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香椿树的博客  
n/a  
网络日志正文
251事件会不会让华为失去民心 2019-12-07 09:14:58

251事件会不会让华为失去民心

教条左派也很好玩,一听见工人和公司纠纷就是资本家剥削欺负员工,其实管理不善的公司被工人欺负也是常有的事。比如黄光裕的公司里老板就被经理给送进了监狱。

当然, 华为和国美不能类比, 国美是真正的私人公司,华为是集体企业。 国美是靠压榨员工的工资获得利润, 华为是组团打猎,靠技术性垄断生存发展。 当然如果比较富士康和华为更能数名马克思所说的劳资关系在哪里适用,哪里不适用。 

凡事达到技术垄断层面的公司雇员和公司之间的关系都能再用传统的马克思定义的劳资关系来介绍, 因为高科技公司员工的命运,待遇几乎都和管理者所有者的命运一致了。

更何况华为公司员工持股集体决策。 没比较就没有鉴别, 郭台铭的富士康工人没离职就纷纷跳楼自杀,吃安眠药自杀的有多少根本没人去统计。 华为员工离职竟然能拿到30万的补偿,这不是天上地下的区别吗

当然华为这样的公司会是“白领庸才”的噩梦, 如果跟不上华为的脚步,不需要任正非来收拾你, 你邻座的小王首先会踹你几脚, 因为你的拖累, 我们部门年终奖金没有了, 20万啊,在华为吃饭不要钱(宿舍不知道), 那20万就是泡妞的钱。  而李曾经告华为离职补偿里少了20万年终奖, 想想看, 李的隔壁小王会不会对同部门的庸才恨的咬牙切齿。

另外华为这样的企业也会对“叛徒”赶尽杀绝。

比如网上流传的华为收拾另起炉灶的叛徒的故事。  无他, 任正非把有能力的年轻人当儿子来养, 委以重任不是关键,极度信任才是问题,掌握所有机密, 被资本诱惑另立门户,如果不把叛徒打死, 那么华为只好等死了。 因为叛徒如果另立门户成功, 不但会复制华为的一切,抢走华为的市场, 也会出现示范效应, 华为肯定会瞬间坍塌。 

那么国外公司怎么没有出现这样的叛徒? 国外哪家公司的主人会把有能力的员工当儿子来养? 洋人老爹对儿子也要留一手, 最近刚看到加拿大做生意的老爹被儿子给宰掉的审判录像。 

外国公司对叛徒有极强的防范意识, 进入公司必须签署保密协议, 哪怕被开除,你也不可以进入竞争对手的公司,活着另立门户做同样的业务。 你敢叛变会被律师追杀到天涯海角,然后让你倾家荡产。

外国的投资者知道你没有成功的可能, 也不会给你投资。 

回到251事件, 引文作者发现自己错了还不肯认错,但是总算有点内幕。 李离职时拿到了N+1的补偿估计是34万。 李嫌30万太少,又违反规定从上司手里拿到30万

作者给人印象是李仅仅谈判技巧高超获得了超过正常的补偿, 故意隐瞒了李获得上司30万的做法是违规,是因为李掌握了其上司业绩造假骗奖金的把柄, 威胁向任总告状。 所以李拿到额外30万不是因为其谈判技巧高超,而是确实敲诈。

李的上司用自己掌握的小金库对冲给李的敲诈款,李暴露的原因估计是业绩造假被揭穿,整个部门奖金被取消,其上司估计这个时候坦白了为啥给李30万。  所以李的上司坦白从宽降级适用,李被公安机关抓走了。

左派文人知道自己错了还不肯认错, 公安机关心知肚明李确实敲诈, 录音笔里没有敲诈的证据不等于没敲诈, 但是又舍不得把他关进监狱,所以拖了大半年要求华为补充证据, 华为估计也不想对李赶尽杀绝, 因为李确实也算是帮助华为反腐败了。 所以我认为李实际上对华为心存感激, 被媒体利用也是被动的。

发现错了能认错也不错, 但是就是不能痛快一点认错吗。

至于失去民心的事,公知母猪们想多了, 任正非反复强调不能因为爱国而买华为产品, 并且并不隐瞒自己和女儿也适用IPAD。  并且我心里希望华为给国内同行留点生存余地, 最好能把荣耀系列产品干脆砍掉或者卖掉。 让小米等企业多一点生存空间。

