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我也许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尊重你的人格尊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别人洒幸福我洒痛苦—婚姻危机 2017-01-14 10:02:51

别人洒幸福我洒痛苦—婚姻危机


我这篇博文,估计会让不少朋友们吃惊。我考虑再三,要不要把它写出来?我知道,把这些事情说出来,可能会被不少人取笑。但是我很喜欢万维,因为这里有很多观念相通,彼此了解的朋友。我参与万维有四年多了,跟很多朋友也算是老相识了,对我的思想观念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虽然自己可能会被人取笑,但我相信更可能会得到朋友们的帮助和建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时常被自己的婚姻问题所困挠。很多时候,真得不知道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她的问题?时不时就会有绝望的感觉,甚至都不想活了!我这样说,估计朋友们都不相信!看到我在万维跟人斗嘴的猛劲,很难想象我曾经如此绝望过!其实,我上万维,也是一种逃避,正是因为婚姻出问题了,无处打发时间,才跑到万维来消磨时光!


我现在正在闹离婚。我不知道这一步走得对不对?有没有可能挽回?是不是彼此都已经走到了尽头?很想听听别人的意见。


危机的原由




我的困惑




我把自己的困境说出来,希望朋友们帮我提提解决办法。我希望大家不要对我老婆有不敬之言。本人对她虽然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但从来没对她有过恶语。即使最后彼此分手了,我也不会去损贬她!希望朋友们评论时保持对她的尊重。如有不敬之词,一律删除。


同时也希望取笑我的人克制一下。你可以在我其它的博文里取笑我,怎么取笑挖苦都可以,但请不要这在这里。

 

同时,我也不希望大家在本博文里打战,争论其它政治话题。谢谢了!


浏览(6791) (3) 评论(2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13:36:10

谢谢大家,现在可以关闭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13:33:09

华山,我前面已经说了,如果事情再发生一次,我估计不会那样做了,因为我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了。但当时我不知道啊,她不说话,不沟通,我全部都要靠猜测!猜测能不猜错吗?我现在的处境就是,我几乎全部都要靠猜测。现在看来,有几件事情的确是猜错了!

华山这点是你搞错,她威胁我强奸,是在吵架后几天,是促成我录音的最初原因之一!是最早的事情,而不是提出诉讼之后!

回复 | 0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5 13:31:06

说明一下,咱扮演的不是ex-wife的角色。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13:26:43

【有些人很难理解。他们把我的文章理解成是非对错的问题。我所说的只是我觉得她的怪行为。这种感觉当然有可能错了。但本文不是论证谁对谁错,为什么必须把各种对错都列出来呢?我说的当然是我自己的看法,这有可能不准确。】

---- 我的建议是,不要做过多的这类辩护。您的隐私一旦撒到网上,大家七嘴八舌,您是无法控制的。既然无法控制,那就应当勇于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功利主义没问题,但也无需向某些中国人那样,非要把功利主义计算,玩到精致化的程度不可。

功利主义加减计算,一旦玩到太精致。就一定会导致愚蠢。不要老去修改规则。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5 13:22:08

》马子啊,你不简单,这次咱不反驳你这次发言的观点,也许有些道理!请你什么时候给咱们大家分享分享,你是怎么过来的!

你原来特别关心咱,现在连万维的大腕华山都注意你了,不简单!

PS:咱给你写了一个七律打油诗在咱的博客里,奖励你上一次跟帖的功劳!请提宝贵意见!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13:10:21

我这博文并不是要大家给我个谁对谁错的答案。我前面早就说了,我知道自己可能会有盲点,自己还有还没意识到的地方,所以才发文请大家提意见。效果当然有了!我自己从大家的意见中看到了自己还没意识到东西,例如,华山,嘎子的视角就是我还没意识到的。

有些人很难理解。他们把我的文章理解成是非对错的问题。我所说的只是我觉得她的怪行为。这种感觉当然有可能错了。但本文不是论证谁对谁错,为什么必须把各种对错都列出来呢?我说的当然是我自己的看法,这有可能不准确。

再次感谢大家的意见!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13:03:14

muzzy,过来人?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是个女愤青,那就介绍介绍你是怎么过来的,跟你当家的快刀斩乱麻,没把他当criminal 送到号子里去?

这样的劝告最好别教给撇子,让他恐惧。他需要是站在爷儿们立场上的帮助。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12:33:24

muzzy, 过来人?你是这么过来的吗?作为女性,你应该为撇子太太提出建设性建议,而不是没搞清事实真相之前,一味地叫人家散伙。

撇子想建议,咱爷儿们更有发言权。是合是离,更应该像个男子汉,而不是搞什么录音取证等溲主意。如果那样,即使官司打赢了,这人格也就输尽了。

要说男人先提出离婚有多大杀伤力。请注意5年前离咱家不远的施贵宝药业公司华裔女研究人员李天乐铊毒其夫,造成死亡和本人终身监禁,留下一个两岁儿子被寄养家庭收养的悲剧,那就是其夫提出离婚而不愿沟通的结果。这个例子告诉你的,不是李的罪恶可恕,而是动辄分手离婚对女子所造成的难以弥补的伤痛,她们的报复也会是猛烈的,特别是有高等学历的女性(李天乐是北大的),而背后仍然是个离不开的情字。

