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樱的博客  
写写,画画,唱唱,诵诵,给自己找乐儿  
网络日志正文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2012-09-20 06:09:57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野樱

 

房间里黑漆漆的,阴冷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投射进来,一支香烟忽明

忽暗鬼火一样地闪着微光。

梁如鹏斜靠在床头,失神的双眼空洞地陷在这片无尽的黑暗中,他不敢

开灯,因为追讨赌债的人会看见楼上的灯光,寻迹而至,砰砰的敲门声

仿佛地狱里的丧钟,让他心惊肉跳。
 

舒怡走后,他彻底陷入了无望的深渊,赌场上输输赢赢,勉强维持日常

开销,靠赌桌上赢钱东山再起,根本就是幻想。其实,他也明白这一点,

但是,这是他绝望中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是他唯一的希望,除了攥紧,

还能怎样?

舒怡的出走又给了他重重一锤,从此噩运和绝望仿佛渗进了他的血液,

他想念她又诅咒她,特别是在这漆黑寂静茫茫无尽的长夜。

 

他的人生曾经是那么光鲜亮丽,年轻,多金,朋友遍地,前程远大,风

度翩翩,可是,自从那次在电视台的偶遇,舒怡的影子就像一道魔咒,

霎那间控制了他的魂魄。

这个女人是上天派来毁灭他的,她捋走了他的灵魂,掠走了他的爱情,

财富和希望。

每当想起舒怡,梁如鹏的心就痛得缩成一团,他抱住枕头,蜷紧了身体。

他害怕这寂静的黑沉沉的长夜,因为他躲不开舒怡的音容笑貌,躲不开

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突然一阵心悸,全身皮肤冒出了一层鸡皮疙瘩,鼻涕开始不受控制地往

下淌,他吸了一下鼻子,伸手从枕头下摸索出一个小纸包,借着月光的

微亮,小心翼翼地打开,倒了一小撮白色的粉末在锡纸上,“噗!”的一

声,打火机亮出黄豆大的火苗,映出了他半边幽灵似的脸,一缕白烟在

火苗的烘烤下缓缓腾起,鬼魅般扭动着上升。梁如鹏用一根烟壳卷起的

吸管,凑近了贪婪地将白烟全数吸了进去,他猛地甩了一下脑袋,一种

半醉半醒的眩晕感扩散开来,肌肉松弛慵懒,他张开四肢,放松地瘫软

在床上。
 
“好东西啊!”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这些神奇的白色粉末让梁如鹏找到

了暂时的安慰。

 

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今天这场赌局出奇地顺手,是多日来最旺的

一场,但梁如鹏却心神不宁,他没有心思扩大战果,匆匆收拢起面前的

现金,在赌友们一片七嘴八舌的抱怨声中离开了酒店包间,因为就在刚

才,他拐弯抹角地听到了一个令他坐卧不宁的消息:舒怡回来了。

 

屋子里有点闷,充斥着久未通风的潮气和隔夜烟草的混浊气味,梁如鹏

点上一支烟,烦躁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

消失了三年多,舒怡又出现了!这个消息象是往奄奄一息的炭火里泼进

一桶油,火苗腾地一下窜了起来,梁如鹏觉得自己又熊熊地燃烧起来。

 

“去找她,去找她,去找她!”

这个声音在梁如鹏耳边不断地念叨,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耳鼓,一声比

一声迫切,他的心脏也随着狂乱地左突右跳。

这个女人是他的宿命,他灵魂里最柔软的部分,他惨淡生活中的一点烛

光。他们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妙的时光,共同面对过多少世俗的险恶,他

们的命运早已交汇在了一起。
 
梁如鹏暗淡的眸子重又亮了起来,青灰色的脸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

他停下踱步,在镜子前站定,审视着自己。

镜子里的形象落魄邋遢,头发长得盖住了耳廓,干燥枯黄有气无力软塌

塌地贴在前额,鬓角居然窜出了几根白发,脸色灰白,眼眶发黑,双颊

下陷,颧骨突出,活象一个身染重疾的病人。他知道这付病容是那种白

色粉末带给他的,他已记不清是从何时开始与这种神奇的粉末结缘,反

正是在舒怡离家出走后不久的那段最难熬的日子。

近来,他越来越离不开它,似乎有一条白色的美女蛇,慢慢钻进了他的

身体,蛰伏在那里,一旦醒来,就会伸出她那充满诱惑的舌头,舔噬他

缠绕他,贪婪地吮吸着他的能量。

美女蛇的欲望一天比一天高涨,他的吸食量越来越大,次数也愈加频繁,

赢钱买毒几乎成了他生存的唯一目的。听说不久前某位赌友因吸食过量

而丧生,但他还是无可奈何地依赖它。生活已经失去希望,生命也随之

价,这样的日子活一天是一天,还有什么值得珍惜呢?

 

可是,现在不同了,他的生命重又燃起了希望,舒怡回来了!她像黑暗

隧道中一点远远的烛光,点亮了梁如鹏心底尚未燃尽的一星炭火,他觉

得那烛光是那么美丽温暖,就像她温润的身体在召唤他。

 

“舒怡,我的公主,我的宝贝,我的爱人,我来了!”

如果老天垂怜,给他一点机会,他们还可以重新开始的,只要他足够

诚心,舒怡一定不会狠心抛下他不管。他会戒掉毒瘾,其实他还没有陷

得很深,有了舒怡,有了盼望,回头还来得及。


他小心翼翼地一根根拔掉白发,对着镜子仔细地梳头,然后从衣柜中挑

选衣服,慎重地斟酌搭配,他要清爽整洁地出现在她面前。

突然一阵寒意袭来,汗毛根根直竖,手心湿嗒嗒地沁出冷汗,那种感觉

又来了。他摸出钱包,从最内侧的夹层中取出一个小包,坐在床头开始

吸食,这次的量得多一些,他要在舒怡面前保持良好的状态。
 
“最后一次了!”

他暗暗告诫自己,为了舒怡,为了他们的新生活,一定能戒掉的。


人恐惧面对自己内在时,就深切地依赖外力的救赎,就像漂浮在茫茫大

海中,拼死抱住一块浮木,因为那是生命唯一的依赖。此时,恐惧,孤

独,占有欲全都幻化成了要死要活的“爱”。

舒怡就是梁如鹏的那块浮木。

浏览(23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樱
来自: 苏州
注册日期: 2012-05-16
访问总量: 246,0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半耕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唱歌】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诗歌】
· 《我有一壶酒》
【朗诵】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行者心声】
· 蒙特利尔行(五)红叶情缘
· 蒙特利尔行(四)诗意园林
【杂谈】
【小说】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三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二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一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九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八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六
【散文】
· 半耕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爸爸的角落和角落里的爸爸
· 《缘起缘灭》
· 達洛尼加的前世今生
存档目录
2017-01-18 - 2017-01-18
2016-12-10 - 2016-12-26
2012-12-11 - 2012-12-11
2012-09-03 - 2012-09-20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