—————————————————————————————

再说几句华为那事儿

虚声          

应该反过来思索一下,为什么美帝其他套路都不灵,唯独这次灵验?那只能说明,美帝这招打到了社会的痛点。


  昨天写那个文章,可能引起一些朋友的误解,以为在黑华为。其实不是那么回事,我本人也是华为的拥趸。老友们应该都记得,我之前写过不少看起来像挺华为的文章。

  华为是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如日中天,是中国最好的科技公司之一,也是中美大博弈中科技精锐军团之一。

  华为的灵魂任正非,是这个时代最好的企业家之一。他的战略格局和谋划,都很有当年那个人的影子。资本运作方面,任正非也不同于其他大佬。他在华为的持股比例为1.14%,大概是那个级别企业创始人中持股比例最少的。

  在任正非的统筹运作下,华为不仅在科技层面持续壮大,(相比其他企业)也更好地实现了参与者的利益共享。华为员工的持股与分红,都是大多数企业望尘莫及的。

  这些都是华为伟大一面,无需累述。

  我想说的是,我写文章早已过了粉或黑的阶段。粉或黑,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意义。我认为文字本身也就是表达思维运转的一个工具。

  回到华为251这个事,讨论之前先确定一个锚:伟大和完美是两个概念。

  历史上很多伟大人物,都不完美;伟大的国家或伟大的时代,也不完美。不论是支持还是反对,都应该清楚这个基本概念。伟大的东西都不是完美的。甚至可以说,完美是伟大的天敌。大到国家,小到个体,看起来完美的时候也就是风险到来的时候。

  华为是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但并不是完美的科技公司。如果支持者认为,华为的事儿说不得,其实未必是一个好事儿。

  回到李洪元这事儿,其实和华为是否是伟大的公司没有直接关系。这事本质上是大公司内部出现的局部问题。这就好比政府大了,就会出现腐败是一个道理。

  这里再补充一些内容:

  李洪元在华为干了12年,是合同到期离职,不是被解约。

  按照相关规定,不续约给N+1,不能给2N。

  李洪元和部门领导与人事HR谈判之后,最终拿到2N的补偿。由于按照华为规则,不能直接给2N,部门主管领导挪用了部分团建费用,通过秘书的私人账户转给李洪元。

  至于部门领导为什么要这般操作,那就是华为下属部门内部出现的问题了。各方声音不一样,有声音说,李洪元拿到了部门领导的某些把柄,部门领导愿意息事宁人。但是这块并没有出现在录音证据里面。录音里出现的,是双方正常谈妥了2N补偿。

  华为发现有人私下挪用公司的钱,报案。随后就是李洪元被羁押251天,检察院认为证据链不足,不予起诉,并给了李洪元国家赔偿、且帮助其恢复名誉。

  从单个案件角度看,这事并不复杂。但是为何会引起这么大的社会舆论,就很复杂。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观察社会运行的窗口。

  还原一下,舆论焦点大致有三种。

  舆论焦点之一,李洪元很狡猾、不厚道,他从华为拿走了更多的钱、让检察院白查了251天、没有找到完整的证据链、还拿纳税人的钱去进行国家赔偿。检察院没有完整的证据链,不起诉,并不表示他无罪。还有人拿辛普森的例子做对比,说大家明知道对方犯罪而无可奈何。

  ——对于普通人,不能搞莫须有的有罪推定。检察院放弃起诉,就是法理上认可其清白。搞有罪推定,大家都会过得战战兢兢。这就是心理上的安全线。不理解这层,就不要去瞎扯什么境界、格局。

  辛普森和李洪元根本不是一个概念。辛普森能请天价律师团,李洪元只是华为前员工,干了12年级别也不高,说他精明上天,貌似也没这个基础。

  李洪元给自己争取利益,很正常。

  华为守卫自己的利益,也正常。

  因为争取利益被白白羁押251天,如果违法,就法律裁决;不违法,被关那么久就不正常。如果说他不厚道(有声音说他通过威胁部门领导拿到2N),也就是道义层面,而不能上升到刑事层面。如同强者不完美一样,你也不能要求一个弱者是完美的

