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小鱼请回答:你有何理由武统台湾 2019-01-10 08:33:09

蔡英文谈话全文:

国人同胞,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午安。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所谓《告臺湾同胞书》40 周年的纪念谈话,提出了探索一国两制臺湾方案等相关内容,身为中华民国的总统,我要在此说明我们的立场。

首先,我必须要郑重指出,我们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根本的原因就是北京当局所定义的「九二共识」,其实就是「一个中国」、「一国两制」。今天对岸领导人的谈话,证实了我们的疑虑。在这里,我要重申,臺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绝大多数臺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而这也是「臺湾共识」。

其次,我们愿意坐下来谈,但作为民主国家,凡是涉及两岸间的政治协商、谈判,都必须经过臺湾人民的授权与监督,并且经由两岸以政府对政府的模式来进行。在这个原则之下,没有任何人、任何团体,有权力代表臺湾人民去进行政治协商。

两岸关系的发展,我在昨天的新年谈话,说得很清楚,那就是中国必须正视中华民国臺湾存在的事实,而不是否定臺湾人民共同建立的民主国家体制;第二,必须尊重两千三百万人民对自由民主的坚持,而不是以分化、利诱的方式,介入臺湾人民的选择;

第三,必须以和平对等的方式来处理双方之间的歧异,而不是用打压、威吓,企图让臺湾人屈服;第四,必须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权的公权力机构,坐下来谈,任何没有经过人民授权、监督的政治协商,都不能称作是「民主协商」。这就是臺湾的立场,就是民主的立场。

我们愿意在「巩固民主」以及「强化国家安全」基础上,进行有秩序的、健康的两岸交流,我也要重申,国内亟需要建立两岸交流的三道防护网,也就是民生安全、资讯安全以及制度化的民主监督机制。

两岸经贸应该互惠互利,共荣发展;但我们反对北京以「利中」为核心,以利诱及吸引臺湾技术、资本及人才「走进中国大陆」的经济统战。我们将全力推动「壮大臺湾」的各项策略跟措施,巩固以臺湾为主体、臺湾优先的经济发展路线。

过去两年来,臺湾善尽区域成员的义务,积极贡献于两岸及区域的和平稳定。我们不挑衅,但坚持原则,我们饱受各种打压,但我们从未放弃对两岸关系的基本立场与承诺。我要提醒北京当局,大国必须要有大国的格局,大国的责任,国际社会也正看着中国能不能有所改变,成为受到信任的伙伴。「四个必须」正是两岸关系能否朝向正面发展,最基本、也最关键的基础。

所谓的心灵契合,应该是建立在彼此的相互尊重与理解,建立在两岸政府务实处理有关人民福祉的问题上。例如,眼前十万火急的猪瘟疫情。施压国际企业涂改臺湾的名称,不会带来心灵契合;买走臺湾的邦交国,也不会带来心灵契合;军机、军舰的绕臺,更不会带来心灵契合。

