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摄影师和他作品的故事 2016-06-29 14:36:07

摄影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首先需要优良性能的器材、相机和特殊的镜头、还需要学习使用器材的基本技术;然后,必须要身临其境、等待到那个特殊的瞬间、选择到恰当的角度、按下快门。一般来讲,就会获得一幅较好的照片。

如果预先有过发现景观的眼光和后期处理照片的训练,就会有更高艺术价值的照片。现在的互联网为您提供了呈现照片展览馆,世人马上就可以观赏您的作品了。

哈哈!

这里蜜蜂收到朋友转发来的邮件,是他喜欢的一位摄影师从南美寄来的照片和拍摄这些照片的故事:

照片作者:云漫 (胡亦鸣)






要不要和我再一次冲顶 

   热情大方的蓝妹妹问我。我把高跟鞋和短裙背上山。我们在山顶上以菲茨罗伊峰为背景拍一张探戈舞姿照。这张照片一放到网上,一定能把你的那些风光大片全盖了!”

   在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亚群山脚下的美丽的小镇El Chalten上最好的一家餐馆里,我们几个朋友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后面两天的计划。我刚刚从山上露营了几天下来。负重数十磅攀登到营地,并在高山暴风雪中度过了几天啃食方便面的日子后,我极需要这温馨的环境。盘中美味鲜嫩的羊驼肉被煎烤地近乎完美,阿根廷著名的马尔贝克葡萄酒在杯中幽幽地泛出深红色的光泽。

    四月中的南半球正值深秋。为了拍摄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举世闻名的秋色,四光圈团队中的我,范博,杰夫和阿刘近一年前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但是在临行的最后一刻,杰夫和阿刘因为繁忙的事务不得不取消行程。剩下我和范博一起万里迢迢飞来这个接近南极圈的遥远的梦想之地。深秋的小镇不再喧闹,还留在这里的稀稀拉拉的游客多数是职业风光摄影师或狂热的摄影爱好者。这时候在街头巷尾撞见全世界最优秀的一些风光摄影师的概率相当大。在一家小餐馆喝酒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老友Marc Adamus坐在邻桌高谈阔论,并把他拉到我们桌上畅谈了半天。我们在山下也邂逅了的四光圈的另一位成员张焰(珞珈山),以及两位美女蓝妹妹和毛子。我和蓝妹妹以及毛子在社交网络上神交已久,这次总算一睹芳容。  四光圈的三位成员和两位朋友,这几天也就频频在山上和山下相聚。

    作为一名风光摄影师,我有幸见识过一些全世界最美丽的秋色。我个人偏爱宏大奇幻的场景,从风光摄影的角度来说,巴塔哥尼亚最令我倾心。我曾经在美国东部生活了四年。每到十月,在新英格兰旅行和生活,就仿佛是穿行于秀美的水彩画中,乡村小路上到处是五彩缤纷的秋叶,精致的白色教堂点缀在田野中。美东没有雄伟的大山大水,每一个秋色的镜头,都是一副副精美的风光小品。相比之下,美国西部科罗拉多高原的秋色, 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它是宏大的西部叙事曲。在雪山的环绕中,漫山遍野的白桦树的单一的金黄,纯净如洛基山纯净的天空,一望无际,震撼人心。

     而地属安第斯山脉的巴塔哥尼亚的阿根廷一侧,则是一切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元素的组合。传奇的菲茨罗伊峰(Fitz Roy)和托雷峰(Cerro Torre), 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山峰。在南美高原变幻莫测的风云下,在这些高峻挺拔到无以复加的群峰间,大自然处处泼洒最奔放和绚烂的秋色。我们所能梦想到的所有秋天的色彩,从鲜红到橙黄,在几乎每一颗树木上都得到尽情肆意的展示。冰湖,瀑布,和溪水点缀着这些雄伟的地貌,给原本极其阳刚大气的风光增添了灵性和一丝柔美。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则又能在一夜之间凋零漫山的红叶。清晨从梦中醒来,营地周边景色全非,万物沧桑,一如不可预测的人生和逝去的青春。巴塔哥尼亚的秋天,是我的最爱,也符合我的个性。它如同一首阿根廷的探戈舞曲,从骨髓里毫无丝毫保留地散射出生命中全部的热烈,感性,和伤感。

     巴塔哥尼亚的天气是出名的恶劣。在山上露营的八天里,我们大部分时候是在大风,暴雪,或小雨中渡过。可是我喜欢其中的每一分钟的时光。无论是寂静无声的清晨独自面对如镜的冰湖,还是在怒号的狂风暴雪里拍摄树林,我享受着这些变化多端的气候和环境,努力去捕捉属于我自己心中的巴塔。