  舆论焦点之二,正如人民网的评论,华为店大欺客、仗势欺人,对自己的前员工穷追不舍,引起舆论的愤慨。


  华为其实也很无奈。

  首先华为是一个企业,是一个资本联合的载体,要追求并捍卫自身利益,和个体要追求捍卫自身利益一样;它不是慈善机构、也没必要充当慈善机构。

  其次作为企业的华为,它的体量很大,十几万员工,必须遵循坚实的游戏规则。如果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就会乱了套。所以华为强调法律这个准绳,有它自身的苦衷。

  再其次,华为需要道歉么?

  其实道歉与否并不是关键。

  不道歉,大家认为华为高冷摆谱。

  道歉,同样也可以被说成资本家的虚伪、假惺惺、鳄鱼的眼泪。

  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声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说因为管理出了漏洞,把自家涉事员工一起交给司法系统了,让大家知道咋回事;肯定比那个冰冷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服来告我”的回应强。这不是平息舆论的方式,而是在激化舆论。当然也许从华为的角度来说,舆论无所谓。事业做的大,傲慢一点也能理解。

  再再其次,这阵舆论风暴对华为会有很大影响么?不会。因为舆论就是一阵风,大家都有判断力,很快就明白李洪元这事只是华为内部管理出了漏洞。那些什么舆论会帮助美帝撕裂华为的言论,就和说华为能只手遮天言论一样,其实都是危言耸听。华为还是那个华为,还是最好的科技公司之一,还是中美博弈中最精锐的科技军团之一。

  舆论焦点之三,有人带节奏,美帝阴谋或同行恶性竞争。

  同行竞争这个话题,毕竟大家都是中国商家,没有实际证据之前,不谈。

  美帝阴谋这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美帝手长,从贸易战,到插手港台,这些大家都知道。而且美帝对华为的打压,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美帝打压华为的时候,舆论对华为的支持也是无与伦比的。

  那么李洪元这事是否是美帝的阴谋?两种可能,是与不是。

  不是美帝阴谋的观点:美帝干事情,刚猛路线居多,对华为这种公司个体,它通常选择直接打压,而不是靠舆论带节奏。因为一波舆论,也不能让华为伤筋动骨。美帝钱再多,也搁不住这么砸。

  是美帝阴谋的观点:美帝已经无所不用其极,抓住一切机会放大华为的负面因素。如果这个观点是对的,应该反过来思索一下,为什么美帝其他套路都不灵,唯独这次灵验?那只能说明,美帝这招打到了社会的痛点。

  所以从宏观角度看,不论哪一种可能性,都指向社会痛点。所以我昨天那个文章,就说李洪元这个事只是导火索,舆论的根源在于社会痛点。这方面有啥好回避的?

  支持华为或者支持李洪元都是一时的,时间再长一点,大家都会知道是咋回事。

  但是通过这个事反应出来的社会痛点才是长久的。

  当前社会最大的痛点,就是打工者群体处于弱势时,缺乏充分的保障系统。身处大公司还好,如果在中小公司,有品尝不完的各种心酸。李洪元这种,离职还能拿几十万补偿;对大多数打工者来说,离职是没有补偿的,想赚几十万得十年吧。到任何一个城市,不需要用太多心思,就能感受到各种心酸。

  要建立这个系统任重而道远。

  我为什么去写这种看起来书生意气的文字?总结所谓的历史规律,讲所谓的各种趋势,还有什么宏观博弈或大国兴衰,看起来是很高大上。但是可以仔细想一想,这些高大上的话题背后最基础的逻辑和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并不是什么王侯霸业,而是历史进程过程中多数人能少一点压力,过得好一点。如果你理解了这些,才明白,所谓的历史规律并非冷冰冰的,最终都是向着改善人性与抚慰多数人诉求的方式在前进。如果方向不对,最终都会被历史淘汰,这是最强有力的文明进化趋势。

  我是一个历史的过客。如果说有什么信念,那就是我相信社会前进的最终目的,是缓解多数人忧虑的问题。所以昨天和今天文字的出发点和目的都是这个,也许是我表达水平不行,没有把思维方式说明白,惹一些朋友误解,抱歉。


