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关雎的博客  
有容乃大,无慾則刚  
https://blog.creaders.net/u/71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时尚养鸡 2013-10-09 18:46:34
我有位中国朋友在耶鲁大学做科研,为了想吃"纯净"鸡蛋,在后院搭起了鸡棚,养了一群鸡。听说她待母鸡们极好,母鸡们受宠后便多产。我那朋友每天乐呵呵地捡蛋,吃不完便以蛋交友,与他人分享。我相信这位朋友儿时在中国养过鸡,重操旧业一定幸福满满。

前几天女儿在视频通话时羡慕地说,她有两位同学在俄勒冈州做住院医。他们也居然在家里后院养了几只鸡,还专门修了小鸡房。一次不小心,鸡被地老鼠咬死了两只,好心疼。这两位同学都是白人。看起来,不仅是中国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以养鸡为乐,鸡不仅带来实惠,还晋升为宠物。

我小时候家里也养过鸡。那时候难买到鸡蛋鸡肉,我妈便养小鸡小鸭。盼望他们长大后下蛋,蛋下完了再吃鸡。其实,我看着他们长大,不忍心吃。我妈每次杀鸡杀鸭都瞒着我。

鸡和鸭子很神奇。一大早放他们出门,晚上都能自己找回家来。如果黄昏后还不见归,我和妈妈会出门找。妈妈高声地唱,“鸭子哩哩哩…,” “咯咯咯嗒.、,…。” 我家的鸡鸭能听出她的声音,马上会向她欢快地跑来,尾随她摇摇摆摆地走回家。

母鸡下蛋后,会得意地叫啊叫,也是在向你表功,直到你撒给她一把米。有些鸡骄傲,总是叫个不停。有些低调,只轻轻咳两声便作罢。会下蛋的鸡和鸭最受宠,可以多吃些玉米和米。我最喜欢的是捡蛋。用手小心翼翼地捧起来,粉粉的,暖暖的,一点不觉脏。不喜欢的是扫鸡屎。要用炭灰盖住扫走,很臭。但让我懂得了任何事都是有代价的。

记得我家有次养了两只非常可爱的小鸡,一只黄色,一只白色,小个头,头顶短短的红鸡冠,脚踩黄黄的小爪掌。长大后都很能生蛋,又不张狂,每天黄昏后便乖乖地回家了。可是有一天天要黑了,还不见他们的影子。全家人都奔出门去找他们。找啊找,叫啊叫,妈妈的声音都嘶哑了,还是找不到。大概被人偷走啦。那天晚上我老想着那两只小鸡,觉得很心痛难过。以后几天继续找,也没能找到。

今天打电话给老妈时,提到那两只鸡,老妈也还记得这事儿。许多让人烦恼的事儿,转过头来细想很有趣。
浏览(14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关雎
注册日期: 2013-01-13
访问总量: 65,2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时尚养鸡
· 双胞胎计
· 人生目标: 做一个更善良的人
· 儿子,口红,母亲
· 推销与育人
· Susan Cain: 内向性格的力量
· "拉"的文明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若慧:若慧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泉水:山泉水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望那儿一汪:望那儿一汪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窗外微雨:窗外微雨的博客
· 无衣:无衣的博客
· 希望小镇:希望小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杂谈】
· 时尚养鸡
· 双胞胎计
· 人生目标: 做一个更善良的人
· 推销与育人
· Susan Cain: 内向性格的力量
· "拉"的文明
【美食】
· 元宵节自制汤圆
· 最好吃的汤圆
【随笔】
· 儿子,口红,母亲
· 清晨的电子除夕
· 保姆周大姐
· 红布鞋 -- 春节前的囘忆
存档目录
2013-10-09 - 2013-10-09
2013-09-17 - 2013-09-17
2013-08-09 - 2013-08-09
2013-04-05 - 2013-04-05
2013-03-05 - 2013-03-16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19 - 2013-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