撇子,相信你太太要告你强奸,也算是一种报复,鱼死网破的可能性也有。但这些,都在你提出诉讼之后,作为保护自己,免遭恶意攻击的一种防御性措施。责任还出在你身上。只要你不上法庭,她就不会先提出告诉。

还是想法多加沟通吧。希望有好的结果。即使是离别,也应该是欢乐的离别,这是你作为男人应该做的。

回复 | 0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5 11:40:52

作为一个过来人,真心希望你能够快刀斩乱麻,赶紧离婚。她初来咋到,大概还不太了解在加拿大、美国这样的国家,婚姻家庭法律都是偏袒女性的,男人都是assumed criminal和一本open checkbook。所以你要趁早抽身。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10:46:35

支持把帖子的细节删除,这样对保护当事双方都是好事!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10:42:50

》撇子啊,你对咱好像有些意见,不怎么回咱的帖子,也可能是咱对你的哥们有些不敬。你要是没有附带码高楼的目的话,咱觉得你应该把这个帖子收起来隐藏掉了,这个贴子还继续放在这里已经对你有些不利了!

咱不想现在,在你人倒霉的时候,甚至需要有人支持的时候,来分析你对方所谓的“不合作”导致的窘境,或甚至你以前有种种可能的“误判”。大多数的人,很多的时候不吃一堑是不会长一智的,希望你能尽快跨过这一坎。另外,还有些时候是人自己本身的性格方面的问题,能够改的可能不是很大,除非有很强的外界刺激因素的存在。性格相容,和性格能够相互包容,就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了。

两百多个跟帖,里面正的、好的建议,和坏的、恶意的嘲笑,你都有了。你不需要更多的别人的意见了,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捏拿了,怎么做决定了。咱相信你是一个真正的爷们,一定会作出,符合你自己情况的正确的或是接近正确的决定。这个人这样说,你说有些道理;那个人那样说,你也说不错;其实让咱们大家看到的是,你撇子这个人没有什么主见。告诉你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就是,女人最不喜欢没有主见的男人。请你认真的考虑考虑咱的建议!

回复 | 1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7-01-15 10:23:12

建议看看心理医生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5 10:20:27

【但我们的问题是她的脾气。是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这的确是个问题!她现在还是国内的那一套行为方式。她自己还没意识到。不说话,不沟通就是最明显的表现。我对她的担心,唯一的问题就是她的脾气和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

----这件事与价值观毫无关系。请不要动不动就拿一些抽象高雅的词汇来搪塞。这属于自欺欺人的做法。如果撇开具体的内容空谈价值观,那么即便是精神病,也都有自己的价值观。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7-01-15 10:14:40

右博,你和你爱人目前的僵局已不是你们俩的问题,而是至少四个人的问题----你俩加上双方的律师。加拿大律师规则,是加拿大人感情的杀手,你不得不考虑进去。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1-15 09:39:49

很欣赏右博把主要内容删了,甚至是在我读到之前。坦诚需要勇气,面对现实更需要勇气。就看你有多大勇气了。

人世间的所有道理,都不是用语言可以说明白,探讨明白的,具体理由就不说了,太复杂。只有一样东西靠得住,用心来悟。而时间是最好的悟的条件。只有当你耐心地给了时间,你就能悟,她也能悟。除此之外,别无妙方。

回复 | 1
作者:乐胖 留言时间:2017-01-15 09:37:53

女人是很难接受男人主动提出离婚的,即使主要问题在她身上,即使她也认为这个婚姻不要也罢,她也要折腾一番,不“作”一下不会消停的!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9:34:23

我现在觉得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事情都有各自的道理。这些看法给了我新的感受。

我觉得华山说的的确有点道理。她的确也付出了很大的牺牲。虽然她也想得到身份,但我不相信她完全是冲着这来的,并不是那种为了身份而利用我的人,至少开始的时候不是这样!她的表现可能很让人怀疑,很多朋友怀疑她的动机,我可以理解,我最初的感觉也是这样,但经过仔细思考,我现在相信她不会是那样的人。

但我们的问题是她的脾气。是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这的确是个问题!她现在还是国内的那一套行为方式。她自己还没意识到。不说话,不沟通就是最明显的表现。我对她的担心,唯一的问题就是她的脾气和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不同。

现在还有另外的问题,现在彼此都很受伤,信任感都没有了。。。

非常感谢大家的意见!

回复 | 0
作者:乐胖 留言时间:2017-01-15 09:29:14

婚姻需要宽容和忍耐!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回复 牛克吐温 留言时间:2017-01-15 09:27:16

我好像贴错地方了,再贴一次.

看了半天,觉得您的问题出在教开车上.以前住在学生宿舍区,

谁有钱上驾驶学校,不都是老公教老婆?而无一例外的都是吵架

最厉害的时候.伤感情也最深痛的时候. 可是大家也都过来了.

有没有离婚的?好像没听说?你的老婆领教了你的吼叫和痛骂

自尊心肯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和重创.说出什么反感的话

也在情理之中. 可能她需要冷静反省,自我沉淀.为了以防万一

你不是都做了录音了吗?你还真想得出来, 做得出来?你老婆还不

吓出一身冷汗来?她还敢说什么呀?她还能说什么呀?她都忍到

现在了.您是不是也安忍一下?该做什么做什么?闷得慌就上上网

看看TV,你已经提出过离婚了,她应该有所心理准备了?反正国内

想出国的姑娘有的是,她若真的同意离婚,你也不愁找不到不是?