最后,我要重申,九合一地方选举的结果,绝不代表臺湾基层的民意要放弃主权,也不代表在臺湾主体性上做出退让。

民主价值是臺湾人民所珍惜的价值与生活方式,我们也呼吁中国,勇敢踏出民主的脚步,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理解臺湾人的想法与坚持。谢谢。

~~~~~~~~~~~~~~~~~~~~~~~~~~~~

根据蔡英文的讲话,习近平有理由动武重启内战解放台湾吗?


浏览(3679) (39) 评论(10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5 留言时间:2019-04-12 07:00:47

你最好的表现就是到中国到台湾去挑起两岸战争,而不是在海外网络自撸。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5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5 23:07:14

万维里美分台币养着的脑残们应该到地下向林肯说同样的话,因为当年林肯为了美国的统一强大,打南北战死了百万人,而当年美国人口只有两千万多一点。

没有林肯,你们这些美分台币养着的脑残们就没有你们嘴里今日伟大的“一个强大的美国,阻止了台湾独立,阻止了武统台湾。为中国人民指出了“和平统一”的光明前途。美国才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回复 | 1
作者:盲从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5 19:58:28

【大陆台湾都是中国,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他们两党为了争夺政权已经害死了几千万中国人,不能再为他们两党政治目标冲突去厮杀。】

说得好!日本投降后,亿万中国人民为了统治者的欲望而充当了可怜的炮灰,死伤千万,惨不忍睹。

如今叫嚣武统的人渣们,你们要是有种,就先去前线当炮灰吧,死光了才好。

回复 | 3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9-01-15 18:58:27

【大陆台湾都是中国,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他们两党为了争夺政权已经害死了几千万中国人,不能再为他们两党政治目标冲突去厮杀。】

我为花蜜蜂博掷地有声的宏论点个“赞”!我想,两岸人民都会赞扬你。

回复 | 6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3 11:16:02

蔡英文可以超越民进党,习近平为什么不能超越共产党?

蜜蜂,你现在的思路总这么混乱吗?

~~~~~~~~~~~~~~~~~~~~

习近平超越共产党就什么都不是了!

你现在年龄大一点了,脑子却变得愚蠢了!岂止混乱,简直就是糨糊了!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2 06:40:55

【蔡英文是中华民国总统,她说话做事当然要超越民进党和国民党,这就是民主体制,你不懂所以提出这么傻的问题。

习近平是中共党魁又是国家主席,重启内战实际上是代表中共跟国民党的几十年仇恨发泄。是他们两党的怨恨延续。正因为此。造成中国不能统一。

这次你清楚了?!嘿嘿嘿!】

蔡英文可以超越民进党,习近平为什么不能超越共产党?

蜜蜂,你现在的思路总这么混乱吗?

回复 | 2
作者:pia@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2 06:31:54

“美国人没有人认为美国是什么人民大救星。美国的奴才蜜蜂却一口咬定美国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请问理由是什么?

还是蜜蜂也不知道理由是什么,只是想造个谣说个谎,是吗?”

-蜜蜂奴才默认,他一口咬定美国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但理由是什么,他不知道。

-蜜蜂奴才,你的发言除了谎话就是蠢话,同意吗?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12 06:08:19

你重复傻逼言论不累,证明自己就是傻逼!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12 06:07:14

你转给大家看!才证明你确实是大傻逼。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2 00:25:36

美国人没有人认为美国是什么人民大救星。美国的奴才蜜蜂却一口咬定美国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请问理由是什么?

还是蜜蜂也不知道理由是什么,只是想造个谣说个谎,是吗?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1 23:25:54

“没有毛就没有中国,没有美国就没有中国…你的这类笨蛋想法体现的是奴才思维。这世界离开了谁都一样转。”

-蜜蜂奴才明白了,是吗?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11 20:35:39

你就是这样挣五毛?一片评论到处贴。嘿嘿!

回复 | 3
作者:pia@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1 11:41:16

蜜蜂毛粉,你没在西方受过教育,不知道西方文化里没有“人民大救星”这个概念。你虽然生活在美国,但仍然是红卫兵的思维方式,奴性太重。

没有毛就没有中国,没有美国就没有中国…你的这类笨蛋想法体现的是奴才思维。这世界离开了谁都一样转。

回复 | 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11 11:05:47

不是美国,中国早被日本和苏联消灭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9-01-11 10:57:31

你这样一条评论反复发,到处发,挣钱太容易啦嘛!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11 09:35:03
不是说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吗? 500年前有毛吗?
没有美国,我们现在都用日文。
ZG 是最忘恩负义的。
回复 | 2
作者:pia@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1 07:42:19

“美国才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蜜蜂毛粉不喊毛主席是中国人民大救星了,改喊美国是中国人民大救星。

-毛粉就是些奴才。中国人民靠自己,民本之道。不需要什么乱七八糟的“救星”。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1 06:57:28

