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选举对中国和亚洲局势的影响 2018-11-28 07:37:38

民进党在台湾最近的选举中遭遇大败,有些人以为台湾会变天, 这是过度解读。 有些人以为是台海从战争走向和平的转折点, 和平统一指日可待, 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国民党也不是什么统一派, 即便是民进党丢的一个位置不剩也不会立即出现和平统一。 就拿高雄的韩国鱼来说吧, 这货反复宣称抱美国的粗腿保平安。 当然, 另一批人也觉得可惜, 因为蔡英文的失败会到导致大陆重拾起割肉喂狼的愚蠢政策, 拖延台湾统一的时间。

实际上这些都是过分解读。 台湾选举谁失败谁胜利都是台湾社会正常的演进过程。 自从蒋经国死了以后, 台湾成功引进了权贵民主机制, 从而诱发了官商旋转门利益输送过程, 自然趋势就是加速财富和资本的集中,政府公权力被侵蚀, 结果就是经济危机加剧,具体反映就是政党轮替加快。 然台湾失去了不沉航空母舰的地位, 美国从补贴扶持台湾转换为榨取台湾的最后价值,榨取保护费, 这也会加剧台湾经济的下坡趋势,台湾经济会一天不如一天, 外加上大陆经济的迅速崛起,台湾经济比较优势消失, 台湾百姓的不满情绪会越来越大。 即便下次总统选举国民党能获胜, 他也很难像马英九那样连任。

所以台湾选举是台湾内部茶壶里的风暴, 对大陆和两岸政策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大陆即便政策调整也起不了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但是, 台湾的选举结果是不是对中国没有一点影响呢? 也不是。 其实这一次台湾选举对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都很大。

前段时间我反复强调台湾有可能是新鸦片战争的起点。 因为美国经济自2008年以来一直靠强心剂维持, 没有完成剪羊毛的一个周期, 也就是内部危机没有被成功转移到外部。 而缺失的这一个环节就是没有一场适当的战争。 美国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 不管是关税,还是自我技术封锁都属于自杀炸弹性质。 不是没效果, 但是绝不是美国期望的效果。

但是, 如果美国成功挑拨台湾战争, 美国就可以用百万岛蛙的鲜血书写一个赖账凭证, 顺利地吧国内经济危机转移出去。 有些人说中国军力强大足可以在短期内占领台湾,美国阻止不了。 但是美国为什么要阻止中国占领台湾? 让大陆背上台湾的包袱不是更好吗。 美国根本不害怕台海战争台湾失败, 血腥的失败可能就是美国追求的目标。 因为只有血腥才会让赖账显得更顺理成章。

但是, 台湾这次选举可能让美国的计划落空。 因为美国不能强迫岛蛙送死,也不能毫无征兆地杀死百万台湾人。 送死必须看起来是自愿的。

总结, 台湾这次选举对中国和亚洲都有很强的正面影响。 感谢韩国鱼! 虽然知道这货也是个隐性台独。

————————————


社评:与东欧比,东亚的相对宁静值得总结

环球时事

俄罗斯与乌克兰陷入新的冲突,西方国家和北约、欧盟普遍站乌克兰,形成基辅所获得的外交和舆论支持与俄罗斯国家实力之间的奇怪平衡。这种平衡维持了乌与俄已经持续数年的对抗。

  俄罗斯与乌克兰曾是沙皇俄国及苏联时期最亲密的兄弟,正因为当时的亲密,已经难分你我,二者分家是苏联解体最扯不清的一对关系,兄弟反而成了冤家。俄乌的相互消耗给双方都造成了损失,西方对俄严厉制裁就是因乌克兰局势引起的,乌克兰将是俄的长期地缘政治之痛。而乌克兰因糟糕的乌俄关系所蒙受的损失就更多了。

  2014年以来,乌克兰丢了克里米亚,乌东部地区宣告“独立”,乌陷入实际上的分裂状态。

  俄罗斯遭受的看上去遥遥无期的制裁,以及乌克兰所经历的政治版图巨变未必都是注定要发生的。乌克兰的“橙色革命”,还有西方的干预,形成乌克兰、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复杂的政治力学关系,逐渐固定为上文所说的奇怪的平衡。

  值得亚洲人、尤其是东亚人庆幸的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这个地区虽然也有各种问题和矛盾,但没有出现欧洲东部的地缘政治溃疡。

