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贸易战:中美这轮谈判无功而返 2019-02-15 15:21:45

刚刚看见万维报道:称习近平接见了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废话很多,只有一句话重申了“合作是有原则的”,比较清楚地说明了目前的形势。

20190215_15502499515764.jpg

这句话什么意思?简单说:这次谈判没谈拢,水漂了。很明显,双方出面谈判,如果没有协议就是没有成果。所谓现在双方在准备《备忘录》,就是说只是在准备留下这次谈判谈不拢的要点,下次再谈的时候能够容易点找得到分歧所在。

如果双方谈得拢谈好了,应该是签署协议,而不是准备《备忘录》。

20190215_15502499711296.jpg

3月1日前,是否提高关税到%25,还有一次机会,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会到美国继续谈判。

嘿嘿!



浏览(2344) (15)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侃客 留言时间:2019-02-17 07:15:59

你说得对!完全赞同。嘿嘿!万维还是有许多明白人。

回复 | 0
作者:侃客 留言时间:2019-02-16 15:05:29

哪来那么快建功立业?所谓谈判就是找回公平竞争,不光是简单割肉,还要伤筋动骨,要有多大的决心才做得到。要不你不死也得半死,真是两难!要求发展,只能妥协,没得商量。如以往那样,多买些大豆,波音飞机,多买些老大家的债券,就平复了由于逆差带来了怨气。这次再来这招万万行不通了。

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又入世,凭借最惠国待遇,雄厚的国家资本,低廉的生产成本,和对环境不计成本毁坏,使得如此短的时间成为第一制造大国。相反老大家从开始低端纺织,服装制造外迁,到冶金和机械行业转移,再到眼下半导体,新能源动荡,任这种趋势发展下去,最后剩下的可只有华尔街会耍钱的大佬,硅谷会写代码精英,和靠嘴吃饭的政客和记者,其它所剩无几,但毕竟三亿多人口的国家,大多还是靠手吃饭的,这就是川普胜选的原因。加拿大和墨西哥及其它盟国在各种贸易条框下也抢走了许多工作,但人家没有更多政治图谋,所以在经济上利益对立与你是有区别的。

如果不做根本性的改变,万万过不了关的,就是换了民主党执政,或许更难搞,它会附加人权等意识形态的东西,更是格格不入。更何况2020年换届民主党基本没戏!

回复 | 4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5 18:57:04

中国失去了越南,这次又失去了朝鲜,这两只白眼狼脱缰而逃。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5 18:55:40

你说得对,朝鲜成功地跟美帝直接谈判,就已经胜利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5 18:54:39

你呢?你希望中国投降,快点满足川普的无赖要求,结构性改革让美国佬大举进入中国,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哈娃娃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9-02-15 18:53:12

这叫悬念,没有悬念就没有故事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5 18:52:17

我只是不大相信中国会很快妥协,因为贸易战实际上并没有对谁伤筋动骨,只是在浅表摩擦了一下而已,

如果谁这么早就妥协,倒是说明有了贸易战以外的其他问题出现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2-15 17:44:54

花博主看得清楚。

不过中美关系重塑的大局已定:全面对抗、注重结果。贸易谈判,对美国来说,已经掌握了主动权。一纸贸易协议,动摇不了美中关系重塑的根基。

就像朝核问题,再怎么谈,结果如何都已经是次要的了。把中国完全彻底干净全部的排除在外,六方会谈,变成了“美朝韩三方会谈”才是朝核问题最现实的胜利成果。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哈娃娃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9-02-15 17:31:00

蜜蜂能不急吗?他希望尽快证明他是对的:三月一号到期,美国开始增加关税,谈判破裂,贸易战打起来!

回复 | 1
作者:哈娃娃的博客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5 17:19:44

蜜蜂别急。这不还要再谈一次吗。这一锅大馒头,不到最后一刻怎能急着揭盖子啊。你说是不?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15 17:17:11

别转移话题。我们说的是“无功而返”。

下周刘鹤来美国进行第六次会谈。一如川普说,一步步close deal。

你一直坚持的3月美国增加关税“势在必行”,发生的几率很小很小。

延期60天的可能性倒是有。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5 17:05:11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达成贸易协议

这说明这次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5 16:07:29

无功而返?

我估计蜜蜂博也不看电视新闻。美东时间10.30左右,多个电视频道插播新闻: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

第一件事谈的就是中美贸易谈判。第二件谈的是英国脱欧,第三谈的是修墙。还谈了与金正恩即将会面,甚至谈到与习近平聊到中国有无毒品困扰。

川普很满意,说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达成贸易协议”。

为此外电分析,中国可能在政府补贴上做了让步。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7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