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樱的博客  
写写,画画,唱唱,诵诵,给自己找乐儿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二) 2012-07-18 08:39:52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二)

野樱

 

这天,顾小秋一大早就把妹妹拖了起来,带着她去看新买的房子。

台湾佬没有食言,果真买了一套新房子给小秋,下个星期就准备搬家。

 

“哎呀,我昨天忙到半夜,困得要死,你还拖我出来。”

顾小月噘着嘴,一脸的不情愿。

 

“你还真把自己当成老板娘啦,那酒楼又不是你的,干嘛那么没日没夜

的!”

小秋埋怨道。


两人叫了出租,一路向城西开去。这是一片新开发的楼盘,位于小城边

缘山脚下,虽然离城中心比较远,周围的配套设施还不完备,但却是一

处依山傍水风景绝佳的好地方。小区后面有一条河,碧绿的河水像绸带

一样环绕着,远远的河对岸就是方圆百里唯一的一座小山。

 

“姐,你怎么会看上这里的房子,离城中心这么远,野猫不拉屎的地方。”

小月迷迷糊糊地钻出出租车,嘟嘟囔囔地说。

 

“瞧你这没见识的样儿,我老公说这里风水好,有升值潜力的。”

 

“拜托你别老公老公的,我听着刺耳,他还没离婚呢。”

 

“反正快了。” 顾小秋一副乐滋滋的模样。

 

她们边说边走,来到楼前。

“这房子真是他给你买的?房产证上是你的名字吗?”

小月迷着眼睛,仰头看着,有点怀疑地问。

 

“本来是要写我的名字的,但是他说怕给老婆抓到他在外面养小蜜的证

据,在办离婚的当口会很不利的,所以,先写他的名字,办完离婚就过

户给我。”

 

“真是这样吗?反正他的鬼话你都信。”小月将信将疑。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以后要结婚的。”

小秋从小挎包里掏出钥匙,在小月鼻子尖上晃了一晃,一脸幸福的样子。

 

“你啊,不吃亏才怪!” 小月伸手去捏小秋的脸蛋儿。

 

“别没大没小的,我可是你姐姐。”小秋娇嗔道。

 

“我看你啊,比我还幼稚。”

 

“放心吧,他其实还蛮老实的,没你想的那么坏。”


“哇,这么大啊!”小月惊呼一声。

 

小秋得意地领着妹妹一间间地转悠,她推开一间卧室的门:

“看,这间怎么样,做你的房间吧,快把你的东西收拾好,下星期就要搬

家了,别整天呆在店里。”

 

“姐,我想我还是先不搬了吧。”小月有点犹豫。

 

“为什么呀,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不许变卦。” 小秋有点急了。

 

“我只是不想住到别人的房子里,不太方便啊。”小月吞吞吐吐地说。

 

“什么别人别人的,我是你姐!好妹妹,我们俩从小就没分开过,爸妈要

我们俩在外面互相照顾的,再说他也只是每星期周末才来一次,不会妨

碍你的。”

 

“那好吧,我先住过来,要是觉得不舒服,我随时都会搬走的,到时候你

可不许再拦我。”

 

“好好好,听你的。”小秋给了妹妹一个拥抱。

 

“我要在这里放一溜的真皮沙发,这儿放一个大屏幕的电视机......”

 

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灿烂地铺满一地,两人在宽敞的大厅里兴奋地手

舞足蹈。


就在这两个女孩憧憬着搬出廉租屋开始新生活的时候,另一个女孩正准

备为她的幸福承受痛苦。

舒怡有点悲壮走进这家位于城郊的医院,这里有小姨的熟人。

 

这是为坚守爱情而做的牺牲,她义无反顾,她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腹

中这个即将夭折的生命竟然没有激起她的怜悯和母爱,也许是有的,只

是惶恐迷茫内疚和羞愧铺天盖地的掩盖了本性中的母性,她觉得自己很

残忍,可这个生命的确是一个错误,一个几乎毁了她生活的错误。人是

自私的,她还年轻,人生刚刚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和瑰丽,怎么能够为一

个尚未成型的生命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


一座老旧的三层建筑,顺着光秃秃的水泥楼道爬上三楼,靠左手边长长

的走廊尽头就是人流手术室,舒怡按照要求在外间更衣消毒,房间里暖

气不足,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墙边一溜贴着白色瓷砖的水槽,里面一个

白铁桶里装着小半桶血肉模糊的可疑东西,舒怡一下子紧张起来,抑制

不住地瑟瑟发抖。

 

