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新西部片《斗牛》 2019-06-29 10:33:42

这个周末向网友推荐一部2009年中国出品的新西部片《斗牛》,不仅仅是受电影的抗日故事吸引,主要还是被演员黄渤的朴素自然的艺术形象感动。搜来一些黄渤的信息:

37qp00037p58n35r8qo5.jpg

黄渤,1974年8月2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 ,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歌手,现在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黄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表演系,但是他不是表演专业,而是配音专业高职班。

黄渤早年曾当过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工作经历。2000年,黄渤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这是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2006年凭借宁浩执导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而成名。2009年,黄渤再次与管虎合作,这一部《斗牛》,彻底改变了黄渤的星路,让他从一个小演员,晋升为一线明星。《斗牛》获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这是《斗牛》的电影海报:


37qo000390p7n0990888.jpg

抗战时期,一队八路军来到了沂蒙山区的堡垒村马牧池,他们带来了国际友人捐赠的洋奶牛。生活在大山中的村民们,从来没见过这种身材高大、黑白花色、产奶量充足的奶牛。

由于日军“大扫荡”逼近,八路军需要紧急撤退,不得不将洋奶牛托付给村民喂养。村民们担心负不起这个责,养不好洋奶牛。而且,洋奶牛很难藏匿,鬼子一发现定会杀掉洋奶牛,到那时没法跟八路军交代。

村民只好通过抓红豆的方式来选出养牛人。小寡妇九儿(闫妮扮演)帮穷光蛋牛二(黄渤扮演)抓阄,最终,牛二成了洋奶牛的养护“责任人”。

鬼子残酷血腥扫荡过后,马牧池村村民全被杀害,只有牛二和洋奶牛得以幸存者。另一队鬼子路过此地,并将伤员留在这里。

从这天起,牛二想尽办法和鬼子、土匪、饥民、国军伤兵等展开周旋,以确保八路军洋奶牛的安全……。


周末愉快!

浏览(1696)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29 19:35:23

我描述的人不是你是谁呢?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6-29 17:52:27

你描述的人不是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29 15:29:35

就只有你在那里干着急,既担心美国加税,又担心中国投降!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6-29 15:27:31

片子已经10年了,经得起时间检验。要算经典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6-29 15:26:14

《疯狂的石头》在重庆拍摄的,也是很好一部电影。石头是一块蓝宝石。这里是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GauHDJLJk

黄渤在片子里扮演一个小贼。你可以想象他会演成什么样子。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29 12:27:12

蜜蜂好心情啊。

G20的公报全都出来了。你好像忽然对电影感兴趣了。

怎么你现在的心情,比G20前的还要沉闷呀。那时你多兴奋。

出什么事了?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6-29 11:26:10

太老。黄渤得金马最佳男演员奖,从此跻身影帝行列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6-29 10:41:11

第一张片片忒朴实!

谢谢蜜蜂的推荐,居然从来没有听说过这部电影。倒是听说过《疯狂的石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2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