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芹泥  
乘兴独行于文字之间, 或可与友人共娱, 或可会心自乐吧.  
网络日志正文
年轻的女教授 2016-04-23 10:02:36

喜欢莫内吗? 我喜欢,尤其是罂粟系列,常常梦里一片片罂粟花,绚烂极了。昨晚,再次梦见,静蓝的天空和火红的罂粟花田,一个赤着脚、带着遮阳的帽1461430672521472.jpg子的女子在罂粟花田里采蜜,她的脸本来在一个有着幕帘的框子里,可仰面朝天之后,似乎将一切背板青春激情的幕帘全部撩开,一脸的解放,一脸的尽兴,一脸的沉醉,带着点野性笑容如绽放的罂粟花一样,我才看出,这个女子,原来是甜心。

梦醒之后,就在想甜心,觉得有趣。 有时,梦的解析也是蛮简单的, 如果说在罂粟花海里有一个我认识的女子出现,这个女子最合适的应该就是甜心。

话说,甜心85年来的北美,是宿舍里最早出国的。当我们还在思想禁锢的中国大学校园里浑浑噩噩地持续着拘谨和乏味时,这个童鞋在宽松的北美校园开始了别样的精彩生活。尽情得释放她自由的天性,想象里的甜蜜浪漫,酝酿良久的趣味,在姗姗来迟的青春热情里绽放。  

来北美后,她参加了各种俱乐部,轻松地融于西方社会的文化氛围里。她和漂亮的男孩玩相互chasing的游戏,享受男孩子的欣赏、赞美和追求,尽情的张扬着青春和美丽。酷酷的甜心从不轻易付出太多情感,她只是在补偿自己在大学期间失却的本应有的轻狂任性, 她选修油画课,不为专业,只为浅尝这艺术的甜点。她去酒吧和朋友狂欢,挥洒着精力和狂野, 大学校园里,她几乎与中国留学生完全绝缘,只为语言的流畅和纯正,她的朋友圈全是老外,只为融入他们的文化和社交氛围中。她尽兴的尝试各种生活滋味,体味异域别样的风情,但旖旎风光的浸润中,却始终不忘追求学业的近乎完美。

五年后甜心拿到博士学位,做了两年的博士后,便顺利拿到McGill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的教职,在academic领域执着的同学中,她应该是较早成为教授的。她后来和我谈起此事,也说因为女性在科学领域中很少,所以,在申请教授职务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我认为,甜心的高情商以及流利的语言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她手下有一个博士后(法国人),一个实验员(加拿大人),正经当起手持指挥棒导师,手中有着充裕的科研经费可以挥霍,这一切似乎都预示这美国梦的完成。

94年去加拿大看她,她仍然是单身,住在一个很高级的两卧室condo里,房间的装潢典雅得有些不食人间烟火,厨房里一尘不染,我本想在她家里蹭一顿像样的中式家常饭,却被告知要带我们去法国餐馆,她声称除了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其他一律不会。而且自她在一年以前买了这栋房子,就几乎没有开过火,想来甜心在刻意享受一种单身贵族的生活,这多少有些让我不适应。甜心是一个温暖的人,她的那种略显孤清的生活方式和甜心有不搭调的地方,但细想却不无道理,甜心一直有着不接地气的气质,所谓地气,是指中国文化,尤其是吃文化。她喜欢现代的西方文化,她的朋友圈子都是西方人,虽然,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甜心在做了人生中非常重大决定之后给自己的一个交待。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听了老狼那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在甜心的家里,这个一直自觉着割舍中国元素的她,竟然眼里充盈着泪水,我错愕不已。甜心在宿舍同学中是比较不轻易露出感情的人,她虽然很能疯狂,很能瞎闹,但理智永远是够有的,总是摆出一副酷酷的样子。 说起来,老狼那首歌是说校园里男生之间的情谊,和我们女生有什么样的关联呢? 到底是什么触及了她内心里的温情,也许是已经走远的校园钟声,也许是不容她无限期任意挥霍的青春,我不知道。

