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巴黎恐袭后看图说话 2015-11-17 19:55:38

巴黎暴恐砸烂铁幕 中华得救潜龙升天

李星仪撰写2015-11-17 07:14:19 

巴黎恐怖袭击造成百多人伤亡,称其为“欧洲的911”毫不为过。全世界惶惶然,复苏脆弱的欧洲经济将会面临怎样的考验?美联储加息又会引发怎样的动荡?已经陷入麻烦的新兴市场是不是万劫不复了?黄金价格将赢来反弹?已经步履蹒跚的中国经济是否将承受更加可怕的重压?

悲观的看法是这样的:由于组织严密的恐怖袭击,将动用庞大的地下洗钱与投资管道,在袭击法国前通过做空欧元,可以让市场投资者为袭击买单。现在的问题是,对于此类管道的容忍能到多大程度?进一步加强管制,已经是各国政府绕不过去的课题。虽然这次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不会如9.11事件对美国造成严重的打击,但是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本来就模棱两可的情况下,再加上最近美国经济数据比预期的不好,美联储将有更大的机会选择把加息延后。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将可能再度扩大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巴黎暴恐事件改写了世界政治格局

日前发布的第3季度欧元区的GDP增长率为0.3%,比第2季0.4%增幅放缓。这意味着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再加上消费物价指数已经陷入负增长,现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会对欧洲区脆弱的复苏雪上加霜,市场预测欧洲央行量化宽松的货币进一步加码已经成了定局。

但是事情真的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吗?911事件发生之后,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周之内迎来5个交易日的连续暴跌,跌幅超过14%,创下单周下跌新纪录。但一周之后很快企稳反弹,道琼斯指数用时25个交易日回到911事件发生前的水平。纳斯达克指数用时更短,仅用时14个交易日即回到911前的水平。

从实体经济看,911事件之后,美国经济反而迎来了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的反弹,在2002~2006年中,美国经济分别年增2.45%、4.3%、4.4%、3.2%和3.3%,年均增幅为3.53%。巴黎恐怖袭击也不会对全球资本市场和欧洲经济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在欧洲经济复苏乏力,欧盟内部为经济政策炒的不可开交的情况下,巴黎恐怖袭击反而能够让欧洲内部团结起来,应对危机,这事实上给了欧洲经济又一次合力走出危机的机会。所谓多难兴邦就是这个道理。

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深陷危机已经7年之久,持续时间之长,堪比1929年的大萧条。面对1929年的大萧条,美国的罗斯福新政其实并没有让经济真正复苏,直到1939年,美国经济的产出还没有恢复到1929年之前。让美国经济真正走出危机的恰恰是希特勒发动的二次世界大战。战争带动的景气和需求,让全球经济重回极速扩张期。如果这个逻辑和历史重演,则似乎意味着,巴黎恐怖袭击之后,全球行动一致的反恐战争,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经济走出7年危机的转折点。

16日最醒目的新闻照片,是奥巴马和普京各自带着翻译,四个人密谈的场面。土耳其安塔利亚时间11月15日,G20峰会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先后在合影及工作午餐两个场合交流两次,其中一次两人还足足“热聊”了35分钟。普京本来很难熬过2015年,因为经济压力实在太大。但人算不如天算,IS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伊拉克边境地带的崛起,以及近日在巴黎的恐怖袭击(还有尚待证实的,针对俄罗斯民航的袭击),改变了国际政治的基本格局。

正是这种背景,让奥巴马和普京重新走到了一起。他们在此次G20会议上的多次密谈,肯定跟下一步打击IS组织有关,而照片的透出,显然带有安抚欧洲、中东地区民心的意味。新一轮反恐战争即将拉开序幕。而恰巧在这个关键时刻,人民币纳入SDR即将获得通过,这表明国际主流社会对中国发展战略的认同,以及对中国即将发挥的国际作用的期待。回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历程,可以发现,中国的国运否极泰来,冥冥中如有天助。

中国要巧妙利用欧洲,除了拉拢以外,还要包括以“欧”洲為壑。将全球热点尤其是局部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挡在门外。极端伊斯兰教的魔鬼们肆虐欧洲,意外地将美国重返亚太,围堵中国的铁幕砸出了窗口,為中国的和平发展赢得了时间与空间!忍受了数百年动荡离乱的中国领导人,其和平发展的信念,比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更真实,更强烈。在全球经济低迷,IS四处点火的戏剧化背景之下,中华文化迎来复兴的契机,这条潜龙,即将腾空。

~~~~~~~~~~~~~~~~~~~~~~~~~~

这老兄好像有点幸灾乐祸咯,但是,他看到的可能是事实,普京在这次G20可能脱离2014年以来的克里米亚事件之后的困境,重新获得世界重视。所谓“因祸得福”“此消彼长”是矣。嘿嘿!

 


浏览(483)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22 11:47:30
主要矛盾不能忽略, 虽然警惕次要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 但是,主要敌人面前自毁长城是不明智的。 巴黎恐怖袭击明显是针对欧洲的金融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