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是民主仁慈的“皇帝” 2018-01-16 08:41:07

许多网友不明白毛泽东,所以,就照搬了许多误导的对毛泽东的评价。他们说:毛泽东是“独裁专制的”“皇帝”“弄死了许多人”。蜜蜂可能了解毛泽东多一点,不得不说几句:

毛泽东是马克思主义革命者,是造“皇帝”的反起来的学生。毛泽东搞革命的时代,中国没有出路,许多人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搞革命是要“救中国”!要说毛泽东是“皇帝”,他就不是一个普通的“皇帝”,而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像刘邦、朱元璋那样,千年一遇的,从草根出生的平民,通过革命奋斗取得胜利的开国之君。

毛泽东比较那二位草根“皇帝”,更民主、更仁慈。



中国近代以来,毛泽东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朱德、刘少奇、宋庆龄、李济深、张澜、高岗为副主席,最高权力机构是政治协商会议,人民代表大会,民主党派少数民族参加政府领导层,是前所未有的真正的多党制民主制政府。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亲自按电钮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


中国只是过后走偏了民主体制,但确实不是毛泽东的本意。原因是:达赖反叛、右派要权要钱、要住“富春江”不住“昆明湖”。民主派上下排斥共产党土包子,外行不能领导内行。党内刘少奇提出“资产阶级从来没有给共产党人民主,我们也不给他们民主”。是这些人们,内外纠结把新中国这条“民主共和”的路给推偏了!

毛泽东给人民民主自由:“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造反有理”“敢把皇帝拉下马”。让普通农民工人解放军当总理当政治局委员当接班人。在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

毛泽东历来主张“一个不杀,大部不抓”,张国焘那么危险那么厉害还反叛,没杀,让他走。国民党将领被俘,最终都赦免了,一个没杀。何键杀了毛泽东的妻子。还派人挖毛泽东的祖坟,毛泽东没有报复他或者他的后人,蒋介石手下杀害毛泽东六位亲人,毛泽东还保护了蒋介石他妈的墓!毛泽东一生中只是签署过几个人的死刑,刘青山张子善还有一个八路军警卫排长(强奸犯)。其他人都是坚持“一个不杀”。更是从来没有派军人去杀过平民!

有些人把文革中死掉的人说成是“老毛弄死的,”是模糊概念,栽赃陷害,推脱责任。
文革中的死人,有人是自杀的,有人是学生打死的,有人是武斗中互相打死的,还有许多是正常死亡的。打死人的各有各应该负的责任,许多应该被追究而没有追究,是管辖权法庭的责任。更不能说因为死在文革期间就是“老毛弄死的”。让许多杀人犯脱罪。

毛泽东从文革开始,就明确说清楚了运动的目标“是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就是明摆着的跟其他人没关系。从中央到地方“制造白色恐怖”“亿万人受到冲击”,是被走资派恶意“转移斗争大方向”,引导斗争目标向人民大众造成的。是人们趁机起来互相报复造成的。当年在武汉,连毛泽东自己都差点被群众组织干掉。

文革党内走资派中,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都是70多岁的老人,彭德怀被“反党集团”之后,还活了14年之后才死掉。刘彭都是病死在医院的。邓小平身体健康没病不就没死吗?李锐被“反党集团”之后,照他说“受到惨无人道的迫害”“文革整死千万人”,他自己不是活着过了文革,熬到现在100多岁还活着吗?其他的死人,就跟毛泽东更没直接关系了。

毛泽东还是最聪明最有远见的“皇帝”,中国从康有为开始,志士仁人都在探索“救中国”的路径,毛泽东是新中国建设发展的路径的探索者。要说有错误,那是必然的,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文革的错误,也是探索者的错误。现在这些事后诸葛亮,很容易出来指指点点,马后炮而已!要是也活在毛泽东当年,他们谁也道不出子丑寅卯

国民党杀人了,共产党张皇失措,毛泽东上了井冈山,拿起枪杆子!国民党围剿,共产党失败了,狼狈逃命。众人不知道逃哪里去,毛泽东说这边走,张国焘要那边走,结果还是老老实实转回来跟着走;毛泽东比所有共产党人都清楚,比所有共产党人都有先见之明“早看50年”。毛泽东的威望是谁也没达到也达不到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国人口14亿,才高八斗、雄才大略的人有的是。“世界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不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们很难再遇到这些机会聚集在一起:“外族入侵、国破家亡、满清腐败、列强瓜分、孙中山大炮、袁世凯混蛋、军阀割据、小日本再侵略、蒋介石围剿”这些“天赐良机”成就了共产党毛泽东!