在94年和甜心会面之后半年才听到一个爆炸性新闻,甜心辞去大学教授职务,远嫁日本。丈夫是一位追求甜心八年不放弃不逼迫永远给甜心温暖和阳光的心脏外科医生。八年里,这个执着的日本人任由甜心尝试各种爱情滋味,失败后总是offer温暖的怀抱,让人感到童话里才有的大情圣。曾和甜心谈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才会安顿下来,甜心说,她如果没有这么折腾,得到教授这个职位来证明自己,她以后会折腾他和她自己一辈子。 这样,她觉得对自己有交代了,可以安居自己的野性和狂放,r然后安心得过恬淡的生活。 


相关文章:

狂野的甜心

【大学室友(二)】

【大学室友】

浏览(5101) (18)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4-27 05:37:34

木MM飘然而至,小院蓬荜生辉。 罂粟花来,罂粟花去,听起来有奇也有邪,符合甜心的味道。

甜心到了日本算接了烟火气,婆媳、姑嫂, 斗智斗勇,完全隔绝漂亮女教授的角色,将她的情商发挥得淋漓尽致。 说起来,加拿大拼的是IQ, 日本拼的是EQ,她过得是蛮精彩的哈。

其实,我也一直期待MM的故事,无论是老上海故事、白天鹅故事、数学大拿故事,都让我心向往之,MM最近有些偷懒了哈。:)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6-04-26 20:27:59
芹姑娘的文章总有些仙气,梦里出来,罂粟花中隐去,MM的想像力很丰富。我也想听听甜心是如何与日本婆婆斗智斗勇的,日本社会等级森严,日本婆婆可不是省油的灯,联合老公的姐姐,这招高明。华女教授智斗日本婆婆,精彩,精彩,我等着看呢!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4-26 10:07:16

谢谢芨芨草先生回访,好的,以后有机会会写一写,透露一点哈,先搞定老公的姐姐,和她成为闺蜜,之后就是一马平川了, :)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4-25 21:09:31
芹姐姐把甜心和日本婆婆斗智斗勇的故事讲来听听,肯定好玩啦。我提前给个赞。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4-25 18:37:53
谢谢美冬儿来访,甜心的确是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的人。我也算是比较迷糊的人,我曾经的绰号就是迷糊,迷糊也有迷糊的好处,对吧? 哈哈,我都没看过罂粟花田,只是在画里领受它的美丽。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4-25 13:09:01