  东亚的幸运在于,首先,这里很久没有出现严重的政治版图变迁了,而苏联解体和南斯拉夫解体两度冲击欧洲,都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口。南斯拉夫内战死了很多人,原苏联土地上先是发生了车臣战争,然后是格鲁吉亚战争,接着是乌克兰动荡,苏联解体的账至今仍在还。

  二是东亚及周围没有北约那样的组织,美国对东亚的控制不像在欧洲那样深入、全面,没有体系化。东亚虽有很多地区成员之间的纠纷,但这一地区的主题一直是和平发展,地缘政治斗争始终没能取而代之。

  三是东亚没有美苏对抗向美俄斗争转移的惯性。美国搞的北约东扩就是华盛顿对苏冷战的某种延续,乌克兰成为美俄斗争新的牺牲品。而东亚在冷战后大体是一张白纸,地区成员之间的矛盾相对各自独立,战略牵动力也要小一点。

  我们认为,亚洲尤其是东亚及邻近国家一定要珍惜本地区和平发展的另一种惯性,延续本地区成员之间相对温和解决纠纷的方式,不把自己搞成大国博弈的焦点,及时消解、管控纷争,不让本地区出现国际政治的火药桶。

  中国、印度、日本是印太地区的最大国家,前几年中日和中印之间先后出现较严重的摩擦甚至对立,但是那些导致紧张的问题最终都得到相应的管控,中日、中印关系双双回暖,非常难得。

  南海是近年新的热点,外部力量的干预很起劲,但是南海争端也成功实现了降温,菲律宾、越南等国都最终把和平发展置于了国家战略的首位,没有充当外部力量的战略玩偶,这样的清醒反映了东方的智慧。

  台湾地区现阶段的不确定性似乎最高,民进党当局使劲贴外部力量,有挟洋自重、走对抗中国大陆的激进苗头。然而刚刚举行过的“九合一”选举又展现了台湾社会似与这种苗头相反的一面,今后的情况有待观察。

  华盛顿已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美国精英近来谈得更多的是印太战略,而不是欧洲。通常来说,实施战略需要抓手,如果东亚出现乌克兰局势那样的溃疡,会更利于西方大国战略的展开。东亚及周边地区的所有成员需要建立这样的政治警觉,防止因为一件什么事,脑子一热,铸成很长时间都难以扭转过来的错误。                    


浏览(1832) (5)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swgr 留言时间:2018-11-28 19:06:22

以岛蛙之血书写赖账凭证这件事不太可能发生, 前提是中国预先防范。 中国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种危险, 目前防范的投资力度还是很大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28 19:04:33

同意, 目前条件下统一台湾是经济负担也是政治负担。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28 19:02:54

新鸦片战争的风险依然存在, 只不过台湾目前民意不符合美国利用台湾发动新鸦片战争的条件。 但是危险依然存在, 因为美国的经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贸易战美国打不赢, 土共不需要再加码, 一堆红脖子豆农就可以让Trump吃不了兜着走。 美国除了到欧洲日本韩国搜刮一点油水之外不可能放弃鸦片战争这一选项。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11-28 17:50:47

我感觉大陆对台湾问题没什么急切感,只要不惹事就行了,所以才把九二共识作为底线,这东西根本就与统一差的很远。

而如果放弃九二共识,独立就称为选项,而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就让老共坐蜡,不打不行,因为基于中华文明是国家文明的概念,谁也不能允许在强盛时代失去国土,否则失去民众支持。连五四运动时期这种在中国羸弱时代发生巴黎协议这种事都不能容忍,何况在世界第二大国的时代?

