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2017共军躺着十次中枪 2017-12-10 16:18:56

原标题:盘点:2017十大涉军谣言!造谣手法全揭秘

来源:微信公号“东线瞭望”   2017年12月10日


2017年11月3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指出,不管面对怎样的喧嚣嘈杂与艰难险阻,中国军队自力更生,发展壮大,已是势不可挡,回望2017,国产航母下水,朱日河沙场点兵,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启用,空军常态化远海战备巡航……在高原,在大漠,在边疆,在远洋,昂首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军人,正在用忠诚与汗水铸就前所未有的崭新荣光!

然而,敌人无法在真实的战场上打败我们,就试图在没有硝烟的网络战场攻城略地。黑白颠倒,肆意抹黑,无中生有,一条条用心无比邪恶的涉军谣言,化身射向战士背后的罪恶子弹,让人民军队一次又一次无辜躺枪。今天,我们就一同盘点2017十大涉军谣言,曝光别有用心者的丑恶嘴脸!

造谣者的心究竟有多黑

1。“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

逢军必反的底线在哪里

2。“解放军澳门救灾抢劫杀人?”

“中必输”的套路有多深

3。“中国用两百亿贴息贷款

换取印度洞朗撤军?”

“中国威胁论”的冷饭热炒

4。“中国军车进入阿富汗巡逻?”

“找爹党”永不缺席

5。中国武器只会抄袭山寨?

“历史发明家”的最新神作

6。“76岁退伍老兵张天伍晚景凄惨?”

连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也不能幸免

7。“退役军犬被做火锅?”

8。“解放军抗洪技术落后愚蠢至极?”

空穴来风真敢想

9。“邵阳隆回总站寻衅滋事案件涉军?”

张冠李戴的造谣法

10。“廊坊政法干部打退伍兵?”



浏览(758) (4)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2 07:06:20

美国军队的腐败、教会的腐败,早就被媒体炒作过许多,有几个将军自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何共军就很特别不该?!

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2 07:02:20

蜜蜂有一位空军飞行员朋友,他讲他就把女朋友专门带上天让她过把瘾,上天之后就把操纵杆交给她,让她体会开飞机。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2 06:58:42

这类事情上不在于谁制造这种消息,因为人家为了什么目的是人家的事情。而在于什么样的人相信这种消息,因为这是基本常识是否有的概念,和能否有基本的分析能力的性质。

属于智商问题。

~~~~~~~~~~~~

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寻找“造谣”的来源,造谣者,做了就删除,人都不见了。而是其他人在转贴。

信者恒信,更管不了!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1 12:12:28

比如楼下文庙的说法,显然是刻意/或者根本不懂中国的事情,而自己制造环境的性质。

中国军队里的军官因为贪腐问题被查,与美军驻弗罗里达基地司令(也是当过那个军区的副司令什么的,属于最高军事指挥之一)因为与交际花的关系而把基地合同给了行贿的 商人而被撤职查办,这件事最终连累了中部军区司令,后来的CIA局长(最后被判两年刑),美国唯一的将军在职博士的事情是一类的,罪名就是腐败。

也就是这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军队属于严格的等级体系,军官掌握大量资源,腐败是难以避免的,各国都存在类似的现象。

但中国的不同在于这种事首先是党内的调查和处罚,目的是严肃党纪,那么就比其他国家要严格,从媒体的宣传看上去就更严重。

其实属于一个社会或者军队很平常的,钱多了,权力大了后肯定会发生的事情罢了。当年轰动美国的五角大楼用500美元买一个马桶盖的事情,这里没什么动静。要是换了中国国防部,肯定这里兴奋的人不少。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1 11:56:35

比如用军机运什么的问题,在中国军队是肯定存在的,但要看是为什么和去哪里。在巴基斯坦的时候,被武官处招待吃红烧肉,因为在巴基斯坦据说猪肉只供给外国人,25美元一斤,普遍人们吃不起。而武官处的猪肉是通航军机运来的,而通航军机是固定飞的,类似通讯飞机的性质,从来也不可能用信件装满,不带白不带。

那么也可以说中国军机运猪肉,这事情就看你怎么忽悠了。

有些人属于那种一定要发现什么来发泄自己的,那么就会把这种事情放大,而且自己设计一个环境来解释,这本质上属于假设前提的逻辑,是不能作为分析的根据和方法的,但我感觉这种人反正也是不懂。

还是那句话,智商问题。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2-11 11:56:12

这类事情上我一直有一个感觉,就是这属于刻意的有计划的专门行为,而不是个人的出于某种发泄的无意行为。

因为太像几十年前台湾心战部门的做法,就是有目的地给出某种“线索”,其他的可以让好事之徒发挥。尤其是在如今网络的环境里,喜欢表现自己“消息灵通”的人并不少。当年六四的时候人们都知道了肖斌,如今环境下此人的行为就不算什么了,因为甚至连成本都没有。

刚来美国的时候,所在的学校里有一个当时已经四十多的正在读博士的,是海军top gun出来的,就是美国海军飞行员精英了。说是因为同期的基本都摔死了,所以不愿意继续飞,找了健康问题做理由退役了,读书改行(记得是地理学)。聊天中他吹牛说当年他这个级别的飞行员是可以私自开着飞机去缅因吃龙虾的,大家在季节的时候经常这样做,听着很忽悠。

现在看,同期的都摔死了,自用飞机,这都是很可以制造网上“惊人信息”的内容,而也是在中文网上出现过,只不过是针对共军罢了。

其实任何国家的军队都有某些共性,这是军队的特点决定的。当年也听说过共军飞行员说过训练中摔死不少。记得过去的杂志里提到过美军二战中训练摔掉的飞机有两万七千多架,高于战斗中损失的(两万四千多架),主要原因就是人为失误(那篇文章是关于飞行员素质的)。战争中训练多,人员素质混杂,失误也就多,各国都不会有不同。

这类事情上不在于谁制造这种消息,因为人家为了什么目的是人家的事情。而在于什么样的人相信这种消息,因为这是基本常识是否有的概念,和能否有基本的分析能力的性质。

属于智商问题。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7-12-11 06:16:46

躺着中枪跟中枪也不一样。躺着中枪应该算是暗枪,你说的中枪是明枪。

所谓“明抢易躲,暗枪难防”!造谣就是放“暗枪”!防不胜防。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12-11 06:11:38

不清楚这个新闻,报道在什么地方?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Mr空 留言时间:2017-12-11 06:10:21

哈哈哈!文博也是信谣传谣一分子,号自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文庙 留言时间:2017-12-11 06:08:47

怪不得!你竟然分不清谣言和事实。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12-11 05:34:00

美国军舰(猪舰和濒海舰)与飞机(肥电)设计失误无法挽回补救,都是过分自信的产物, 是不是自己制毒自己吃了。

回复 | 0
作者:Mr空 留言时间:2017-12-10 19:25:31

文庙 = 文盲!!

回复 | 0
作者:文庙 留言时间:2017-12-10 16:41:29

漏了最重要的中枪谣言:

解放军最高军衔两大上将总政委和总司令:总政部主任自杀和总参摸长失联。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0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