直磕磕碰碰,但是黄巾叛乱还是很快就被镇压了。

    平定黄巾叛乱之后,东汉帝国应该看不到灭亡的迹象;因为黄巾叛乱的社会基础比较薄弱,所以缺乏此起彼伏的后劲;而且它的组织也实在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严密,所以在帝国政府军的一轮严打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几个值得一提的代表人物。

    其实到此为止,如果人们不知道后来的历史,也很难猜到东汉帝国的砖崩瓦解就在眼前了。士大夫集团为了争权夺势一时红了眼,竟然一直密谋血洗皇宫,更希望新兴的军阀势力配合他们。 

   上一次,士大夫集团借下层叛乱的力量,逼帝国政府放弃打压他们的政策;虽然对帝国而言,代价比较大,但对士大夫集团而言,也算比较成功。

    这一次,士大夫集团竟然想借助军阀的力量,逼帝国政府彻底铲除一直制约自己的宦官集团。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那就是喀嚓一声响,东汉帝国瞬间就砖崩瓦解了。关键是,整个士大夫集团的利益,也受到空前的重创。

      其实,在董卓进京的前一年,士大夫集团就试图通过武装政变的方式,结束宦官政治。但是,因为倡议者(冀州刺史王芬;陈藩的儿子陈逸)提出的方案是拘捕汉灵帝、另立一个他们可以控制的皇帝;所以没有多少人敢支持这种方案。历史书在记录相关内容时,自然会突出皇权的神性性,当然了,也就隐藏了人们真正反对这种方案的真实理由。[注3]    其实呢,这种方案之所以没有人敢支持,那是因为在新兴军阀已走上历史舞台的背景下,士大夫集团敢干这种事,各大军阀打着保卫皇帝的旗号杀向洛阳城,士大夫集团拿什么对抗呢?说得具体点,如果士大夫集团真敢干这种事,同样也是给董卓之类的人作一道菜,只是董卓之类的人吃起来更简单、更可口一些罢了。

    当然了,因为这次行动牵涉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没有开始执行就中止了。所以,最后以主要策划者王芬自杀结束了。换而言之,皇帝对此事,也早有风闻,只是不愿意顺藤摸瓜继续追究了,因为追究下去,皇帝也得吃不了兜着走;但是王芬作为主要策划者,他必须得给皇帝一个交待。如果他愿意体面的去死(自杀),皇帝愿意网开一面,如果他不愿意这样死,那他只能换一种方法死了(就是以其它罪名被捕入狱,然后被砍头)。

    事实上,王芬在策划这起政变时,还曾向曹操发出了邀请。只是曹操认为这样做非常危险、而且也不会有结果,所以就拒绝了这份邀请。

    说到这里,我想问一个问题,你说曹操在这个过程中犯的是什么罪?答案显然是,这种罪可大可小;说它小,自然是什么事也没有;说它大,杀他的头,甚至他全家也够了。

    因为,叛乱分子邀请你干这种事,你身为政府高级官员,竟然敢坐观成败?本身就是大逆不道的。一切是显然的,如果你没有坐风成败的意思,就应该马上与叛乱分子划清界限,换而言之,你看到有人干这种事,竟然不旗帜鲜明的作斗争(因为正确的作法是,拘捕劝你作乱的人,并且把该人交给有关部门),你这是想干什么?

     [注1]:灵帝斥责诸位常侍说:“你们常说党人图谋不轨,将他们全都禁锢起来,有人甚至遭到诛杀。现在党人倒是在为国家出力,你们反与张角勾结,该不该处斩?”宦官们都叩头说:“这些都是王甫、侯览干的。”

    豫州刺史太原人王允打败黄巾军,从收缴物品中查出宦官首领张让门下的宾客与黄巾军往来联系的书信,便将这些信件上报朝廷。灵帝知道后大发雷霆,斥责张让。张让叩头请罪,灵帝竟也不再追究。

    [注2]:灵帝派小黄门左丰到卢植军中视察。有人劝卢植贿赂左丰,卢植不肯。左丰回到洛阳,对灵帝说:‘据守广宗的贼寇很容易攻破,然而卢植只是让军队躲在营垒里休息,等待上天诛杀张角。’灵帝大怒,派人用囚车将卢植押解回洛阳,判处比死罪轻一等的处分。”    [注3]:已故太傅陈蕃的儿子陈逸与法术家襄楷在冀州刺史王芬处见面,襄楷说:“从天象来看,不利于宦官,那些黄门、常侍们真的要被灭族了。”陈逸对此非常高兴。王芬说:“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充当干这件事的先锋。”就与各地的豪杰互相联系,上书说黑山地区的盗贼攻打抢劫他属下的郡、县,想以此为借口起兵。正好灵帝想到北方来巡视他在河间的旧居,王芬等计划用武力来劫持灵帝,杀死那些常侍、黄门,然后废黜灵帝,另立合肥侯为皇帝。

    王芬等将这个计划告诉议郎曹操。曹操说:“废立皇帝是天下最不吉祥的事。古代,有的人衡量轻重、计算成败后施行,伊尹和霍光便是如此。这两个人都满怀忠诚,以宰相的地位,凭借执政大权,加上同众人的愿望一致,故此能实现计划,成就大事。如今,各位只看到他们当初的轻而易举,而未看到现在的困难。用这种非常的手段,想一定达到目的,难道不觉得危险吗?”