因此只要回到九二共识,台湾对大陆就与不存在是一回事,内容关注。

大陆统一台湾理论上需要在类似美国队波多黎各的情况下最理想,到时候或者台湾人希望成为大陆一个省,或者接受是中国公民,随便来往但没有投票权的模式,波多黎各现在就是这样,你是不想成为美国一个州,而是美国希望是一国两制。

但70年代波多黎各独立运动是很厉害的,甚至出现武装斗争组织。其实就是个经济归属问题喝尊重问题。再给台湾一代人时间好了,全球化下市场主导超过政治意识形态,台湾不得不依靠大陆生存,就像现在波多黎各对美国。对大陆来讲最坏也不过就是在台中国人商会要求大陆出兵实现归属,这是夏威夷模式。

回复 | 0
作者:swgr 留言时间:2018-11-28 16:26:55

对于中美关系的看法上时常有两个倾向(左右都有): 一是过分拉紧博弈紧张度,比如轻易就奢谈战争什么的。依我看不仅中美没有战争可能,台海也不会有战争。川普政府对台政策还是比较小心的,有些强硬话还有台旅法来自国会,军方比较强硬好像任何时候任何国家都如此。让台湾血流漂杵以赖账的说法妖魔化美国了。

二是把中美这样的现代大国意志单一化。不要说美国的民主体制下有各种利益掣肘,就是集权的中共这么些年来变化也不胜枚举。别看习近平权重,一旦行差踏错也很容易跌落巅峰。毛时代是不可重复的。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28 14:10:08

文章写得漂亮,只是第三点我不太同意。

美国在亚洲不是找不到抓手,是还没下功夫找,至少澳洲肯定愿意。过去若干年,美国没有将中国视为主要对手,对亚洲也没重视,今后情况恐有变化,中国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11-28 13:56:41

我不能说用百万台湾人之血去书写美国的赖账凭证, 因为那是对住在台湾的中国人的不尊重。并且也没有这种可能性, 因为中国人至少这点觉悟和智力还是有的。 所以只能说是心甘情愿当炮灰献出命的是岛蛙。 说是井蛙也未尝不可。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3:52:38

我不同意大与统情节的说法, 五胡乱华五代十国的悲惨历史让中国人知道需要什么, 警惕什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28 11:56:42

人也在变嘛!就算他没变,能理性的看到一些问提,而且得出客观判断,也是难得。

王力雄和唯色是一家子。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1:50:49

【这可是为藏独人士。】

王力雄是出了名的藏独分子。另外一个是唯色。这里的湖南人瑞典茉莉也是一个。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11:20:31

在中国,出现权贵民主的可能性不大。至少一开始绝对不会。

大民主,民粹,将是中国民主制度的雏形。

中国人的大一统情结,不要说新疆,西藏,就连台湾想独出去,都必要血流成河。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1:08:35

私有制下引进权贵民主管理方法, 权贵们必然会挑起民族矛盾。 这没有办法, 不管是谁先挑起的, 另一方也不得不以民族矛盾去迎战。 除非扼杀所有少数民族的权贵, 对那些企图利用民族矛盾的权贵在没有冒出头值钱就毫不犹豫地公开收拾, 以阻吓其他权贵制造族群对立。 并且我说的利用民族矛盾者并不一定是少数民族, 包括汉族权贵们。 初期任何犹豫软弱都会导致局势失控。 同时汉族要切实地让利, 总之这事很难很难。

我对王力雄没有半点好感, 他的书吗也就翻两页再也没看过。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10:56:02

错了。王力雄不是说新疆可能变成车臣,而是说可能变成波黑。

王赞同他朋友的观点:中国将来肯定要出事,中国民主化之日,就是新疆血流成河之时。

他说,他的朋友一想起那种前景就害怕,因此他一定要把孩子送出国,不能让他们留在新疆。

王还说:如果新疆真有一天变成波黑,在新疆土地上被夺走的生命可能达到数十万的规模,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民族都会流很多血,留下难以胜数的痛苦。那时将不会有胜利者,只有各民族孤儿寡母的哭声震动苦难的新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0:53:12

我没看过王力雄的文章, 你转述的第二句话:“中国“民主”后,新疆可能会成为车臣”, 这个说法是对的。 但是, 民主要打引号, 他说的民主是权贵民主。 新疆的权贵(资本家,政客,神棍们)无法用经济手段与内地汉族权贵们竞争,必然要煽动民族仇恨挑拨宗教矛盾,给经济争端加码,廉价收买送死的炮灰。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0:49:14

王力雄的说法假设和推理是对的。 吃下那个泻药必然有跑肚拉稀的结果。 中国不一定有俄罗斯的幸运, 会很残酷和血腥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28 10:47:11

Trump的打法是收获硬汉形象而不承担硬汉的责任。

贸易战这一页翻过去是不可能的, 继续打也不可能, 但是逗号或者句号肯定要写的。 Trump必须获得一个阶段性胜利。 然后另起一个篇章继续打。 同意你的观察和预测, Trump整个执政期间不会有一天和平。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28 10:32:20

