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新西部片《天狗》 2019-06-08 10:58:38

网友推荐一部中国新西部片《天狗》英文片名: The Forest Ranger影视在线IMDb链接: tt0830838 评分9·1。是2006年中国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电影讲诉的事件发生在中国西北,由真人真事改编。

豆瓣评分8·6 电影广受好评。

《天狗》 获奖情况:

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2006)金爵奖 最佳影片(提名) 戚健金爵奖 评委会大奖 

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2007)最佳故事片(提名) 最佳导演 戚健最佳编剧(提名) 郑宏志最佳男主角 富大龙最佳女主角(提名) 朱媛媛最佳男配角(提名) 刘子枫

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2007)优秀故事片奖(提名) 优秀男演员奖 富大龙优秀女演员奖(提名) 朱媛媛

第7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2007)最佳男主角 富大龙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06)最佳影片奖

导演: 戚健 编剧: 郑宏志 主演: 富大龙 / 朱媛媛 / 刘子枫 / 周力

类型: 剧情制片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晋语

上映日期: 2006-06-20(中国大陆)片长: 101分钟

男主:富大龙

download (4).jpg


富大龙,男,1976年出生,北京人,满族,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

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的家庭里,从小受到家庭的严格教育,上学后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队员,  

1985年8岁时第一次接触电影,拍电影《中彩》;继而在获"童牛奖"的《少年彭德怀》中担任男主角。此片获1986年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1987年第二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故事片奖”;他本人获1987年第二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表演奖”。

1998年以全班总成绩第一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而奠定着他迈上银幕的重要基石,则是家庭给予他的广泛的兴趣爱好的引导和支持,使他成为武术迷和京戏迷。  

也许是一种"缘"。十年前,大龙在东北一次电影节上有幸结识了导演冯小宁,在旅顺炮台,冯小宁用一张照片将大龙牢牢刻在了心中,仅说了一句:以后可能找你。数月后,由冯小宁执导的影片《战争子午线》开镜,大龙成为了该片的男主角"老兵"。后来,据冯导说,此时他已经开始构思《紫日》。  

大龙在电影学院学习期间,冯小宁无论多忙,总是抽空去学院看大龙,问学业、问生活,进行一些只有冯导自己心中明白含义的谈话。当《紫日》进入筹备期,冯小宁导演又再一次找到大龙,谨慎而又果断地对他说:去农村生活,越偏僻越好,就当你自己是一个河北农民。并说:直到影片开机,我仍旧有发现比你更合适的人选的可能性。当一个多月后富大龙在河北一个小村庄的农户家里见到突然前来接他的冯小宁导演时,从导演的笑容里大龙意识到:他向着《紫日》的男主角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紫日》将一个普普通通的河北农民的命运同一场牵动了地球人类的正义与非正义的战争联系在了一起;《紫日》也圆了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年演员同一代名导携手电影艺术殿堂的梦!本片获2001年第二十一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影片《天狗》获得评委会大奖。

故事梗概:

越战英雄,伤残军人李天狗(富大龙扮演)复员后,服从安排携妻子桃花(朱媛媛扮演)和儿子秧子,从城里来到偏远山区当起国有林场的护林员。

村民家家户户带着礼物,热情迎接他们一家。看着这些淳朴善良的农民,他没想到,村民们是靠偷砍盗卖林区的树木发财致富,他的到来,要么与他们同流合污,要么就成了全体村民的对头。

而被村民们称为“三条龙”的孔家三兄弟,早就是地方恶霸,正是盗卖林木的集团首领。 李天狗为履行自己国家护林人的职责,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他抗拒收买,马上遭到断水断电的惩罚,孩子遭到生命威胁,妻子桃花竟然遭到强奸!孔家兄弟还组织场民对天狗致命群欧........



周末愉快!

浏览(2013)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6-28 15:08:29

要有重的刑法管控,比如熊猫,猎杀熊猫判死刑,人们就要掂量了。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6-08 19:13:01

影片中的事件 在毛泽东时代是不可想象的,可以说农村的先富很多都是这样的人, 即所谓的能人, 他们投机取巧, 欺行霸市, 横行一方。民主在这样的环境基本上行不通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6-08 18:00:08

每个地方都有无法无天的人。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6-08 13:08:49

农民教育问题是个非常艰巨的过程。

这里很多人骂城管,家乡哪里专门招用一些凶悍的年轻人当城管, 很凶, 可不凶, 就根本不起作用, 一条街道, 小贩们把 大部分路面都堵住了, 而两边人行道 却空着,城管来了往后搬搬, 人一走又堵上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02,9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 在中国骂美国人的是什么人?
· 该不该把他们逐出地球?!
· 美国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普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