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五十年辩不清的文革 2016-05-19 08:21:26

文革五十年,中国海内屏蔽网络不准人民谈论文革话题。仅仅只有人民日报发表一篇维持《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的调调,统揽定调“彻底否定文革”。恨“文革”怕“文革”担心“文革”“七八年之后再来一遍”,是中共中央的一贯政策。呵呵!

但是海外网民却不尿他们的禁令,仍然在抢夺这个“文革话语权”。出现连篇累牍的纪念和反思文章,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过,这其中多数仍然在“嚼中央做的馍”,帮助“中宣部”吐文革的口水。反复吟诵“文革浩劫论”甚至更加极端地添盐加醋说:文革是“中华五千年最大浩劫”等等,还不如直接明白了当地注明:转载中共中央口舌人民日报!

嘿嘿!

中华五千年的“大浩劫”多了去,外族侵略,没有一次不是“大浩劫”。内部战争,没有一次是“小浩劫”。近代史中“八国联军”“甲午海战”“辛亥革命”“军阀内战”“日本侵华”“国共内战”请问有哪一场不是“大浩劫”?请问哪一次是让全国人民“请客吃饭、做文章、绘画绣花、雅致、从容不迫、文质彬彬、温良恭俭让”的?

研究文革,不得不研究中共和中共成立以来的“路线斗争”,研究中共建国后的政治运动,才能发现文革的起因。中共自从成立之后,内部权力斗争就没有停止过。领导集体换了一遭又一遭。文革只不过是中共“共产革命”的一次内部权力斗争持续和扩大化而已,由于文革影响到全国人民和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所以才使人人都有理由谈论文革是是非非。

文革最早起是在1964年筹备“全国文艺汇演”,彭真和江青在“表现什么人”的问题是上发生矛盾。文革之所以从文艺界搞起,所以叫“文化大革命”就是这个原因。后来的“三家村”“彭真陆地一罗瑞卿杨尚昆”“中宣部”“北京市委”“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被冲击,都是这个原因。

毛泽东在62年七千人大会上“检讨了大跃进的错误,包揽了大饥荒的责任”主动退居二线。刘少奇邓小平逐渐掌握党政军的权力,到后来,重大事件基本上不再向毛泽东请示汇报。包括苏联军机越境向越南运输武器装备,毛泽东并不知道。毛泽东名义上仍然是党中央主席,但是实际上失去了过问处理任何事务的权力。66年毛泽东在北京甚至不能发表文章。不得不转道上海,由江青的朋友张春桥在上海发表。文革,就是毛泽东要“夺权”!如果不是已经失去权力,他为何要“夺权”呢?犯不着嘛。

刘少奇邓小平已经成为党内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在党务政务机构中大量安置了他们的亲信。毛泽东令不出中南海。文革的反反复复纠缠斗争激烈,就是权力斗争的反复较量。走资派从来就没有束手就擒过。他们从来就是在“负隅顽抗”“疯狂反扑 ”,所以蜜蜂评论时候说过“如果死在开封的不是刘卫黄,可能就会是毛卫黄!中共二个司令部的斗争一直伴随文革十年。

文革中造反派群众揪斗过许多高级干部,但是刘少奇邓小平从来没有被造反派群众揪斗过。网络流传的刘少奇被斗的照片是中南海工作人员。毛泽东并没有下令处决过任何人,刘少奇、彭德怀都是死于癌症,到现在也没有办法治疗。所有熬过文革初期那一段的高级干部,在”三结合的时候都又官复原职,开始清算造反派群众,“清理阶级队伍”“一打三反”就是这样。

文革早期受冲击到最大的,是“走资派”组织的“保皇派红卫兵”打击的目标是“黑五类”“文艺界和知识分子”北京“红八月”就是516通知之后到9月期间,死亡的“黑五类”文艺界知识分子最多,各地还晚一些,应该属于是走资派保皇派红卫兵的罪行!毛泽东发表《我的第一张大字报》之后,文革的对象才转变为“走资派自己”。