“哐”地一声,护士把同样一只白铁桶放在舒怡张开的两腿中间,舒怡原

本就颤抖着的身体被这可怕的声音震得猛地抽搐了一下,一个冰冷坚硬

的金属物在体内转动,每转一圈就削剐一层,嘶嘶地往外抽吸,舒怡觉

得自己的五脏六肺都在被这个金属机器绞碎,血肉模糊地吸出来,渐

渐变成了一副空空的皮囊,生命的能量在一点点的流失,她无助地紧紧

攥着拳头,时间如此漫长!

她觉得自己马上就会变成血乎乎的一桶,被拎出去,没有遗言,没有人

知道她是谁。

阳光,蓝天,鲜花,青草,暖风,生命多好啊!

她开始后悔,也许直接告诉柳天明一切,天也不会塌下来,风暴雷电,

该来的就来吧,总比凌迟的滋味好一些。
 
终于一切都结束了,舒怡觉得自己像一具被吸干了精髓的躯壳,软塌塌

的,随时都会抽成一团,瘫在地上。她弓着腰扶着墙,艰难地一点点挪

动步子走出手术室。

 

黄昏的阳光斜斜地照在油走廊的墙上,一片斑驳,舒怡恍惚看见走廊尽

头等待她的小姨身边一个男人的身影,那会是柳天明吗?舒怡一阵眩晕,

昏倒在手术室门口。
 

梁如鹏很执着,为了找到舒怡,他挖空心思想尽了一切办法,即使天涯

海角掘地三尺都要找到她,这一次他决不轻易放手!

 

老天没有辜负他的一番努力,终于打听到了舒怡外婆家的地址,他立刻

买了最近一班飞机,千里迢迢地赶了过来,先找到了舒怡的外婆家,又

跟踪至舒怡的小姨家,拐弯抹角寻寻觅觅,最后终于赶到了这间市郊的

小医院。


一切都明白了,梁如鹏心中涌起了一种深切的感动,为这个女人独自担

当的勇气所感动。

如果不是晚了十几分钟,他一定会冲进去把舒怡拉出来,无论如何他也

不能让舒怡走进那间简陋的手术室。

他快步向她迎去,看着她脸色惨白虚弱不堪地昏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梁如鹏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紧紧抱起舒怡一路小跑一口气冲下三楼,上

了门外等候的出租车。


这个女人是他的生命,从今往后,他们的命运会紧紧交融在一起,他要

一生一世保护她,再也没有人能从他的怀中夺走她!

就在这一瞬间,梁如鹏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浏览(227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野樱 留言时间:2012-07-19 06:33:57
感谢留言,看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个题目并非为夺眼球,名副其实。
回复 | 0
作者:河已非非 留言时间:2012-07-19 04:32:49
一直对这样的标题有些抵触呢。抱歉俺的偏见。好在,今天终于。。。低档不住诱惑。。。。进来。。。啦。哈哈,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坟墓?用功写长篇的人,俺总是佩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野樱
来自: 苏州
注册日期: 2012-05-16
访问总量: 245,8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半耕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唱歌】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诗歌】
· 《我有一壶酒》
【朗诵】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行者心声】
· 蒙特利尔行(五)红叶情缘
· 蒙特利尔行(四)诗意园林
【杂谈】
【小说】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三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二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一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九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八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六
【散文】
· 半耕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爸爸的角落和角落里的爸爸
· 《缘起缘灭》
· 達洛尼加的前世今生
存档目录
2017-01-18 - 2017-01-18
2016-12-10 - 2016-12-26
2012-12-11 - 2012-12-11
2012-09-03 - 2012-09-20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