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漫谈“头痛腰痛全身痛” 2017-12-14 12:18:08

蜜蜂不是学医的,但是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看医生。父亲在医院工作,虽然不是医生,但是住家邻居都是医生,所以嘛,经常看见医生!文革时期不上学,闲着也是闲着,就在邻居家里,翻过几本中西医书。知道一点生病治病的学问。

这里来大言不惭谈医论药:

有人长期头痛,又查不出是啥病,照光也看不出里面有病,就是头痛。只有长期服阿司匹林。蜜蜂说:是你的眼睛有问题了!近视、远视、弱视、闪光了!需要配新眼镜了!

蜜蜂的工作,常年近距离注视小物件,十多年之后,必须戴放大镜,而且,随着工作时间加长,放大镜的度数也不断加强;同时,看书报、电影,开车又必须加强近视眼的眼镜度数;但是,在吃饭喝汤时候,却必须取下眼镜,否则看不见面前的菜和汤勺!随时需要三种距离聚焦,你说头痛不痛?!

总之,人的眼睛在不同的距离角度,都需要自己的肌肉去调节聚焦。不戴眼镜,眼睛周围的肌肉就过于劳累。反应出来就是头痛、头痛就容易失眠,失眠就焦虑,长期失眠就容易忧郁,吸毒者基本上都是有抑郁症患者。

现在的娃儿,大部分长期坐在电脑前面,根本没有时间概念。久而久之,眼睛周围肌肉高度疲劳,头痛就是直接的正常反映,不头痛才是怪事。而且,仅仅换眼镜还不行,必须离开电脑到大自然中去,走路吹风晒太阳!

网友说,现在的孩子们许多这些症状,你们做医生的不知道用那种药。是不是应该付费给蜜蜂?

嘿嘿嘿!

蜜蜂曾经跟许多人说过头痛怎么办,而且,还知道腰痛怎么办。这里顺便给长期腰痛的网友们说说:

有长期腰酸背痛的,查过所有的内脏和血指标,排除了感染和器质性病变,就是不见好,蜜蜂就可以告诉你绝招了。

“三换治疗腰痛”:

一换,换鞋,扔掉你的破鞋!要穿那种有弹力的“步行鞋”,不要再穿那种硬底的高级皮鞋和亮丽的高跟鞋,高跟鞋就是制造腰痛的罪魁祸首;

二换,换座椅,天天坐着工作,一定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高矮胖瘦的,坐下来可以包裹支撑你“背腰臀股”“蜂腰肥臀”部位的座椅。

蜜蜂的阿酷拉MDX越野车的电动驾驶座椅,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设计,可以调节前后、高低、俯仰、凸承,甚至温度。这个凸承就是(lumbar   support)蜜蜂外出坐着开车,有时候一整天,连续几天,从来没有过腰酸背痛的现象。

长期坐着做工,“头颈肩臂”都非常疲劳的情况下,如果座椅再不能保障支持“背腰臀股”的话,根本就无法坚持下来。这样的舒服坐椅,你只有自己去找去选,现在的选择多了去;

三换,换床,这个问题许多人不注意。人类在床上,要度过人生三分之一还多的时间。生病了,首先就是要躺床上。床确实太重要。比你的房子更重要!

在美国,长期睡的床,是泡沫弹簧床,都叫它“席梦思”,日子过得讲究啊!但是,选择不同的席梦思就更讲究了,有人长期腰疼,查不出原因,并没有病,蜜蜂跟他说,你是不是最爱席梦思?而且是那别软弹的那种!果不其然,他已经二十年不换席梦思了!席梦思确实软弹舒服,但是,它的要害就是太软,长期使用弹簧已经老旧没有支撑力,就更加软绵,而且不透气。腰不痛才是奇迹!

但是,他们说“腰痛去睡门板!”睡木板床又太硬,压出满身青疙瘩。呵呵!还是要选择一种稍微硬一点的席梦思(firmer  mattress)。

在中国,南方流行一种“棕绷子床”,是用棕绳绷紧做出来的,软弹适中,清爽透气,非常舒服。蜜蜂从小到大睡这种床,从来没有过失眠的概念!


印度、巴基斯坦有一种“棉绳床”和“棉布带床”,视频链接:

编制布带床

使用棉绳或者宽宽的棉布带编制而成,看起来一定也是跟中国南方那种“棕绷子床”差不多效果。

还有在非洲丛林中,在两棵树之间吊起来的“布包床”“绳床”,应该也是非常贴身舒服的床。这些床最大的特点都是软弹透气,没听人家抱怨“腰疼”!

光三换还不行,还要三练:

一练,练收腹,小时候,肚皮像狼狗,中年开始,大腹便便,要站立、走动,背部腰部肌肉必须支撑、承受越来越大的力,长期下来,自然不堪重负,腰酸背痛。增强腹肌,让前面的肌肉坚强起来,保护后面腰部的肌肉。减轻它们的负担;

二练,练颈部、腰部、腿部的肌肉,增加它们的力量,自然就解决这些部位的痛苦。

三练,练脚,在美国在现代化都市办公室工作,开车、坐电梯,节省了许多使用体力的机会,重大问题是运动太少,走路太少,脚指头越来越细小无力,从脚到腿,就开始老化弱化,要改变就只有走路去!

哈哈哈!



浏览(4190) (6)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14 20:01:39

蜜蜂就是一直在找那种宽棉布条,打算自己编制一个布带床,回味当年那种睡觉的感觉。

有哪位网友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那种纯棉布带的,请告知,谢谢啦!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2-14 19:57:28

蜜蜂下一次买鞋时候,也照你说的试一试,呵呵!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14 19:04:32

最好的WALK SHOES是RUNNING SHOES. 这是杂志里介绍的。

过去常歪脚,穿了合适的跑鞋后再也不歪脚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7-12-14 16:54:37

跑鞋的前头比较簿,适合比较大的步伐,步行鞋是平常步伐。当然,还是要因人尔异,如果脚板有缺陷,比如平板脚,则需要找脚型矫正师看看,需要买什么样的鞋垫和袜子。

总之要舒适给力,不要为了救腰又伤害了脚。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7-12-14 16:47:34

笑一笑,百年少。治病救人的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7-12-14 15:59:38

减肥是重要的一条,腰酸背痛常是身体不堪重负引起的。

鞋子要买跑鞋,因为跑鞋可以根据脚型选择. 且做的比走路鞋更精细。认真的网友可以上网查一查自己是什么脚型,平脚板,OVERPRONATION, SUPINATION, 等,这样的鞋子更能使你的脚合理的承载你的重量,减轻运动伤害。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7-12-14 15:59:36

喜欢蜜蜂兄的这些建议和“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12-14 15:32:31

包括中跟都不行,因为那种设计完全违背了人体工程学,人的脚板是平的,为何搞一个那么高的跟?造成腿部肌肉长期紧张脚趾头变形。还伤腰。

看起来是有双腿细长,高挑靓丽的效果,却付出“太高”的代价。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12-14 12:46:17

讲得好!总之要走起来.,走起走起! :-)

俺上次腿断后就跟高跟鞋永远拜拜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