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樱的博客  
写写,画画,唱唱,诵诵,给自己找乐儿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七) 2012-07-28 13:12:33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十七)

野樱

 

顾小月坐在前台旁边的角落里发愣,这些日子生意越来越差,打发了两

个服务小姐去休假,还是有闲下来的时间。自从上个周末,那个女人出

现在她们家门口的那一刻,姐妹俩平静的日子就完全被打乱了,而且是

那么的措手不及。

 

那个台湾女人和她的丈夫一样五短身材,一张坑坑苞苞的磨盘脸,跟在

后面的公司财务部主管赶紧介绍,这是张厂长的太太,姐姐立刻僵在那

里。

 

女人冷着一张脸,看都没看愣在一边的姐姐,一脚踏进门来,居高临下

装腔作势地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完全无视她们姐妹的存在:

“环境不错,张厂长还是蛮有投资眼光的,这个房产买得值,几个月时间

就有得赚了。”

 

她站在落地窗前,欣赏着窗外的河堤,远处的小山,阴阳怪气地对毕恭

毕敬的财务主管说:

“可惜啊!我还是决定要卖掉它。”

 

这个女人果然不同一般,难怪台湾佬那么忌惮她,她一定已经把自己老

公和姐姐的底细摸得一清二楚,今天是来摊牌的。

顾小月走到姐姐身边,紧紧握住小秋冰冷的微微发抖的手。

 

“不过,我还是得谢谢你们,把房子布置得还蛮整洁漂亮,好啊,这

会比较好出手。”

她回过身来,咄咄逼人地盯着小秋,似笑非笑地说:

“噢,对了,抱歉啊,我忘了告诉你们,我和张厂长要把这套房子卖了,

因为董事会决定把张厂长调到马来西亚的分厂去,我们没有时间打理这

里的房产,卖房的事就交给财务部李主管了。”

 

没等脸色惨白的姐姐回过神,她撂下这句话就出了门,留下李主管尴尬

结结巴巴地试图向姐姐解释。

 

“他在哪里?告诉我,他在哪里,我要见他!”

姐姐向门口冲去,可是被李主管拽住了:

“顾小姐,不要闹了!这对你没好处的。张厂长今天一早就去了上海机场,

现在嘛,大概已经在飞往马来西亚的飞机上了。”

顾小秋一个趔趄,几乎跌到在小月的怀里。

 

“小月,那边一桌客人吵着要找柳总喝酒,柳总还没来吗?”

小丽走过来,推了一下她:

“你最近怎么回事,老是这样发愣。”

 

小月回过神来,向门口张望了一下。是啊,柳天明今天晚市没有来,

了传呼,也没有得到回应,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最近柳天明在资

困难的情况下,硬着头皮盘下了隔壁的门面打通扩建,他主要忙装修

一块,酒楼的日常运作就交给小月负责,柳天明希望这次的扩大和重

装璜能带来人气,扭转酒楼奄奄一息的状况。

 

“我先去抵挡一阵,你再给柳总打电话吧。”

小月起身陪着笑脸向那桌吵吵嚷嚷的客人走去。


快到收市的时候,柳天明脸色铁青地进了门,大厅里还剩最后一拨客人,

正喝得七荤八素。

“ 柳总,来,小弟敬,敬你一杯。”

男人大着舌头,一把拽住柳天明,举着酒杯的手差点戳到柳天明的脸上。

 

“王经理,我来陪您喝一杯,明天我们新进一批澳洲龙虾,我都给您留

好了,我们明天一醉方休好吗?”

小月陪着笑,一下子就挡在了柳天明的前面。

 

柳天明拨开小月,伸手抓过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好,够意思,小弟再敬大哥一杯。”

满满一杯白酒又倒进了柳天明的喉咙。

 

“好!大哥痛快,小弟今天舍命陪,陪君子。小姐,再上一瓶五粮液。”

小月用眼色制止了服务小姐,温言细语地说:

“王经理,这最后一杯我替我们柳总喝。”

“怎么,就这么点儿酒,小月小姐就心疼了?”

男人一脸猥亵:

“ 大哥,小弟真是羡慕你啊,娶了我们城大名鼎鼎的市花,还有个左右

不离的红颜知己,好命啊!”

 

“好命?好个屁!”