    我最后还是没有答应蓝妹妹的拍探戈舞照请求,做了逃兵。我只剩下了两个清晨,永远属于大自然的我,面对山另外一边的冰湖和险峰的召唤和诱惑,实在无法抗拒。好在美丽的蓝妹妹不愁模特,她一声召唤,自然有英国帅哥心甘情愿地做模特兼摄影师。在雄伟的菲茨罗伊峰下,我只和范博留下的一张合影。在我看来,这些的奇峻的尖峰是彻头彻尾的雄性之地,我属于这样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不断地回到这里。

- 完 - 

     风光摄影作品在手机小屏幕上观看和在计算机大屏幕上观看的视觉效果完全不一样。 强烈建议大家在计算机的浏览器里输入下面地址后观看:
majestic-nature.com/patagonia 

 1. 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我和蓝妹妹一起爬下一个陡峭的山坡,来到了这个隐藏在山涧深处,极少有人知道的瀑布。前一天下午我俩走了近十公里山路找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地方。日出前的高山辉光把群山和云彩映照的如血般鲜红,让我目瞪口呆。


 

2. 从高山营地上到这个湖边只需要区区两公里的山路,我完全没把它放在心上。但肩负着沉重的背囊在黑暗中攀登陡峭的山路,其难度还是稍微超过了我的想象。可当目睹金色的朝阳照亮的高耸的山尖的时候,我知道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3. 清晨的巴塔哥尼亚的天空中,狂风变幻着壮观的云彩。注意这张拍摄的是云层本色的形状,不是长曝光的结果。


4. 凌晨的托雷湖水异常地宁静。从冰川上掉落的大大小小的碎冰,散落四处,如同各种奇形怪状的船只,静静地停泊在湖面上。


5. 在这个波涛汹涌,云层翻腾的清晨,第一缕阳光把火焰般的色彩倾倒在高耸穿云的托雷峰和云彩上。每一个晶莹剔透的冰块,记录的都是千百年来的冰雪故事。


6. 巴塔哥尼亚的色彩,就是这样恣意的热烈而奔放,哪怕是要耗尽生命的全部。


7. 一个烟雨朦胧的清晨,菲茨罗伊峰和托雷峰仿佛披上了一件薄纱。


8. 一场突然到来的暴风雪,把我们的营地周围变成了一幅水彩画。


9. 我多次想拍摄这些仿佛有生命的树,但光线条件一直不理想。在狂风暴雪之中,这一片片树林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充满魔法的魔幻之地。我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后期处理,高山上的神奇的光线和气象条件,为我刻画出了这处处散射出金属光泽的魔法森林。


10.


11. 巴塔哥尼亚高山上常年不断地传奇般的狂风,把树木修炼成各种精灵古怪的模样,仿佛有了新的灵魂。


12. 巴塔哥尼亚是远方,是探戈曲和梦想。它有多遥远?距离我家很远很远,距离南极圈很近很近。这是我们的旅行线路图,30个小时的路途。
辛辛那提Cincinnati ---  芝加哥Chicago) ---》迈阿密Miami)---》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格拉法提ElCalafate ---》洽登(El Chalten

云漫 (胡亦鸣)摄影网站:

http://www.majestic-nature.com/


浏览(2019) (2)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7-02 13:33:16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nini 留言时间:2016-07-02 13:30:43

“在负重数十磅攀登到营地,并在高山暴风雪中度过了几天啃食方便面的日子”

不仅仅身临其境,还要耐心等待那个瞬间。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nini 留言时间:2016-07-02 13:28:03

是有梦幻一样虚无缥缈的感觉。哈哈!

回复 | 0
作者:nini 留言时间:2016-07-01 07:58:25

那幅水彩画(8)太感人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6-30 17:12:49

蜜蜂在实验上传图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6-30 17:10:36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七分儿 留言时间:2016-06-30 17:09:06

这老兄的相机好,技术高,又有干劲跑那么远。呵呵!缺一不可。

回复 | 0
作者:七分儿 留言时间:2016-06-30 14:24:41

真漂亮啊,太养眼叻,谢谢蜜蜂分享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6-30 13:23:42

不身临其境就没有办法获得这种如梦如幻令人赞叹的作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6-30 13:20:46

欢迎观赏。哈哈!

回复 | 0
作者:温润如玉 留言时间:2016-06-29 15:42:24

喔,真棒啊!奇妙的世界,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6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