王力雄有篇文章,看了后有点跌眼镜。

他谈到,中国民主后,新疆可能会成为车臣。

这可是为藏独人士。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28 10:29:52

打到下一任?不会吧?川普有那耐心?我估摸着,一旦分不出胜负,明年最迟6月份,川普就会换牌。

再者说,第二任能不能赢,还是一个问题。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10:25:40

【Trump遇到的麻烦来自彭斯,】

你忘了,在彭斯发表这些言论之前,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就已经说过了。彭斯只不过是一台录音播放器。这些思想,原本就是特朗普思想。

G20就要开了。马上就可以验证是你分析得对,还是我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10:21:54

【Trump无论如何都会让贸易战画上一个休止符的,】

我的观点刚好相反。

贸易战是保证特朗普连任,乃至做完任期的本钱。要是没有中美矛盾这个世界第一大的抓手,你说特朗普在白宫里是不是要闲得慌?

所以,我预测,中美贸易战会一直打到2024年,特朗普两任总统期满。你看,我连2020特朗普会成功连任都已经预测好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1-28 10:12:59

还是环球时事的社评写得好。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10:00:06

Trump怎么都要宣布胜利, 这一点不容质疑。 但是Trump也有一个及其特殊的本事, 瘸了腿断了胳膊也能宣布胜利。

继续增加关税的概率不大,就红脖子的大豆一项就无法消化。 虽然从中国角度很多人都巴不得美国再增加关税, 那就意味着中国可以把自己以前找不到理由不敢做的事情都趁机做了。 所以增税不增税无所谓, 受害的是两国资本家, 不是普通百姓。 中国百姓可以获得便宜的物价, 美国百姓能找份工作。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09:47:07

【Trump愤怒而无处伸冤】

你的意思就是川普认栽了?根本不会出现增加关税一说?阿根廷会上,川普会为此【画下一个休止符】?

不是很同意。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09:38:14

所谓清单和嘴炮都当不得真。 Trump遇到的麻烦来自彭斯, 一番挑衅为习近平凑足了民意支持,从而会让习近平把价钱抬的很高, 一副爱谈不谈无所谓的嘴脸Trump愤怒而无处伸冤。 你丫的做不了主还谈什么谈。

所以我关注点不在阿根廷会面, 而是清醒台湾暂时躲过了一场灾难。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1-28 09:27:55

【Trump无论如何都会让贸易战画上一个休止符的】

这点没什么疑问。问题是,目前还看不到。

周六川习会见,我认为谈成的可能性不大。中国的底线,也就是第三份清单(第一份中国可以让步的,第二份,两国可以商讨的,第三份,中国底线:2025制造等),这才是川普想要的。

如果得不到,提高关税是必然的。川普说到做到。但我估计应该是增加10%,而不是他说的25%。

川普如果增加关税25%,那就有可能把习必成穷寇。那样美国可能一无所获。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09:18:15

Trump无论如何都会让贸易战画上一个休止符的, 不敢句号还是逗号, 不是他愿意不愿意, 而是他玩不起了。观察点仅仅是用多少实际利益换多少嘴炮胜利。 毕竟习近平没有选举压力,怎么也要嘴上让半句。

2020年的选举其实不太重要,两艘航母战斗值班会对岛蛙流血牺牲的决心有足够的影响, 当前是最危险期。 台湾经济危机频率加快,没人能让台湾民众满意, 耶稣回来也办不到, 不管民进党还是谁也没办法长期执政了, 而拼凑50万敢死队需要时间, 不太容易。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1-28 09:09:43

现在说国民党会赢得2020年大选,还为时过早。蔡英文,民进党,还是有翻盘的可能。这点你我有异议。你认为蔡没时间了。

接着观察吧。美国如果打赢这场贸易战,对中国稍微显示点姿态,蔡英文再举棋不定,民进党可能会输。但美国如果在贸易战上没捞到好处,蔡英文再扇风点火,美国可能会出手挚肘台海。此时民意不知所措,国民党能不能赢还真不好说。

不过,即便美国赢了这行贸易战,只要川普连任,台海蛮麻烦也免不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6,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