美妮儿把甜心写活了。好有个性的人,脑子还特清醒,知道自己要什么。努力争取,果断丢弃,不简单! 不像俺们迷迷糊糊地过日子。

谢谢海天记得拙文,我们前天去登山,又遇上漫山遍野的加州金罂粟开放,美得如同莫奈的油画(或者应该反过来说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4-25 09:52:24
是啊, 这个新设定有些别扭,好处是,回帖和评论结合一起。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4-25 09:51:00
紫儿MM好,是的,微信风云录都是说的我的大学室友。 我真的很感谢紫儿MM理解我此文想表达的意思, 甜心骨子里不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但她一定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然后才能安下心来过舒适安逸的生活,可以说她要尝试不同的生活味道,在不同的年龄,活出不同的精彩。 校园里被男生追逐的漂亮女生, 干练的职场女性,热衷于公益的家庭主妇。甜心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不做她搞不定的事,但如果她没做她可以搞定的事,她会一直耿耿于怀,这就是她说的,她后面的生活会让她折腾得乱七八糟。 谢谢紫儿MM夸俺,其实我一直觉得我蛮幸运,宿舍里的同学的确都很奇葩,不安常理出牌。MM对溪谷先生的评论幽默,哈哈,罂粟花美丽却带毒,可能让溪谷先生误解了。 至于“成本论”之流,不论也罢哈。 我还删掉了一个特蠢的评论,居然说起“嫁日本人”如何如何,还好我删掉,否则,大概接着就该是“汉奸”云云了。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4-25 09:31:27
谢谢芨芨草先生来访,甜心的确是给挺特别的人,她29岁当上教授,然后把事业完全放下,做个全职太太,以普通的价值观,的确是很不可思议的。但此事发生在她身上,到也不奇怪,她是个很早就知道本心的人,追求自我价值,同时追求生活质量。知道什么样的路才最适合自己。她曾说过和日本婆婆斗智斗勇的故事,才好玩呐。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5 09:26:00
紫鸟,文章写出来是让人品味滴。不同的人从不同角度看才对。比如;画家画了一课树,青年男女会想到树下可以接吻;木匠会想到做家具;环境保护主义者注意到它的正面作用………有一种人更神,会想到城市发展对树木生长的影响,进而提出一套城市发展规划!这后一种人被称作“超现实主义者”,他们擅长于看到完全超出现实的社会现象。曾经是一个很有影响的“学派”,后来日趋衰落,但这种“超现实主义学派”的余韵,无处不在,至今不衰。再说,我也没提到什么“毒品”,那是你提滴,居然还弄出个“和尚”来。毒品加和尚,算什么?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4-25 07:12:10
嗯。新版发评论,段落,新行都不能保持了……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4-25 07:11:04
差点儿错过了芹泥MM的散文。甜心肯定就是你上次QQ微信风云录里所说的那位甜心吧?甜心多才,芹泥本身也很牛,可见那一寝室的人也很厉害。(另借帖批评溪谷闲人,哈哈,怎么一提罂粟花就想起了毒品。能不能再去温习一下佛印和尚那则典故。以后谁提栀子花你还会想到花粉过敏呢)文章结尾的那几句,"甜心说,她如果没有这么折腾,得到教授这个职位来证明自己,她以后会折腾他和她自己一辈子",其实是个不小的话题,很多人可能不理解,特别是西岸,用他的“成本论”于这里,就会失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4-24 21:44:14
甜心是个人物,为证明自己而活着。这样的人太少,要有自信和资本。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4-24 16:34:17
妞妞好,理解,理解,其实,地气这个词在不同场合对不同的人,定义也是有些区别的哈。 其实自由这个词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4 16:31:48
谢谢溪谷先生的回访,看来我的文章写得不通,其实我一直都在说这个所谓交代,就是“自由地活出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然后,一切放下,回归平淡家庭生活。 重大决定,具体地说,就是在感情上放任一把,在事业上追求既定的目标,成为教授,证明自己, 然后辞职,做个家庭妇女。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4 08:13:52
阿妞就一卖大碗茶滴,什么地气不地气,多用点儿好茶叶。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6-04-24 08:01:48
哈哈,俺还是很“地气”的,不免俗的。俺那时候突然发现,俺必须追求“免于匮乏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4 06:54:16