    王芬又邀请平原人华歆、陶丘洪来共同策划。陶丘洪准备动身,华歆进行劝阻,说:“废立皇帝的大事,伊尹、霍光都感觉很困难。何况王芬疏阔而又缺乏威武气概,这次举动一定会失败。”陶丘洪于是没有去。

    这时候,北方天空在半夜时候有一道赤气,从东到西,横贯天际,负责观测天象的太史上书说:“北方地区有阴谋,陛下不宜去北方。”灵帝于是作罢,命令王芬解散已集结的士兵。不久,征召王芬到洛阳去。王芬害怕,就解下印绶逃亡,跑到平原时自杀了。    以上三条都摘自《白话资治通鉴》)

      复此世无心网友:

    请教泪痕先生,为什么在秦未大乱能够有大量的草根站上了历史的前台,如前期陈胜等,后期英布、彭越及最终的胜利者刘邦,而在东汉末年却像是士族豪门间的游戏?刘备起点略低,但比前面几位还要好很多。我认为虽然的确士族们占有先天优势,但如果天下大乱到无序状态,就必然会给类似刘邦这草根英豪提供表演的舞台。先生认为这是汉未大乱时基层社会相对秦未时要有序一些?还是即使比秦末还要混乱,但在汉末这一特定环境下,有能够制约草根萌芽的因素存在? 

   ========================

    东汉末年,豪门贵族已盘根错节了,他们通过血缘、婚姻、门生故吏的关系,形成了巨大的人脉网络。在这种背景下,他们需要组建新的集团、抢占广阔的市场时,主要代表人物,常常是振臂一呼,就可以让无数人携股加入(带着自己的族人、宾客、门生故吏);在这种背景下,出身底层的人,通常很难与他们形成竞争力。

    战国时的豪门贵族,在秦始皇的重拳打击下,暂时瓦解了;至少很难在短时间内形成巨大的力量。所以,天下大乱刚开始,草根层的人物有足够的时间积累第一桶金;关键是,豪门大户家里有着大量的坛坛罐罐,只要不能抢到足够的先手,他们就很难放开手到台前去拼命;到了这个阶段,他们就倾向于选择退入幕后了。

    对此岭南陈氏网友前面也说了,“有了经验教训后,反正统治天下也离不开士族,为此越到后期愿意跳出台前士族也就越少。愿意跳出的士族越少,草根的机会也就相对多了、、”。    因为,看三国历史,我们常常把目光集中在那些活跃在台前的主角、配角身上,所以常常会模糊许多幕后大佬的影响力。其实在许多时候,台前人物的命运,常常受制于幕后大佬们的选择

    对此,我们只要看一下陈登的历史,就可以知道了。陶谦当徐州刺史时,陈登父子是当地举足轻重的大佬;刘备当徐州刺史时,陈登父子亦然;吕布当徐州刺史时,陈登父子亦然;曹操来了,还是这样。

    陈登为什么从来没有谋求过徐州刺史,甚至试图角逐天下呢,是因为他能力不够吗?显然不是的。对此只要看一下刘备对陈登的评语就可以知道了,“象元龙这样文武足备、胆志超群的俊杰,只能在古代寻求。当今芸芸众生,恐怕很难有人及其项背了。”问题是,陈登父子如果谋求更高的地位,也许可以混得更好,但是一旦走出,还有回头路吗?

    其实,大多数豪门大族代表成员,都如陈登父子一样。总而言之,任你谁胜谁负,他只要坐看风云起就可以了。其实,大多豪门都可以获得类似的选择机会;只要我们能看清这个历史事实,大约就会知道,只要豪门贵族不能迅速抢到先手,他们自然会习惯性的退到幕后。    东汉末年,因为豪门势力太大了,所以草根很难在第一时间淘到第一桶金,在这种背景下,自然就缺乏也成为时代主角的机会。如果大量草根在最初的阶段抢到先手,当时的豪门估计也会渐渐退到幕后的。因为人家有钱有势,如果躲在幕后就可以坐看风云;在没有抢到足够先手的时候,何必把全家的人头撇在裤腰带上跑到台前呢?

    其实历史就如一部豪华的大片,大家通常只关注那些出场的演员、甚至只是关注那些大明星,而它幕后的人与事呢?常常就不为人所知了。但一切是显然的,一部精彩的大片,绝不是台前的演员可以造就,更不是某几个大明星可以造就。

______


作者没有解释的另一个问题。 豪门权贵才是王朝崩溃的根源。 底层百姓造反是因为生活困苦不反则死。中国的特点是农业社会自然灾害一旦发生必然面积很大, 比如大禹治水要花13年。 灾区百姓完全靠政府救济才不至于临死拼命四处抢劫。 而豪门贵族按资本规律, 天灾来临必然会囤积居奇,乘机扩大资本占有(土地,收买奴隶), 而不会无条件赈灾。 国家救灾差不多是夺他们的财路。 李自成不就是因此而造反吗。 江南地主勾结官僚绑架政府,漕运赈灾都无力执行。

另一个问题是豪门可以暗中支持叛乱。 其实朱元璋背后又沈万三出钱,当然朱元璋不听话了沈万三来不及换人是选材错误。 满清崛起也是袁崇焕等养寇的结果, 努尔哈赤就是边关大将的养子, 文化和军事思想都是明朝官僚教的。

目前俄罗斯乌克兰经济无法恢复社会动荡也是寡头绑架的结果。

美国和罗马是寡头控制国家的极致, 似乎也很强大。 但是, 罗马与美国都是无法自我持续的社会, 必须靠持续的战争或者威胁获得外部资源。 就如同北欧海盗, 海盗势力互相商量民主, 海盗婆子也不会有二心。 但是, 一旦失去抢劫对象, 狼群必然互相残杀,两次世界大战,现在美国无所不用其极地破坏欧洲。

中国社会自5000年来都是生产型, 可持续社会, 强大的公权力与防止私权疯涨是可持续的关键。


浏览(126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7,1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