她如果能挺过这次的心理重创,你那么疼老婆,会讨好老婆,她干

嘛要离婚呢?应该给她时间疗伤和适应不是?你现在最需要的是

耐心!等她有身份了,同意离婚时,你就可以义无反顾的离婚.如果

她拿到身份了,还不离婚说明她渡过了心理创伤,可以继续你们的

婚姻了不是?无论如何要等她拿到身份再说.(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7-01-15 09:23:16

看了半天,觉得您的问题出在教开车上.以前住在学生宿舍区,

谁有钱上驾驶学校,不都是老公教老婆?而无一例外的都是吵架

最厉害的时候.伤感情也最深痛的时候. 可是大家也都过来了.

有没有离婚的?好像没听说?你的老婆领教了你的吼叫和痛骂

自尊心肯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和重创.说出什么反感的话

也在情理之中. 可能她需要冷静反省,自我沉淀.为了以防万一

你不是都做了录音了吗?你还真想得出来, 做得出来?你老婆还不

吓出一身冷汗来?她还敢说什么呀?她还能说什么呀?她都忍到

现在了.您是不是也安忍一下?该做什么做什么?闷得慌就上上网

看看TV,你已经提出过离婚了,她应该有所心理准备了?反正国内

想出国的姑娘有的是,她若真的同意离婚,你也不愁找不到不是?

她如果能挺过这次的心理重创,你那么疼老婆,会讨好老婆,她干

嘛要离婚呢?应该给她时间疗伤和适应不是?你现在最需要的是

耐心!等她有身份了,同意离婚时,你就可以义无反顾的离婚.如果

她拿到身份了,还不离婚说明她渡过了心理创伤,可以继续你们的

婚姻了不是?无论如何要等她拿到身份再说.(仅供参考)

回复 | 1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7-01-15 09:11:14

你太太的自尊心很强,这一点一定要记住。因为自尊心强,她不会喜欢把你们两人之间的事情呈现在别人面前。所以不要再试图寻求第三者的调解和心理医生的干预。这样做只能让她变得更敏感,于事无补。你们两人的事只能由你们两个人解决。你的太太一度要寻短见,可见她内心深处是很在乎你的,但是又很绝望无助。我很同情您的太太。您也不容易,但您是男子汉,要敢于担当。

回复 | 0
作者:朝鲜廉洁 留言时间:2017-01-15 09:07:56

看了所有的评论,基本上同意嘎同志和华三儿的意见,尤其是华三儿的分析极有道理。现在看基本要点有以下三个:1)你隐瞒了太多的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你告诉我们的都是她如何无理你如何无辜,这和我党的宣传没啥两样。2)她未必就是心怀叵测之人,很可能也有很多委屈,但遗憾的是我们不能从你这里得到任何信息。3)你多少有一些心理问题。为人似乎大度但一旦对方不合己意,就小肚鸡肠。

对策只两条:1)支持华三儿的所有建议。2)反省自己,愿赌服输。老子认了,就为妻子负责到底!老婆你看着办吧,咱就是条顶天立地的汉子!

回复 | 3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7-01-15 09:01:08

有的Marriage Counselor 接受一个人,因为有很多情况涉事的一方不愿意去。两个人去可以更直接帮助调节双方关系,一个人去你可以得到专业人员对案情的分析,有助于你做出决断。

回复 | 0
作者:朝鲜廉洁 留言时间:2017-01-15 08:54:37

对不起,老右。我上次说的高潮之类的话可能会使你有点挂不住。但我没别的意思,而且认为这里来的都是男士,敞开了说说也无妨。既然要给你出主意,我何必要藏着掖着?当然既然你不适应较露骨的分析,那我可以婉转一些。

回复 | 1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7-01-15 08:50:46

华山(晨星)的帖子值得博主多读几遍。俺觉得,博主在发帖求助之前其实就已经下了决心,发帖只不过是要寻找别人的认可。这种做法凸显博主弱势心理。做男人,表面可以柔弱,但内心一定要强大。你太太可能在心理上有些障碍或问题,但如果你还在乎她,这都不是问题。另外博主也需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性格方面的缺失(这些这方面网友都有好的提示)。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7-01-15 08:46:56

危机刚爆发时我就想到了这一点,我叫她去,她不去,结果只有我自己去。工作人员说我一个人来没用!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8:44:31

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建议。看到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事情,给了我自己很多启发,想到了不曾想到的问题。我觉得我现在心里有点数了。我不想把这事情闹大,所以决定把文章的主要部分撤了。但仍然欢迎大家的评论和意见。谢谢!

回复 | 0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7-01-15 08:43:37

这里各种评论五花八门,不要乱信。建议您花点钱找一个专业的

Marriage and Relationship Counselling。

如果您还想继续挽救这个婚姻(我认为可能性很小),最好和她一起去。如果她不愿意去,您自己去也会有很大收获。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留言时间:2017-01-15 08:34:56

谢谢qhr网友的评论。我理解你的评论,但我不希望大家对我老婆有不敬的言论。所以我不得不删掉你评论的那部分内容,请你谅解!作者:qhr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7-01-15 10:45:43

按说,只听一面之词,是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的。这里,姑且认为博主说的都是事实,没有片面和偏见。

回复 | 0
作者:杜乐斯 留言时间:2017-01-15 08:24:28

作分手的准备;

看好自己的钱;

保管好此博克文章,找(白人)家庭医生述苦,希望见到心理医生,把对方要告你强奸的话说出,以后是证据;