浏览(660) (0)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6:23:17

这个问题上我从极少数变成少数,这个进步我是满意的。 慢慢来,社会问题的认知自有其自己的规律和惯性, 急不得。运动似乎很不成功, 但是另外选项结果是啥? 本身并不能回答, 这是为啥要历史评价,要国际评价。 历史重复一次才能评价公正一点。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4:12:46

解放后三十年的运动

1947-52 土改运动

1950-53 镇反运动

1951-52 三反五反运动

1952-56 胡风反革命集团案

1955 肃清运动

1957 大鸣大放

1957-58 反右运动

1958 人民公社运动

1958-60 大跃进

1962-66 四清运动

1966-76 文化大革命运动

1968-78 上山下乡运动

1970-72 一打三反运动

1974-75 批林批孔运动

1975-77 反击一切翻案风运动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3:49:15

1949-76大事件

1949年 建国

1950-53年 朝鲜战争

1953-57年 开启第一个5年计划,期间投资了156个大工业项目

1958年 开启了大跃进运动

1959-62年 大饥荒

1962-64年 恢复整顿调整期

1964-66年 ??

1966-76年 文化大革命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3:35:13

我从来不否认毛的工业军事建设以及效果。

但是否认毛花很大精力时间搞斗争与运动,也是不客观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3:26:59

老毛没有把重心放在发展经济上,那是放在什么上? 老毛只不过预知了官僚群体“异化”所带来的经济和军事灾难提前做了些准备而已。 毛当时说的话老百姓不懂,今天老百姓还是不懂,虽然历史已经准确无误地按着他的预言而展开了。 实际上毛时代偏重于基础建设, 延迟了日常生活的改善, 在其论述的十大关系中讲的很清楚。

不过认识毛泽东要慢慢来,底层单个人慢慢觉醒与顶层国家力量甚至世界的力量铺天盖地的抹黑,并且数十年如一日, 蒙尘岂能那么容易洗掉。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3:09:50

毛当年并非宠坏底层,而是没有将重心放在发展经济上,而是过度强调斗争,以至于最终没有一个接班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3:03:11

[中共首先要放下发财梦。对内调整政策,利益多向百姓倾斜]

中共还没有办法形成一个完整无缺的整体。 就如美国一样。 蒋介石的中央军和中国足球可以做极端的例子。

其政策也就经历了宠坏了底层, 绝对的高层(邓),三个代表资本家入党江泽民, 不折腾胡锦涛。 这是一个螺旋。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2-07 13:01:58

官司万不可打!

华为若赢了,以强凌弱就坐实了。华为若输了,很多对华为的指控就坐实了。

中国文化之一:永远站在弱者一边。资本与平民之间,没有对与错。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2:58:13

而土共显然玩不过这些“商-儒”组合。 我猜他再大胆也不敢直接给资本家弄出个刑不上巨富。

================

中共首先要放下发财梦。对内调整政策,利益多向百姓倾斜,对外联俄联弱,争取形成与美对抗同盟。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07 12:27:11

【这点华为懂。所以,我劝华为在李洪元事件中示弱。这样中共便没有放弃华为的理由。】

也别为示弱而示弱。

一切实事求是不好吗?

华为如果站得直,行得正,就让那个姓李的去告华为。

既然他拿了法院所付的10万元国家赔偿,那就说明他相信法院。

难道他还需要害怕他去告华为时,法院跟华为沆瀣一气,对他不公正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07 11:56:32

妞应该属于贪官家属, 有点类似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 掩盖盗窃痕迹的属性。 很享受欺骗粉丝脑残的感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1:33:45

【妞扯的什么谎没看, 从标题就知道其耍弄粉丝脑残的欲望没法遏制。】

我也没看。但她那个标题暴露了一切。

可以理解。反共若作为实业,或作为事业,任何一个微小的契机都不该放过。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07 11:22:17

