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对马克思主义再认识(六) 2019-01-18 07:39:49

万维有一位工人哲学家、社会学者博客俞先生有一篇文章《中国的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吗?》

仔细分析了中国的工人阶级,从来就不是领导阶级的历史和现实状态。

250px-Karl_Marx_001.jpg

蜜蜂现在才看见,评论如下:

工人阶级永远不可能成为社会的领导阶级。马克思的这个理论是错误的理论。

马克思认为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是基于工人阶级接受了工作技术培训,有组织、有纪律地工作,他们的工作(劳动)创造了社会财富。所以他们是社会的进步阶级、领导阶级。

但是马克思没有注意是:资本家首先发现了产品市场,计划了产品目标和种类,投资建立了工厂,采集了原材料,培训和安排,组织管理工人有效率地进行生产,之后才有了工人阶级集体劳动,创造社会财富。

马克思只是看见了工人创造的财富(结果),却忽视了资本家们的组织领导指导管理生产的重要性!没有工业资本家和金融资本家的组织和计划,大规模的工人阶级的生产根本不会发生。

显而易见的就是,如果资本家们放弃投资,取消生产产品计划,关闭工厂,工人马上就失业!工人阶级没有了资本家的剥削,连生存都成问题。身怀工作绝技的工人,必须四处寻找就业机会。所以刘少奇说“工人阶级欢迎剥削”。

images (2).jpg

中国共产党后人,为了弥补马克思的错误,首先宣布实行结束了阶级划分和阶级斗争,彻底否定了马克思阶级斗争理论。进一步提出“资本家(管理领导生产)属于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者也是劳动者(工人阶级)”“知识分子科学家也是劳动者(工人阶级)”“资本家可以入党(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工人阶级是领导一切的)”

images (3).jpg


由此,中国共产党人当仁不让地让自己成为资本家,资本家也名正言顺地参加工人阶级政党共产党,并且还能成为领导人。还堂堂正正地声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搞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中国社会进入中共“挂羊头卖狗肉”的“权贵资本主义”阶段。

中国共产党后人们滑稽地搞了阶级调和的文字游戏,彻底否定了马克思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的理论。

嘿嘿嘿!








浏览(4259) (9)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独行者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9 18:50:35

什麽理论都可以发表,但不能强行要人信服。共产党的错误在於把马克思理论当作终极真理,强迫人民接受,这就是造成上世纪共产主义运动种种灾难的根本原因。

回复 | 1
作者:吕鱼冰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19 07:40:06

马克思所说的工人阶级不包括农民,只是在城市为资本家打工具有现代意识民主意识的群体。马克思专门批判过农民的落后意识形态,斯大林蔑视毛泽东认为毛不过是农民革命的代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9-01-19 07:21:23

马克思是人不是神,是人就有人的局限性,认知的局限性,时代的局限性,思想的局限性。还不说语言翻译无法完整正确表达。

马克思主义的接受者实际上也是具有很大认识局限性,所以,修正主义者比比皆是,拿着半截就跑了的马克思主义者多了去,并不奇怪。

马克思被搞得来面目全非,他愤怒地说:“我什么都是,就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9-01-19 06:53:26

中共的领导阶级是随时改变的,什麽时候需要什麽就胡乱编个理论强行推行,你若受他统治,不信也不行。所以出了中国境外,中共的理论就完全没有市场。马克思的理论也是一堆瞎胡扯,他的共产主义理论纯粹是空想的乌托帮,根本无可能实现。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1-18 14:36:27

马克思说的工人阶级,应该是劳动者的意思,如果照现在中共的解释,就对了,劳动者和不劳而获者,这样理解可能正确多了。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9-01-18 14:06:22

马克思所说的工人阶级成为领导阶级,一是指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或计划经济之后,二是大概悟到工人中有出色人才能够继承一些资本主义的精华被推选为领导,三是指工人具有真正的选举权。对巴黎公社工人管理委员制度和权力马克思推崇备至。这里马克思对农民革命家的心态是鄙视的,害怕他们只不过是又建立一个封建王朝。现在的中共当权者把维护江山毫不掩饰地放在人民的政治权力和利益之上, 也就是证实了马克思的担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