许多右派最喋喋不休的“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其实谁也拿不出事实数据证据。中国历朝历代都有“饿死人”的事情发生,为什么新中国就不能“饿死人”呢?退一万步说,中国人生命很重要。毛泽东时代,中国人口翻了一番达到近9亿,人均年龄提高近一倍到69岁,中国历朝历代没有人做得到!

毛泽东对中国军事实力的强化、工业化基础的建立、国际关系的交往,在世界的地位,在文化教育科学医疗等方方面面的推动发展。包括中国人的人口发展,成就、功劳数不胜数不胜枚举。将来共产党如果能够长治久安,几百年之后,回过头再来看,就会认识到:毛泽东可能超过刘邦、朱元璋,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

嘿嘿嘿!


浏览(5082) (51) 评论(14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23 13:09:42

在人类历史上可能没有那个人能像毛泽东那样用自己的思想,武装了数以亿的平民百姓,深入人心。不论你承认与否,毛泽东的思想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份,而且将继续影响着中华文化。

毛泽东的支部建在连上的确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它的号召力,行动力和执行力,超过任何的组织能力,这就是在以往的各种战争中无往不胜的法宝之一,它也将在未来的中国崛起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回复 | 5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23 12:57:46

花蜜蜂 的园子里在海外是难得一见的另一番景象!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3 09:37:25

秦代反封建革命之后复辟的主要推手是赵高李斯这些新权贵, 项羽等旧权贵要靠新权贵配合才能复辟。 同样道理, 当代反抗权贵官僚买办革命的复辟推手也是新权贵。 新权贵及后代是主动编故事,抹黑。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23:25:22

有一篇报导无法贴这里,放在我博客里了,可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23:14:07

同样是3千万人的下岗,在我们四周,亲戚朋友家人同学同事间比比皆是,为何饿死的3千万却难觅踪迹,都是听谁谁说。

回复 | 1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9:57:18

毛泽东时代生活困难的可以找组织解决的,我母亲是会计,所以我知道当时职工可以申请困难补助的,还有互助会,在互助会借的钱还不起的也可以申请销帐的。我记得父亲单位有个人因病去世,他太太带着两个孩子,抚恤金只有20元/月,这个女人的工资也很低,她就给周恩来总理写了信,还真的寄来了100元钱。

那个时代真正可以控诉的还是阶级斗争上打成贱民一样的出身地主并所谓顽固坚持反动立场的人。全国算下来应该有一个上百万的数目,但控诉毛时代的又多半不是这群人,而是官僚阶层与知识阶层的人及后代,他们当年并没有受苦。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1-22 16:07:17

我知道关于饥荒的故事是邻居, 火车司机。 一次开车出去的时候看见铁路旁边有一匹死马, 他想割点马肉, 所以返程就在荒郊野外挺下来找死马, 结果停的位置不准确, 所以耽搁时间太长, 进站的时候硬闯红灯而被单位批判。 这位一气之下辞职回老家了, 因为农村粮食供应比城里好。 到70年代城乡差别扩大, 大家都嘲笑他当时为了几斤死马肉而丢了铁饭碗。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6:02:26

60年代缺粮但是饿不死人的原因是分配制度, 粮票的好处就在这里。 40年代汤恩伯河南饥荒真的饿死4百万人, 原因就是国军抢粮,而地主奸商趁机囤积居奇, 哄抬粮价。 网上衣衫褴褛饿死人的照片多数是汤恩伯的杰作。近代犬儒竟然移花接木。 当然,犬儒当中最无耻的桂冠归莫言。

莫言的老爸不肯加入合作社, 因为自己有本事所以单干, 莫言胡吹自己啃树皮吃煤炭,纯属胡说八道。 单干很无聊, 莫言小时候给他老爹放牛羡慕生产队集体劳动的热闹, 走他哥哥的后门进集体,因为啥也不会而被赶出来, 莫言的老爹还跑去炫耀一番自己干农活的手艺。 鸟屁挨饿的故事全都是彻底的谎话。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55:44