就这件事来说, 华为与土共政府并无争执, 妞扯的什么谎没看, 从标题就知道其耍弄粉丝脑残的欲望没法遏制。

从公司角度,内部管理争论不想变成外部问题, 中国不愿意把香港问题国际化, 新疆问题国际化。 一旦形成内部争论无法平息就求助舆论是很危险的事。

第二尊重法律, 可以说不卑不亢, 力度适中。

任总需要李来接发内部管理漏洞吗, 何况李已经拿管理漏洞敲诈勒索了。 何况被李敲诈的人已经坦白,何况李的部门奖金已经被扣发。

道歉会导致得寸进尺, 讨论会把公司内部问题国际化, 华为的选择是正确的。

而对华为的舆论围攻其实是钱在运作, 一部分来自美国的各种基金, 但是很大一部分可能来自台湾和中国的其他公司。 按着白云先生估计,这一波网络抹黑动用的资金应该在百亿级别。 美国其实没有那么多钱来干这个。 台湾会出一大笔, 但是其他公司应该是主力。

很类似香港。 李家是资助猪嘴废青的绝对金主。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1:12:50

[国内老百姓对官僚、富人有着强烈的恨意,如果不是网络管控,可能会出事。]

任何国家如果不是网络管控都可能会出事。 包括美国。

土共是网络管控水平太差, 过于粗暴。 当然中国犬儒层的离心力导致中国没法不粗暴。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1:12:46

现在不是华为与美国较量,而是中国与美国较量。

这点华为懂。所以,我劝华为在李洪元事件中示弱。这样中共便没有放弃华为的理由。

华为此时给中共上眼药,唯一的,也就是丧失民心。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07 11:09:51

能不能是对结果的判断, 这很难。 美国不会放弃搞垮华为的努力。 刚刚在军坛转了一篇陈平的文章。 美国‘伟大“的支柱是”科技垄断,军事垄断和金融垄断“。 这三根柱子的核心又是技术垄断。 华为在美国的柱子外又提供了一个竞争者,导致美国科技垄断无法获取垄断利润。 别看美国对内科技巨头反垄断, 对外可是一致。 日本法国冒头的科技竞争者基本都被收购吸收或者毁掉了。

换句话说: 美国会寻找一切机会, 动用一切手段, 华为依然处于危险之中。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1:05:34

一个家都有各种各样的心思, 资本家之间的竞争从技术角度很难分出胜负,而利用司法系统给对手下绊子是常用做法。 美国有成熟的经济-法律结合体系, 而土共显然玩不过这些“商-儒”组合。 我猜他再大胆也不敢直接给资本家弄出个刑不上巨富的规矩来。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2-07 10:48:53

华为不会被压倒。更不会被西方外来势力压倒。美国目前的做法,只会让华为更加做大做强。

华为被压垮之日,只能是中国政府放弃它之时。

但中国政府不会放弃华为。因为华为已经被推到了中美抗衡的前沿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07 10:46:52

检察院的这个发言让人费解,商人涉嫌犯罪不抓,不起诉,轻判?

经商有理,犯法无罪。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0:39:56

作者说的很对, 内虚引来外鬼。 小米被挤压的厉害, 民工被剥削的厉害, 网络被钱控制。 这些都是内因。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12月3日在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开放日活动时表示:“最高检高度重视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明确提出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判缓刑的就提出判缓刑的建议。”】

掌握的资本权力,必然会要求行政权力配套。 但是, 拿华为做垫脚石注定南辕北辙。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12-07 10:18:17

