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早在5年前美国就已起诉华为 2019-01-29 06:44:01

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华为及孟晚舟

KATIE BENNER, MATTHEW GOLDSTEIN, ALAN RAPPEPORT

纽约时报中文网:2019年1月29日

 

merlin_148541184_c54ef9e9-c27a-4c61-bc9d-a1aad594854b-master1050.jpg

WANG ZHAO/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华盛顿——美国司法部周一公布了针对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其若干子公司及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全面指控,指控华为盗窃商业机密、妨碍司法、躲避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构成银行欺诈。

两份起诉书表明,美国对中国的这家电信设备制造商深表担忧,美国政府一直怀疑该公司致力于推进北京方面的全球野心,并破坏美国的利益。

起诉书称,华为、其伊朗子公司和孟晚舟犯下了一连串罪行,包括盗窃商业机密和妨碍司法。

在其他政府机构负责人的陪同下,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G. Whitaker)表示,美国将寻求将孟晚舟从加拿大进行引渡,去年应美国的要求她在那里被捕

司法部周一部分公布的起诉书指控,华为欺诈四家大型银行,违反国际制裁禁令,帮其进行与伊朗的交易清算。联邦当局未指明哪家银行,但在孟晚舟12月被捕后,在加拿大先前的法院程序中,检方已指出其中一家为汇丰银行。

当局向温哥华的法庭提交了孟晚舟交给汇丰银行及其他几家银行的一份陈述,以说服它们相信,华为已切断了和星通公司(Skycom)的关系。

起诉书还指控华为密谋妨碍司法,称华为把员工调出美国,使其无法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大陪审团面前作证。当局称,华为还销毁证据以妨碍调查。

纽约东区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P. Donoghue)称,该电信公司的行为始于2007年,“使伊朗得以绕过美国实施的制裁,并使华为获利”。

孟晚舟最近聘请了华盛顿世强律师事务所(Steptoe & Johnson)顶尖的白领犯罪辩护律师里德·温加滕(Reid Weingarten),如加拿大将她引渡到美国,他将为其辩护。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温加滕予以置评。

司法部还指控华为密谋从竞争对手T-Mobile手中窃取商业机密。这些指控涉及一项起源于2014年两家公司之间民事诉讼的刑事调查

在该民事案件中,T-Mobile指控华为窃取其用于诊断手机质量控制问题的专利机器人技术。2017年5月,华为被判有罪。

“这些都是相当严重的行为,出自一家似乎不仅在利用商业间谍活动提升收益,也在和世界经济展开竞争的公司,”惠特克说。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也是中国最受关注的高管之一。12月初,应美国执法部门的要求,她在温哥华转机时被捕。此后她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处于监视之下。

“多年来,中国的公司违反了我们的出口法律,破坏了制裁禁令,经常用美国的金融体系帮助自己从事非法活动,”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说。“这种情况将终止。”

“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发出警告,我们会竭尽所能制止这种对美国法律的无视,”他补充道。

周一提出的指控正值一个敏感的外交时刻,来自中国的高级官员预计将于本周抵达华盛顿进行为期两天的谈判,旨在解决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持续数月的贸易战。特朗普政府官员坚称,孟晚舟的被捕不会影响贸易谈判,但起诉的时机如此接近面对面的谈判,恐将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特朗普政府发起了对中国的全面打压,指责中国从事不公平的贸易做法,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公然窃取美国技术,用以推进北京方面的经济和政治目标。在政府挫败中国技术主宰的行动中,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一直处于前沿和中心地带。美国已掀起了一场全球行动,将华为排除在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骨干,即5G的供应商之外,称该公司会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周二,美国情报官员预计将援引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电信公司的5G投资,作为全球威胁的证据。美国还在起草一份行政令,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出台,它将有效禁止美国公司在关键电信网络中使用来自中国的设备。

加拿大是否会同意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尚不确定,加拿大官员将密切关注贸易谈判,留意她的被捕在谈判中是否被用作议价筹码的迹象。

特朗普总统此前曾公开表示,如果有助于确保达成贸易协议,他将给予孟晚舟自由,这令执法官员大为不满。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加拿大不予引渡孟晚舟,理由是美国在将制裁执行案件政治化,而不是在追究一个直截了当的法律问题。

~~~~~~~~~~~~~~~~~~~~~~~~~~~~~

许多网友如P哥和小鱼哥,对加拿大抓捕孟晚舟大为不满,认为没有任何罪名和犯罪证据,是欺负无辜女孩子,爱心泛滥,激发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情怀汹涌澎拜。

这里看看美国司法部提出的正式指控,应该算有部门去质疑和求取证据了。

640.jpg

纽约东区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P. Donoghue)




浏览(1912) (8)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02 08:44:12

到目前为止,华为没有承认自己有错,没有准备道歉,华为高官在美国国会调查时候,顾左右而言它,所答非所问,根本不合作。贸易战的华为保卫战,说不定还要纠缠下去很久。

孟晚舟,可能真的需要在加拿大或者美国长期学习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30 06:05:19

不知道你从哪里想出来一个“起诉公司”“不起诉个人”的歪歪理由?!

嘿嘿嘿!

任正非孟晚舟是华为的老板高管,华为的成就是他们的,华为的错误也是他们的,华为有了违法行为,当然要追究他们而不是下面谁。

况且,直接出面跟银行陈述进行欺诈的,就是孟晚舟本人没有其他人。不追究她追究谁?

现在的问题是,孟晚舟为何没有一点肤浅法律意识,早已知道自己已经被美国调查,还敢到处乱窜,自投罗网。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0:39

各大公司都不停的相互起诉,一些公司里律师比工程师还多。但这类官司一般是起诉公司,而不是起诉个人,抓人质的更少。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29 12:44:38

美方公布的起诉罪名均为刑事控罪。惠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起诉书中提及的犯罪行为可以追溯到10年以前,涉及人员直通公司高层。”提出13件指控被告: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

华为设备美国公司(Huawei Device USA Inc)

Skycom Tech

孟晚舟

涉及罪名:

串谋银行欺诈

串谋电信欺诈

银行欺诈

电信欺诈

串谋诈骗美国

串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

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

串谋洗钱

串谋妨碍司法

美国华盛顿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出10件指控

被告: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

华为设备美国公司(Huawei Device USA Inc)

罪名:

串谋窃取商业机密

企图窃取商业机密

电信欺诈

妨碍司法

位于西雅图的美国华盛顿西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的10项罪名针对华为和华为在美国的子公司。罪名包括串谋窃取商业机密、电信欺诈和妨碍司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29 12:35:10
T-Mobile的诉讼并不是华为第一次被指控窃取知识产权。华为曾在2003年承认从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窃取了计算机网络设备运行所需软件的部分内容,思科是硅谷最大的技术公司之一。思科放弃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作为交换,华为承诺修改其部分产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9 12:26:23

如果被发现其中之一有间谍活动或者控制性功能,可能就成为华为的又一大罪行,你不是想弄死孟晚舟吧?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29 07:17:27

担心遭渗透? 华为晶片早遍布美国6成监视器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19/01/29/606893.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9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