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看图说话:川普放文在寅的“白鸽” 2017-11-13 10:18:49

话说川普访问韩国时候,11月8日那天大早,文在寅邀请了川普,前往朝韩非军事区(三八线)露脸,以表达美国力挺韩国,有吓阻金三的意思。

那地方是由联合国军事停战委员会监管的,(英语:United Nations Command Military Armistice Commission, UNCMAC)

是联合国于1953年韩战结束时所设立的机构,用来监督南北朝鲜双方对于朝鲜停战协议的履行,并持续运作至今。

韩国和朝鲜双方如果有事要见面说是道非,就要在联合国及韩国和朝鲜代表三方在共同警备区内的中立区会谈室会面。

韩战之后的历史上,曾经有过4位美国总统在访问韩国的时,单独访问过朝韩非军事区,分别是里根(1983)、克林顿(1993)、小布什(2002)和奥巴马(2012)。 为此,韩国总统这次特意提前出发做好迎接准备。

20171108104958197.jpg

奥巴马穿军装挺俊俏的吧!

“天有不测风云”,韩朝非军事区突起大雾,令川普总统的直升机难以着陆。美国方面直接决定取消此次行程,留下文在寅独自在朝韩非军事区尴尬地等待。


有媒体评论说:川普总统在不经意之间无可奈何放了文在寅的“白鸽。”

嘿嘿嘿!

蜜蜂特地查了一下“放白鸽”什么意思:

放鸽子原指放飞白鸽,象征和平。后来把已定下了约会而没有赴约的行为称之为“放鸽子”,指不遵守诺言,带有欺骗的含义。

为何带有欺骗的含义?原来“放白鸽”最早的意思是指以女色为诱饵设骗局。

茅盾 《一个理想碰了壁》:“还不是再被人家骗去再卖一次!我疑心也许是串通了来放你一次白鸽的。” 茅盾 《子夜》八:“用水磨工夫盘剥农民,我不如你;钻狗洞,摆仙人跳,放白鸽,那你就不如我了。”


呵呵!


浏览(841)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亦言 留言时间:2017-11-13 19:15:27

钻狗洞,摆仙人跳,放白鸽

钻狗洞:

比喻做干狎邪的事情。《儒林外史.第二一回》:「恐怕这厮知识开了,在外没脊骨钻狗洞,淘渌坏了身子。」还有比喻钻营谋求。《孽海花.第二一回》:「这四得字诀,是走门路的宝筏,钻狗洞的灵符,不可不学的。

摆仙人跳:

一种利用女色骗财的圈套。例由男女二人串通,女方以色情勾引男性,当二者到饭店中欲作鱼水之欢,再由男方出面捉奸并强行勒索。因为此方法诡幻机诈让人给骗了还丈二金刚摸不着头颅,连仙人都难逃被拐的命运,掉到陷阱也跳脱不出来,所以后来才称之为仙人跳的说法。

放白鸽:也有“仙人跳”的意思,只不过只是色诱作饵还没有践约。

回复 | 0
作者:亦言 留言时间:2017-11-13 14:34:14

为何带有欺骗的含义?原来“放白鸽”最早的意思是指以女色为诱饵设骗局。-- 噢。謝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