这次妖风肯定跟美国封杀华为有关。

然而,国内老百姓对官僚、富人有着强烈的恨意,如果不是网络管控,可能会出事。

与其批评一个公司,不如反省国家政策与民众渐行渐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香椿树1
注册日期: 2012-04-18
访问总量: 3,381,7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辣手吾文:辣手吾文的博客
· 老木屋:老木屋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数学文集】
· 数学:关于北欧欧高福利
· 建议经济学家们研究当年的解放区
· 新中国最伟大的成就是教育
· 让机器人来当资本家
· 科技进步在加强马克思主的结论
· 数学: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有好
· 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的前景是悲观
· 追求公平不如追求科学技术进步
· 给你讲讲共产党洗脑的效果
· 为了战胜资本主义必须建立与资本
【经济与社会】
· 根据剑桥病毒家谱分析病毒来源
· 残忍:血染的复工之路
· 美国情报机构11月下旬就预警新冠
· 方方解滨们的困局
· 俄勒冈州检出去年12月患过新冠病
· 解滨杨安泽不懂,美国讨厌政治舔
· 疫情过后杨泽安解滨们何去何从?
· 勒令3M禁运口罩给加拿大,小土豆
· 猫能传染冠状病毒吗?
· 哭穷的方方:拿着三份工资,嚷着
【社会腐败】
· 东方雄
· 震惊:美国律师才是华为中兴倒霉
·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的文化复兴
· 从马云与大师王林看权贵为啥迷信
· 天津爆炸是制度造就的炸弹还是破
· 私有化是天津8·12大爆炸的罪魁祸
· 老板黑心捞钱 “出事”却全民买单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为什么说天津爆炸是的体制问题
· 坑爹事件:六百年前的“令计划案”
【杂谈民主】
· 胖子帮你选手枪:小口径手枪
· 谁解香港楼市死结?林郑死定了!
· Why美国总统这样评价毛泽东
· 港式民主运动能不能向外扩散
· 奥巴马与特朗普的路线斗争
· 中国人的宗教和崇拜
· 细说“把权力关进笼子”
· 中国内乱的根本威胁来自官僚集团
· 马克斯,列宁,毛泽东心中的社会
· 中国股市与希腊危机看中国真的很
【军事历史】
· 火鸡国开挂出兵利比亚背后的逻辑
· 王明的新华日报不准刊登《论持久
· 徐向前说百丈关失败不是张国焘的
· 张国焘西征是因为毛泽东嫌陕北贫
· 西路军覆灭怪毛泽东不够独裁
· 虐待壮丁未必是蒋介石授意,但抓
· 黄桥战役歼敌1.1万人 陈毅喜赋诗
· 谁该为南京大屠杀负责?
· 四行仓库800壮士之死与蒋介石的
· 从淞沪到南京:蒋介石政战略选择
【军事策略】
· 台湾国防部的生物武器实验室是否
· 旧文:盘点全球生物安全顶级实验
· 复盘:伊朗对美报复行动中的电子
· 伊朗不再履行伊核协议,谁害怕?
· 又一什叶派民兵高官遭暗杀, 和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悄然开始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叙利亚,将是埋葬美国霸权的坟场
【时事评述】
· 370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 1
· 伊朗承认打下了乌克兰飞机, 然
· 乌克兰飞机一定是伊朗打下来的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台湾直升机坠毁与岛蛙之血书写赖
· 朝鲜韩国板门店会面! 多大的黑
· 世界上最早的违章建筑:巴比伦通
· 南海岛礁上空的硝烟
· 巴黎报社袭击会不会成为法国的91
· 2015年世界皆大欢喜!
【历史反思】
· 百 年 哈 尔 滨 的 真 实 面 目
· 也说匈奴为何崛起为何衰落
· 美国生物武器的研发与试验:历史
· 回顾洪涛院士抗SARS战役中的失误
· 蒋公抗战前丧权辱国的《塘沽协定
· 暗杀伊朗名将这次玩砸了:白云先
· 伊朗将军之死与中国九一八事变
· 神医Trump治好了中国四十年的痨
· 侵略战争都是投资:阿富汗与蒋张
· 蒋介石投降卖国导致日本误判投资
存档目录
2020-04-01 - 2020-04-12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2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7 - 2019-08-29
2019-07-02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26
2019-05-02 - 2019-05-29
2019-04-03 - 2019-04-28
2019-03-01 - 2019-03-27
2019-02-01 - 2019-02-27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9 - 2018-11-30
2018-10-29 - 2018-10-29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25
2018-05-04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28
2018-02-02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31
2017-12-04 - 2017-12-29
2017-11-28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4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24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4 - 2017-03-31
2017-02-04 - 2017-02-27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14 - 2016-12-28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10 - 2016-10-30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7 - 2016-08-30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2 - 2015-09-30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6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8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14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1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14 - 2014-09-30
2014-08-25 - 2014-08-31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30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7 - 2014-02-24
2014-01-16 - 2014-01-27
2013-12-01 - 2013-12-15
2013-11-02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7 - 2013-06-29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6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8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22 - 2012-08-31
2012-06-01 - 2012-06-25
2012-05-01 - 2012-05-30
2012-04-17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