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为何需要大救星? 2019-02-06 05:49:18

蜜蜂曾经说过:美国人才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中国人自己折腾自己的时候,比外人折腾自己时间长,狠毒得多!许多网友不以为然,说美国人害了人家的女孩孟晚舟,要让人家坐监狱。你不招惹美国,美国有理由抓你吗?!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嘿嘿!

蜜嫂有一位同事,也是从中国领养了女孩的,蜜蜂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艾玛的女儿艾米的故事》今天看见BBC一篇老文章,讲的也是中国女孩和美国救星的故事:

原文标题:被弃中国女孩长大寻根 没想到出现这样结果

BBC国际部记者  2017年 3月 24日

_95306715_436c252d-5924-48cf-a29f-0146ba3118c1.jpg

在詹纳·库克(Jenna Cook)20岁试图回中国寻找她的亲生父母时,本来是不抱什么希望的。

但她没有想到的是竟有50个家庭前来"认领她",他们都迫切希望她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

1992年的3月24日,在武汉的一个繁忙公共汽车站,有人丢下一名弃儿,把她留在汽车站的人有可能一直站在安全地方观望,一直等到有人把孩子捡走。

孩子被交给当时的武汉市育幼院,因为育幼院就在车站附近。育幼院的院长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夏华斯",至于生日,院长随便给定了一个。

中国当时所实行的独生子女政策使得超生的家庭面临重金罚款,同时不能因为孩子的性别不可心而非法丢弃。中国也没有正式的领养程序。(中国其实一直有正式的领养程序,我邻家阿姨就是从医院直接把孩子领养回家的。——蜜蜂)

然而,那之后中国很快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外国人领养中国孩子。

6月底美国的一个小学老师玛格丽特·库克领养了夏华斯,还给她起了一个美国名叫Jenna Cook,把她带回了美国的马萨诸塞。

与自己的美国养母在一起图片版权CHUTIAN METROPOLIS DAILYImage caption与自己的美国养母在一起

詹纳也是第一批被美国家庭领养的200个儿童之一。据悉,美国家庭后来共领养了大约8万名中国孩子,其中大多数是女孩。

此外,还有4万名儿童被欧洲的荷兰、西班牙以及英国家庭领养。

詹纳一直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但她有时还是禁不住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以及自己的生身父母是谁等?

詹纳还有一个妹妹,也是从中国领养来的。她们从小长大的环境里没有什么中国人。但她的妈妈玛格丽特尽其所能让她们学中文,让她们了解中国并与其他从中国领养孩子的家庭交往。

詹纳10几岁的时候,曾和另外3名中国被领养的孩子一起成为2011年一个纪录片《中间地带》(Somewhere Between) 的主角。

纪录片的制片人自己也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她想纪录这些被领养的中国女孩的生活,而片子的名字则来自詹纳说过的一句话:"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彻底的美国人或是彻底的中国人,我总是属于中间的"。

詹纳15岁的时候已经成为一名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的学生。但是她总是受一件事的困扰:为啥她父母要抛弃她,难道她做错了什么吗?

可能也正因为这一原因,詹纳处处上劲,力求完美。

孤儿院图片版权CHUTIAN METROPOLIS DAILYImage caption詹纳在那家曾收留她的孤儿院做义工。

纪录片之后,詹纳曾经在暑期去中国做志愿者工作,就在那家曾收留她的孤儿院工作。

但并不是每一个被领养的儿童都希望能够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中国90年代的国际领养纪录非常差强人意,也给寻根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当然,也有幸运和奇迹发生。

詹纳当时是被人遗弃在一个长途汽车站的,这个汽车站每天的客流量有上万人,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武汉,因此难度很大。

长途汽车站图片版权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长途汽车站

詹纳20岁时进入了美国知名的大学耶鲁大学。她当时从大学得到一笔研究经费,让她可以去中国寻亲并把这作为一个研究项目。詹纳让自己的养母玛格丽特陪她前往中国。

詹纳准备了一些有关自己的材料,还附上自己在不同时期的照片。她制作了一些张贴海报,并在街头把海报发给路人。

不久,詹纳寻亲的故事被登到当地的报纸上。文章登在不显眼的地方,但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寻人启事图片版权JENNA COOKImage caption詹纳的寻人启事

故事发表后不久,大约在2012年5月詹纳寻亲的故事火了起来。社交媒体上有数百条留言。

网上的留言什么样的都有,在詹纳看来几乎两极,有人表扬她的寻根之旅并祝福她早日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也有人劝她别浪费时间和精力,赶紧回美国,还说她对自己的领养家庭不感恩等。

也有很多人通过社交网站来寻找她, 希望她就是他们多年前遗弃的孩子。

最后,詹纳把这些人缩小到50个家庭,这些家庭都曾经在1992年3月在武汉的这条街留下了一名婴儿。

詹纳后来得知,经常会有人把不要的孩子留在这个长途汽车站。 而且,她真正的父母还可能并不在这前来认领她的50对家庭当中。

詹纳的故事后来也被电视台报道,詹纳说她对这些前来认领她的父母的勇气表示吃惊,因为毕竟遗弃婴儿是一种犯罪,而这些人有勇气出现在电视节目中。

报纸图片版权JENNA COOKImage caption詹纳在当地报纸上的寻亲故事

詹纳和她的养母决定与这50个家庭见面。詹纳也感到很紧张,有各种各样的担心。

她有时老在自责,认为如果自己小时候乖一点、少哭点也许就不会被父母遗弃了。

但事实上,当时很多中国的父母在第一胎,甚至第二胎生了女孩之后,就把孩子偷偷遗弃直到生了男孩为止,因为政府只允许生一个孩子,很多夫妇希望得到男孩。

而在这50对前来认领她的家庭中,詹纳发现他们并不像她原来想象的那样无情无义。有些家庭在不停的寻找,忍受了多年的痛苦与内疚, 其中有一位母亲还留着孩子身上衣服的一块布,希望将来团聚时能够对上。

他们对詹纳嘘寒问暖,视如自己的亲人。最后,经过又一番的筛选后,詹纳决定与其中的37个家庭做DNA测试,但测试的结果让人大失所望,一个也没有对上。

拥抱图片版权CHUTIAN METROPOLIS DAILYImage caption与其中一位母亲拥抱

这无疑对詹纳是一个打击。尽管这样,詹纳觉得寻亲的经历对她的帮助不小, 尤其从研究这个层面来看。这一经历彻底改变了她的看法。

她说,如果从书上读到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以及那些遗弃自己孩子的家长, 你会觉得很可怕。 但当你见到那些亲身经历放弃自己孩子的家庭时,那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他们的经历、悔恨以及他们对被遗弃孩子的爱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詹纳去年夏天曾在中国工作,但是她已经不再主动寻找了。

但是詹纳表示真希望有一天能够和自己的亲生父母团圆,但与此同时,她说,不敢说这一定会发生。



浏览(2012) (1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02-08 07:06:32

你应该说是每个人都需要有妈妈。嘿嘿!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2-07 10:13:34

因为有些人需要一个人个神来崇拜,否则就成了野鬼孤魂无处话凄凉,例如那帮毛左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3,3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