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广陵散的博客  
中国和平崛起其公民必然走向世界  
网络日志正文
操蛋的“法律” 2016-07-07 18:55:33

操蛋的法律

博客:一剑飘尘

有读者问我:好久没有看到你写文章了。嗯,最近确实没有什么心情写文章。写作与我,不是职业。所以,写还是不写,都是随心而已。当现实生活中有更美的事情出现的时候,写文章就放在次要位置了。我写作是源于自己的良知,希望用这份天赋,启发一下读者,如果可能,让社会能够变得更好一点。但是中国大陆那个国家,操蛋的事情实在是太多,根本不是我能够写完的。天天重复看到那些操蛋的事情,中国人不累,我会累。

说说最近一个很操蛋的、也跟我有点关系的事情:外籍华裔回国,如果居住在亲友家,要去派出所报道。否则,就面临被拘捕、罚款的风险。

前段时间,我写过一篇关于中领馆拒绝给出生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孩子签证的事情。拒绝原因就是:中领馆认为父母还是中国公民(香港居民),孩子就还是中国籍,不能享受外籍签证。

看看吧,两件事情是不是都挺操蛋的,而且操的都是海外华裔的蛋。但是,出乎我意料,还就有海外华裔,跑出来指责我的文章:中领馆做法符合中国的法律,没有错。

前两天在一个群里,看到一份“涂说”,题目很醒目:海外华人促进中国民主化。我都没有打开听,就说:这作者也是一厢情愿的操蛋。他自己都没有海外生活过,就指望海外华裔促进中国的民主。我在美国生活十多年,我感觉海外华裔中为中共政权辩护的自干五,远远高于大陆的中国人。还指望他们促进中国的民主化?不要操蛋中国的民主化,就谢天谢地了。

这些自干五华裔比五毛更可怕的是:他们不像五毛那样,是为了利益。他们是为了他们的信仰。比如那个指责我的文章的华裔,看他的论点,也是蛮懂得美国法治原则的:中领馆在依法办案,有什么错呢?

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包括华裔)会赞成这个自干五的想法。因为中国文化是一种跪拜文化,这不是说仅仅跪拜强权、跪拜皇帝。这包括跪拜一些原则。比如,依法治国。无论留洋的还是土包子,看着国外的法治社会搞的蛮成功的,就总结出“法治”的优越性,就得出一个必须“依法治国”的结论。由此,就把“依法治国”捧上了天。

这些跪拜文化的信徒,简单地从遵守法律的角度出发,为中领馆辩护,为“归国华裔去派出所登记”条例辩护,即使这些法律给自己造成了不便。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那么,出生在加拿大的孩子,当然是加拿大国籍——真是谢天谢地还有加拿大收容。但是,等到人家拿着加拿大护照办理签证,中领馆又说对方父母是中国公民,所以子女是中国人,不能申请签证。有法可依!多么守法的中领馆啊。

但是,事实的结果就是:你中领馆又不给人家发中国护照。人家还怎么去中国呢?还有,中国法律规定,要放弃中国公民,行。但是人家在加拿大出生,根本就没有登记过中国公民,怎么放弃呢?总不能放弃自己就从来没有获得过的东西吧?无论怎么说,这操蛋的法律,好像都只是为了为难人民的。

如果说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孩子被为难了,大不了就一辈子不去中国了。我现在就根本没有再回中国的打算了。但是,“华裔回国住在亲友家必须去派出所登记”,这一条就要命了。对于从中国移民出来的华裔,这简直就是典型的刁难!

中国人亲戚多,许多华裔回中国一趟也不容易。如果各个亲戚家去一趟,每到一家都要去派出所登记,这到底是回国探亲呢,还是回国探派出所呢?这操蛋的法律,到底是想干什么呢?据说这条法律还是文革时期的产物,是为了便于防范海外特务。只是,无论白皮肤还是黑皮肤的国际友人,在中国都是很少有亲友居住的。所以,在现在这个移民时代,这条法律就几乎成为专门针对海外华裔的凶器了。想想在海外为这个政权歌功颂德的自干五们,回去的时候,也要天天跑断腿,跟派出所打交道。不知道是否能够幡然醒悟:没有民选的政权,就是奴役人民的机器。

这种强制海外华裔到派出所报道的做法,可以说不仅对于保护政权无效——不要忘了这是互联网时代,而且是适得其反。这种强制措施,实际上就是告诉我们:华裔在中国是不受这个政权欢迎的。

明明白白地说,这两条法律对于我都不适用。我回国的时候,都是住酒店,图清静。所以,我在这里写文章,就是用我的理性来分析这件事情而已:操蛋的法律,应该废止。

我们自己也讨厌中国人的小聪明,做事情打擦边球,不守规矩。实际上,是因为中国社会操蛋的规矩太多。比如这个去派出所报道的问题,我相信就许多人不会遵守。但是,为什么要让这个操蛋的法律存在在哪里,而不是大声诉求:取缔这条法律!

