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时代禅思  
关于社会,人类,人生和生命的禅思!  
网络日志正文
走出人性的雾霾/雪峰 2018-08-01 17:14:31


      雾霾下,天昏昏,地沉沉,阳光无力,山川灰暗,河流哭泣,物种流泪,万事万物万象皆“凄凄惨惨戚戚”。不走出雾霾,精神将萎靡,心灵将无光,肉体将生病,前途将一片沙漠。

     最深重的雾霾是人性的雾霾,人性的雾霾下,心理会变态,真相会扭曲,善恶会变相,现状会失真,人会不知所措,人会无所适从,人性会迷失,方向会迷乱,假恶丑横行无阻,真善美寸步难行,稍有不慎,将坠入迷途,堕入地狱,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之悲催结局。

      人性的雾霾起源于人性的污染,性本清净,本光明,一尘不染,犹如明镜,但人要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人要安全,要被人尊重,要照顾与自己有缘的血缘关系,要展现自己的本事和才华,要光宗耀祖,要流芳百世,由此,人就不会安分,就要折腾,就要追求钱、权、地位、名利、色,如此一来,“明镜惹尘埃”,人性被污染,随之焦虑、担忧、怨恨、愤怒、恐惧、争斗、对抗、违法等等沉渣泛起,形成了人性的雾霾。

      人性的雾霾下乱象丛生,矛盾叠出,对抗加剧,人会被裹挟进雾霾的龙卷风中难辨东西,由于人心浮躁难以清静而身不由己,每日里淹没在数不胜数的信息的海洋里浮沉不已,每日里不得不像热锅上的蚂蚁东奔西跑,情绪波动,思维混乱,挣扎在心神憔悴的精神状态中,一会儿欣喜若狂精神振奋似乎已成生命的主宰,一会儿哀天怨地悲愤交加萎靡消沉心灰意懒,一会儿窃喜,一会儿沮丧,一会儿感觉自己对天下大事了如指掌,一会儿感觉自己犹如掉进了无底深渊而茫然不知所措。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越是人性雾霾严重的地方,人反而有一种“众人皆睡唯我独醒”的感受,但等到一个浪潮打来,才会发现自己已被卷进了“聪明反被聪明误”的误区泥淖中或身陷囹圄或已被时代抛弃。

      要走出人性的雾霾。

      人性的雾霾中善恶不清真假难辨是非不分“种瓜得豆,种豆得瓜”,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希望,逍遥的不是仙,而是精怪,备受打击的不是魔鬼,而是佛,此时千万要点亮心中的神灯,要守住自己人性的底线,千万不可与“时代的浪潮”同流合污,不要轻信来自任何方面信息的教唆和煽动,谨守自家三分田,不要企图浑水摸鱼,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因为当雾霾散去,大地将恢复它的清纯。一切的污泥浊水将沉入深渊,上帝的终将归于上帝,凯撒的必将归于凯撒。

      人性的雾霾下清纯的心灵会备受煎熬,越是煎熬的时期越要让自己心灵的天空保持晴朗,减少欲望,克制冲动,多与耶稣、释迦牟尼、老子交流,不要找捷径,不要着急,越急越无序,让浮躁的心静下来,静观事态的发展和演变,要坚信沙尘暴会过去,坚信黑暗之后光明必定来临。

      因果报应是宇宙的铁律,不要着眼于一事一时一世,付出的和得到的永远是相等的,“欲无祸于昭昭,勿得罪于冥冥,”今日春风得意,难免明日凄风苦雨,今生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难保来世枷锁缠身任人宰割。

      “石火光中争长论短,几何光阴?蜗牛角上较雌论雄,许大世界?”“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拨开尘世雾霾,胸中自无火焰冰竞;消除心中鄙吝,眼前时有鸟语花香”。“心体光明,暗室中有青天;念头暗昧,白日下有厉鬼”。“宁守浑噩而黜聪明,留些正气还天地;宁谢纷华而甘淡泊,遗个清名在乾坤”。“狐眠败砌,兔走荒台,尽是当年歌舞地;露冷黄花,烟迷绿草,悉为旧日争战场”。谁赢了?谁败了?谁得意?谁失意?

      不要活在当下,要活在未来。看未来,山河锦绣,风调雨顺,“贤不遗野,天下一家”,处处世外桃源如诗如画,时时欢声笑语喜出望外,人类梦寐以求美得窒息的时代正在向文明的人们走来。

2018-07-29


浏览(106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hanyuan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3-03-14
访问总量: 64,3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请关注《新时代》微视频
最新发布
· 走出人性的雾霾/雪峰
· 雪峰式共产主义社会你有哪些福利
· 利令智昏 智令心昏 心令性昏/雪
· 从《马前课》看人类社会发展的必
· 撒旦的告示/雪峰
·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雪峰
· 《天启篇》前言/雪峰
友好链接
· 百参:禅院方舟
分类目录
【生命绿洲】
· 雪峰式共产主义社会你有哪些福利
· 共产主义社区 人类新生活模式样
· 共产主义社区 人类新生活模式样
· 中国云南 第二家园(国际社区视频
· 进一步完善完美化共产主义社区
· 我若被公安带走后的对策
· 真是遇上一群仙了
· 欧美生态专家在生命禅院第二家园
【人类】
· 人类面临的危机/雪峰
【反物质世界】
【宇宙时空】
【智慧】
· 伊朗核危机的实质/雪峰
【上帝】
· 人类文明的兴起和衰落/雪峰
· 上帝的意志体现在自然的规律和法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三)/雪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1)/雪峰
· 黄金分割——绝美的比例
【警世】
· 生气等于吸毒/雪峰
· 为了自由 告别一切不良关系/雪峰
· 生命禅院忧伤的导游向上帝的祈祷
【心灵】
· 走出人性的雾霾/雪峰
· 人生来无罪/雪峰
· 洗却心灵的尘垢/雪峰
·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二)/
· 饮食奥秘/雪峰
· 虚荣是人生的癌细胞
· 当人类精神和心灵导游须有20个以
· 情如水 爱如山
【文化】
· 中华文化里的一点糟粕和一个陋习
【天启】
· 从《马前课》看人类社会发展的必
· 撒旦的告示/雪峰
· 《天启篇》前言/雪峰
· 新时代来了/浑沌元初
· 寻找天国亲人/雪峰
· 回家-献给孤独的旅行者/雪峰
· 生命签证/雪峰
· 报告上帝:天下无事/雪峰
· 经常反思自己是不是活错了/雪峰
· 新时代来了/浑沌元初
【上帝和道】
· 利令智昏 智令心昏 心令性昏/雪
· 上帝在哪里?
· 真理
【生命】
· 导游宣言 不要人情要仙情
· 修行修炼者不能聚集物质能量
· 拓展生命的深度和广度
· 不明就里的死亡前预兆
【人生】
· 人生的成功和失败/雪峰
· 健康的奥秘和价值/雪峰
· 传统意义上的亲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 永远的地平线/雪峰
· 如何做到无我无相无牵无挂无忧无
· 活人需要明白的八大道理
· 再次表态 雪峰不搞政治
· 邪恶的善良
· 无忧人生三大法宝
· 信仰
存档目录
2018-08-01 - 2018-08-01
2018-07-13 - 2018-07-24
2018-06-01 - 2018-06-27
2018-05-31 - 2018-05-31
2013-06-04 - 2013-06-14
2013-05-05 - 2013-05-31
2013-04-12 - 2013-04-28
2013-03-14 - 2013-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