要作理工男,不对,要做理智男.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7:53:28

楼下的,“搬运工”一词出自咱校工科教授万维获奖作品,本人不敢僭越。至于“搬运工”在法律上是何等罪名,好像还没有定论,应该不属“拐骗人口”一类,请别吓着博主。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7-01-15 07:28:52

See Boston Globe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7-01-15 07:25:27

搬运工=human trafficking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7-01-15 07:20:33

老右的一洒,实在是太引人入胜,令人嘘唏不已。

200多条推心置腹的贴心话,或者心怀叵测的冷嘲热讽……

本着中国人的祖训,组织原则,华山的意见比较接近“不毁一撞婚”的继续革命律。

而且他也指出“搬运工”的地,真是难能可贵。

你所说的情况,都可以作为证词,在将来的移民法庭上against you。

所以,此婚只能成功,不可失败,否则,人财两空事小,搬运工罪名成立可非同小可。

至于如何成昏,非忍辱负重莫属。任重而道远,继续向右!

回复 | 0
作者:瑞典茉莉 留言时间:2017-01-15 07:08:58

说YES要慢,说NO一定要快。一旦看清自己的处境,抽身越早,损失越小。

供你参考。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1-15 07:02:18

回复 | 0
作者:老Two 留言时间:2017-01-15 06:59:42

经营一个好的婚姻需要智慧和爱。你还爱她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 就去用心用脑用力。如果不,就来个痛快了结。祝你早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Turkey 留言时间:2017-01-15 06:24:16

粗略读了一下,觉得这个女人挺可怕的。整个细节我没有精力多分析。几点建议:

1. 无论发生什么千万别想着走绝路。过了这个坎,将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2. 找老婆,学历地位是浮云。找一个打心底里尊敬你与你有默契有共同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人。否则不如自己过。

回复 | 4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6:22:51

任性,对女人来说,不是缺点。女人只会对父母与丈夫任性,因为她觉得他们是她可以任性,即信赖的人。霸道,这个词是相对的。如果认为女人在家就应该三从四德,对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知识女性来说,简直是污辱,况且还是一位教授级的姑娘。

先摆正自己在家庭里的地位。如果对方有职业与其它方面的忧虑,设法帮助她度过新移民时期的难关。做一片绿叶来扶持,人都是会被感动的。实在脾气性格不合(也不该当年的草率),好聚好散,完成好搬运工的角色,祝她成功,将来还是朋友。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宇宙,古今往来,有多少亿分之一的几率如是,无论如何,这应该是你一生中值得珍惜的甜蜜,况且你自己也说,她是一个很有教养的优秀女性,应该不要放弃。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6:04:35

华山,我说怀疑是你们派来的,只是夸张的说法!的确,她是一位非常有自尊心的人,不象那种会轻易出卖自己的人,内心很清高。这点我可以感受到。但她那么专横,霸道,的确大大出乎我意料,想不通啊!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5:41:25

撇子,越来越像是你的心理原因。咱很难想象,你太太为什么要折磨你,你得给个理由啊。按你的说法,你太太应该是初婚。初婚的女人只有撒娇,怨恨,不会有折磨丈夫的经验与本领。如果身份都有了,分你钱财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她要婚房,你就得睡客厅,那是没多少好争的)。

至于说你太太是咱派去专门迫害你的,咱甚荣幸。想法接近你太太的手机与电脑,看看有无与华山的通迅记录。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5:25:35

华山,你所说的,的确是一种可能。我知道自己可能会有盲点,所以才希望大家给我提建议。你说的非常对,“将心比心,这是万维网友对你最善意的劝告,你得明白你太太当前在想什么”,问题是,我已经花了快一年时间了,还无法肯定她到底怎么想?她有可能象你说的那样内心里还对我报有希望,但也有可能正想办法惩罚我,到底哪一种情况是真的?她不谈话,我无从知道!我只能胡思乱想,而她的表现则越来越象要惩罚我。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是后一种情况时我为什么要相信是前一种情况?就因为这样,我自己都快被逼疯要跳楼了!我有时甚至怀疑,她就是你们派来的,要把我逼死!

回复 | 0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4:53:58

马斯,你凑成了第二百帖。

不过我要真像你那样,不当农二,就不会来万维发帖了。赖活自有赖活的道理。咱们反拉黑,反监禁,反自首,反成了吗?

咱从网上认识撇子肯定比他太太还早。文如其人,他的行文辩论风格就是他现实表现的折射。譬如,他的口头禅,“给你最后机会,不道歉就拉黑你”,当然,还有更难听的。而且总是以一副受迫害,受污辱的形象在辩论中出现。这种态度在网上玩玩还可以,如果变成常态来对待太太,那是确定的家暴。

回复 | 2
作者:marsfield 回复 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4:24:53

华山的路子就是典型的好死不如赖活的中国农民的思维方式。

回复 | 1
作者:晨星 留言时间:2017-01-15 04:00:54

经过一天的答辩与近200个回帖,事情的经过应该比较清晰了。撇开撇子常用的带感情色彩的语言,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下面一幅图画。首先,两人网交,虽有功利因素,但都算自愿,谁也没亏谁。那么矛盾起源是什么,是学车,是你对她的“耽心”而产生的唠叨,是你对车子被损坏2千元的心疼。拿了驾照,怎么不能上高速(加拿大驾照路考有两次。第二次是专门考上高速的。而美国这儿只一次路考。经过艰辛的考试,谁都巴不得马上上路,这是人之常情)此时作丈夫或妻子的必须吃点苦,坐在副驾上帮助,任劳任怨也得完成这个任务。

