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樱的博客  
写写,画画,唱唱,诵诵,给自己找乐儿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五) 2012-07-25 12:02:51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五)

野樱

 

江南的冬天阴冷潮湿,年关将至,这是小城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晚会

一台接着一台,舒怡忙得焦头烂额,她坐在办公桌前,埋头在一大堆稿

纸中间,旁边半盒吃剩的盒饭还没来得急收拾。这是小城春晚主持词的

最后一次修改,下午必须定稿,得抓紧点。
  

舒怡习惯于自己写主持词,别人写的词说起来总觉得别扭,好在他们是

初创的小台,人员本来就紧张,分工也不严格,舒怡的越界并没有引起

同事的不满,相反,别的编辑也乐得清闲一点。

 

从中学时代起舒怡就喜欢写作,她觉得自己在文字表达上有一种天生的

感悟力。文字真是一种特别奇妙的东西,它能够超越现实,达到更高更

深远的境界,她享受在文字里徜徉的过程。

 

舒怡写的晚会主持词不落俗套,常常得到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渐渐

的又开始尝试写专题片的解说词,每每听到自己的文字自己的朗诵在银

幕上出现的时候,舒怡的心总是被成就感添得满满的。

 

一来二去,别的年轻编辑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常常让她帮忙,舒怡也总是

来者不拒,虽然占用了她大量的时间,甚至许多业余时间,但她还是乐

此不疲。每当别的年轻主持人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谈论化妆,服装,形

象设计时,舒怡总是笑一笑,找个借口离开,继续埋头于她的稿件中。

 

花瓶式主持人的职业生涯是不会长久的,表里如一才是一个优秀主持人

必备的素质,对于工作上的事,舒怡总是一丝不苟,未雨绸缪,从来都

不马虎。
  

从西安回到家,费尽心思洗去了白衬衫上的那滴酱油渍,舒怡常舒一口

气,庆幸自己又回到了以往的轨道上,她小心翼翼地回应柳天明的疑问,

借口工作忙碌或疲惫,避免与丈夫长时间地深谈,他们不吵不闹,不咸

不淡,日子就在忙碌中波澜不惊地渡过。

 

舒怡有时闲下来时会在空荡荡缺少烟火气的家里失落地呆坐,难道这就

是她千辛万苦要坚守的爱情吗?她被这样的念头弄得情绪低落。

 

柳天明也不寻根刨底,事实上他根本无暇顾及,酒楼的生意在热过了一

阵后,陷入了一种不冷不热半死不活的境地,呆账烂账一大堆收不回

来,厨房的四川大厨因循守旧,死守着那几个食客吃腻了的拿手菜,客

人和订餐都越来越少,柳天明一筹莫展。

 

最近他带着小月到周边几个小镇转了转,去不同风味的餐馆品尝各种菜

式,寻思着再换一个好大厨,重新设计菜单,再更新酒楼的装璜。

下海经商不是那么容易的,做生意比当老师要操心多了。

 

此时他们哪里会想到,在城市的另一头,另一个家庭正经历着煎熬,梁

如鹏这盆炭火,正炙烈地燃起一簇野火,悄悄地蔓延,袁静,一个受伤

的妻子,正在着手部署她的反击,一张流言的大网正无声无息地铺张开

来,渐渐将他们包围。
 
 
“舒怡,江局让你去一下。”

编辑小李附下身,在舒怡耳边轻声说。
 
坐在对面的小张抬起头,装作若无其事地瞟了她一眼,舒怡觉得他的表

情有些复杂。
 
舒怡近来忙于小城春晚的准备工作,很少和同事们打趣聊天,也很少出

去采访,每天办公室和家两点一线地跑,心无旁骛,但她还是隐隐感觉

到周围似乎发生了某些微妙的变化,同事们看她的目光为什么那么不自

然?

 

其实,埋头工作的舒怡还不知道,外面的空气已经发生了危险的变化,

这些天小城里正流传着一则桃色新闻:电视台风骚的女主持人勾引有妇

之夫。这可比娱乐杂志上的明星八卦还要吸引小城人民的关注,这桩发

生在身边的桃色事件,是多么有亲近感啊。没有人在乎传闻的来源,没

有人愿意探究传闻的真伪,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其中越传越劲爆的细节。

 

哇,瞧!那个每天在屏幕上正襟危坐的女主持原来是这等样的货色!
 
乌云已经在头顶聚集,雷电正在积蓄能量,暴风雨就要来了。


“小舒,过来坐。"

局长客气地招呼。

 

“咱们长话短说,就两件事。”

语气干脆而富于权威感,一如他平时的作风。

 

“你先把手头的事情放一放,省台前两天来电话说,你们上次拍的旅游专

题片已经剪好了,想借你去完成配音工作。”

 

“可是局长,年终晚会马上就要上了,你知道这个节目是由我一直负责

的,配音的事能不能等晚会以后再去呢?”

 

“小舒啊,这正是我要和你谈的第二件事。”

 局长停顿了一下,移开目光,似乎有些迟疑。

 

“最近家里一切都好吗?”

舒怡愣了一下,这个话题的转换实在有点突兀。

 

“还好吧,老样子。”

舒怡疑惑地看着局长。

 

“最近社会上有一些传言,当然,这涉及到你的私事,我们不便谈论,但

是小舒,你要知道,你的岗位是很特殊的,是我们城市的门面啊,你工

作的努力和成绩是大家都看到的,但是,个人的感情婚姻问题也一定要

处理好,你理解我的意思吗?”

 

舒怡茫然地看着局长。

“个人的感情婚姻问题” 指什么呢?难道是关于她和梁如鹏的流言蜚语?

舒怡紧张起来,最麻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切都应该在可控状态下,

会出什么意外呢?舒怡有点措手不及。

 

“小舒啊,让你退出晚会的创作,暂时回避,也是出于对你的爱护,不要

有什么别的想法,有些事情是需要一点时间冷却一下的,你懂我的意思

吗?”

局长的语气语重心长起来。

 

会是哪个环节出了意外?柳天明吗?他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

不会有什么问题。

是梁如鹏那边? 想到梁如鹏,舒怡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这个男人像一

张滚烫的膏药,贴上去就扯不下来,更要命的是你还搞不明白它的药性

成份和将会引发的后果。

舒怡脑子紧张地旋转着,心中七上八下。

 

“我知道了,局长,谢谢领导的关心,我明天就去省台报到。”

看来,白衬衫上的酱油渍没那么容易洗干净,舒怡满怀忐忑地走出局长

室。

 


 

浏览(15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樱
来自: 苏州
注册日期: 2012-05-16
访问总量: 245,8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半耕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唱歌】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诗歌】
· 《我有一壶酒》
【朗诵】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行者心声】
· 蒙特利尔行(五)红叶情缘
· 蒙特利尔行(四)诗意园林
【杂谈】
【小说】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三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二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一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九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八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六
【散文】
· 半耕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爸爸的角落和角落里的爸爸
· 《缘起缘灭》
· 達洛尼加的前世今生
存档目录
2017-01-18 - 2017-01-18
2016-12-10 - 2016-12-26
2012-12-11 - 2012-12-11
2012-09-03 - 2012-09-20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