甜心是一个温暖的人,她的那种略显孤清的生活方式和甜心有不搭调的地方,但细想却不无道理,甜心一直有着不接地气的气质,所谓地气,是指中国文化,尤其是吃文化。她喜欢现代的西方文化,她的朋友圈子都是西方人,虽然,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甜心在做了人生中非常重大决定之后给自己的一个交待。请问,“非常重大的决定”从何而来?为什么事情?什么决定?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6-04-24 06:40:26
谢谢秋姐鼓励。 我们那个时代肯定比秋姐上学的时候要强很多,至少不用早请示晚汇报,但还是左得让人讨厌的。 甜心到了日本之后,除了刚开始常常回加拿大做一些收尾工作,就再也没有回到职场, 而是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做慈善和公益工作,这也是她特别的地方。以后我可能也会写一下。再谢秋姐。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4 06:34:45
谢谢溪谷先生交流,的确,莫内虽不是印象派鼻祖,但印象画派这个名字是从他来的。他的画色彩艳丽,特别擅长光的使用。另外,法国是美国革命 的支持者,不仅仅是精神上,而是经济上,路易十六给了美国海军很多钱,但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路易十六被法国的革命者送上了断头台。 法国人的激进也是有目共睹的。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海天 留言时间:2016-04-24 06:29:54
海天MM好, 是哦, 其实如果看见她带个金丝眼镜,挺学术的,几乎就是学术女人的“教科书”长相。 如果不和她很近,是蛮难了解她野性的一面。 我觉得我蛮幸运的,宿舍同学有个性的人挺多的,MM知道,我很不喜欢长的像八股文,活得像教科书那样的人,她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我常常在梦里和她们玩耍,有一天我还梦到将军开着跑车从墙上斜驰着就冲到宿舍里, 哪天也要写一写。 你说冬儿写过罂粟花? 我好像不记得耶,回头翻一翻她的旧文。“那里面的身影和大片缤纷的色彩,可是一点都不虚幻呢!”, 当然,只有梦里的是虚幻的嘛。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4-24 06:21:37
妞妞好,好久没见,妮子最近在玩什么呢?真的? 没想到,妮子是为了自由呀? 是不是“偷懒”的代名词?比嫁人高尚多了,而且很不接地气。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6-04-24 06:17:28
谢谢马黑兄来访,是呀,她很特别,宿舍里除了将军,就数她特别了。 我倒现在都还蛮喜欢《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首歌。
回复 | 0
作者:芹泥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4-24 06:15:51
谢谢牡兄鼓励。其实甜心92年做教授的,的确很棒。 但她自己倒是挺客观的,她说,作为女性,申请教职有一些优势,毕竟academic 领域,女性较少。 她远嫁东瀛的确让我们都很惊讶, 我去加拿大时,她并没有和我说起,但她这个决定其实并非是一念之间。 问起她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得到教职,然后又放弃(3年后放弃), 她说,她就是想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 她一定要做到这一步,然后便可以心安了。否则,她一辈子都会质疑自己,会折腾自己和丈夫的。 这种心态其实我也蛮能理解的。 有时一件事情看起来似乎无谓,其实很有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6-04-23 18:35:57
特别爱看芹泥写自己同室好友,觉得你们有一个在开放的环境中享受青春的环境。不必学毛选写思想汇报。不必为学雷锋去没事找事干,再写篇连自己都觉得假猩猩的心得。芹泥的文章总是亦梦亦幻,在一片灿烂的花海里幻出一个聪慧野性的甜心。但不知道她到日本后会过得怎么样?总不会在家当主妇吧?日本虽男性占领主流社会,但也有不少女教授,女能人。主要还是看能力。以她的资历,能力不难在日本的大学里再创一片蓝天。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4-23 18:06:51
当初欧洲人移民北美,有四部分人:一为土地,二为宗教信仰、三为追求自由、四位冒险猎奇。其中为追求所谓“精神自由”者,法国人居多。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的“自由女神”是法国人送滴。莫内的印象派画法,在自然、夸张、通俗的笔调中,融入更多的个人自由色彩,这大概是他成功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6-04-23 17:47:23
