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树熊的博客
  关心人类进步
网络日志正文
绝对有效的统一绝招 美欧日支持 2019-06-30 01:33:03

阻止离心的绝招,大陆必须比港台更民主法治

台湾成吉思汗馆长陈之汉感叹,大陆一个六百万粉丝的微博,仅因为采访了搏击狂人徐晓东,被莫名奇妙关闭。无论是精神财富,还是物质财务,私有财产在台湾是得到法律保护的。哪个民主国家又不是呢?一个政治组织垄断所有资源,夺去所有私人财产,终有一天被侵犯利益的人会发声。一个宗教禁锢思想、排斥其它文明,终会失去创造力、创新思想,落后于时代。一个军事集团恃强凌弱,弱邻一定会与其它军事集团结盟。如果它再去挑战其它盟邦,地区性战争爆发,社会阶层分裂,统治者内部倾轧,大一统解体就不远了。大陆可以以目前巨大的体量逼迫港台。但是也须明白港台背后有更强大的美欧日朋友。为其他基督教国家两肋插刀,十字军远征不是神话。大陆自己好比坐在火山口,内部官民压力到了快喷发的时候。如果民主对话、法律框架下的基本尊重被剥夺殆尽,堤溃蚁穴,社会结构土崩瓦解,文明彻底解体是早晚的事。统治者连这点起码的常识都没有,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经过选举这个学校,没有在西方世界生活体验过。

香港公民抗命至今,大陆不说声援支持,连公正及时的报导都缺失。还是同胞手足,让人情何以堪?无论是因韩战中国被联合国制裁后,还是因六四被巴黎输出管制统筹委员会禁运,香港一直是中国面向科技先进、文明优越的西方世界的一扇门户。香港曾敞开胸怀,接待抗战时、内战后的大陆难民。三年饥荒和文革经济崩溃时,又抵挡住港英政府压力,收留了大批叛逃者。香港的粤语歌曲、武打片,曾风靡大陆。香港引进的投资、建立的公司,令一代人向往。今天的香港依旧是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名列市场经济自由度榜首,和法治社会的典范。九七后,大量官二代、红三代,及充当他们白手套的新权贵,每年四万多移民到令他们神往的自由港。这个资本主义温床培养出了王军这样的红二代,江志诚这样的官三代、和肖建华这样的新权贵。他们受到洗礼的不仅是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还有民主和法治、宗教信仰。他们成了控制这个城市的灵魂,以区域普世观念,取代了大陆僵化保守的狭隘视角。无论大陆的贩夫走卒,还是达官贵人,怎么与香港变得六亲不认了呢?

显然习近平上台后,香港的皇亲国戚朝不保夕了,还可能被追回倾吞的巨量国有资产。身在大陆的官员又何尝不是身陷贪渎原罪,不仅是抛弃了初心、信仰,且由于不受监督的绝对权力,陷入制度性腐败陷阱无法自拔。他们道德败坏,纪律废弛,贪污受贿,殉赃枉法,男盗女娼,病入膏肓而无法给自己动手术。他们鼓吹的美好口号,如同中世纪阿拉伯人兜售的香料,是为了掩盖腐肉腥鱼的臭味。西方个人主义社会,根本不需要灌输思想,逼迫人民下载APP学习领袖语录。越是背诵八荣八耻,越是鲜廉寡耻。靠这些既得利益者,去推动天翻地覆的改革?我看他们没有这种舍得一身剐的宗教情怀,和建立西方民主制度的知识结构。对那些生活在残酷无情的专制暴政下,又毫无资讯供独立判断的草民,就更不必寄予希望他们推动民主了。

大陆的专制制度,远远落后于继承大英帝国遗产的香港和实现民主普选的台湾。明智之举是大陆应很谨慎,不滥加其制度到先进文明地区。现代意义的法律是保障人民的利益,不是政府利益。蒙古人不敢强加其祖先的草原法律于其它地区的臣民。奥斯曼土耳其人不会逼迫非土耳其民族接受其民法。反之,秦统一六国,继续其迟到戍边死刑的恶法于新帝国,结果导致陈胜吴广起义,帝国轰然倒塌。港台人民接受大陆现有制度的几率渺茫。

香港人深喑大陆无产阶级专政,公检法合一,中纪委、监察院凌驾于司法之上。最高法院院长否定三权分立,坚持党大于法。港人怎么会允许中共司法影响到香港呢?拿破仑高举民主、人权、平等大旗,毫不费力地引入法国法典到意大利、佛兰德、德意志、波兰。英国在英联邦,比如在印度直接引入英国普通法,或在香港直接推行英国法律,满足了社会需要,至今仍支配、影响人民的生活。如果是进步、革命、深入人心的法律,不会招致三分之二选民上街抗议。