柳天明眯着眼睛,舌头也大了起来:

“你他妈的知道什么是好命!”

他借着酒劲突然发作起来。

 

旁边两个打圆场的过来,推推搡搡拉拉拽拽,,七嘴八舌一通糊弄,各

自散去。

 

梁如鹏不顾一切点燃的野火,在舒怡离开的这几天,熊熊地有了燎原的

气势,柳天明终于被烧痛了。他此刻正窝着一肚子火,刚从父母家来,

那里刚刚刮过一场风暴。

 

“你是死人啊,人家都在你脑门子上拉屎了还不晓得,听说肚皮都搞大

了,还有更加难听的呢,哎哟!面子里子都没有了,我在厂里都抬不起

头了!”

柳天明的大姐和袁静父女同在一个厂工作,上千人的大厂,上千张嘴巴,

翻来翻去,是流言最好的土壤。

 

“你去把她叫过来,我要当面问问她有没有这桩事情,她把我们当乌龟

啊!”

在大姐绘声绘色的煽动下,母亲也动了脾气。

 

“听说人家老婆寻死觅活的,还要到电视台去找舒怡,讨个公道呢!我这

两天啊都是缩着头走路的!”

大姐仍旧喋喋不休。

 

“好了,你们有完没完,我的事,不要你们管!”

柳天明拔直了喉咙,难得地发了脾气。

 

“砰!” 地一声,瓷碗摔碎的声音,在厨房洗碗的寡言的父亲突然大吼:

“好,我们不管你,回去好好管住你的明星老婆,你丢得起这个人,我们

可丢不起。”

 

柳天明摔门而出。


小月把柳天明扶上楼,刚才直灌下去的两杯白酒,令他脸色苍白,步履

摇晃。

“老师,你先在沙发上躺一会,我去给你泡壶茶醒醒酒。”

小月刚刚转身,柳天明就冲进卫生间,直吐得翻江倒海。

 

对于男人的背叛,女人更多的是心碎于感情的伤害,而对于女人的背叛,

男人心碎的除了情感,更有自尊,那些污秽不堪的传言像毒蛇一样钻进

了柳天明的心里,撕咬啃噬着他的自尊,他心力交瘁,陷落在沙发的一

角,双手支头,再也抑制不住,抽泣起来。


他的爱情世界很单纯,少年时代起就喜欢舒怡,大学里如愿以偿地和她

开始了真正的恋爱,之后在大堆的鲜花和祝福声中开始了甜蜜的两人世

界,他从来没有尝过失恋,背叛的滋味,爱情在他的世界中是一朵一尘

不染的花。可是,从什么时候起,这朵花变得不再鲜艳芬芳,不再生机

灿烂了?

 

狂风吹过,落英遍地,那个残酷丑恶的事实赤裸裸地暴露在面前,他无

论如何也无法保持温吞水的温度了。七年的感情变成了无耻的欺骗,曾

经亲密的爱人居然会这样无情地伤害他,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值得相信

的?

 

柳天明觉得自己突然落入了一个无底洞,正一点点深陷,被黑暗无情地

吞噬。


小月拿着一包纸巾,小心翼翼地挨着柳天明坐下,这个男人已完全没有

了当老师的时候,阳光帅气,意气风发的样子,离开学校不过短短两年

的时间,是什么改变了他呢?

人都是会变的,她自己,姐姐,不都变了吗!

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的痛苦和落魄,想到她们姐妹被扫地出门的境遇,姐

姐以泪洗面的样子,顾小月心想:

也许谎言,欺骗,伤害才是现实中爱情的真面目。

 

 

 

 


 

浏览(19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樱
来自: 苏州
注册日期: 2012-05-16
访问总量: 245,8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半耕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唱歌】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诗歌】
· 《我有一壶酒》
【朗诵】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行者心声】
· 蒙特利尔行(五)红叶情缘
· 蒙特利尔行(四)诗意园林
【杂谈】
【小说】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三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二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一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九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八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六
【散文】
· 半耕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爸爸的角落和角落里的爸爸
· 《缘起缘灭》
· 達洛尼加的前世今生
存档目录
2017-01-18 - 2017-01-18
2016-12-10 - 2016-12-26
2012-12-11 - 2012-12-11
2012-09-03 - 2012-09-20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