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16个关于猫猫的趣闻(转贴) 2019-03-14 15:31:32

hdImg_8b317c361b7ff5a5839be1c9525080bf1552535413580.jpg

首先突出一哈我家的猫猫。嘿嘿!


原文标题:关于猫咪 你可能不知道的16个事实

2019年 3月 11日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猫是西方社交网站大受欢迎的网红动物之一,也是许多人热衷饲养的宠物。

它们乖巧精灵,善变好奇。它们可爱怜人,性格独立又超酷。这些都是人们喜爱猫咪的原因之一。但是,有些关于猫咪的惊人事实和趣闻可能你从未听说过

_105977172_f7c7e371-9ea4-4e30-b666-607b3ec4837b.jpg

猫通过爪子出汗

我们就来看一看都有哪些猫的趣闻:

_105977174_9b24f876-405f-465e-a009-834ed6ef1f40.jpg全球各地的每一种家猫,都可以追溯到五种非洲野猫中的其中一种


   迪斯尼乐园主题公园,每当夜幕降临工作人员就会放出200只猫,让它们来抓老鼠。

  1. 英文里的猫拼写很简单:cat。但是如果是一群猫呢?英文里也有一个专门词来形容:clowder。

  2. 猫会出汗吗?答案是肯定的。但猫出汗不是通过皮肤,而是通过爪子。

  3. 如果猫对某种食物不确定,通常在尝试三次之后,第四次才会放心自信地吃。所以,下次你给猫喂食抗生素时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4. 英文中有个词叫cat nap,指的是小睡一会。猫平均每天70%的时间用于睡觉。

  5.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猫尿在黑暗中可以发光。

  6. 全球各地的每一种家猫,都可以追溯到五种非洲野猫中的其中一种。

  7. 猫吃不出甜味。

  8. 猫也分左右爪,母猫通常是以右爪为主。公猫则是左爪。

  9. 猫没有锁骨。

  10. 艾萨克·牛顿发明了活动板猫洞(门上供家猫进出的小门,cat flap)。

  11. 毛粪石(bezoar),又叫毛团,是猫胃或肠中的一团毛发,这是由于猫每次舔毛时吞下的少量毛发积聚而成。

  12. 英语中母猫叫molly或是queen(女王)。

  13. 猫能喝海水。猫的肾脏有复杂的功能,可以把海水中的盐过滤出去。

  14. 有一次在荷兰驻莫斯科的大使馆,大使馆的猫总是用爪子挠墙壁。最后调查发现,墙里面有间谍隐藏的麦克风。

  15. 全球有33种灭绝的物种与猫有关,其中既有鸟类也有哺乳动物。猫被列为全球前100位最具侵略性的物种之一。

  16. _106024755_0c7550af-b908-476a-a95a-ac96eb55ba63.jpg

猫能喝海水,但最好不要试验。


浏览(1389) (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3-16 08:47:42

我也是很新鲜这篇文章,老家小时候养过一只猫,经常看见它逮住耗子,吃得干干净净。现在我家养的这家伙,抓住小壁虎就吃,嘴巴上还带血!嘿嘿!

现在才知道,猫猫有残忍的一面,对33种物种消失有责任!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3-15 16:32:24

喜欢这篇喜欢这篇!你家猫猫特别像老虎。

没有在黑暗中观察过猫尿,但猫咪的眼睛是反光的,奇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