一位走学术道路的女子能如何狂野,倒真不易想象;随心所欲,特立独行的个性,却是显而易见。最为难得的,是有一位闺蜜多年能如此真诚地欣赏她,甚至在多年之后还把她的身影幻化入莫奈的图画里,自己的睡梦中和笔尖下……说到罂粟花海,我迅速联想到一个人:冬儿,呵呵!还记得她写加州罂粟地的博文,那里面的身影和大片缤纷的色彩,可是一点都不虚幻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4-23 15:21:15
呵呵,这个甜心,好像有点俺的影子---不过俺不是为了嫁人离开象牙塔,俺是为了自由,呵呵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4-23 14:51:36
这个甜心很特别喔。我把老狼《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这首歌找出了听,第一次听,好听,正在听。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4-23 14:17:21
芹泥的室友都是聪明伶俐、个性鲜明,加上芹泥的生花妙笔,鲜活S了。甜心94年就做教授了,真不简单;做上教授又有远嫁东瀛回归平淡的魄力、更了不起。顺便说一句,牧嫂最喜欢的印象派画家也是莫奈(牧人倒是对梵高情有独钟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芹泥
注册日期: 2012-04-23
访问总量: 1,376,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博文为原创,谢绝转载。
谢谢大驾光临。
最新发布
· 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在美国 (张
· 左的和社会主义的邪恶
·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ZT)
· 白左的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ZT)
· 张洵:贸易战下川普完成战略部署
· 核桃树-思想奇花-夜莺歌喉-猢狲
· 探春园-将冬天叠起,探寻春的翠
友好链接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董胜今:董胜今的博客
· 木桩:木桩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核桃树: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邓小艇:邓小艇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甯宁寧:甯宁寧的博客
· 慌兮兮:慌兮兮
· 谭岳:谭岳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人生晚秋:人生晚秋的博客
· 特有理:特有理
分类目录
【煎茶聊献野人芹】
· 凌晨的微感
· 雪湖一瞥
· 时间不管不顾地带走了理想
· 渐渐的感到秋凉了
· 聪明的,能告诉我,你怎么看待黑
· 五月花
· 恰逢槐树飘香时
· 扁舟访友
· 秋结
· 茶思
【古希腊和古罗马 (1)】
·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下)
·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上)
· 命运的狂欢:古希腊悲剧 (下)
· 命运的狂欢:古希腊悲剧 (上)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完
· 英雄主义和理性的完美结合:亚历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中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上
· 雅典城邦的民主制度
· 古希腊的诡辩术
【古希腊和古罗马(2)】
· 开女性主题先河的悲剧大师-欧里
· 戏剧界的荷马-索福克勒斯
· 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
· 谭岳先生关于古希腊音乐的评论
【欧风美雨】
· 政治不那么幽默(川普-里根)
· 贵族-骑士-军人(2) 亚瑟王和圆
· 骑士-贵族-军人(1)
· 政治幽默-老罗斯福
· 政治幽默-里根
· 理性-启蒙-革命(下完)法国大革
· 理性-启蒙-革命(下2)美国革命
· 理性-启蒙-革命(下1)光荣革命
· 理性-启蒙-革命 (中)
· 理性-启蒙-革命 (上)
【欧风美雨(二)】
· 西点军校的枕头大战
· 骑士-贵族-军人(3)
【梦里缤纷】
【士大夫之议】
· 士大夫之议(四)-江南文化社团
· 士大夫之议(三)东晋江南
· 士大夫情结-江南情结(微博)
· 士大夫之议 (二)
· 士大夫之议 (一)
【穿越魏晋(1)】
· 穿越魏晋(十)拥曹俱乐部(上)
· 穿越魏晋(九)反曹俱乐部
· 穿越魏晋(八)骂人者和杀人者
· 穿越魏晋(七)拜访曹操
· 穿越魏晋(六)官场山涛
· 穿越魏晋(五)淡薄向秀
· 穿越魏晋(四)竹林四贤
· 穿越魏晋(三)酷和蛮
· 穿越魏晋(二)青白眼
· 穿越魏晋(一)大帅哥
【穿越魏晋(2)】
· 拥曹俱乐部(中)
· 小议《三国志》和《三国演义》
【风华绝代之民国(一)】
· 苏雪林:辛亥革命前后的我(ZT)
