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释儒人生的博客  
释儒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69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驳《刘云山将被拿下,创“刑上现任常委”先例》 2014-12-16 09:38:24


近日,境外法轮功网站不断造谣“中共常委刘云山与习近平尖锐对立”、“刘云山公开对抗,习近平反腐言论两次被删”、“习近平清洗文宣部门,刘云山人马被撤换”、“刘云山将被拿下,创‘刑上现任常委’”等一系列抹黑消息。这些抹黑信息内容花样繁多、传播程度密集,令人咂舌,也不免让人产生疑问:是谁在抹黑刘云山?大量新闻涌现的背后是谁在有意的策划,又是谁在推波助澜呢?这些问题都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境外法轮功网站及反华势力等是罪魁祸首,此前已经有人深度分析了。(具体分析见明镜博客“新闻真相”的收录博文《看来轮子如何抹黑刘云山》。http://www.mirrorbooks.com/MIB/blog/blog_contents. aspx?ID=0000459600000038

图1、造谣抹黑刘云山的网站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从另一个方面来驳斥《刘云山将被拿下,创“刑上现任常委”》等造谣信息的可笑之处。

一、科班出身,掌管文宣实至名归

记者科班出身的刘云山执掌文宣大权确实恰如其分。但接手这一烫手山芋,注定要饱受争议,接受外界的蜚短流长,一如他的前任李长春、丁关根等。相对于其他常委,刘云山所管辖的领域决定了他公开露面的机会颇多,即便如此他也多低调内敛,他与习的配合都不动声色。刘云山从一名教师、记者,一路走至今天,可谓位极人臣、实至名归。

图2、刘云山的晋升之路

二、身居枢要,深得习信任

        刘云山在“胡锦涛时代”就作为李长春的副手,主抓中国的宣传工作。十八大之后,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九变七”的大政治格局下,刘云山陆续正式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时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中担任副组长,其职务之多,在其他6位常委中遥遥领先。

中共中央党校向来被看作中共发掘人才培植后备力量的“蓄水池”,历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不是未来的储君,便是位极人臣、权倾朝野者,借以培植亲近力量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习近平放手刘云山担此要务,可见对其信任至极。

图3、刘云山身居枢要、深得习信任

三、刘云山是习近平的重要助手和支持者

在十八大前,两个常委所掌握的权责如今都集中在刘云山一人之手,刘云山可谓位高权重、独当一面。而在习近平全面掌控中共的党政军成为“一把手”的情势下,刘云山确实是习近平领导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亦是习在党建、宣传方面的主要助手。

习近平执政以后,提出伟大的执政新思路 “中国梦”之后,在2012年12月26日中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刘云山就再次提到要实现“中国梦”,是除习之外6位常委中率先表态的人,而其此后一系列的行为与讲话也都是亦步亦随。比如,刘云山有关敬畏人民的群众路线的频频呼吁,改变“作风、学风、文风”的论述等,都步步紧随习近平步调,深切习近平之意,俨然习近平的坚定支持者。

无门无派、靠能力上升到国家领导人的刘云山,在政治上必会成为习近平充分利用的人,而刘也势必紧靠习才是最优选择。相信凭借刘的政治智慧,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也就无从与自己的“BOSS”产生根本分歧。

图4、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话

综上所述,“刘云山没有腐败问题,不可能被拿下”、“中共常委刘云山与习近平不可能对立”、“刘云山更不可能公开对抗反腐”。那些境外造谣抹黑、推波助澜、道德无底限的网站和个人该闭嘴了吧。送给他们一句话:不信谣,不传谣,传谣有风险,造谣需谨慎,且行且珍惜啊。

浏览(163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释儒人生
注册日期: 2012-10-31
访问总量: 6,2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驳《刘云山将被拿下,创“刑上现
分类目录
【时评】
· 驳《刘云山将被拿下,创“刑上现
存档目录
2014-12-16 - 2014-1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