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手机拍照:追光觅色 2018-10-06 15:43:34

最近一直在微信上跟朋友们谈论手机拍照的事。现在人人都是摄影师的时代,拍照片成为手到擒拿的事情,小指头那么一动,只需要眨眼睛的瞬间,就完成了。

手机照片作为记录一个现实事件,实在是太有用了。但是,我们的眼睛需要,不能仅仅停留在记录现实事件的水平,把手机拍照作为艺术创造活动来实践,不是更有意义吗?

摄影艺术是光的艺术,自然界斑斓的形形色色,都是对光的反射,没有光就没有色。学习摄影技术实际上就是探讨记录光的技术。

是不是要到美丽的风景区,才能获得美丽的照片呢?不一定,身边最不起眼的,司空见惯的事物,也能拍出美丽的风景照。蜜蜂最近用手机拍了一些照片,都是在走路锻炼时候信手拈来的,朋友们的鼓励成为继续努力的动力。哈哈!

注意到这远处的几株小树,在阳光照耀下亮晶晶的感觉:

IMG_20180825_083824972_HDR.jpg

德克萨斯历史上以沙漠荒野著名,开拓者慢慢地建起了星罗棋布的湖泊和池塘,留下了这青汪汪的一片:

IMG_20181005_084144367_HDR.jpg

IMG_20180919_081810316.jpg

围着这个小池塘走一圈刚好一迈,已经在这里走过五年了,平时并没有多留意,确实处处都是画面,今天早晨走进来的时候,冒了一个险:一般不能把相机对准太阳拍照,结果犯规之后很出乎意料,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IMG_20181005_082250841_HDR.jpg

赶快再来一张:

IMG_20181005_082311745_HDR.jpg

走进池塘,是一片树林。这些树都是有名有姓的——居民捐献种植的,树脚下有一块水泥板记录着名字,许多是猫猫狗狗:

IMG_20181005_082724371_HDR.jpg

再看阳光逆袭:

IMG_20181005_082644843_HDR.jpg

我看见我妹拍了几幅晚霞很精彩,有一天,我专门要等晚霞,刚刚好是吃完饭的时候,粉红色的光透过窗口,我赶快出门:

IMG_20180929_192513987_HDR.jpg

太阳落下去时候又咋样呢?这是我在开车时候停红灯抢拍的:

IMG_20181003_073501908_HDR.jpg

那天我开车出去是想到池塘边去等晚霞,结果还真被我等到了:

IMG_20181002_191713276_HDR.jpg

这些小家伙们本来应该是到加拿大过夏天的,结果它们乐不思蜀,变成这里的永久居民不走了。它们在这里逐渐繁衍出上百只,成为池塘周围居民施加爱心的对象,人们每天给它们喂食,让它们长得胖嘟嘟的,都要飞不起来了!哈哈!

没想到这么小小的池塘,仍然能够反射太阳的光辉:

IMG_20181002_191852055_HDR.jpg

远处是一片运动场,晚上竟然还有比赛在进行,灯光给我留下这些倒影。

这里有人踏着夕阳归去:

IMG_20181002_192346665_HDR.jpg

周末愉快!

浏览(140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可爱小学生 留言时间:2018-10-11 00:03:11

不错!但是技术有待提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10-07 14:00:46

手机的照片清晰度还是不够的,不能放大,而且不能聚焦,不能有更高的层次感,如果应用于出版,像素也不够。

回复 | 1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10-06 19:52:30

池塘那张照片尤其美。

现在一般情况下,手机几乎要取代照相机了,除了拍动物那样的特殊需要,随时一拍,好手机拍出的效果不输于相机。再有带相机出门麻烦,拍照后还要用电脑下载,也麻烦。

周末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0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