是她在婚后逐渐变味,还是你的原因,不妨看看:

1.在给她申请移民的时候,你就首先提出分手,那不是要胁又是什么?你要了人家身体,马上要甩掉,这种表现会让一个女人记住一辈子的。

2. 是你先提出离婚,先聘请律师,先行录音取证。从申请移民时开始,所有实质性的行动都是从你开始,女人说你有“阴谋”,并非空穴来风。

3. 此间你太太做了什么(这儿应该称为你太太,她不是你的女友或情妇,更不是一个不着边际的毒舌妇)。她怨恨,但没提离婚,后来被动地找来律师应付你的起诉。她要告你强奸,也是说说而已,并未付诸实践,没想到被你录下来。在婚姻大事上,你算计得确实过多了。她无助,想到过死,在水边被人救起,后来还怨恨救助者,大概是没让她死成。撇子,你得小心,即使能离成婚,你逼死一条人命,那是终身不得安宁的,如果还在婚内,你更是吃不了兜着走。

女人是要哄的。作为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你的宽广的胸怀才是女人最大的依靠与慰藉。将心比心,这是万维网友对你最善意的劝告,你得明白你太太当前在想什么。

---如果她真的在乎身份未定,确信她有了公民就上路,那么你就耐心地等到这一天,那不仅显示了你的胸襟,也符合你的愿望。

---如果按你所说,她已经不需要你的帮助就能取得身份,但又不愿离婚,这就在考验你的智商与情商。中国已发展到一个较现代的社会,一个高学历,家境不错的年轻女人,不总会是拿身体去换取一个廉价的身份。也许她还依恋着什么,一切都有破镜重圆的可能。

无论哪种情况,你能做什么,就是显示你的坦诚。如果你太太还不愿意离婚,就该迅速撤回诉讼,这是你唯一可以做到的正经事。

回复 | 7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5 03:59:30

我已经说了。录音,上法庭,都不是应该做的事情。但当时我怕啊!,受不了!她说她不想跟我讲道理,因为讲道理对我有利!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7-01-15 03:55:09

分散了我的度假的好心情。

不怪你。这件事我不说几句,自己都过不去。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7-01-15 03:51:35

老右当了冤大头还不会醒过来。嘎主席的sex假设根本就站不住脚。回过国的谁不知道在国内最cheap的就是sex了。在中国杯水主义已经泛滥到了连洋人也自叹弗如。当今中国的道德沉沦到了我们不能理解的地步。中国的一夜情和洋人的一夜情有本质区别。老右没见过世面,急吼吼就上了,女方的功利目的是一目了然的。因此, 一桩老右不明白的convenience marriage就迅速发生。蜜月期还没过,撞车事故就频频发生。这跟学习开车没有一根毛的逑关系。老右你这种情况我看的太多了。我干预过的就有三起。如果你说的是事实的话,你的现在的想法就是自欺欺人。这个女人是世界上值的你同情的最后一个人。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3:45:35

嘎子,还是要感谢你!您的猜测有些有点道理,有些是胡扯。

她有不少优点。我不是说得吗?她很优秀。很上进。想做一方事业。这些都是事实。我对她说了,她将来说不定会很成功!

我发火,其实也不是真正发火,只是口气说的很重! 她老是去赌场。我说你这样学开车就像赌博。你如果想赌博,我不想陪你!你如果玩命,我不想陪你! 我发火就是这样说的。跟身份不身份没有任何关系!

她似乎对我还没有死心,似乎对我恨得要命,一心想惩罚我。我就是吃不准哪个是真的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1-15 03:05:22

谢谢建议。不要把她往绝路上逼,的确如此!但她不谈话,真不知道她的绝路是哪些?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1-15 02:54:14

右兄缺乏识人之明。事已至此,只有尽快切割止损。一不要怕对方的要挟,比如告你强奸。你可以明确告诉她,你也可以告她骗婚为移民。另外也不要把别人往绝路逼,尽量好说好散。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5 02:51:33

我不是没从她的角度看问题。我知道她有一些问题。我问她,但她不说。她说她的问题我解决不了。我知道她也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一直相信我们开始时彼此都是真诚的。但是到了后来,因为彼此不说话,双方开始乱猜测。这猜测就有可能猜错了!但错在哪里?我们都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5 02:41:51

嘎子,她在学开车事件之前对我没有任何抱怨。可以说对我提满意的。但事件爆发后,我马上就成了一个魔鬼!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不过,从她那个角度看,录音和谈话沟通表面上似乎是矛盾的。实际上未必如此。在她知道我录音之前,她也是不愿谈话。不管我有没有录音,她其实都不想谈。只不过现在有了一个更充分的不沟通的理由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7-01-15 02:27:13

嘎子,我从来没说她是骗子啊!