· 公德:偶像私德的社会影响力
· 读民国反鲁才女苏雪林-续
· 苏雪林:马沙的家庭
· 苏雪林:我与旧诗(ZT)
· 读民国反鲁才女苏雪林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风华绝代之民国(二)】
· 青青校树
· 我们的秋天(ZT)
· 关于鲁迅(ZT):他反帝反封建吗?
· 文学写作的修养(苏雪林文论)
· 梅脱灵克的《青鸟》(苏雪林文论
· 绿天(苏雪林散文)
· 国军军医三舅的故事
· 阿妞和芹泥关于胡适和鲁迅的对话
· 胡适:临危授命的驻美大使
· 兼记抗战时我和他一段交谊(ZT)
【筒子楼的故事】
· 文革旧事(完) 臭乎?香乎? 粪
· 文革旧事(四)糖纸上的秘密
· 文革旧事(三)打碎的石膏像
· 文革旧事(二)画像上的针眼
· 文革旧事(一)妈妈,你反动
· 他牵过宋美龄的手
· 北窗露出一双眼睛
· 邓小华与邓小平的纠结
· 筒子楼的歌声
【船】
· 巨匠陨落!文坛“璀璨五彩笔”余光
· 秦淮河的船
· 水乡的船(下)
· 水乡的船 (上)
· 长江上的摆渡船
· 三峡的船
· 画里的船
· 少年人的船
【微芹之献】
· 回乡散记:三河古镇
· 听芹溪流水声
· 回乡散记(2): 锦溪古镇
· 回乡散记(1):惠山古镇
· 雪中探春
【山居闲话】
· 山居闲话 (三) 山中阻雨
· 山居闲话 (二)山里人家
· 山居闲话(一)鸟语潭心
【夏日淑影】
· 夏日淑影: (四) 雨
· 夏日淑影 (三)晨
· 夏日淑影: (二) 夜
· 夏日淑影: (一) 日
【梦录】
· 梦里的旧屋
· 梦中的远行
· 看台上的欢乐颂-水墨画中的男子
· 梦里过雪山
· 梦后的驰想
· 老爸给了我一盆花
· 穿过废墟,我们漂流去
· 一场文艺会演
· 梦闯物理系
· 空谷拾梦
【大学室友】
· 宝儿(完)悲情主义
· 宝儿(3)班长失踪
· 宝儿(2)兰男绿女
· 宝儿(1)一脸稀巴烂
· 将军(完)印度长袍
· 将军(4)Mafia女魔头
· 将军(3)一脑袋粘多糖
· 将军(2)刁细胞
· 将军(1)胆大妄为
【大学室友(二)】
· 微信风云录(三)
· 年轻的女教授
· 微信风云录(二)
· 微信风云录(一)
· 沦陷在微信的风情里(一次通话记
· 狂野的甜心
· 书生(3) 夜闯夹皮沟(下)
· 书生(2) 夜闯夹皮沟-上
· 书生(1)唇枪舌剑
【今天和自己聊天】
· 焦虑的暗影
· 山水之间(许嵩)
· 自我和本我的对话:爱和美
· 又是清明雨上时
· Varsity 的男孩子们,再见!
· 旅馆散记
· 想雨
【数字奔跑的日子】
· 忙与闲
· 面试
· 乔布斯的玩具
· 电脑的困惑
· 开会
【雅集】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完)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2)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1)
· 我的三次雅集
【闲谈】
· 思想-语言-讨论-争论
· 李斯,林肯
· 美国总统选举-中国十八大
· 心灵: 爱和美的女儿(微博)
· 从一个病友想到的中国户口制度
· 谈女友
· 母亲-媒婆-士兵
· 闲谈师道与其它
· 理性与感性
【轻狂岁月】
· 第一次上课
【哈哈镜】
· 沙发上的陈永贵
· 谁是最笨的笨蛋?答案=X!
· 儿子上大学了,留下九岁的诗
· A conference call in real life
· 爱因斯坦比你聪明
· 儿子开的第一家公司
· 宝子包子和豹子
· I just want to see you suck
· 生命诚可贵, 一切无所谓
【友人趣话】
· 你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吗?
· 友人趣话古怪篇:坐功超强的W君
· 漫话虎头蛇尾
· 大烟鬼T君
· 菜心
【微博】
· 请投票:对选举作弊展开彻底调查
· 现在只有黑人可以诚实地批评黑人
· 美千禧夫妻骑车穿越ISIS,被杀
· 川普说了几乎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是
· 圣诞快乐
· 一个指鹿为马的故事
· 引力波-爱因斯坦百年前的预言今
【数字在奔跑】
· 数字在奔跑(一): 神秘的电话
【沙龙】
· 核桃树-思想奇花-夜莺歌喉-猢狲
· 探春园-将冬天叠起,探寻春的翠
· 猜猜猜,万维十四钗
· 老度先生和远方先生的精彩对话
· 阿妞和芹泥关于胡适和鲁迅的对话
· 由校园起床号说开去
· 难道家里有个虫洞?
· 离散的沙龙
· 关于哥德尔的议论
【八十年代看的书】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3a)哥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二)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一)
【小小说】
· 屋里的绿头蛇(小小说)
【怀念】
· 董老先生天国安息!
· 那夜,草原星寂寥
· 梦里再会
· 漫话老爸(二)
· 漫话老爸 (一)
· 再见, 爸爸!
【七嘴八舌】
· 答友人Y之三问
· 你乏味了吗
【小说-曦儿的故事 (1)】
· 林曦儿的故事(10)暑假快到了
· 林曦儿的故事(9)曦儿发烧了
· 林曦儿恋爱的故事(8)求爱成功
· 林曦儿的恋爱故事(7)表白
