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树熊的博客
  关心人类进步
网络日志正文
选择制度 比选择明君更迫切 2019-06-28 05:23:51

想不到本人关于李源潮一文,被数万人访问,还转载到大纪元、宝胜政论等媒体。谢谢阿妞不牛等高人评论,现统一回答我的感受。

我想表达的是,一个没有野心、小心翼翼、被迫从政的人,他智商不低,见识超过国内普通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并且小有背景,最后栽了。我们不应再把希望寄托在个人身上,而是学习港人全民参政自治、台胞一人一票决定执政党,选择一条与西方文明俱进的全盘西化的道路。

被列宁捧为至宝的马克思主义,只是前一世纪西方文化的一小部分,同相信宗教未来天堂不同的是,共产主义鼓吹不可能实现的人间大同,以极其残酷的手段,牺牲个人自由,最终也没有换来平等。前者在英国被工党推到极致,以至于撒切尔夫人不得不将工会领袖赶去澳洲。后者在美国从罗斯福起,将工人阶级逐渐上升为中产阶级。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和西欧成功推行社会主义,人民既有民主,又享受平等。道路选择没有这么难,很清楚地放在中国人民面前。

苏联不仅没有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相反三十年前已经解体。东欧不少国家甚至宣布,深受其害的共产党为非法组织。解体后的俄罗斯和当年的共产国家没有遇到世界末日,而是迅速实现了民主,经济已经超过了共产瓦解前的水平。

中共有什么理由强迫人民接受从俄国批发来的二手共产主义呢?共产主义不仅在中国全面失败,造成道德沦丧,文化败坏,经济凋敝,还造成上亿人非正常死亡。是引进自由市场经济后,中国经济才爆发出活力。西方文明不是尽善尽美,但是是目前最先进的文明。如果今天有人还要登上阿芙洛蒂带巡洋舰,那么他要么不清楚历史走向,要么是为了一党一己之私,不愿放弃侵吞的权力和财富。

中国没有舍我其谁的基督教文明,所以产生不了,不以滥用政治权力为荣,不以个人私利为念的官僚阶层。也产生不了,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耶和华。所有中国人不能再充满恐惧地跪着生,我们要清楚地吼出:让所有人民选择民主、平等、自由的国家制度,是不可剥夺的天赋人权。我们支持香港、台湾人民向往自由的心,也希望所有自由世界的人民,以博爱的胸怀,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事业。

别说中国人不配享受民主。别说中国人不懂文明优劣。我们不要再半推半就欲拒还迎在二千年酱缸传统和西方文明之间。我们要清晰地高呼:全盘接受西方文明,做真正意义上的地球人。

浏览(1496) (2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9-07-04 02:08:46

中国的民主之路离不开体制内的民主改革派。西班牙和台湾的民主转型、前苏联的解体都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没有胡安·卡洛斯一世、蒋经国和戈尔巴乔夫这类改革家,民主转型是很难想象的。

回复 | 5
作者:wangqinbichu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29 23:22:50

好说的是,您欠缺智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29 17:54:58

制度是死的,人是活得。因此制度还是人更重要还真不好说。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29 17:52:25

【是引进自由市场经济后,中国经济才爆发出活力。】

讽刺的是西方尤其美国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

回复 | 0
作者:树熊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29 01:28:44

如果公权力太傲慢,不愿与公民运动对话,也会导致运动走向极端。我也注意到了便衣警察唆使群众冲击警署的电视报导。政治的确是精英的事。但是香港精英集体失语的情况下,失去领导的乌合之众做出不尽人意的事,也是难免的。不管怎样,港人的民主素质无可挑剔。地球人都配享受民主,这不是谁恩赐的。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28 09:42:49

现阶段中国人确实不配享受民主,看看香港这次反送中游行,与警方发生冲突是因为冲击立法院和封锁警察署,这种行为在任何民主国家都属于违法,游行的目的是表达意见,不是破坏法律,这种人值得享受民主,或者懂得民主?

台湾太阳花运动也是一样,都是以破坏立法院工作为方式。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6-28 07:27:46

哪有什么明君,也没有正党,人性都是相似的,好的制度制约人魔鬼的一面,释放天使的一面;坏的制度正相反。毛时代是以高压严酷手段利用人性的恐惧治国,邓时代又是释放了人性中的贪婪,习似乎想两项一起抓,又不允许人们信仰真正的宗教,从其控制过敏的手段看这还真像个邪教党。

回复 | 10
我的名片
树熊
来自: 悉尼
注册日期: 2013-03-04
访问总量: 77,4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穿越法租界 - 从马思南路到思南
· 我成了毒贩目击者后
· 防疫不是执法过头的理由
· 中医 一曲时代的挽歌
· 人类伦理 – 不能逾越的底线
· 我的上校军医叔叔
· 上海医疗队之殇
分类目录
【沧海桑田】
· 穿越法租界 - 从马思南路到思南
· 我成了毒贩目击者后
· 我的上校军医叔叔
· 你真的还爱真理吗?
· 铭怀初中班主任沈凤凤
· 香港警察才清场,为何武汉万人又
· 绝对有效的统一绝招 美欧日支持
· 中共选择的外来文明 使统一无望
· 选择制度 比选择明君更迫切
· 李源潮早就死了
【医患杂谈】
· 防疫不是执法过头的理由
· 中医 一曲时代的挽歌
· 人类伦理 – 不能逾越的底线
· 上海医疗队之殇
· 告诉你普通菌是怎样在大医院肆虐
· 中医完全进化的那一天来了
· 医生治酒醉 误送黄泉路
存档目录
2020-03-06 - 2020-03-16
2020-02-27 - 2020-02-27
2019-09-22 - 2019-09-24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27 - 2019-06-30
2013-03-04 - 2013-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