你的建议倒是有一点值得考虑的地方!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2:13:20

我希望大家不要乱猜测,我的确不相信她开始时有任何不好的意图。她的确也是认真的。她的想法也是很简单的。只是到后来,彼此不沟通,彼此就开始乱想起来了!如果彼此谈话沟通,绝对不会走到这一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2:12:38

【她对我的抱怨如下

1.她说我欺骗了她,我跟她交往,是个阴谋。

2.她指责我一边录音,一边希望她谈话沟通。她觉得这是在陷害她。】

第一条,可能是因为您给了她一个这样的印象,她觉得您的最初动机仅仅是sex, 而且随着您的sex得到满足,打退堂鼓的声调也按比例升高。在这种情况下,她当然会有受骗的感觉。当初的心照不宣利益交换。成了剃头挑子一头热。对于认真的女人来说,这不是一句“好聚好散”就能打发的了的。飞越太平洋有那么简单吗?换作我,也会愤怒。告您强奸,是她被逼到绝境的证明。

第二条,说实话,我也认为您这样做不是一般地下做。您反而还好意思辩解说“您可以堂堂正正地与她沟通,而她自己却不敢。”瞧,就连什么时候鬼鬼祟祟,什么时候堂堂正正,也都由您说了算。您说您讲理吗? 只有小偷才无需防备自己的钱包。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1:36:07

小子唉,我这人比较贱。说好不管了。但是一直没放下。琢磨来琢磨去,我觉得还是你的问题。刚刚又读了一遍全文。根据我的推断,这个女人应当是一个比较公道讲理,而且并非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您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责任。只强调和看见自己的理和优点,是你的最突出特点。如果我猜的不错,您在练车发火时,肯定说了一些最不应当说的话。例如,以办身份相要挟之类?

网上找对象,除了最初的一点好感之外,双方肯定都有明确的和具体的利益交换。而且开始时,必然是以利益为主。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这些东西要么心照不宣,或者讲在明处。西方人喜欢后者,而中国人喜欢前者。既然选择了前者,那么就绝对不可以经常提起,或者以此要挟。否则,从利益出发,最后走向感情的建立这一步,就要被断送。她似乎很讨厌男人的讨价还价行为。其实这是做人的一个优点。另外,她拼命学车,说明她不想做花瓶,很上进。

您这篇隐瞒了很多关键情节。而且都是对你不利的情节。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您好像真的很放不下她。她似乎也并没有真的完全对您死心。之所以她死活不跟你交流,是因为你不说还好,越说越错。您似乎缺少理解别人的心理感受的能力。也就是我以前说的,您没有empathy. 在这种情况下,您越是拼命沟通,她就越是会觉得您没有理解力,也就越是适得其反。

您如果真的打算最后一搏,我的建议是这样做:

1。停止一切主动沟通;

2。撤回您的离婚起诉书;

3。不要再提律师,等任何第三方。

4。积极帮助他她完成移民,不带任何附加条件

5。离婚,复婚,分居,都由她说了算。

您如果能够做到这五条,您就像个男人了。相信我,她不是骗子。

回复 | 7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7-01-15 01:11:45

马博,这个博文比较特殊,我不希望引起任何网争,希望你能理解啊!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1:05:55

老右你太敏感了吧?起教授不会比你更脆弱。我觉得他很皮实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1:03:25

她对我的抱怨如下

1.她说我欺骗了她,我跟她交往,是个阴谋。

2.她指责我一边录音,一边希望她谈话沟通。她觉得这是在陷害她。

好像主要就是在两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ulsar 留言时间:2017-01-15 00:54:40

谢谢建议,我也知道应该这样的。我的确不是她的对手!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5 00:46:08

Muzzy,现在暂时不谈政治!

我在开始时并没有看出有什么不对劲。只是婚后几个月才发觉事情不妙。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退出来,只是希望说服她彼此好聚好散,所以才拖到现在!

回复 | 0
作者:pulsar 留言时间:2017-01-15 00:43:03

建议马上离婚,且不能撤诉!如果这次再撤诉,今后就不要再考虑离婚!并等她把你折磨到死吧~

你不是她的对手。无论阴谋与否,切记!

参考

http://bbs.tianya.cn/post-free-2191201-1.shtml

http://www.thinkbon.net/h-col-118.html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7-01-15 00:13:21

马博,我不希望引起网争,你对教授的称谓不妥,不好意思,我把它删了!

回复 | 0
作者:muzzy 留言时间:2017-01-14 23:46:14

看看,我早就说过,女人就是毒啊,在美国最可怕的就是ex-wife, stbx (soon to be ex), 和 ex-gf,
有多少男人被她们害的人财两空,妻离子散。(所以咱是坚决不要一个女人做咱的总统的。)

你从一开始就已经看出了苗头不对,你就不应该跟她继续交往下去。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离婚,赶快离开这个dangerous woman,否则等着你的可能就是没完没了的莫须有指控 - 家暴、强奸、说你威胁要杀她。。。。你的钱包很快就会被她和她的律师、你的律师掏空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飞云 留言时间:2017-01-14 22:22:46

飞云兄,你们没见过她,有这种印象可以理解。她后来的表现的确难以理解。但我相信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彼此无法沟通造成的。她以为我对她充满敌意,想害她,所以有防范表现。我也是这样,也怕她做出出格的事情出来。彼此不沟通,大家只好去猜测,才会出现目前的局面。我觉得我们其实需要个调解人。但是她不愿意调解。这样就把可能的和解之路堵死了!

