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3年4月17日)
网络日志正文
Kuen Lu :欢迎你回来 2013-09-12 20:26:13

 

  再隔几天,你就回来美国了,我想像大家都十分盼望你在慈母灵前,珍重道别,带回来你对于双亲的永远怀念,永久珍藏。同时怀抱着他们对于你的庇佑,展开你一向宽敞的心胸,坦然接受双亲远离回归到他们成神成佛的归宿,更勇敢、更开怀地过日子,这也不就是他们在极乐西方对于子女的企盼吗?

  你母女彼此享受著六十年如此美妙的母女情怀,这份福缘,我不知週围有任何人能够稍微赶得上。多少个春天,多少个晚秋,心心连母的女儿,像是候鸟一般,按时飞越浩瀚的太平洋,带回去一份深深沉沉的孝思,那一包包,一盒盒的小鱼饼干,那一片又一片的小鱼不就是用来编织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孝心吗?

  那多少的叮咛,那多少的牵掛,不就是那绵绵不绝的母爱吗? 现在她老人家总算明白过来,女儿舍得买时尚衣裳,名牌皮饰,只是舍不得自已穿用,为的是转送兄嫂弟媳,博取她们对于婆婆更大的关照与孝心啊。这时候,她或许在西天嗔怪你的这一份痴傻的孝心呢!

  在转年之前,可知道伯母多么珍惜与享受你在身边的一分一秒啊。进食吃葯非女儿喂食不可,这是对于女儿难以割舍的一份恋恋的至情流露啊。如果你相信来世今生的话,你母亲来世说不定多么愿意作为你来生的女儿,好好报答你这一生的孝心啊。

  你或许没有体认到你们母女福份有多么的大。稍微与週围的人比较,你就会明白过来。以我为例,我母一生艰辛,没有享受过清福。养肓十个子女,年轻时还要下田工作,抽空煮五餐。等不到家境稍好,子女个个成家,在不到我现在年岁的时候离开。生前来到台北,看过高耸的五层楼(总统府),算是开了眼界呢。我来美的时候,心中惦念的不是学位,不是工作,只是盼望有一天看一看这位不识字的母亲,大开洋眼界的神情呢。可惜我没有你的福气,我母子远远没有你娘亲女儿的福份啊,我想那可是前世或几世修行得来的啊。

  你的妈妈是这么安祥地回去,好像去旅行一样,有所准备,跟周围亲人面视而别,是多么福泰啊,她或许选择一个时辰,不想让你更加伤痛啊。你的父亲应该是一个十分顺其自然的人。只身离乡背井。渡海来台,成就如此令人疼惜的一群子女。他身后为神,时刻庇估你们。现在不同的是,在西天上看护你们,又增加了一对慈祥的眼睛,与一双纤纤的细手。

  你面相圆敦,是福相,也是寿相,现在又有双亲在天庇荫,因此你有更加欢畅的岁月在前面招呼著。周围的人还可沾到你的福份与欢顏,包括局裡那两位不十分懵事的姐妹,我也希望一辈子非笑即苦的苦瓜脸,至少能转成蒲瓜呢。总而言之,大家都盼望你宽心地回来!

浏览(10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15周年征文 ,26岁
注册日期: 2012-12-05
访问总量: 2,209,5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老地雷:海二代,做垃圾收理工还
· 怡然:原乡,异乡,心灵的故乡
· 九头鸟:他反扭黑贼的手
· 大可:追逐快乐
· XTT:海二代在北京
· 叶友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老钱:记原南工72771班北美同学
· 庄沈文:儿子在自信中放飞理想
· Licia:坚持住这个观点,永远不
【征文公告】
· “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揭晓
· 海一代,海二代 -- 万维读者网15
存档目录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7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5
2013-05-03 - 2013-05-28
2013-04-01 - 2013-04-2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6 - 201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