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静尘的博客  
blah blah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2016-08-19 19:18:30

在加拿大待久了没有用快递寄包裹的习惯。当你回国时,千万别忘了快递,还有一个类似的服务,闪递。它们会给你带来很多的便利。


我回到国内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一下带回来的东西,看看哪些是可以马上寄走的。

这次给父亲带回一个助步车,装在一个大行李箱中。要是在过去,我肯定是自己随身带过去的。不管是乘火车还是汽车,都是大箱小箱自己拎。从坐出租车走出发,到中间环节的火车汽车,再到最后的出租车,带几个箱子还是相当辛苦的。要是朋友接送,还要考虑车子能不能装的下这些箱子。这时,把箱子快递过去,在中国目前的价格下,基本上是个必选项。我前几次都是用的德邦快递,这次也不例外。在网上把订单一输,不到两个小时,就有德邦的快递员来电话询问。约好了拿货时间后,就等快递员上门。快递员一般是上午送货,下午取货。当然,要是正巧碰对了,也不受此限制。我把这个乘飞机带回来的那种大箱子从北京寄到唐山,花了五十元钱,这个价格是根据箱子的尺寸而不是重量计算的。下午快递员取走,第二天下午就寄到了。

这次回国还给朋友的女儿带了一包小礼物。朋友的女儿住的不远,只有不到十站地。但她工作很忙,几乎天天加班。下班后到我这里来取,对她来讲是一个计划外的负担。我给她打电话时,我说上次我们见过面了,这回我们不见了,就把东西寄给你吧。她很高兴的接受了我的建议。在我寄大箱子的同时,也把这个小包寄走了。像这样的小件在北京寄的价格是十元。第二天她就收到了。

女儿在上海参加夏令营,我去接她。我们计划直接从上海去韩国旅游,这样就有一个处理多余物品的问题。我在旅馆外的杂货店里找了两个纸箱,把我女儿在首尔不用的衣服,从加拿大带的礼物,还有在上海买的一些东西分成两部分。一箱寄往北京,一箱寄往唐山。只留下必要的东西随身带去首尔。由于对德邦快递熟悉了,还是用的这家公司。本来快递员一般在下午取货,但我跟快递员通话时告诉他我上午要离开旅馆去见同学。他说他尽早来。结果他在我同学之前来到,德邦的服务真是没得说。

这次回国快递经历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与同学会面之后。与大学同学上次见面还是毕业不久,而这次会面时同学已经退休。三十年一晃就过去了。自然是又吃又喝,胡吹乱侃。只顾感叹人生如梦,光阴似箭了。结果回到旅馆后,发现带给同学的礼物忘记给他了。一瓶美酒,礼轻义重。我们没时间再次会面,我自然又想到了快递。在上海希尔顿饭店的二层,有一个商务服务中心,可为旅客提供收发货物的服务。我对在那值班的女孩说我要把这瓶酒寄给本市的同学。她马上打电话替我联系。园通快递看来是她们的老客户。电话接通后,对方问酒的包装有没有防碎的填充。要是没有合适的包装,他们不能接。主要是怕在运送过程中破碎,并损坏其它的货物。我说你们能带包装来吗,他说手头没有。我本来想找德邦快递再试试,但这时女孩建议说,你这种情况用闪递更合适。他们是把货取走直接送到的,不用特殊包装。我说好呀。他在她的手机上查了一会儿,看来提供闪递的商家还很多。她说这家要价26元,你看怎样?我大概看了一下,也没有记住网站的名字,差不多就行了吧。她把确认的信息发出后,很快有人来电话,说是半个小时后来取货。我对女孩说,我把钱交给你,交货时付。她说她已替我付了,在发单时要先付钱。我说那把钱给你。她说她在这里不能这样收现金。可我的手机支付没有设好,我也从未用过手机支付。这时我想起来春节从朋友圈中抢的红包。我说我给你发个红包吧。这样,我就把这个微信名叫做‘微笑向暖’的女孩加为好友,发了红包。用这样的方式第一次用了闪递。按我的理解,这些闪递送货人员就是一些个体户。当这些闪递网站有生意信息时,这些人就去抢单。

两个半小时后,晚上九点左右,我和女儿在静安寺附近逛街时,接到同学电话,说他已经收到了我的礼物。





浏览(7244) (2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6-08-21 06:30:39
谢谢大侠的信息。平时在这边用得少。另外,在加拿大寄东西比在中国感觉要贵的多。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6-08-21 06:18:40

美国也有当天快递服务。城市内5刀左右,郊区10刀到20刀。只是一般私人不习惯用。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6-08-21 04:50:57

谢谢介绍,去年回国也用了德邦快递,很好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回复 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8-20 08:11:29

把快递纳入你的旅行计划。

回复 | 0
作者: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8-19 20:01:09

国内真方便,谢谢博主提供的有用信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郭静尘
来自: 河北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413,8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分享生活感悟
最新发布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友好链接
· 绿草茵茵:绿草茵茵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老晋的渥村传奇】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同事的故事】
· 约会女同事被拒后 不要再试第二
· 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多余的人”
【往事回顾】
· 大水池里的小鱼和小水池里的大鱼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死里逃生
· 亲历唐山大地震 尸骨何处寻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拍照带来的麻烦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旋转晃动的大地
· 亲历唐山大地震 砸缸救父
· 亲历唐山大地震 逃生救人
· 一个国民党,三个共产党,一个大
· 妈妈讲故事:我的求学之路
· 少年时代的低碳生活—为什么小孩
【医学院】
· 印度制造的美国医生 中国制造的
·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 中国制造的美国医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出国不易回更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加拿大人不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申请美国的医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三)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二)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一)
【业主与租客】
· 不要做蓝领的布兰德
·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 房客的故事:在加拿大遭遇高衙内
· 我的房客:朱丽叶引火烧身 罗密
·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发现历史】
· 沙皇黄金与北方四岛
· 洪淳七 – 改变独岛命运的韩国英
【杂谈】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 帮孩子做作业:从学前班到大学
· 小班好,但不是越小越好
· 加拿大住公寓:换电梯引发的故事
· 收到包裹时,先把它当作地雷或毒
· 近来埃及使馆门前很热闹
【体育】
· 中式篮球规则
· 麦迪出不了养老院了
· 中国乔丹的诞生
· 麦迪进了养老院
· 扣篮,我要扣篮
· 中国的金牌属于国家,美国的金牌
· 于洋和王晓理事件的错,错,错
· 修改篮球规则 创立中式篮球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9-10 - 2017-09-10
2016-08-19 - 2016-08-19
2016-01-01 - 2016-01-03
2015-12-24 - 2015-12-24
2014-10-12 - 2014-10-12
2014-01-07 - 2014-01-28
2013-12-19 - 2013-12-19
2013-07-06 - 2013-07-06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03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25
2013-02-06 - 2013-02-24
2013-01-24 - 2013-01-27
2012-11-03 - 2012-11-12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