至于三千万当然是扯淡, 中国犬儒的计算方法来自苏联糟蹋美国的计算方法。 30年代美国饥荒导致人口减少800万, 苏联说是饿死了, 美国人当然不服气。 杨犬儒的算法直接拷贝了苏联宣传战的说法。

中国人口统计是按户籍统计的, 58年很多人进城,登记户口,而农村家里没有注销户口, 到60年回归农业又有大批城市人口返乡,而注销城市户口, 但是, 农村本来就有户口不能重复登记,这是统计人口差异的主要来源。 那个年代确实疯狂, 近千万人的流动很普通了。

另外,人口流动导致出生人口登记混乱当然是漏报的很多。 注意人口增长率, 64-64人口增长比56-57年以及后续年份高了50%以上, 这是不可能的事, 只有漏报出生人口, 然后补报。 不然根本无法解释。

第三个来源就是邓时代系统抹黑造假, 其中有1000万的整数人口变化, 直接导致到90年代人口普查61年出生的人竟然一个没死还多了数百万。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46:56

饿死人的事情确实有, 河南信阳, 59年末,直接责任人被抓几个, 省长文革时被迫害致死。 原因是反瞒产私分。 这个问题我谈过几次。 另外, 60年61年的减产有天灾加人祸成分。 原因不是大跃进, 而是三自一包! 少奇上台以后搞三自一包, 农村农具不足,牲畜不足,劳动力分布不均匀。 没牲畜的农户必须雇佣富户,秋后偿还粮食。 遭灾以后如果再雇工,粮食产量低不足以偿还雇工费, 所以大面积撂荒。 大寨等没有包产到户的地方则可以天灾毁掉第一茬庄稼就再播种第二茬, 小麦,荞麦, 白菜等生长期短, 足以自救。 小岗村那种奸诈懒惰地区只好到大寨去要饭, 吃大寨贡献的返销粮, 尽管小岗村比大寨的自然条件好的多。

所以, 我赞成不争论死亡人数而讨论饿死人的原因,即便不饿死人, 粮食减产的责任也要分清是非, 大跃进没有造成粮食减产, 三自一包导致救灾能力下降。

回复 | 5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42:05

我们当年的小学语文课本都是说旧社会穷人吃不饱,新社会有饭吃有衣穿,如果真饿死了那么多人,可能用这样的课文吗?

毛时代丑化旧社会的文宣都有严格的主语,”穷人 ”,并且较少提数字,而是贫农“张大爷”在饥寒交迫中含冤死去。

80年代中国进入生动活泼的造谣年代,张口就是亿万人民受害,闭口就是至少饿死四千万,官方承认三千万。

回复 | 3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28:33

前年回国到成都,就是问老丈人这个饿死人的问题,他对困难时期缺粮印象深刻,但饿死人还真没有听说过。因为他那几年也是跑遍全省各地,搞地质的,什么穷乡僻壤都去。我说饿死了上千万人,他说乱说,我说开始在88年听说的是200万,他说不可能。按他的看法是饿死一个人当年都没有听说过。

回复 | 2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20:03

后来我有机会出差的火车上与四川省粮食局的干部谈了很多粮食话题。他当时去湖南湖北江西买粮食。他告诉我四川粮食的基本情况就是一直不够吃,因为有三线建设,外省人口进入,中央从三线建设开始就补贴四川粮食款,即从长江中游地区买入稻米,中央财政付全款。意思是大米都要调入。

到90年,大家又说四川饿死了四百万。几年后在网上看到的是四川三年饥荒饿死了600万,本世纪开始时变800万,后来重庆政邪主席廖伯康说是1000万,最近网上有说1250万的。1959年四川人口(包括重庆)是5200万,但维基百科的大饥荒词条写的四川总人口数7800万,这其实是1978年的人口数。