习近平武统台湾的思想,实际上是在延续国共内战的仇恨。打台湾是绑架中国人民为国共两党而互相残杀。

国共内战的战争早就已经结束了!两党都没有主动宣布停止内战,是他们糊涂和愚蠢的党派私人利益思维造成的。

大陆台湾都是中国,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他们两党为了争夺政权已经害死了几千万中国人,不能再为他们两党政治目标冲突去厮杀。

当年,陈毅在孟良崮战争之后,看着满山满沟鲜血和死亡伤残的国共两方士兵,曾经感概地说过“愿我们子子孙孙不要再打仗!”

要统一中国,必须要他们两党放弃仇怨自己好好谈,各自妥协退让。为中华民族强大人民幸福的目标,和平统一。

任何煽动两岸仇恨,主张独立分裂,主张战争统一,实施独立或者战争统一都是反中国反中国人民的。

两岸执政党,都应该考虑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利益,不能把自己党派利益超过国家民族利益之上。

幸好这世界上还有一个美国,阻止了台湾独立,阻止了武统台湾。为中国人民指出了“和平统一”的光明前途。美国才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嘿嘿嘿!

回复 | 5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9-01-11 06:21:31

那些喊打的都是嘴炮,真要打,他们都和回头跑很远,拉都拉不住的。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1 06:19:34

我的思维你比你的高级得多,你不得不承认。

~~~~~~~~~~~~~~

你完全狗屁思维,打朝鲜不成又想打台湾,整天就一个傻大粗打打打,还跟蜜蜂比思维。

哈哈哈!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1 06:17:02

解放军跟国民党打仗的时候,不是中华民国时期?

什么叫跟中华民国打仗?弄得好像解放军是外国军队一样。

~~~~~~~~~~~~~~~~~~~

那叫“颠覆国家政权”,你懂个屁呀!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中国几千年历史就这样。

中共当年如果把中华民国消灭了,就没事了。但是,当年没能消灭中华民国,现在时代不同了,更消灭不了了。

嘿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1 06:11:34

你实在太嫩了!竟然连中华民国都不知道。哈哈哈!仔细去读一读中国历史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1 06:08:36

那蔡英文不是违背了民进党的党纲吗?

那么,蔡英文就是一个假民进党人士,或者是民进党内部的一个奸细。

~~~~~~~~~~~~~~~~~~~~~

蔡英文是中华民国总统,她说话做事当然要超越民进党和国民党,这就是民主体制,你不懂所以提出这么傻的问题。

习近平是中共党魁又是国家主席,重启内战实际上是代表中共跟国民党的几十年仇恨发泄。是他们两党的怨恨延续。正因为此。造成中国不能统一。

这次你清楚了?!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9-01-11 06:03:16

毛泽东没有解放台湾的机会,习近平想超越毛泽东。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9-01-11 06:02:21

嘿嘿嘿!他们都很聪明。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9-01-11 06:01:03

他是想中共垮台,引诱中共陷入美帝设计的战争陷阱之中。重蹈苏联覆辙。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1-11 05:59:06

你的一二三四全部是中央指示精神,连毛泽东当年都不这样说的话,你说出来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9-01-11 04:50:11

跟你说过了,你有冤屈,去找随笔。不要来找我。

因为,我是不会出卖我自己,也不会迫害我自己的。

你是不是得了妄想狂,强迫症了?老头儿。

回复 | 4
作者:镰斧帮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11 04:23:41

你每天二十五个小时为共匪做大外宣,随B应该向FBI举报你的生活费用来源,FBI查查你的银行账户就清楚了

回复 | 3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1-11 03:55:09

你这不是坏了镰斧帮的好事吗?

把我说成自干五,那就是属于言论自由啦。但是,镰斧帮是想要FBI把我抓起来的,你怎么能叫我自干五呢?你死蠢!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7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