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3年4月17日)
网络日志正文
Emily:我想有只狗 2013-08-15 13:31:35
  我从小就喜欢狗。从我一会说话起,我就开始向妈妈和爸爸要一条狗。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如愿,原因是妈妈怕狗,是因为她小的时候被狗咬过,所以对狗没有好印象,妈妈就是不同意养狗,爸爸喜欢狗,但是他又有一点对狗毛过敏,所以他有些勉强。我的姐姐也喜欢狗,可是她在家里说话不算数。

  我几乎每天都央求妈妈、爸爸要养一条狗,可是他们总是以各种各理由拒绝我。我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和理由来说服他们,我喜欢狗有无数条理由:第一、我非常、非常喜欢狗,狗能让我高兴;第二、我的朋友都有狗,有的朋友家还有两条狗哪!第三、每天遛狗散步能让我多运动一些;第四、养狗也能让我学会有责任感,因为我要学会照顾它,如洗澡、喂食、刷牙、看医生、捡狗屎等;第五、狗有特殊功能,例如狗在地震前有反应,地震后狗又能救人等等。我有太多的理由养条狗了,对了!还有个重要的一条理由是:长大以后我的理想工作是当一名狗医生——就是给狗看病的医生。但是,我要想成功的话,必须有养狗的经验,不然考官问我有没有养狗的经验,我怎么回答?

  总之,妈妈、爸爸现在已经被我软磨硬泡地说服了。从我第一次说出要狗的事,已经过了一个好长的10年了,我感觉太不容易了。他们终于答应我今年开学之前会养到狗,因为我夏天有时间训练狗。妈妈说我是个轴人,一根筋、太固执、认死理的。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我赢了。我就要有一条狗了,我太高兴了!我已经想处了我的狗的名字,我要叫他枸杞, 因为枸杞果也甜蜜,也让人很快乐。我就希望我和枸杞又甜蜜又高兴,我希望我下次再参加个征文比赛,我会讲我和我的枸杞的甜蜜和快乐的故事。(作者为7年级学生)
浏览(6720)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瓜瓜他爹 留言时间:2013-08-31 08:01:33
豆腐块文章,打回重写。

如果真是海二代写的,也不容易。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3-08-17 16:35:07
也喜欢。就是没时间带。
恭喜

小狗一抱来就要训练,要有思想准备呦。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3-08-17 07:43:46
比起你,我两个女儿(十一,十)太幸运了,她们求我们两个月,爹娘就同意了。不过,现在俺有三女了,虽然觉得有不少付出,但还是很值得养狗。狗女如人女。哈,酸,甜,苦,辣你去体会吧。至少不会后悔。狗女真的很可爱。
祝你们和狗快乐!
回复 | 0
作者:劳动力 留言时间:2013-08-16 10:50:47
我认识的一个老中家,孩子看别家有狗,也要狗,家长给买了。但这孩子三天的热气,没多久就对狗不感兴趣了,兴趣移到养鱼上去了。但狗还不让送出去,搞得家长还得管。可家长毕竟不爱狗,所以狗也不每天溜,整天关在笼子里,下班后放在后院跑跑,买最便宜的狗食,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给狗打防疫针。我看纯粹是虐待动物。

再有,人家别人的狗都有教养(训练),这家舍不得花钱训练,所以狗带出去见人就叫就咬,更不敢让狗出门。

侨胞们,这里不是中国,对动物可任意虐待。你要买狗,就要好好待它,准备花钱,如果没有这个责任心,就别买宠物。

这位小同学可要想好了,买了狗就一定要好好待它。
回复 | 0
作者:Johnny Walker 留言时间:2013-08-16 09:54:34
赞成小朋友该有狗 ----- 我的孩子小时候受了委屈,抱着我家大狗的脖子发上几句牢骚,比什么安慰都强。那大狗(golden retriever) 就象个大叔似的,孩子们再怎么折腾他,从不翻脸。
但这家大人如果始终没人爱狗的话,最后可能会有麻烦:小孩子说每天遛狗,遛上几天就“前天累,昨天乏,今天天太热”了。不过只要挑对了狗品种,那个怕狗的妈妈估计很快会喜欢上狗的。以前我的一个朋友见到我家大狗就吓得要跳上桌子,后来自己有了一条小狗,成天当作小女儿来养。
回复 | 0
作者:爱道歌 留言时间:2013-08-16 08:22:23
养狗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哟,狗狗会生病,特别是老了,病就会找上门来,医疗费很贵的。纯种狗有很多遗传病,比如German shepherd,后退会有病,是遗传,多数大型犬都有此毛病。再比如,Boston terrier,小型犬,由于鼻子短,会有呼吸道病,对很多东西过敏,比如,花粉,食物等,过敏严重的,会浑身溃烂。养狗不光是责任义务,还要钱啊。混血狗要强壮得多,但老了也会生病,比如长瘤子,有些瘤是必须拿掉的,比如长在眼帘上,影响了看东西,手术费要$500左右。象验血,要$100多,x-ray,B 超等等要$100-200多,各地收费有差异,特大城市可能就更贵了。不是我吓唬你,出于爱和人道,狗狗生病肯定要给看,但钱呢。
回复 | 0
作者:一诺 留言时间:2013-08-15 20:33:29
向作者母亲致以史上最深切的同情!因为我幼时也被狗咬过,此后一生惧怕狗。每次去女儿家,想到她家有条狗,难免噩梦连绵。
回复 | 0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3-08-15 19:35:58
这位小朋友,你的要求有点过分啦,你只考虑自己不顾别人是不对滴。

在西方我们提倡家长和孩子做朋友,不是说孩子的任何要求都必须满足。在家里应该是大家平等,有事协商,互相尊重,达成一致。你只顾自己想要狗,不考虑你妈妈心理上对狗的恐惧,你爸爸对狗过敏,你认为这对吗?

你居然在此问题上磨了十年,很不应该呀。你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交往,你一定知道在一个集体里边如何解决不同意见。大家讨论之后,决定的事情就决定了,你即使不同意,也必须服从,不能反反复复的在同一个问题上纠缠不放,这点在托儿所幼儿园就应该学到啦。赶快成熟起来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5周年征文 ,26岁
注册日期: 2012-12-05
访问总量: 2,209,6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老钱:记原南工72771班北美同学
· 庄沈文:儿子在自信中放飞理想
· Licia:坚持住这个观点,永远不
【征文公告】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海一代,海二代 -- 万维读者网15
存档目录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7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5
2013-05-03 - 2013-05-28
2013-04-01 - 2013-04-2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