回复 | 2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5:06:58

关于困难时期饿死人的事我仅仅在四川听说过,并且我一直关注这个问题,我详细说明一下。

大约在1988年我第一次听同事说大跃进四川饿死了200万人,我不相信,所以就有争论,我基本是被围攻状态。我急中生智,就问大家重庆和成都哪个城市海拔高,他们都回答重庆,山城嘛。我一句水往低处流,夺回主动权。我就问每一个四川同事(不到十人)家里的乡下亲戚是否有饿死的,当时的回答都是没有。但他们总是说当年四川的李井泉把粮食都支援北京上海等地了。我非常不相信,一个是我知道七十年代全中国有余粮的省共七个,基本够吃的四个,都没有四川。并且成都市民的粮食定量中,60%的米,40%的面,而南方其他城市长沙,广州等地都是米,买面随意。上海甚至实行买面可以多10%。中国的粮食战略中,因为国际市场米贵小麦便宜,所以面多进口。四川小麦产量小,说明成都不得不让市民吃些进口的面粉。所以困难时期应该也无力调粮食出省。

回复 | 2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4:39:13

过去我一直在想这个饿死三千万舆论模式是否与国际上犹太人的被迫害死亡人数类似。中国舆论情况也象是满足犹太人的话语模式的。我一直觉得最容易的破解方式就是,民众要提出我们没有饿死三千万人的任何责任,别找我们算账,别找我们诉苦。而在数字上的争议是犹太可以接受来争议的。犹太控诉世界对他们的迫害,这个话题下的生存竞争中,他们蛮成功的。 占领华尔街期间网上对犹太人的被迫害致死人数都有质疑。1919年犹太人报纸就说十月革命让600万犹太人饿死在俄国。我曾经听一个波兰人说,他父亲记得二战刚结束时说有一百万犹太人死亡,后来逐年增加数目,知道600万。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4:26:12

对于三年自然灾害时期饿死人的提法我想说明一下。

据我母亲说,城市的公共食堂食物也少,层层揩油,没有关系又老实的老百姓的确吃亏,大家都吃不饱,所以累积很多对领导及占便宜的人的不满,所以文革的时候一些愤怒就爆发了。

值得重视的是农场的合作社或公社,其都是自主的生产单位,当年如果真的是风调雨顺,不可能大面积欠收。

另外他们老是说农村饿死人,不产粮食的城市反而没有出现饿死人,又没有进口粮食,这非常不可信。

回复 | 1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2 14:13:37

毛时代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主要是解放时接收的资产及后来国家投资建设的工厂,而公私合营的企业很多是集体所有制,另外的集体企业主要是区,街道企业,60年代开始蓬勃的,乡镇企业是七十年代遍地开花。农业方面,因为公社是集体自治的生产单位,队为基础。国家对粮食及农副产品是搞建设基地的,主要是农垦系统,劳改农场,国营农场这是真正的城市及军队的主要食物来源。当然,还有些传统农业条件比较好的地方也有交公粮。郊区提供蔬菜等产品,都是直接的与商店挂钩的买卖。所以农垦是的确需要人的,北京上海知识青年下乡就较多地与建设兵团挂钩。北京69年开始的知青大量下乡可能与文革中比较混乱有关,但其他地方开始大量知识青年下乡多是珍宝岛战后开始的,的确有疏散人口的目标,包括五七干校等等,当时的提法就是可能有核战争危险,人口疏散。1970,71年是最明显的,常常躲防空洞演习。“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就是那段时间。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1-22 13:04:05

上山下乡确实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即帮助农村迅速提高文化水平, 知青为农村带去了知识, 带去了一生, 带去了会计。 知青也迅速摆脱了幼稚, 了解了社会,锻炼出一大批领导人才, 日后称为国家的栋梁。 常委里一多半都是知青就不用说了。 李克强的媳妇就是一个铁姑娘, 还有知名的张铁生, 突击队的队长。 出了监狱背着黑锅依然锋芒毕露称为百万富翁。 我读大学的时候就是以知青为楷模, 他们不肯混日子。

哀鸣的祥林嫂在农村哀鸣,到城里依旧哀鸣。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春风十里 留言时间:2018-01-22 12:58:33

大部分叫骂者,帽子满天飞的孩子实际上是受骗上当者, 不必太过认真。 过去话语权掌握在以文为生的犬儒手里, 他们是有倾向性地,系统地篡改历史, 制造了很多很多谎言。 毛泽东确实伤害了他们的既得利益,也妨碍他们将来获得利益, 所以称为被抹黑的对象。 这种环境下大部分普通百姓被蒙蔽,然后变成他们的帮凶也并不奇怪。 业余对专业, 100个士兵屠杀上千百姓是很常见的事情。 但是, 谎言终究是谎言, 犬儒再冥思苦想也无法把谎言搞的天衣无缝, 很多谎言都无法通过逻辑检验, 这是为啥一个谎言需要十个更大的谎言来圆谎。