香港是面镜子。大陆的今天,是香港的昨天。香港的今天,可以是大陆的未来。香港的廉政系统、文官系统,得益于英国。鉴于当时东印度公司职员贪婪无耻,1853年王室决定收回东印度公司对印度的控制权,向民间招募候选人,以竞争方式选拔出的文官,送公学或大学去接受基督教世界观。从此文官以不滥用公权力为荣,以贪图私利为耻。这套文官系统,由英国当局介绍到香港。曾经臭名昭著的港警,经过廉署整顿,焕然一新。今天大陆党校,频频发出学位给各级官员。党支部建立到寺庙,基督教必须三自一爱。这种贪财爱权的宗教,失去了人在做天在看的敬畏,导致原罪恶性膨胀。大陆经过三反五反、四清、反右、文革、反精神污染等等运动,只剩CCTV一个声音,人民日报一个版面了。怎么从精神文化层面去重建文官队伍呢?既然一党独大,没有媒体监督、多元竞争,草根没有上升通道,私企没有平等待遇,官员没有荣誉感,工资不足以养家糊口,那么人人堕落,官官腐败,层层浪费,制度低效,人心涣散,就无法改变。历史证明,是亚伯拉罕、摩西、先知、和基督,使物欲横流、精神堕落的社会,懂得羞耻,转而追求精神文明,减少政治动荡、社会冲突。这些照亮人类心灵的进步文化,成为港台多元文化的一部分。大陆必须输入先进的文明,才能建立其廉政、高效、尽责的行政管理队伍。

大陆教会号召信徒拒绝崇拜偶像,无异被当局视作挑战,如此一来,当局无法凌驾于法律之上,因此引来拆十字架运动。宗教是人类心灵与上帝神灵的真诚交往之道。人想获得精神自由,仅靠自然规律是不够的。牛顿、爱因斯坦等大科学家最终都放弃严密确定的理性、无穷尽的自然法则,将希望托付给上帝律法。只有得到上帝的救赎,我们才能在黑暗的荒野得知方向。大陆当局必须谦卑,他们的权柄不是不可以被挑战的,一味追求荣华富贵,政权的骆驼才比穿过针眼还难。要取得政权的合法性,国民党、民进党等所有中国人的党派参与竞选,宪法由全民公投。

香港人具有浓厚的基督教情怀,相信神性是人类进程的力量。得道多助,香港民主运动得到了美欧日基督教文明世界的公开支持。九七以来,港人对比英国治下的自由、法制,他们失去的越来越多。而在契约上的普选,变成了历史性文件。相信上帝的客观目的会凌驾于人类的主观意志至上。假如拆除藩篱,让驻港部队走出兵营,军队一定会被港式民主思想同化。假如吸引港大学生入伍,就会随着换防,法治、民主思想就会传回大陆。反映民心,制定利港利民政策,开始普选特首和议员,才能得到地方真诚支持。反之,继续让大财团、大富豪、惟命是从的建制派控制议会,象董建华居者有其屋这样的政策,就得不到落实,底层永远屈居笼屋。共产党为绝大多数人民谋福利就是一句空话。民主永远不是谁恩赐的,也不是谁可以剥夺的天赋权利。还权于民,建设一个更文明先进的大中华,才会吸引港台澳人心回归。那么届时统一还会远吗?华人啊,任重道远!

浏览(1177) (1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树熊
来自: 悉尼
注册日期: 2013-03-04
访问总量: 77,4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穿越法租界 - 从马思南路到思南
· 我成了毒贩目击者后
· 防疫不是执法过头的理由
· 中医 一曲时代的挽歌
· 人类伦理 – 不能逾越的底线
· 我的上校军医叔叔
· 上海医疗队之殇
分类目录
【沧海桑田】
· 穿越法租界 - 从马思南路到思南
· 我成了毒贩目击者后
· 我的上校军医叔叔
· 你真的还爱真理吗?
· 铭怀初中班主任沈凤凤
· 香港警察才清场,为何武汉万人又
· 绝对有效的统一绝招 美欧日支持
· 中共选择的外来文明 使统一无望
· 选择制度 比选择明君更迫切
· 李源潮早就死了
【医患杂谈】
· 防疫不是执法过头的理由
· 中医 一曲时代的挽歌
· 人类伦理 – 不能逾越的底线
· 上海医疗队之殇
· 告诉你普通菌是怎样在大医院肆虐
· 中医完全进化的那一天来了
· 医生治酒醉 误送黄泉路
存档目录
2020-03-06 - 2020-03-16
2020-02-27 - 2020-02-27
2019-09-22 - 2019-09-24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6-27 - 2019-06-30
2013-03-04 - 2013-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