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笑谈在故宫欢迎宴请美国总统 2017-11-08 17:09:17

习近平这次为何一反常规,8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欢迎川普总统一行?

万维编辑转发了一篇多维网的文章,写得非常糊涂,许多错别字和错误命名。引发蜜蜂也有兴趣,去查看一番故宫的故事,想想看有啥子原因。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明清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到1911年辛亥革命清帝逊位,明清两代皇朝经历500多年风雨飘摇。

1924年冯玉祥占领北京,把末代皇帝溥仪赶出故宫。当时的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李石曾先生建议设立“清室古物保管委员会”,并于1925年10月10日(双十节)正式成立“国立故宫博物院。”

故宫.jpg

1930年故宫博物院以时任理事的蒋介石领衔上报并获批“完整故宫保管计划”;1945年在太和殿国民政府接受华北战区日军投降;到1949年2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平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派员接管故宫博物院。可以看出,这地方自来就是“中国权力的象征”“兵家必争之地”!哈哈哈!



images.jpg

有人说,习近平穿的是“毛泽东样式银灰大衣”

0033q8mjgy6FiGUZ963f3&690.jpg

3-1103-600x398.jpg

有人评论道:“在旧皇宫接见外宾,恐怕建国以来是第一次,实为不妥。故宫象征着封建王朝皇帝办公和住所,一个共产党领导人在此接见外宾,有点不伦不类。毛泽东宴请客人大都在中南海居所,还情有可原!”

他们还说:“这地方做礼仪接待外宾不妥,不吉祥。故宫是被推翻的旧时代,旧王朝的宫殿。在故宫后面就是煤山,曾经吊死崇祯皇帝的地方。”

事实是,当年林彪护卫毛泽东从西柏坡进北京后,中央机关成百上千人员,一方面要大量房屋办公,一方面要大量房屋住宿,还要容易安全保卫,召开会议。党中央开始并未选择住进皇城,但是,产生诸多不便。所以,只有利用旧皇宫和他们贵族官员的宅院。这时候起,故宫博物院已经建立,已经不再是象征封建王朝,而是象征天翻地覆,革命胜利了!

5ce1661b308918f_size170_w690_h495.jpg

又有人评论说“以故宫为接待招待外国元首的场所,客人当然会欢天喜地。但引人联想,对主人方弊大于利,从历史角度看不利因素过多。”

这也是因为评论者还把故宫看成皇宫的原因。

竟有人评论说“习近平在皇宫设家宴款待川普,是不是要复辟呀。”

哈哈哈!他大大敢吗?还不被口水淹死呀!

d0c8a786c9177f3ea4193d4f75cf3bc79f3d5647.jpg

“三希堂”是乾隆帝的书房,很小点地方,名声却是大大的!文物字画收藏,凡是加盖有“三希堂”印章的,说明都是乾隆帝鉴赏和鉴定的。

index.jpg

images.jpg

images.jpg

这次习近平在这里向川普展示文物,自然是显示文化意味嘛!美国的历史也就二百多年,川普你就一商人,你们有长的文化呀!当然,人家川普也是非常尊重中国传统的,没有那个美国总统的孙女去学中文啊!

嘿嘿!

“习大大是以中华大帝的身份迎接川普的,只有故宫有帝王的气派。习大大就差点在太和殿接见川普了。”

这样的评论也是一样认识不清。

428072.jpg

“在故宫设家宴,就是说这是我家。我就是皇帝。你就是个临时工。”

这是评论者自己想当然说的嘛!其实宴会是设在宝蕴楼:

ca24752060286bbccd22c5b5b894e5f2_img@base@tag=imgScale&q=60.jpg

资料讲:

宝蕴楼位于故宫西华门内、武英殿西,原是清咸安宫旧址。1915年北洋政府时期,为了存放沈阳故宫和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两地的文物,在此处重新建起一座民国建筑风格的“文物库房”。
修缮后的宝蕴楼,从“文物库房”变身中西合璧的新展厅。因为比较宽大所以这次用来餐厅。理所当然的啦!

人们还评论说“习近平选了件烟灰色大衣,为了显示他是毛泽东第二。”

北京那地儿风沙大还特冷,外面披大衣是习惯。跟毛主席大衣一样,表示历史传承很正常啊!不要大惊小怪。

“可是习近平不明白,毛泽东一生都不进故宫一步,有人说是毛泽东迷信,认为故宫不吉利,象征朝代的覆没。也有人说那是因为毛泽东不希望别人把他的共产王朝和历代帝王统治者相连。习近平没什么文化,只想学毛泽东,不管那些根本搞不懂的事儿。”

这又是人们的想当然,毛泽东也在满清皇宫“中南海”住宿地会见外宾,也在天安门举行开国大典,接见外宾和红卫兵,不就是利用那处房子嘛!新中国真还没有那样的庄严雄伟的建筑物!把许多事儿胡乱联想,证明只是庸人自扰而已?

嘿嘿嘿!

浏览(3094)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11-12 06:14:06

故宫的建筑物才不是废物呢,呵呵!北京那些当年的王府整修出来现在可能是北京最贵的房产,多数都是中央高官们的府邸,许多富豪可能都买不起呢。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1-09 06:36:06

据说整个行程是双方商量安排的,既然川普是炒房子专业户,就让他看看老房子吧!

嘿嘿嘿!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