· 曦儿的恋爱故事(6)苏阳的‘女朋
· 林曦儿的故事(5)告一段落
· 林曦儿的故事(4)爬山
· 林曦儿的故事(3)失恋
· 林曦儿的故事(2)撬锁
· 林曦儿的故事(1)邂逅
【小说-曦儿的故事 (2)】
· 林曦儿的故事(16)新学期开始
· 林曦儿的故事(15)买票
· 林曦儿的故事(14)苏阳失踪了
· 林曦儿的故事(13)放暑假了
· 林曦儿的故事(12)失落
· 林曦儿的故事(11)心结解开
【转载文章】
· 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在美国 (张
· 左的和社会主义的邪恶
·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ZT)
· 白左的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ZT)
· 张洵:贸易战下川普完成战略部署
· Dennis Prager speech uc irvine
· 我们为什么走偏(微博)
· 西方价值观、犹太左翼思想以及审
· 华人的心结:该选哪个党?(张洵
· 特朗普凭啥不让难民入境(ZT)
【杂谈】
· 这件事有这么难理解吗?
· 强烈推荐一本好书《巨流河》
· 我希望,善良最终是有力量的
· 导读乎?首页乎?我写博是为了什
· 想联欢吗?
存档目录
2020-02-11 - 2020-02-11
2019-08-03 - 2019-08-31
2019-07-04 - 2019-07-04
2019-04-18 - 2019-04-18
2018-11-01 - 2018-11-19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10 - 2018-08-22
2018-07-15 - 2018-07-15
2018-03-17 - 2018-03-17
2017-12-14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4
2017-10-27 - 2017-10-27
2017-08-28 - 2017-08-28
2017-02-15 - 2017-02-25
2016-11-23 - 2016-11-29
2016-10-02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5
2016-06-11 - 2016-06-11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6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31
2016-02-08 - 2016-02-29
2016-01-02 - 2016-01-24
2015-12-25 - 2015-12-25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29
2015-08-14 - 2015-08-28
2015-07-09 - 2015-07-09
2015-06-06 - 2015-06-22
2015-05-19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13
2015-03-14 - 2015-03-31
2015-02-05 - 2015-02-07
2015-01-11 - 2015-01-17
2014-12-01 - 2014-12-14
2014-11-13 - 2014-11-21
2014-09-01 - 2014-09-20
2014-08-11 - 2014-08-31
2014-07-19 - 2014-07-25
2014-06-07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6 - 2014-03-28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25 - 2014-01-29
2013-12-07 - 2013-12-14
2013-11-22 - 2013-11-26
2013-10-07 - 2013-10-26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11 - 2013-08-24
2013-07-07 - 2013-07-20
2013-06-15 - 2013-06-30
2013-05-10 - 2013-05-27
2013-04-05 - 2013-04-29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10 - 2013-01-26
2012-12-02 - 2012-12-14
2012-11-01 - 2012-11-26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13 - 2012-09-28
2012-08-07 - 2012-08-07
2012-07-01 - 2012-07-30
2012-06-22 - 2012-06-29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23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