周恩来总结毛泽东思想很简练, 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的所作所为都是围绕这一个核心目的, 并且成绩显著。 比如毛泽东时代的平均寿命, 联合国数据显示一个无可争辩的迅速提升, 超过了韩国, 更无可争辩的是, 90年代增长减缓,被韩国超越了

回复 | 5
作者:春风十里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22 11:39:44

是啊,上个网也眼花缭乱,被网络一片“五毛”“美分”“黑来黑去”的乱糟糟的唬住了。感觉发帖的不单纯了,看的人心里也毛毛的。看来不管是社会还是网络,一旦信任度产生危机,就会发生混乱。

回复 | 0
作者:google007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1-22 11:19:32

毛的政策一贯向农村,向边疆,向贫困地区倾斜,应该看到毛的内心世界。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22 07:59:35

知青问题是49年中国第一个人口高峰期的产物。这批人在68年刚好处于就业时期,无就业岗位,上山下乡是一个等待就业的安排。实际上2年后,就陆续解决招工招生招兵返回城市。

68年之后连续的上山下乡和三招政策,把待业到就业的模式保留下来,77年之后转变模式,让他们进大学学习,把待业变成教育培训,中学毕业青年不再上山下乡。其实是同样的做法。

回复 | 1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22 05:39:12

利用逻辑把一系列事件综合分析,才能得到历史的“真实”例如“知青”的问题:毛出身农村,革命是农村包围城市,红一代中大量农民,解放和教育农民是毛的重点,49年后新疆建设兵团,50年代号召“到农村去,到边疆去”,上海志援大西北,交通大学西迁,西北地区实行高工资制,60年代的“赤脚医生”,三线建设,到文革后期“知青下乡”。毛的政策一贯关心农村,边疆,低端人口,善良--是对弱者的 同情,反映毛的内心世界。

回复 | 4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1-21 14:52:01

蜜蜂这里开个头。欢迎大家补充,积极参与。积累起新视角、新观点、新结论。提供纵横的比较。应该有意义。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春风十里 留言时间:2018-01-21 14:47:48

50年代60年代蜜蜂妈妈在乡镇工作,父亲在城里工作,虽然只有10公里左右的距离,但是,妈妈不会骑自行车,公交车单边就要4毛钱,父亲骑自行车要带妹妹,所以,蜜蜂经常背着一个小包,滚着铁环独自步行,走城乡大路小道。

从城里到乡镇妈妈工作的学校,去过周末。那时候确实是自由自在,阳光、树林、农田、口干了在小河里喝水,从来没有什么安全顾虑。哈哈!那时候,没听说过谁有什么“自杀”倾向,遭遇“绑架”的概念。大人倒是有过威胁:当心老彝胞把你背去卖了!其实他们自己也知道,从来不会发生!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8-01-21 14:45:21

说多了,人家又说是造神。美国人好像也比较信这个,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8-01-21 14:43:55

好的,谢谢!

在网络搜索《新中国历史70年》,胡说八道的很多,开篇就是谬误,要不然就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定调版,支离破碎鱼龙混杂的文章观点。竟然找不到一部正经的。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春风十里 留言时间:2018-01-21 14:38:56

互联网鱼龙混杂,说话不负责任,过去还忌讳把自己的名声搞坏,一般不敢乱说乱骂,而现在,看见谎言、谣言、混帐话、胡说八道、满天飞,而且根本没人管,谁也管控不了,只要不直接骂某人,人家不举报,就根本不追究。

网络成为放牛场。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春风十里 留言时间:2018-01-21 13:04:28

仔细想想,我是没有资格评价毛时代的。我出生,他就已经去世了,对于他的所有,都是听说来得。下面所说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是小时候老师教的。真是怀念那个时候,没事站在街边,盯着大街看,有没有人需要帮助有没有钱捡了可以上交,好回家写作文得表扬,真是一片纯真心境。

回复 | 1
作者:春风十里 留言时间:2018-01-21 12:56:26

香椿树,看你这番话说得挺中肯的,言论自由,我向你道个歉。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