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魑魅魍魉的博客  
有关和更多无关羽毛球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717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历史何其相似 2014-07-29 23:32:13

历史何其相似

 

这些天华东航班大面积延误十分反常,有人说是天气,有人说是军演,有人说是对付日本……,部队一会儿承认,一会儿又否认与航班延误有关……,事情变化云里雾里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到使我想起了以前经历的两次事件……

一九七一年九月间,年代是文革中林彪主持部队时期,当时我所在的部队参加地方区域性的篮球联赛。地方篮球联赛是要邀请当地驻军参加的,一般来讲当时部队的篮球水平相比普通地方企业的水平还算是高的。参加联赛的还有北京军区某部的篮球队,他们在当地知名度很高,篮球水平也是能争冠军的。

记得非常清楚,当联赛打到一多半的时候,北京部队那支球队差不多是横扫所有参赛球队,拿冠军基本上是十拿九稳的了……。突然,不知怎的,这支球队宣布弃权,原因是有紧急任务,有人还看见这个部队的人全副武装被一车车的拉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所有参赛队都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当然也窃喜少了强队,自己的名次可以提升。

这时候,不同于我们这些新兵蛋子,球队的领队,一个久经政治斗争、见多识广的老干事却私底下跟我们说:这事太反常,估计是出大事了,要我们做好准备。果不其然,没两天,部队紧急通知,退出联赛,队员回各单位待命。又过了不久,中央宣布粉碎林彪反革命集团,谜底揭穿,有消息称,那个部队据说被派去包围空军某机场云云。后来听在空军某部的我弟弟讲,那段时间空军整个被其它部队给看管起来了,跟现在的禁飞,空管差不多。

一九七六年九、十月间,又是个多事之秋。这一年从开始就动荡不安,周总理去世,四五清明天安门风波,打击邓小平的右倾翻案风,朱老总去世,唐山大地震,到太祖去世,事件一个接一个压迫的人喘不过气来。那会儿江青等人虽然还在台上,但其笑料早就在民间流传甚广,许多人也都预感形势要有大变化。十月间四人帮被抓,北京流言四起,各大院中也流传南京军区加强戒备和海军加强海面警戒,驻沪部队进入战备状态的消息……,后来证明是为了防止四人帮上海余党的暴动。

因此,根据历史经验,在中国,部队不寻常动作八成与国内政治大事件有关,联想到中央反腐碰到如此多的利益集团,谁敢保证不激出几个狗急跳墙的呢……

浏览(87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魑魅魍魉 留言时间:2014-07-31 19:21:46
对的,相同的年代有相似的记忆。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4-07-30 13:05:26
以前大陆物资紧缺,凡有“出口转内销”的产品都很受欢迎,现在“盛世”了,国人财大气粗,直接出国买名牌,确实“鸟枪换炮”了!

不过,有些“敏感事件”往往还是要依靠“出口转内销”的渠道,大家都能理解。

借博主地盘讲一件旧事。1971 年 9 月 14 日,我如常“收听反动电台”,听得“美国之音”引述日本 NHK 的报道,说是中国大陆所有飞机停飞, 船舰禁止出海,所有军事人员取消休假,立刻回原单位报到。“国外反动势力”据此判断“摊上大事了”。

第二天,我和几个要好的知青朋友谈起此事,都觉得事儿肯定很大,却万万想不到竟然与“副统帅”有关联!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7-30 10:17:42
不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魑魅魍魉
注册日期: 2013-01-20
访问总量: 46,9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面壁思“过”
· 孤独的牧雁人
· 寻仙记
· 悠然上南山
· 近山吃山
· 千年一回眸——日惹之行
· 行走于天堂与地狱——印尼火山之旅
友好链接
· 老矮:老矮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分类目录
【天南海北】
· 面壁思“过”
· 孤独的牧雁人
· 寻仙记
· 悠然上南山
· 近山吃山
· 千年一回眸——日惹之行
· 行走于天堂与地狱——印尼火山之旅
【上山下乡】
· “老”陈,“老”田,和“小”陈
· 尘封的临别赠言
· 小映
· 河南正阳总参五七干校七连知青印
· 漫漫从军路
· 印象北河(繁)
· 北河印象(简)
· 四十八年重聚首,旧时少年已白头
【七荤八素】
· 崔永元范冰冰,——中美贸易战的功
· 洞朗牵牛,引而不发
· 历史何其相似
· 南海打油,移花接木而已
· 女神央吉玛——观中国梦之声有感
【天通苑】
【启示录】
· 启示录(5),红色篇 “毛主席的
· 启示录(4),俺的第一次偷窥
· 启示录(3),俺的第一本淫秽小
· 启示录(2),俺的第一首靡靡之
· 启示录(1),俺的第一支羽毛球
· 羽毛球启示录
【羽毛球】
· 你简单了吗……
· 校园一景——背包族
· 羽坛缥缈楼主
· 羽坛黑白双煞
存档目录
2020-06-12 - 2020-06-12
2018-06-10 - 2018-06-10
2018-01-25 - 2018-01-25
2017-08-02 - 2017-08-02
2017-07-17 - 2017-07-17
2017-06-29 - 2017-06-29
2014-07-29 - 2014-07-29
2014-05-18 - 2014-05-24
2013-08-14 - 2013-08-14
2013-01-21 - 201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