其实,美国也有一些法律比较操蛋。任何体制下,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美国的好处在于:立法、司法都是独立于行政体系的。所以,法律如果操蛋到影响到很大一部分人生活的情况下,总有人会奋起反抗,最终取缔这种操蛋的法律。前两年加州 SCA5的立法,不就是因为人民的抗议,被取消了?即使在609年代,社会远远没有今天这样宽容,马丁路德金也敢于领头带领当时社会地位最低的黑人游行抗议种族歧视。而最终,也让立法系统修改了法律。

所以,中国的问题本质上还是立法、司法不独立的问题,不让人民发声的问题。如果我们追根溯源看看,应该可以发现,这些操蛋的法律,很可能都是在中国政府掌权的某个大老爷的灵机一动的产物,而根本就不是在经过人民代表严肃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中国几千年的专制制度下,一直如此:制定法律的是权贵们,执行法律的是权贵的爪牙。所以,这些法律只是少数人奴役、控制全国人的工具。实际上,中国宪法就是这样说的:“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领导当然不是工人阶级,专政的倒是全体人民。

对于我们这些被专政的人民来说,中国如此操蛋的法律,如果废止不了,至少可以做到:不要遵守。所以,单纯批评中国人的小聪明、不守法,也是不公平的。在一个并非人人平等的社会里,法律只是权贵奴役我们的工具而已。遵守法律,才傻透了。


浏览(12974) (15)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6-07-09 18:10:30

派出所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我从来不去。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6-07-09 18:09:57

入境了就是报到。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6-07-09 18:08:50

不把海外华侨安抚好,能有好果子吃吗?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6-07-08 13:24:17

其实,多数海外华人对政治没兴趣,党专制不专制,干外籍华人屁事,被奴役和受官员迫害的都是专制统治下的民众。外籍华人回国探亲,就是慰籍思乡之亲,每到一地,都得快速到派出所报到,被监视,感觉像进监狱一样,反倒激起很多海外华人憎恨中共。

回复 | 8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6-07-08 13:08:35

人家是极度恐惧久居海外的华人在回国探亲时,推广渗透自身获益良多的西方自由民主价值观,所以才对外籍华人一步一监视。党对恐怖分子不怕,严加防范中国民众颠覆专制政权,才是头等大事!

回复 | 9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7-08 12:01:29

不知道去派出所申报是否得教钱?

回复 | 2
作者:广陵散 留言时间:2016-07-07 19:40:29

这个把大陆中国人当作外国人的法律是操蛋的”法律“。

在这个法律上应该加上双引号,因为这个所谓的以出国的中国大陆人民为敌的”法律“违法了中国国籍法,所以是的伪“法律”。

习近平当政4年。已经把制定这个“法律”的周永康哐当入狱,但是对这个伪“法律”束手无措。

回复 | 8
作者:广陵散 留言时间:2016-07-07 19:02:29

说的好!

这个“操蛋的法律”违法了中国国籍法,违法了中国公民身份证法,所以是一个十足的“操蛋的法律“!

先是违法中国国籍法,在出国的大陆人民的中国不愿退出中国籍的情况下,强制减角作废他们的中国护照,注销他们的中国公民身份证;然后把他们说成是外国人;在用周永康的出入境法对他们进行罚款!

回复 | 7
我的名片
广陵散
注册日期: 2012-07-29
访问总量: 296,7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捉刀” 栽赃习近平
· 被剥夺中国籍大陆华人不如罪犯令
· 回国探亲需戴电子跟踪脚环
· 操蛋的“法律”
· 五百万海外大陆人民都是间谍(图
· 捉刀:五百万海外大陆人民是间谍
· deleted
分类目录
【加拿大华人10年签证】
· 中加10年签证谈判记录中英对照
【对中国律师的评论】
· 依法治国要从清除无良律师抓起
【被剥夺中国籍的华人的地位】
· “捉刀” 栽赃习近平
· 被剥夺中国籍大陆华人不如罪犯令
· 操蛋的“法律”
· 五百万海外大陆人民都是间谍(图
· 捉刀:五百万海外大陆人民是间谍
· deleted
· 被剥夺中国籍的大陆人民不如汉奸
· 被剥夺中国籍的大陆人民不如周永
· 被剥夺中国籍的大陆人民不如胡汉
【落叶归根】
· 回国探亲需戴电子跟踪脚环
· “捉刀” 栽赃习近平破坏依法治国
· 海外华人支持清除大陆无良律师
· 格致夫安得什么鬼心肠?
· 被剥夺中国籍的大陆人民不如周永
· 大年初一揪住右撇子狐狸尾巴
· 驳《海外华人应该关注什幺?》
· 回复《江姐独子被侨办剥夺中国籍
· 江姐独子被侨办剥夺中国籍
· 双重国籍到底招谁惹谁了?
存档目录
2016-07-07 - 2016-07-22
2016-04-10 - 2016-04-10
2016-03-07 - 2016-03-14
2016-02-22 - 2016-02-22
2016-01-02 - 2016-01-02
2015-12-29 - 2015-12-29
2015-07-24 - 2015-07-30
2015-06-12 - 2015-06-18
2015-02-15 - 2015-02-19
2015-01-18 - 2015-01-29
2014-12-08 - 2014-12-14
2014-10-16 - 2014-10-16
2014-08-29 - 2014-08-29
2014-03-15 - 2014-03-15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24 - 2013-10-26
2013-09-02 - 2013-09-28
2013-08-25 - 2013-08-25
2013-07-24 - 2013-07-27
2013-06-26 - 2013-06-26
2013-02-08 - 2013-02-20
2013-01-01 - 2013-01-06
2012-12-28 - 2012-12-28
2012-11-14 - 2012-11-24
2012-10-01 - 2012-10-01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29 - 2012-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