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看看美国之音如何制造黑锅 2018-02-21 10:36:27

原文:中国每年向美出口十几万支枪

2018年2月21日 01:27

  • 美国之音


美国一家枪店陈列的枪支(资料照)

美国一家枪店的陈列品


美国虽然对来自中国的民用枪支进口有严格的限制,但是政府文件显示,每年仍有多达十几万支不受禁令限制的枪支从中国出口到美国。

美国烟酒、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去年公布的年度统计显示,美国2016年从中国进口了14万9多把散弹枪, 而在2013年中国进口的23万8千多支枪中还包括了4千1百多支步枪。

中国本身虽然严厉禁枪,并以枪支泛滥来批评美国人权纪录,但中国从80年代就已开始大量向美国出口小型武器。1994年美国步枪一半以上是中国制造。美国在1993年到94年间批准的从中国进口枪支多达2百万支,其中很多是堪比军用武器的进攻型武器。在中国产AK-47等攻击型武器被用在当时几起轰动一时的枪击案之后,克林顿政府发布禁令,禁止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制造的步枪和手枪进口到美国。1998年,克林顿总统又颁布行政命令,禁止50多种攻击型武器进口。

但美国的禁令并不包括中国制造的散弹枪,以致仍有大量散弹枪出口到美国。散弹枪被认为是最容易掌握的武器之一。上星期,还有一名亚利桑纳州的高中生因用散弹枪威胁其他学生而被逮捕。

在另一方面,中国虽然不能向美国出口很多类型的整支枪,但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可以买到这些枪的零配件,其中包括最近佛罗里达高中枪击案中嫌疑人使用的AR-15的相关产品。

~~~~~~~~~~~~~

美国人用中国枪杀了美国人,中国又背黑锅了!

嘿嘿嘿!


浏览(782) (2)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2-23 08:46:05

那个妞最喜欢玩这种把戏戏弄脑残粉丝。 一大堆谎言误导粉丝, 等到有觉醒的粉丝发现他撒谎的时候, 他会把责任推给粉丝说他脑袋不好使:“我没说呀, 是你自己理解联想的”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2-23 07:11:39

你这是典型的反共反成脑残的思维。呵呵!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2-23 07:10:27

他们的意思是中国应该背上这个黑锅。

今后,凡是发生枪击案,就要追究是用的那个国家的枪,然后提起诉讼。延伸开来,任何领域的犯罪和责任,都要追究中国的责任。

比如,现在发生了一起美国牧师性侵中国小留的案件,应该也可以说“中国小留不该出现在美国”。

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西岸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2-22 07:20:40

关键是报道的时间。

这种报道是利用perception is truth的方式,既然现在人们blame枪,而不是人,那么枪的来源就自然满足人们对厌恶的事情关注的perception。

类似你的社区发生入室抢劫,用的是声波震动的方式轻易打开门锁,马上有人报道的你家曾经转让过这种开锁工具。

两件毫无关系的事情利用人们的潜意识来联系在一起,VOA在这里就是玩的这种把戏。

媒体不仅仅是报道事实,更重要的是让报道能影响社会,至于如何影响,就是技术问题了。老中的第一代移民大概不会不熟悉舆论导向这个词。

事实是,美国市场上的手枪绝大多数是欧洲禁枪国家公司的牌子,每年不是十几万的概念,而是几十万上百万,很多是直接进口。而手枪是罪犯作案使用最多的,远比散弹枪对社会的伤害大,为什么不提?

回复 | 3
作者:Robert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2-22 00:12:37

给你点个赞, 集中要害了!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2-22 00:12:04

你和日本人的想法一样, 战后日本发展的很好, 慰安妇死绝了, 就不用道歉了, 也不用赔偿了, 是不是汉奸言论!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2-21 17:57:12

莫名其妙。报道一下中美间的合法枪支交易,怎么就成了让中国“背黑锅”了?文中哪句话这样说了?不要心理太阴暗、感情太脆弱嘛,好像全世界都憋着要害您似的。这种典型的弱者心态,只能让人想起阿Q,不好呢。批评中国很正常,像国内官媒那样自卖自夸才不正常。不错,50、60后早晚会死光,70后也是,可是批评的声音不会死,而是代代相传。这次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很多学传媒的95后青年人纷纷到现场拍摄、调查,他们将来一定会发出自己的声音的。他们是中国的希望,而那些被党文化洗得满脑子“阴谋”、“仇恨”、“斗争” 、死抱着毛时代和文革不放的老顽固们,才是“气息奄奄、来日无多、后继无人”呢。您说这不是这个理啊?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02-21 16:54:13

挑事儿贴,鉴定完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2-21 15:14:25

他们气息奄奄、来日无多、后继无人、宁死不屈、嘿嘿嘿!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程远游 留言时间:2018-02-21 15:12:30

这只能说是意识形态言论领域,还没有达到“汉奸”的程度。汉奸是指那些“带路”“送信”“参战”的。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8-02-21 15:08:12

你说的对!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21 15:07:25

蒋介石自己也造枪,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8-02-21 15:06:01

那时是军事援助,现在是商业贸易。实际上美国人手中的枪支有两亿以上,绝大多数是美国人自己制造的。这里,只不过想引发仇恨中国的情绪。

嘿嘿嘿!

回复 | 3
作者:fg20171230 回复 程远游 留言时间:2018-02-21 13:08:16

是不是汉奸言论不好说,在国外网站发表文章的人中的有些人,一听到中国好,就浑身不舒服,一看到中国有进步,就寝食难安。不黑中国,日子过不下去。不一定是汉奸,只是世界观的问题。这些人大多是五零后,或者是六零后,成长在中国的困难时期。一肚子的怨气,愤恨还没放下。经常到古纸堆里去翻一翻,看看什么东西能拿出来给自己的生活找到生存下来的价值。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崛起,这些人也逐渐老去,这类文章也没有多少人感兴趣。

回复 | 6
作者:程远游 留言时间:2018-02-21 12:23:33

事实上美国政府绝对不比中国政府好到哪里去。百分之百的真理,“哪里都一样。” 只是程度不同,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这个世界上归根结底没有对于错,谁赢谁就是政治上正确的。

我不打算评论多少也不可能发表日志,因为我刚在万维发表的日志好像被万维网屏蔽!我是美国公民,没必要说美国的坏话。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有些华人一天到晚说中国就是坏的,美国的一切都是好的。这是不是有点汉奸言论的意思?

回复 | 6
作者:Robert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21 12:05:22

上帝在人间不存在, 美国在坑害中国, 中国也在坑害美国.

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不能因为自己出了问题, 就是赖别人.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21 11:44:07

美国政府说禁止从中国购买枪支, 中国枪支必然进不了美国。

当年中国人(共产党)说禁止美国匕首, 则匕首还会进入国民党手中。 罗伯特先生, 你说对不对?

换个话题, 中国禁止向美国卖枪, 美国罪犯是不是就买不到枪了? 绝不可能, 美国自己可以造, 还可以从英国买。

当年美国不给蒋介石军火援助蒋介石能不能拿到杀人的武器? 恐怕不能,

第一美国武器最好无人可以替代,

第二蒋介石不会自己造枪,

第三, 其他国家即便有类似武器也不会白送给蒋介石。

你说蒋介石拿美国匕首杀人, 美国这个黑锅背的冤枉吗?

回复 | 3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8-02-21 11:15:09

当年中国人的漫画, 国民党军人拿美国匕首, 杀中国人, 美国人也看不明白, 中国人买美国武器杀中国人, 为什么要美国人背黑锅.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