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北约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潭无力自拔 2017-09-08 06:37:21

原文标题:美退役上将称美军将在阿富汗战斗数十年

2017年09月08日 15:11 参考消息



图为美军退役上将彼得雷乌斯。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8日发表德博拉·海恩斯、迈克尔·埃文斯的题为《彼得雷乌斯:盟军将在阿富汗驻扎数十年》的报道。

一位前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日前表示,美军在增兵后可能会在阿富汗驻扎数十年。

美军退役上将、中央情报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提到了美国在朝鲜战争结束后于韩国驻军以及在冷战期间于欧洲驻军的例子。在美国主导的入侵伊拉克行动后,彼得雷乌斯曾平息了伊拉克的叛乱活动。

他对本报记者说:“与阿富汗进行类比并不完全恰当,因为阿富汗战争是一场真正的热战,但是当我们的重大国家利益面临威胁时,我们会作出持久努力。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持久努力在阿富汗很重要以及为什么这一努力必须持久的原因。”

他“不愿冒险预测”北约部队将在阿富汗驻扎多久,但他表示历时16年的战争——这是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战争——将继续下去。他说:“这不是一场10年之战,更不是一场数年之战。我们正在开展一场一代人的战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持续作出可以持久的努力。”

现年64岁的前国务卿候选人彼得雷乌斯将军拒绝透露特朗普总统或内阁成员(包括他所熟知的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中将)在制定他们针对阿富汗以及南亚其余地方的战略时是否征求了他的意见——这一战略是于8月下旬宣布的。但是,他对该政策表示支持。人们预计,该政策意味着美国将向阿富汗增派3900名军人,从而令驻阿富汗美军总人数升至1.23万人。

另一位前美军指挥官说,增兵将“起到帮助作用,但不会发挥决定性作用”。杰克·基恩将军说打败塔利班需要数万名军人,但他认识到国会不再支持这种规模的行动了。基恩曾出于家庭原因拒绝了出任国务卿的机会。

基恩将军说,特朗普先生在阿富汗的目标似乎不像他的前任们那样雄心勃勃。总统的目标是阻止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政府,而不是打败塔利班。人们期望最终可以与叛乱分子达成政治和解。

目前已经有由超过1.2万人组成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帮助训练该国安全部队和提供咨询服务,其中半数以上都是美国军人。另一支独立的反恐部队(由多达2000名美国特种部队人员以及英国等国的军队精英组成)正把注意力集中于“基地”组织、“伊斯兰国”和塔利班。

彼得雷乌斯将军对美军撤出阿富汗没有“人为设定最后期限”这一点表示欢迎。他委婉地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做法,即通过设定撤离时间表束缚住指挥官的手脚。他说:“我为许诺根据情况做决定的做法喝彩。”

增兵将使北约领导的多国部队得以重新进入阿富汗指挥系统的基层,多国部队的军官将可以向阿富汗军官提供更多培训和顾问服务,而不是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军一级和师一级。增兵可能还意味着有更多飞机进行监视与侦察以及更强的空袭能力。让北约人员更接近前线将为阿富汗部队更好地利用美国飞机和无人机创造便利。

彼得雷乌斯将军说,他相信参与“坚定支持”行动培训和顾问任务的英国和其他北约盟友将效仿美国进行增兵。据认为这些盟友需要增兵2500人。

阿富汗战争已经导致超过2400名美国军人丧生。在关于继续开展这场战争的实际意义的问题上,彼得雷乌斯说这场战争已经阻止“基地”组织从阿富汗发动另一场“9·11”式的袭击。他说:“这仍然是一件事关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

他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存在同样为整个地区的反恐行动——比如在巴基斯坦发动杀死乌萨马·本·拉丹的突袭——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跳板。

彼得雷乌斯将军说,在北约宣布结束阿富汗作战行动不到3年后,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令人担忧。

他把塔利班控制区袭击的增加归因于诸多因素,其中之一就是要求撤出作战部队。这一要求得到了掌权时期的贝拉克·奥巴马以及戴维·卡梅伦的支持。

~~~~~~~~~~~~~~~~~~~~~~

本拉登这个灾星,当年把苏联侵略者拖在阿富汗战争泥潭十多年,最终,苏军不得不惨然退出,还因此拖累苏共垮台苏联分崩离析;

本拉登再次缠上了美国,又把美军拖入阿富汗战争泥潭十多年,本拉登已经死了,他的阴魂不散,美国欲罢不能!

奥巴马想退出阿富汗,特朗普又不得不重新增兵进入。据美国国防部说,美国为阿富汗战争已经花了3232亿美元,死亡2200人。究竟要在那里拖到什么时候,还要花多少钱伤亡多少人,美国自己也不清楚。

看起来还要一代一代跟塔利班缠下去.....。

嘿嘿!

昨天,还有人在万维鼓吹美国、中国出手打击朝鲜,看看美国北约在伊拉克阿富汗的处境,不难明白啃朝鲜这块骨头有多难,代价有多高,结果有多臭!

哈哈哈!






浏览(1068) (1)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1 13:31:21

围堵中国就是拼资源,中国跟他们下围棋,说不定从俄罗斯绕个大圈子再反围过来。嘿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9-10 12:15:57

实际上已经掐断了中国丝绸之路西进通道。 但问题是中国多路开工, 巴铁,缅甸,马来西亚, 最近又多了一条北极, 让围堵漏洞百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9-10 12:14:03

这倒不是, 美国只是没有放弃围堵勒索掠夺中国的野望而已。 退出去并不太难, 美国又没有菩萨心肠心理障碍。打击朝鲜这种事情只不过是走狗不了解主人心态而狂吠而已。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9-09 07:50:25

实际上美国现在那里的兵力仅仅只能维持阿富汗政权不倒,纠缠ISIS没有好结果。中国还远远不具备在全球跟美国争霸的能力。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9-09 07:42:40

那里是ISIS的目标地盘,会给美国不断制造麻烦。

可能主要还是为了牵制俄罗斯吧?中国有喜马拉雅山和前苏联的几个斯坦国作为缓冲,应该没事。比较起来,东南亚东北亚麻烦得多,根本还不能突破。

呵呵!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09-09 00:03:41

醉翁之意不在酒。 美国这次增兵的目标是中国, 大场先手预留棋子、从阿富汗军事基地出击 可以随时切断中国向西的国际战略通道。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9-08 21:51:18

蜜蜂说的一面没错,但事情还有另一方面。

米国和欧洲把绿教中最极端的海湾6国控制后,征服阿富汗后包围伊朗,从而彻底解除以色列的“安全关注”,最终打通从东西威胁中国的战略路线。中国目前沉溺于米国的收买战略,对未来的巨大威胁心怀侥幸,这才是很悲剧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1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