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历史再辩析 2016-08-23 18:56:26


关于《炎黄春秋》前主编洪振快假历史研究之名,参与诋毁国军八路军抗日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事迹,而被五壮士后人起诉名誉权官司,已经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二审判“维持原判”洪振快诉骂他娘的郭松民案,已被判败诉。

本来蜜蜂并未关注这案子,是跟评老高博客转贴的文章,才开始注意诋毁抗日英雄的事。老高急转了另一篇文章批评蜜蜂“引证谬误”:

“日军小队长磕头谢罪”神话如何出笼

蜜蜂既然已经嗡嗡,不得不再嗡嗡一下,这就有了这条评论:


蜜蜂昨天晚上跟朋友一起看奥运闭幕式侃大山,回家太晚就睡觉了。迟复为歉。对洪振快诋毁抗日英雄的事没有深入关注,对老高转贴的这篇文章就三句话评论:


1,洪振快认为2011年日本人茅田幸助90多岁就不可能当自己生意的“社长”,如果100岁就“不存在了”。

2,蜜蜂请问:炎黄春秋杜导正93岁仍然是“社长”李锐99岁就不存在了吗?日本人的平均寿命以83岁居世界第一。

3,河东的鸡公叫,河西的鸡公也叫,河东的鸡公不叫了,河西的鸡公还在叫。难道它们不叫太阳就不出来?!


嘿嘿!



感谢互联网,蜜蜂还勾来另一篇文章佐证:


标题:我国发现佐证“狼牙山五壮士”事迹的日方史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03 版)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电(记者蒋芳)抗战期间,“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大部队转移血战到底的故事,早已为国人耳熟能详。记者29日从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研究人员从日本征集到的侵华日军史料《冈山步兵第百十联队史》中,首次发现了“狼牙山、棋盘陀附近战斗”的记录。相关记录与中方史料实现了互证互照,披露了壮士们殉国之前的战斗细节。


    据了解,1941年秋日军对于晋察冀边区的大规模扫荡,日军档案之中保留的作战计划称其为“晋察冀边区肃正作战”或“晋察冀边区肃清作战”。日本陆军参谋本部编写的昭和十六年度(1941年)“主要作战梗概”将其列为这一年华北地区十二次主要战役之一,日军投入的地面部队多达14支。


    如此众多的日军部队,狼牙山五壮士与之激战的是哪一支日军呢?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研究人员胡卓然告诉记者,经过反复研究、比对,他从《冈山步兵第百十联队史》里发现了“狼牙山、棋盘陀附近战斗”的记录。


    依据日军的记录,日军步兵第110联队第三大队在此次大规模扫荡之中专门详细记录下作战细节的战斗有两次,一次是“易县于河附近战斗”,另一次就是“狼牙山、棋盘陀附近战斗”。日军称这次战斗源自“在9月25日拂晓对棋盘陀附近的八路军展开包围、攻击、歼灭的行动。”


    日军对战斗开始阶段的记录是“(八路军)用捷克式机枪向我军进行猛烈射击”。中方史料里,“狼牙山五壮士”中生还的葛振林和宋学义都曾回忆,他们所在的六班确实先带着一个机枪组,用火力牵制和吸引日军。由宋学义口述整理的文章《碧血狼牙山》,曾刊载于1988年版的《沁阳县文史资料》中,他提到与六班配合作战的机枪组,随后从山路上顺利转移脱险了。当时班长马宝玉之所以选择让机枪组撤离,是为了保护当时对八路军来说十分珍贵的武器。机枪组顺利撤离后,六班的五位壮士为了继续多拖住敌人一会儿,则毅然选择了与撤离反向之路,走向悬崖峭壁。


    尾随而至的日军也同样记录下这条路的险峻,“这个高地是狼牙山最险峻的位置,向悬崖峭壁上做数米的攀登简直比登天还难”。这和宋学义回忆里走这条路要翻越“笔直陡峭的岩壁”形成了互证。日军还记载八路军在“悬崖上拼死抵抗”,双方展开“手榴弹战”。最后,日军记录了八路军“坠落到断崖下”。


    “日军的战史记录与中方的形成了关键对照,中日史料一起证明了五壮士走向悬崖是刻意选择的结果,而不是误入悬崖。他们选择攀爬悬崖峭壁,是为了牵制敌人的兵力。”胡卓然说。


    纵览日军的记录,日军当年把此次进攻视为一次异常艰苦的战斗,专门将其收录至供学习所用的“勇战奋斗战例”。根据日军记录,面对攀登到险峰上作战的八路军,日军小队长不断给部下打气:“敌人能上去的山峰,我们为何上不去?”


    “日方史料从日军的视角,在时间、地点和作战细节上与中方史料记录实现了互证互照,不仅确认‘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属实,而且还原出更多壮士们殉国之前的战斗细节,具有重要价值。”胡卓然说。


~~~~~~


蜜蜂还勾来这位胡卓然小先生:

crU10570P1488T24D65F1501DT20140523150753180x180.jpg


南京胡卓然                                            


6月30日 00:36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日方记录的狼牙山战斗】迄今发现的日方资料与五壮士有关的有2份,一份是《冈山步兵百十联队史》里《狼牙山、棋盘陀附近的战斗》,记录里机枪和登山的细节与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的回忆可实现互证,也证实了壮士战斗到底。另一份是日军老兵斋藤邦雄回忆驻华北时知道狼牙山五勇士(网友tokaerv最早翻译)。

7fbf6f65gw1f3w5xx1eu7j20w01kw12f.jpg


7fbf6f65gw1f5ckervrqwj205b0go74z.jpg

嘿嘿!




浏览(1388)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3 20:34:45

失败了,看来还是照片的问题。结果把文章也丢失了,只好用了链接。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3 19:50:45

下面就是拍摄过后拖曳上传的,呵呵!现在蜜蜂去试试看在文章中上传。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3 19:49:07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3 19:43:37

万维现在发表文章异常艰难,主要问题估计出在上传的照片上。

蜜蜂先前发表的一幅照片是习仲勋的题字炎黄春秋,无论如何通不过万维发表文章的写字板,不得不重新打字。所以,在发表前先要Copy留底;

今天这篇仍然在照片上,但是照片很重要,所以,蜜蜂不得不先发表文字部分,再从编辑上去发表照片。这次才成功。

希望网友们注意这个问题。可能是互联网上发表的照片有防复制的设计,所以,可能需要采取一些特别的办法。 过去蜜蜂是把网络照片存储在电脑中再上传,现在这样也不行了。可能采取拍摄屏幕图片,再上传?下次试试看。

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