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斯诺登”和人民的“隐私权” 2019-08-22 13:41:29

斯诺登的故事大家都早已人尽皆知,今天在油管又看见有人在炒作。

目前,已经有一部纪录片《第四公民》(美国出品)和一部电影《斯诺登》(美国德国出品)描述斯诺登的故事,电影在油管还需要付费。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链接欣赏。

这里是纪录片《第四公民》的海报:

15021A4GOJ0-M2c.jpg


这里是电影《斯诺登》的海报:

582ef0c94cb82.jpg

蜜蜂认为:

从国家的角度讲,斯诺登永远也不会被美国政府取消叛国罪。即使有一天实现了世界大同,国家消失了,也不会有社会部门对斯诺登平反。

美国政府监视人民,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对人民伤害的恶劣案例出现,常常出现的多是未知状态下的恶性犯罪,如果早有监视就会及早阻止的犯罪案例。

比如经常发生的杀人案,武装抢劫案和对儿童的伤害案及对妇女的强奸案,还有就是常常发生的严重枪击杀人案,这些案例恰恰是缺乏对人民的监视,而拖延了早期预防处置才发生的。

想想看,当那些家伙在购买枪支弹药时候,在计划犯罪的时候,实施犯罪的时候,如果已经建立了他们的行为档案和持续监视他们,关注他们并预测他们,是不是就能提前防止他们作恶?!监控还可以找寻罪犯的踪迹,让他们无法逃离惩罚。

无论如何理解斯诺登的反监控行为,仍然要承认他是在背叛他的工作和国家。因为,他要保护的“公民隐私权”,实际上已经沦为罪犯秘密行动的保护伞。

嘿嘿!


浏览(2886) (7)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5 18:22:36

中国的监控让学生不再敢搞任何政治运动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25 18:21:27

你的拥枪和拥核的比较不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8-25 18:20:38

关键还是收集整理监控大数据的这批人,好用就是为防止犯罪抓捕罪犯,不好用就是侵犯人权,揭露隐私。

西岸比较个人拥枪权,国家拥有核武的权利,也是一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3 16:42:45

美国的监控是潜在的罪犯不知道被监控,结果后来被抓了。

中国的是谁都知道监控,潜在罪犯也知道犯了事跑不掉而不敢犯罪,也就不用抓了。

其实我也觉得中国的监控走的太远了,但还是承认对防止犯罪的确有效。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23 15:07:06

另外就是关于监视的作用,显然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看法的。假如你是个被人碰瓷的司机,你是希望发生事情的地方有监视装置还是没有?

伦敦几乎所有角落都有电视镜头,据说是比中国的大城市的密度都大,中国大概再过十年能赶上。

而伦敦CCTV对于制止犯罪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这件事上反应了人们在利益与理念上的矛盾,基于实际利益,自认为守法的人一般是希望存在这种监视的,因为自己可以被保护。

而基于理念,这是侵犯我的权利,因此是不能接受的。生活中这种矛盾并不罕见,美国关于禁枪的问题也是同样的,人们不看禁止进攻性武器作为降低枪杀死亡率的作用,而是认为这是剥夺我的权利。

要是定义核武也是一种枪,这些人也会支持人人拥有核武,就是因为这是理念。

而理念是什么?是反映人的期望,也就是没实现甚至不可能实现的内容。

社会反智主义就是这样炼成的。当嘲笑共产主义的时候,难道不意识任何一种理念都是基于某个”主义“?

回复 | 1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8-23 14:27:42

从监控技术和程度上,美国可能更胜一筹。从维护社会治安和履行政府职能上,中国好像更成功。

当前重要的是美国抛弃言论自由的谎言,诚诚实实告诉民众他们的哪些信息被监控,可能危害是什么。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23 11:10:57

你说得对!就像现在不能追究香港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一样,没有人可能明确整个“使用暴力”的“度”。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9-08-23 11:07:07

随着AI在生活中普及应用,需要建立更多的规则和法律,监控人民只是很小的一个技术运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3 11:03:48

肯定是这样,中国监控的国内13亿人口,而美国监控的是全世界范围。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9-08-23 11:02:12

政府既然要对人民搞监控,必然要个人侵犯隐私。关键还是监控的信息作什么用。会给普通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是可以评估的。

法律应该赶紧建立健全规则,设定一个使用界限和用途比较好。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8-23 09:12:03

这其实是对于这种事如何解释的问题,也就是话语权问题,并没有客观的答案。

毕竟不论中美,一些事实必须承认,对人民的监视是存在的,目的一是一样。第二就是你不知道的事情未必不存在。

有另一部影片反映同样的问题,the enemy of states,也是关于NSA。

至于斯诺登的行为,是职业操守与社会道德之间的矛盾,这种事情上有很多例子,比如审判纳粹战犯时,被告普遍使用的借口之一就是我仅仅是服从命令,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职责。

而大屠杀集中营里的监狱管理者哪个不是服从命令?

美国有一个习惯说法就是人生中有一条线,一旦你越过了这条线就没有回头的机会。这条线可以象征任何事情,可以用在任何场合,当然也是依据每个人的选择决定是否越过。


回复 | 1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9-08-23 08:59:52

很多年前和一位美国的华裔退役军人聊天才知道,在美军中任何人都有维护宪法的职责。如果长官让你做了违背宪法的事,你做了,事后证明你明知是违宪的仍然做了,你还是逃脱不了罪责,尽管你只是执行命令而已。所以,关键看大法官最后会如何解释这个案件,他到底是在维护宪法还是在违背宪法。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8-22 22:31:07

中美两国谁的网络监控能力更强?我看在美国不公开的情况下很难说美国比中国弱。中国肯定对中国人监控多,美国肯定对美国人监控多。中美两国对外国的监控肯定是美国技高一筹。

回复 | 2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9-08-22 21:30:23

Jamie Bartleet 在他的作品The Dark Net 中引述伦敦国王学院客座教授、前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前总监 David Omand 谈到 Tor 、Mailpile 以及暗黑钱包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是否会影响安全时预测,由于无法追踪被怀疑对像利用匿名浏览器的网络活动,当局可能会利用更多探员采取侵入式行动。

保护个人隐私与履行政府职责的平衡实在是一门大学问。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2 19:32:07

有一部美国电影《天眼》讲美国无人机和精确制导导弹如何在中东击杀恐怖分子。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2 19:29:47

那时候奥巴马在台上,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wangqinbichu 留言时间:2019-08-22 19:29:02

你说得对!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2 19:28:22

你说得对!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2 18:32:01

社交网站是制造群体运动的最佳载体,如果老中没有控制微信等,香港发生的事情很可能也会发生在内地。

类似的美国当然也不会忽略这个问题,棱镜计划的背景就是这样。如果我是国安局的,也会这样做。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8-22 16:54:04
被用于监控政治对手就不同了。关键还是要司法独立,真正的独立。
回复 | 1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2 16:16:52

中共和日本鬼子干的都一样,都是杀中国人,而且都是明目张胆地干,都是冠冕堂皇地干,不同的是,前者是中国人杀中国人,后者是外国人杀中国人。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8-22 15:44:52

中共与美国的做法方向一致,当然中共走的更远一些,技术更先进。两国不同的是老中大大方方的干,老美则悄悄的干,一边干一边大唱隐私权。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3,8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