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以色列国的“土改”(五) 2018-05-17 07:27:34


中东问题掺杂的宗教意识

一群鸡里面,总有那么几只霸道抢食的,有一种斗鸡,天生就是养来打斗的,一般是公鸡,主持人只放一只母鸡出来挑逗,惹火公鸡的独占欲,拼命抢夺你死我活,看客们会兴趣昂然。从小学习模仿。



人类也一样,每一群人就有那么一些占强霸道的,娘胎里带来,即使人长大了,脑子却没长大,总是要情不自禁地踩踩别人,然后自己快乐。从小自作聪明妄自尊大的孩子,长大了也不会改。

有网友说过: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就是锤子,满世界都是钉子,天生使命锤子就是砸钉子的,所以自己就该去砸!砸!砸!砸惯了之后,他就真的变成锤子了,心里特别爽。这属于一种锤子基因,性格使然,到死也改变不了。

许多国家和民族的道德教育都是委托教会进行的,爹妈基本上不负责。宗教用神的言论行为作为模范榜样,用神的善恶观念去启发信徒引导信徒,规范和约束信徒的意识、言论和行为。有非常强有力的对信徒思想意识控制力。

地球上信徒众多的宗教有十多种,与人为善的宗教一大半,地球上信教的信徒也是占人类的一大半,许多人从婴儿起就被信徒,与生俱来就没有不信教。

蜜蜂无意也不敢贬损任何宗教和教徒,反而非常尊敬他们和他们信仰的宗教。


许多人是在婴儿时期就被父母抱去教会,从洗脑开始,从张口说话开始,在思想意识上,语言行为上,受到深刻的影响。当然也会随同宗教意识的强化,就更加偏激固执,会带着宗教意识形态去观察世界事务,决定自己的善恶美丑,爱恨情仇。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非我教内,必属异类”这种情况下,如果教宗神父领路人的导引出问题,信徒们就会糊糊涂涂地跟着出问题,这样一来,问题就会被放大再放大,要解决问题的时候,谁都会力不从心了。

而且,宗教意识教化之后,各种不同宗教常常是彼此格格不入,互相水火不相容。历史的仇恨也会延续下来,今天的信徒不得不为几千年之前的信徒的某些错误买单。

说道巴以冲突,除族群生存利益的争斗之外,还裹挟着更多的宗教对立。宗教里唯我独尊,排斥异己的意识非常强烈。信徒走火入魔做出狂乱混颠的极端举动,屡见不鲜。


采取恐怖主义袭击吸引公众眼球,制造受害舆论,大量发生在穆斯林信徒中就是一例,为什么总是穆斯林?是不是这个宗教教义上有问题?因为宗教的教义在自己信徒中传播,外人不得而知。

自古以来很多宗教对犹太人犹太教的排斥,对犹太人的迫害驱逐压制也是一例。几个宗教的信徒不惜长年累月流血牺牲,都坚持要把耶路撒冷独占作为圣地和自己国家的首都,也是一例。在外人看来有些莫名其妙,匪夷所思,信徒们却不那么看。

所谓中东和平障碍在哪里?只要不是糊涂虫,应该想得出这个道理。


嘿嘿!


浏览(2084) (2)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23 09:06:53

国家使用暴力镇压反政府行为是合法的,比如中国政府镇压六四,镇压东突,国际社会不能以此为理由指责攻击或者主持公道侵略中国政府。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18 16:50:14

基督教和穆斯林不但是一个爹,走过同样的路, 今天穆斯林像野狼, 而国家恐怖主义则是犹太和基督教为基础的国家。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18 16:47:05

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妖魔化穆斯林。 美国枪杀无辜案大部分是极端基督徒背景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yuan2 留言时间:2018-05-18 09:23:43

穆斯林信徒从来不认为他们是恐怖的宗教。有一次为此发生争吵,穆斯林老兄回家跟老婆一起拿冲锋枪去杀了跟他争议的老兄,连带周围无辜人群。

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18 09:20:50

这可能就成为暴力的源头。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8-05-17 22:17:17

未来几十年世界的主要矛盾是文明世界与愚昧落后的伊斯兰世界的斗争。世界主要的动乱来源于伊斯兰教。这个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宗教没有经过现代化的洗礼和改革,仍然坚持政教合一,不能容忍其他宗教。在今天仍然看不到这个宗教有任何改革的迹象。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17 18:34:56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要在米甸人身上报以色列人的仇。摩西就吩咐百姓带兵器出去攻击米甸,好在米甸人身上为耶和华报仇。于是他们就去与米甸人打仗,杀了所有的男丁。还掳了米甸人的妇女孩子,并将他们的牲畜,羊群,和所有的财物都夺了来,又用火焚烧他们所住的城邑和所有的营寨,将所掳的人,所夺的牲畜,财物等都交给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以色列的会众。

摩西向打仗回来的军长们发怒,对他们说,你们要存留这一切妇女的活命吗?这些妇女得罪耶和华,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所以你们要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杀了。

屠杀完妇女儿童之后清点抢掠来的财物,除了兵丁所夺的财物以外,所掳来的,羊六十七万五千只,牛七万二千只,驴六万一千匹,女人共三万二千口,都是没有出嫁的。随后又将各人所得的金器,就是脚链子,镯子,打印的戒指,耳环,手钏,都送来为耶和华的供物,好在耶和华面前为我们的生命赎罪。献给耶和华为举祭的金子共有一万六千七百五十舍客勒。

这是圣经记载的犹太首领墨西屠杀救了他并且把女儿嫁给他的米甸人之兽性十足的大屠杀。 读这样经书的民族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5-17 18:29:45

犹太教是当今世界一神教的鼻祖, 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教,伊斯兰都是犹太教的儿子和孙子。其实宗教本身没啥问题, 一神教太容易成为政治工具, 很容易被野心家利用。 随便装神弄鬼就说是万能神的命令。 新教越虔诚越有可能成为撒旦杀人的凶手。 一万个好的基督徒跟随一个希特勒, 结果就成了1万零一只野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17 11:40:26

主要是说了得罪太多的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5-17 10:47:03

大家都不敢说, 一神教是当今社会血腥纷争的根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