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英国佬新用毛主席语录文斗对手 2015-11-27 07:15:24


网络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11月25日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政府开支计划,反对党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John McDonnell)拿出一本《毛主席语录》教训他。

英国的“影子内阁”(shadow cabinet)是在野党为准备上台执政而设的预备内阁班子,由下议院中最大反对党领袖组建,影子财政大臣即为在野党负责财政的议员。麦克唐奈是今年极左翼人士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爆冷当选工党党魁后上任的。

奥斯本25日提交的政府开支计划是继3月份的预算案和7月份的夏季预算案之后,在今年提交的第三份重要政府经济声明。这份政府开支计划列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各部门的开支限额。

麦克唐奈:“为了帮助奥斯本同志同新结交的同志们打交道,我给他带来了毛泽东的小红宝书”麦克唐奈打开手里的《毛主席语录》读到:

“我们必须向一切内行的人们(不管什么人)学经济工作。拜他们做老师,恭恭敬敬地学,老老实实地学。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装懂( 注:这段话出自《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

然后他把书扔到奥斯本那边,说:“我觉得它以后会在你(跟中国)的新关系中派上用场。”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回应说:“影子财政大臣真的站在那里,逐字逐句地在朗读毛主席的小红书啊。”他捡起书来,逗笑道:“看哪,这还是他签了名的书嘞。”

麦克唐奈随后对BBC记者说,他只是想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指出奥斯本向中国出售英国的资产。“保守党似乎在让中国将很多英国的资产国有化,同时又不让英国政府将任何资产公有化或者进行投资。所以我想要表明这一点。”

麦克唐奈是工党激进左翼议员,一向抨击银行业和媒体业,主张国有化,被路透社称成为“资本主义之敌”,而麦克唐奈在其个人博客上也表示,志向是“酝酿推翻资本主义”。就在获任影子财相当晚的集会上,麦克唐奈宣称,多年来,他“一直呼吁将银行收归国有。”他还指责英国政府如盗贼,多年来,一直在“偷盗”人民的财产。

麦克唐奈引用《毛主席语录》教训财政大臣这一事件迅速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

“不懂不要装懂”“向一切内行恭恭敬敬地学习”麦克唐奈采取这种方式教训他的对手,聪明机智,幽默深刻,毛泽东思想在世界永放光芒!嘿嘿!


浏览(66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7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