回复 | 1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7-01-14 22:01:47

右兄太过善良了,人性之表露,已经昭然。后半部分文章都无需再读。。。。及时止损为佳。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留言时间:2017-01-14 21:56:24

谢谢你的评论。但我觉得你的话有点不妥。不好意思,只好把它删除了。

≠=======、、、、

作者:朝鲜廉洁屏蔽该用户留言时间:2017-01-15 00:38:07

按说,鸡毛蒜皮的小事。。。。你得先搞清楚对方要什么,知己知彼么!不能糊里糊涂的,百战百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1-14 21:49:29

谢花蜜蜂! 我是太相信她的能耐了。以为她行。后来报了驾校,但她嫌进度慢。驾照练车最多一周两次,她要快!什么都想快点!她定下计划,一定要在某日前拿到驾照。实际上,她是在赶进度。我说这种心态学车很危险。她嘲笑我!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1-14 21:34:55

我相信开始时她的确是认真的。否则她不会带我见她的亲友同事。她还特意设法考验我的英文水平,让我当场翻译一篇文章,某种程度上讲,书生气味也很浓厚。所以我很难相信她的初衷有什么不纯! 只是彼此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差异太大!又不愿意沟通交流,这就造成了难以避免的误解误会,使得生活无法容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1-14 21:27:22

会开车的人并不一定会教人开车。补充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1-14 21:25:42

很同情老右的婚姻不幸,严重赞同理工科教授的建议。本人没有接触过现在中国女人的经验,所以也看不出究竟是谁的问题。

不知道是谁说的,跟女人只要“讲情不必讲理”,老右这件离婚案归根结底是你“教开车”惹的祸,开车是必须讲理的活!确实早应该让她到驾校去学习,而你却自作聪明要教人家开车。

下次坚决不要再揽这个活。

嘿嘿!

回复 | 0
作者:LLWW 留言时间:2017-01-14 21:11:43

好说好散,经济上吃点亏,善有善报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4 21:10:34

如果开始也是认真的,能和好就和好,不能和好好说好散吧。这还真是性格不合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XYZ2012 留言时间:2017-01-14 20:58:53

谢谢评论!我已下决心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7-01-14 20:54:05

谢谢云乡客。这里不是要评说谁对谁错。说谁对谁错毫无意义。他人的确不了解实际情况。但他人有过类似经历的人的意见对我有参考价值!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飞云 留言时间:2017-01-14 20:46:38

谢谢飞云。我还是相信她跟我交往的初衷还是好的。只是性格相差太大!彼此观念有很多不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7-01-14 20:39:53

谢谢西游记,我的确也觉得她不会改变对我的态度了。她已不是小孩了!但根据我的观察,我相信她跟我交往的初衷还是好的。只是性格相差太大!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7-01-14 20:37:54

只看了前半部分,结论已经十分明显。你只是她的跳板而已。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4 20:32:13

她在国内上一学期的班,然后就跑过来了。你的猜测非常准确,有攀比倾向,眼高手低的确有一点。她心里的标准是国内的那些人。她的英语肯定不如我!她写的英文信很多都是中国式,我帮她改了才发出去!她并不了解西方世界,但她的表现好象什么都懂!跟学开车的表现非常相象!

回复 | 0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7-01-14 20:09:04

这个婚姻没有一点前途,赶快离婚。看好你的钱包。找个律师。

这个女人或者是:1,想利用你出国,等翅膀硬了再远走高飞。2,极端自私自利,自高自大,以我为中心,不会尊重别人。任何一种情况,她都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所以不要再在她身上耽误时间。不要希望她能改变对你的态度或性格,人到这个年纪是很难改变其本性的,况且,如果在谈恋爱阶段都对你冷淡,结婚后不可能变好。

回复 | 3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1-14 20:08:05

感觉你的太太有点paranoid的。她现在上班吗?她大概喜欢攀比:将你与她认识的其他男人比较,然后感觉心里不平衡了,觉得嫁给你亏大了。但自己其实是眼高手低。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老婆就是这种人,整天觉得自己老公不如别人。回国探亲(北京)一段时间返回后,病情加剧,且有攻击倾向,被强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出院后过了一段时间,与她丈夫又复婚了,不过现在还需定期服药。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1-14 20:07:46

吉他手,根据我的了解,她的人品倒是没问题。相信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我见过她的同事,也是教师,跟她们都谈过话。我一直想找到她们的联系方式,但没找到。她带我去见了不少人,她的亲友,同事都见了,这说明她其实也是很认真对待我们的关系的,否则她不会那样做。所以,开始时,我们都是很认真的!

问题就在于彼此沟通。她的想法可能也是很简单的。她一直都在学校里待着,没离开过校园。现在有想读博士。她虽是英语专业的,但她的英语写作真得不敢恭维。至少我的英语写作比她好! 我心想,如果我们合得来,我说不定可以帮她写论文!但这看来是不可能了!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7-01-14 20:03:34

有关男女感情问题,只有当局者自己能体会,何况在信息不完整的状况下,外人的评说往往都是搔不着痒。

不过我对这个事件的真确性有怀疑。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4 20:00:52

寡人这段话实实在在高!是阅尽人事的经验之谈,对看帖的其实都有好处,婚丧嫁娶,世间俗事,一切随缘!谢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7-01-14 19:44:35

如果我知道她的真实想法,我们就不会有问题了!她不说话,我如何知道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4 19:42:05

寡人兄,我其实一直想跟她说明清楚,大家心平气和的分手。但是她不听啊!这样对她也没好处。我们事实上已经处于分居状态。她同意从去年5月份开始算,我建议从去年2月份开始。最后时间由法官决定。我们正在准备离婚协议,不知道她还会有什么借口!

