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3年4月17日)
网络日志正文
元明远:儿子回家 2013-02-25 23:16:30
  序曲

  王太太正在与儿子打电话。

  儿子:“爸爸近来怎样?”

  王太太:“他老是懒在家里,每个周末都看韩剧。劝他去运动,就是不肯......”

  第一章 望子回家

  王先生与太太住在美国亚特兰大,他们的儿子今年23岁,在外地读研,难得有机会回来。前两天打电话说要回来住几天,这让王先生夫妇兴奋不已。这天,王太太一边给王先生剪着头发,一边讲着儿子回来的事。“儿子今天打电话来说已经订好了飞机票,一月底就回来”,王太太说。

  “怎么那个学术会议的投稿截止日期正好是1月20号。要不,早点回来,还可以一起过个年。一年里一共回来不到20天,还连年也不能一起过。我看儿子这次来的机票钱就由我们出吧,又不缺那几百块钱”, 王太太继续聊着。

  “你一看到他过年时寄来的那个礼品盒就心软了。那个礼品盒是他应该孝敬的,怎么又跟飞机票扯上了。再说那礼品盒也没赶在过年前寄到。你这一来,他可是吃个小亏,占了大便宜。” 王先生跟太太开着玩笑。

  “什么大便宜,你看着,到时候你把钱塞给他,他还不一定要呢。你忘了他大学刚毕业,就在我们面前讲,他已经是一个独立人了。弄得我们好说歹说,才把祝贺他毕业的那张支票塞进他的口袋。” 王太太一边说着,一边解开围在王先生脖子上的布单,在王先生的光脊梁上掸了几下。王先生拿起眼镜,朝洗澡间走去。王太太扫干净地上的碎头发,顺手把门后的暖气控制合的温度往下调了两度。

  第二章 请君入瓮

  “儿子到哪去了?”儿子回来的第二天下午,王先生早早地下了班,到家后却不见儿子。

  “到健身房去了” ,王太太一边捏着饺子一边回答着。“他说要身上长肉,光靠吃还不行,同时还要锻炼。今天下午他到健身房买了一个星期的票,这不,正锻炼着呢,叫我晚饭好了就打电话叫他。我已经打了电话,正好你回来,快把水烧上,等他回来就下饺子。”

  “这是什么理论?他那么瘦,要多吃少动才能长胖。像他那样锻炼,吃下去的都消耗了,拿什么来长肉?” 王先生放下手中的手提包,顺手往煤气炉上坐了一锅水。

  “那等他回来,你把这道理跟他讲讲? 就怕你的理论斗不过你儿子的” ,王太太不以为然地瞅了王先生一眼。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饺子刚开锅,儿子就回来了。

  “那个健身房怎么样?” 王先生想跟儿子随便聊聊。

  “挺不错的,比我们学校的要强。器械的种类要多多了。”

  “我的同事有好几个也是健身房的会员。不过我对健身房没兴趣,要跑步,我们小区里不就能跑?干嘛非在那机器上晃?” 王先生信口附和着。

  “那边的LA FITNESS 健身房里还有游泳池。”王太太一边捞着饺子,一边插了进来。

  “爸爸,我建议你们也去那里看看。今天晚上没事,与其坐在那里看电视,还不如出去转转。再说,我反正是不看你们那些韩剧的。” 王儿子说完,脸上闪过一丝狡狤的笑容:“要不你们在家待着,我一个人出去。”

  “好好,那就去看看”,王先生有点无可奈何。

  晚饭后,儿子抄起电话,拨通了LA FITNESS健身会馆的电话。讲了一阵后,就催着一家人上了车,径直往会馆开去。

  冬天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下车后王先生赶紧把大衣的拉链往上拉到头,免得冷风从领子里灌进去。一行三人快步往会馆走去,一拉开会馆的门,一阵热气迎面扑来,让王先生的眼镜蒙上了一层雾水。在明亮的灯光下,王先生只模模糊糊地看见里面人头攒动。

  “你们是刚刚打电话来,约了看看这里设施的吗?我叫KEVIN。” 王先生擦了擦眼镜,才看到一个小伙子正迎面走过来。

  “是的,我叫ROBERT。”儿子一面答应着,一面伸出手去,然后指着王先生夫妇,“他们是第一次来,就请你介绍一下”

  小伙子领着王先生一行边走边介绍各种器械的功能,还看了会馆里的游泳池、桑拿房等设施。除了运动器械和设施外,小伙子还讲了许多会馆里安排的锻炼科目,有瑜伽训练班、健身舞训练班什么的。介绍完后,小伙子问王先生夫妇想不想参加,并把入会的费用打印了出来。会员的费用分两部分,一是新会员登记费,两个人要两百多元。另一部分是月费,两人每月一共70元。王先生本来并没想参加,但又不好马上回绝小伙子,起码人家刚热情讲解了一番,正在想怎样脱身,那小伙子又解释道,入会可有十天的试用期,如不满意只要说一声,马上退钱走人。见王先生还在犹豫,儿子把王先生夫妇拉到旁边说,“这样吧,会员登记费我来出,你们只出月费怎么样?”