在文革中后期走资派已经“官复原职”,开始“迫害群众”,文革最大的受害者人群是“造反派”“红卫兵”,说“浩劫”也是走资派反扑造成的。文革在毛泽东逝世后马上“全面翻盘”,足见毛泽东说的“党内资产阶级司令部”多么健康壮大!“盘根错节”“独立王国”并不是空穴来风。

事实上。毛泽东在文革开始就不能完全掌控,过后更是失去控制,文革最初是搞几个月,后来搞了三年,仍然不能结束,林彪外逃之后文革已经失败,继续下来的是走资派对造反派红卫兵的清算。

毛泽东逝世后四人帮马上“束手就擒”就证明了“毛泽东早已失去权力”文革十年也没有培植起来。但是网友问,为什么毛泽东仍然可以引领党政军,发动文革呢?蜜蜂回答过:毛泽东是用他的“威望”而不是“权力”,毛泽东不得不依靠周恩来林彪叶剑英他们,光是“四人帮”那帮秀才们,早就没戏了。

研究文革不同的红卫兵和不同的时间段是研究文革的钥匙,不清楚这二个“不同”就不能区别“二个司令部”不同的命令和指示,就会模糊文革的罪行责任,就不能明白为何文革会反反复复,斗争会持续十年。文革后,走资派惧怕人民起来追究责任,刨根问底,就刻意模糊文革的不同红卫兵,不同时间段,不同司令部,不同的历史事件,“以己昏昏、使人昭昭”现在跟着人民日报鹦鹉学舌,就是真正的糊涂虫!

文革是不是给中国带来了“五千年最大浩劫”?有人引用叶剑英的说法说文革中“整死七千万人”这种说法完全是荒谬的。中国人口基数大,当年每年的“正常死亡人口都应该是250万/每年”,文革十年正常死亡人口在2500万以上。请去查看文革的经济数据和海外历史专家的统计链接:丁抒:文革中的“非正常死亡”,从中还可以看出“非正常死亡人口”是什么原因死亡的。

现在的中共内部斗争,仍然继续着,也常常有人流血牺牲,前仆后继,没完没了。共产党只要存在就会继续斗争下去,即使中国民主了,竞争竞选台前幕后的权力斗争仍然会持续不断,只不过会有新的表演而已。

蜜蜂的电脑工作不顺利,写不走,请点击查看多篇过去的文章: 

链接:漫谈文革旧事

呵呵!


浏览(1343) (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6-05-19 13:14:38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现在借妖魔化文革进而妖魔化毛的多得很,他们的来源可以分为三大类。1. )搞76年非法政变的邓叶党徒与其既得利益集团,以及世界反华势力等的官方媒体和喉舌。 2.)上述两大集团所雇用的,肚子饿的发慌靠狗粮饱肚的狗腿子,万维就有一大批。3.)被1.), 2,) 洗了脑子而又不求甚解的糊涂虫。那个gugeren不是3.),就是2.)。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干?除世界反毛集团外,请参考今天的博文”中共大将跟国民党大员一起左右耳光抽邓 爽!“,http://blog.creaders.net/u/9090/201605/256583.html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5-19 12:19:17
你完全不知道“正常死亡”跟“非正常死亡”。所以,你们常常把正常死亡都算作非正常死亡,这就是你们一贯的荒谬!蜜蜂不否认文革中有非正常死亡,但是,从海外专家学者的统计,只有200万-250万左右,离7000万差了几十公里远!嘿嘿!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5-19 08:50:13

我说嘛,蜜蜂一碰到中共等中国的国内问题,就不能自圆其说了。

这段话就是证明:

“文革是不是给中国带来了“五千年最大浩劫”?有人引用叶剑英的说法说文革中整死七千万人,完全是荒谬的,中国人口多,当年每年的正常死亡人口都应该是250万/每年,文革十年正常死亡人口在2500万以上”。

这与蜜蜂以前所说的,3年大饥荒时期,饿死1000万与饿死6000万的区别,没有什么区别。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