我最感到害怕的是她不说话!她找借口说我会录音。我说话堂堂荡荡,不担心她录音,她却担心的要命。不知道她是想报复还是什么?搞不懂啊!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7-01-14 19:21:58

建议你的另一半把她的想法写上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4 19:07:38

教授,我认真考虑你的建议。

但是,我觉得赔罪,下跪,磕头,可能可以挽回这婚姻,但很难挽回她的心! 很难改变她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而这些才是婚姻的基础。如果没有这种基础,这样的婚姻也没有多大意义,没必要去争取。只有她愿意沟通交流了,我们才有可能有共同的基础。我觉得事情还是要看她愿意不愿意谈话。如果她愿意谈话,赔罪,下跪,磕头都没问题。如果她不愿意谈话,一切都没有可能,赶快结束一切。我现在是这样想的。

回复 | 0
作者:XYZ2012 留言时间:2017-01-14 19:06:21

正常的婚姻和夫妻关系不是这样的,看来你们的婚姻缺乏基础,不是磨合的事,这样的关系很痛苦,也不会变好的。下决心,离了吧,对两人都好。

回复 | 1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4 19:01:42

右兄,这里有不少好主意,也有不少馊主意,相信你能甄别。

回复 | 1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1-14 18:59:31

为右兄的不幸婚姻感到难过。我也觉得,从你提供的情况来看,离婚是上上策,宜早不宜迟。知道你心地善良,但这时拖得越久,对双方的伤害只会更大,所以不能优柔寡断。但也要注意方式,不要闹出人命。同时也不要被她的“强奸”讹诈给吓倒。先开始分居,听说分居到达一定时限,即使一方不同意,法院也可叛离。这个女人看起来精神有点问题,至少也是个你这样的性格柔弱之人无法驾驭的喜怒无常的悍妇。感觉你们当初的结合就有点草率。她现在成了你的liability,你需要在对得起她和对得起自己之间平衡一下。从国内搬运妻子,婚姻失败的不少,因为文化差异太大了,她们的英文再好, 思维方式往往还是很有中国特色的。国内的学历、职称也存在一个“通货膨胀”问题,不宜将这些看得太高。下次再找,一定要在本地找,不分族裔,找双方都对对方有感觉,有一定共同语言,心地善良,有耐心,不太懒,年龄相仿的女人,不要贪图对方的年轻,学历,相貌,经济基础等。先同居个一年半载再结婚,而且建议找律师起草一份婚前协议。大家的银行账户在开始几年先分开比较好。两次婚姻失败,右兄应该好好总结一下。祝你能尽快找到你的意中人。仅供参考。

回复 | 2
作者:town 留言时间:2017-01-14 18:55:05

不要听起码货的,不会有好结果的。况且你已经试过。幸福生活是一种和谐感受,不是祈求得来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解牛 留言时间:2017-01-14 18:46:57

解牛,我如果拎得清,还会犯那么多错误,被嘎子追着屁股打吗?在他追问下,我快变成骗子了!所以需要大家帮我提意见啊!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4 18:44:22

听我的没错,赔罪,下跪,磕头。刘少奇号称“吃小亏,占大便宜,"但是自己不去做。假定六五年刘少奇看到了姚文元的文章马上赔罪,下跪,磕头,最后的结果就会好很多。周佛海已经判处死刑了,他的尊贵漂亮的夫人通了路子到蒋介石的办公室里当众下跪,磕头,流泪,一句话都没有,老蒋不是最后免周佛海的死了吗?中国人的事情要按中国的办法来做。千万不要在网上瞎折腾了,就十六个字“认罪赔礼,讲情讲理,攻心为上,听天由命”!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edy 留言时间:2017-01-14 18:35:09

其实那时我也谈不上热。我对她有好感倒是事实。她第一次来加拿大,彼此都是抱着看看再说的心态!我和她可能都有一点累了,没好好想!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1-14 18:29:46

这个女人通过婚姻解决身份,没有经历过实打实一个人独闯美加的生活,眼高手低自命不凡是自然的,也许以后她倒了霉才会记得你的好。不过中国女人多少心高气傲,最糟糕的是她们认为和你发生性关系了就是吃大亏了。 不如她威胁你强奸什么的, 没有办法!

其实婚内要界定强奸是很难的。需要取证才行。

另外既然是讲师就不是教授,讲师是中级职称,教授是高级职称,不是一码事。能叫你喜欢的只能是年轻的讲师了。

在LA,我们管这种叫骗婚的,男人女人都怕这种,所以遇到和国内女人结婚一定要说好要生个孩子的,而且孩子的监护权也要事先讲好。

至于不易沟通其实只是借口,指腹为婚,父母arranged marriage,买老婆的,一夫多妻的,婚后乱性的,先结婚再恋爱的多了去,古今中外都有,凡愿意安稳过日子的, 都能过下来。

刘少奇、邓小平们也都被女人抛弃过,邓文迪抛弃的男人更是多了去,看开些!

一切随缘,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心态平和!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own 留言时间:2017-01-14 18:25:03

谢谢评论。可能的确是这样的!

回复 | 0
作者:解牛 留言时间:2017-01-14 18:25:01

右撇子,搞什么搞? 被窃号了吧?

都照你这么写,还过个鸟日子?还要大家出主意?在万维,你的分析论述能力出类拔萃。这点破事还要折腾别人帮你分析?我不信你拎不清。

回复 | 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