  无论如何由儿子来出钱,王先生是不能同意的,那真是一点面子都没了。但又被儿子将了军,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只好狠了狠心,从口袋里掏出张信用卡,递了过去,再提起笔来,在入会的表格上签了字。

  第三章 运动鞋

  第二天王先生回到家时,儿子正在整理着刚买回来的运动衣裤。见王先生回来了就催着他试一试,看合不合身。试完后又拿出一双运动鞋让老爸试穿。王先生一边穿着鞋,一边说,“买鞋子干什么,我不是有运动鞋吗?”

  “那就是你的运动鞋,放在车库的门背后好几年了。今天上午是儿子帮你找了出来,本来他要放在洗衣机里洗的,被我拦住了。洗了这么脏的鞋子,我还洗不洗衣服了?”王太太指着鞋子说。

  儿子见老爸纪好了鞋带,就蹲下去,按了按鞋子的前部,看紧不紧,又让老爸站起来走了几步,直到老爸感到鞋子舒适合脚,才放心。

  “那是你手洗的?这么快就干了?。”王先生一边脱着鞋,一边问王太太。

  “是你儿子洗的,弄了整整一个下午。先把鞋子泡上,又向我要了把刷子,先冲,再打上肥皂,再刷。最后又拿上我的电吹风,吹了差不多两个钟头,要不然哪能干得这么快。”

  晚饭后,王先生蹬上那双运动鞋,挎上装有运动衣裤的包,一家人开了车,往健身房驶去。

  到了健身房,王先生心里惦记着这两三百元的会费,使足了劲,先在走路机上跑了一阵,接下来又在游泳池里扑腾了半个多钟头。起来后,冲了淋浴,称了体重,才穿上衣服出来。

  “怎么样?”儿子问道。

  “还不错。”王先生说。

  “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王太太旁边插了一句。

  “我相信爸爸是能坚持的,我这个爸爸不是一般的爸爸。”儿子盯着老爸,狡猾地笑着。

  第四章 反复

  “老王,你是不是扭了腿啊?”公司里的同事小蒋看王先生走路时有点不顺,关心地问。

  “没事的。昨天去LA FITNESS健身房练过头了。”

  “你也去那儿锻炼?我太太一直在那儿锻炼,已经两年了。”

  “还不是上了儿子的当,一进去就是两百多,既然进去了当然要多运动一把。”

  “现在真是涨价了,我太太当年去时一年的会费不过两百多。我们一买就是三年的…”接下来小蒋还说了点什么,可王先生一点没听进去。

  下班回家后,王先生一进门就嚷着要去退会。儿子问清情况后问王先生,会费怎么样才合适。王先生想了想说,“减个七十五元差不多。”

  “你同事太太叫什么名子?”儿子问道。

  “他太太叫田林。”

  “那好,今天我去跟他们交涉。如果他们不把会员费降低七十五元,我们就退会。如何?”儿子再问。

  “就这么办。”王先生肯定地回答着。

  “不过,我去交涉的时候,你和妈妈不能插话,全由我一个人来对付好吗?”

  “行。”

  晚饭后,一家人再次来到LA FITNESS会馆。儿子找到KEVIN后就与他谈起来。王先生夫妇说好不参与,就在一边等着,看着。儿子与KEVIN谈了好一阵,接着KEVIN就打起键盘来,这时,计算机的屏幕上出现了田林的照片,旁边还显示了田林交付的各种费用的表格。KEVIN 看了看表格就走开了。儿子过来说,“他要去问经理,看行不行。”又过了一会儿,KEVIN 过来说,“好吧,不过我们需要重新签一份合同。”

  第五章 儿子的电话

  几个星期一晃就过去了。一个周末的下午,王先生正与几个朋友在家里喝酒聊天,电话铃响了起来。电话是王太太在楼上接的。一开始王先生并没有注意,继续与朋友们聊着天。“爸爸上个星期只运动了两次,这个星期才去了一次。”王先生听见太太这样讲才知道是儿子打来的电话,本要想解释一下,又不好放下朋友们。

  晚上,王先生问太太儿子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儿。

  “你怎么知道儿子打来电话?”太太反问道。

  “在儿子面前讲我的坏话还当我不知道?”

  “什么坏话?他问我,你锻炼的情况,我不过是如实反映。本来他要跟你直接说的,我告诉他你有朋友在这里,他才罢了。”

  两三天后的一个晚上,王先生刚吃完晚饭,电话铃又响了起来。王太太拿起电话,听了一下,就把电话递给王先生,说,“儿子要跟你讲话。”

  “儿子,”王先生拿起电话,“你这个电话打得正是时候,要不然,我们就要去锻炼了。告诉你,这个星期我们已经去运动了三次。我感到耐力比以前要强多了。”

  “是吗? 我知道你会坚持下去的。我说过,你不是一个一般的爸爸。我今天打电话来是想告诉你们,我写的文章被那个国际会议录取了…”

  见王先生搁上电话,王太太笑着问“儿子讲点什么?”王先生看着太太答非所问地说,“又中了共军的奸计了。走吧,我们去运动去。”
浏览(15632)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散散步 留言时间:2013-02-27 07:07:05
好儿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5周年征文 ,26岁
注册日期: 2012-12-05
访问总量: 2,210,5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老钱:记原南工72771班北美同学
· 庄沈文:儿子在自信中放飞理想
· Licia:坚持住这个观点,永远不
【征文公告】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海一代,海二代 -- 万维读者网15
存档目录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7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5
2013-05-03 - 2013-05-28
2013-04-01 - 2013-04-2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