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猫观察
  老猫说事儿
网络日志正文
铜匦遍天下,可惜不会用 2012-12-31 04:23:59
铜匦遍天下,可惜不会用

黑山老猫

阿壮初登大宝, 人人都说眼前的困难如山高. 不说境外之敌昼夜环伺, 单国内这贪腐横行就够他喝一壶的. 如今不仅这党中央黑社会化, 全社会也黑社会化, 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如何理得清? 所以不仅自由派悲观, 平常喜欢说”到处莺歌燕舞”的歌德专制派也纷纷跳船. 要想把中国这团乱麻折腾清楚看来唯有象亚历山大当年解决戈尔迪乌穆之结一样. 快刀才能斩乱麻. 才能跑赢时间. 然而亚历山大之剑何在? 在于铜匦

当年武后称制, 上有李唐宗室旧臣不服, 贞观朝经济起飞之后,社会也是积弊丛生,  形势也跟今天一样危如累卵. 如何能在2,3年内打掉坚如磐石的官僚旧势力? 秘密武器就是铜匦. 铜匦一出, 大兴告密之风, 法理之内,强化制度, 法理之外,铲除异己. 而且告密者还不用负责. 如此一来,大小官僚如坐针毡. 于是彻底服软者有之, 改换门庭者有之,   局势遂平. 武后能上承贞观, 下启开元, 没有铜匦,在中华5000年男权社会的历史上由一女子写下浓重的一笔, 是很难做的到的. 当然, 铜匦就是个铜盒子, 没啥技术含量, 关键中的关键还是得有能用, 敢用铜匦的人.

如今信息时代.  手机, 网络让信息扁平化. 13亿国民有史以来第一次能和大内知道的差不多, 甚至还多. 这等于做了13亿铜匦. 阿壮若是真的想有所作为, 大可用这虚拟铜匦好好作些文章, 文章做好了, 什么地方势力, 老人干政, 统统如戈尔迪乌穆之结一样, 一扫而光.  可惜, 这个大杀器, 阿壮自己给收了, 明年起, 手机网络一道实名令, 让大家重回道路以目时代. 实在是昏招.

有人说, 你这建议不是岂不是让阿壮接过不厚的枪么? 可以这么说但也不能这么说.

首先接过对手的枪, 用对手的政策不丢人, 看看新陈代谢超快的美国政治就会发现,从罗斯福到尼克松, 有作为的总统很多都是心安理得的接过对手的枪. 只要对自己统治有利的措施, 管他谁的, 抓过来用就是了. 变色龙的素养就是当政治家的先决条件, 也是在全世界都通用的. 当然明面上不能这么说, 象矬子直眉瞪眼的把抓住耗子就是好猫嚷嚷出来就属于缺心眼儿了.  

其次, 共党从诞生的第一天起本质就是个黑社会邪教党. 混到今天也没白起来, 原先涂抹的白灰腻子, 这几十年斑驳脱落的一干二净. 现在大权在握, 更是懒得涂脂抹粉了. 而且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架势颇为自得. 根本从头到尾就没合法起来. 既然如此, 阿壮又何必装纯情? 既然程序正确现在”不合时宜”,那这流氓的党, 流氓的社会, 就先用流氓的手段先理顺了再说. 流氓手段不用的确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 再说, 被我朝每位新君都去参拜找灵感的太祖爷当年砸掉少奇的官僚土围子不也是用这一套么? 阿壮参拜了半天, 其他都是瞎掰, 把这个灵感找到才对.    

最后, 也是最重要的, 当不厚容易, 但中国政治上要进化到下一个台阶, 要想从政治磨盘里面出来, 条件只有一个: 毛泽东加华盛顿. 不能同时做到这两者的人不仅自身难保, 登上大位也不足道. 远的不说, 不厚就是个活例子. 只想搞家天下, 袁大头,毛先生都不行, 何况你个眼高手低的不厚呢? 而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只当华盛顿? 先就上不去,  就算走狗屎运上去了, 也会死的连渣子都不剩. 例子太多, 大家自己找了.

如今阿壮眼前的局势和武后,雍正登基时颇为相似, 这两位怎么干的, 大可以山寨山寨, 而手机网络又提供了绝佳的便利条件. 可谓铜匦遍地, 铜匦是有, 有的是, 可惜不会用.
为之一叹
浏览(806)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3-01-01 04:40:12
马黑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3-01-01 04:38:50
呵呵. 冠云兄说的是. 其实真正有点儿政治抱负的, 应该是"马列主义"对别人. 应该是乌鸦站在猪身上说猪黑. 这次封网事件,看来阿壮是又一个锦涛而已. 只想当个太平官了.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12-31 21:56:31
好久不见,新年好!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12-31 21:33:45
老猫,

不是可惜不会用,人家怕的就是这种铜匦,要收起来才安心。

这习新政,本来就是演戏的。谁信他,智力就是有问题的。或者像买乐透一样,每天图个梦想。
回复 | 0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2-12-31 18:42:20
喵哈哈. 阿妞新年快乐. 俺最近和朋友组织一个小站 www.towngain.com. 很少过来. 新年来看看老朋友们.

中国现在癌症晚期,全面扩散. 走程序已经不赶趟了. 所以得雷霆手段才能见效. 毛泽东和华盛顿根本就是个悖论. 很难存在这么个人的.尤其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基本没指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31 13:39:08
哈哈,喜见老猫黑山归来!
好文!毛泽东加华盛顿:立华盛顿之意,取毛泽东之法:让万民在互联网时代启动铜匦,实际上就是开放民众的公民监督权言论自由权,再扎扎实实用法制手段整肃贪官,建立透明政治舆论监督公平独立法制,然后不谋私利,建立起公民政治制度之后,自己下台当荣誉公民。
可是,如华盛顿之人,能用毛泽东之器吗?操毛刀之人,能有华盛顿之胸襟吗?
老猫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2-12-31 07:43:01
珍曼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2-12-31 06:10:14
老猫新年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黑山老猫
来自: Canada
注册日期: 2007-03-29
访问总量: 247,0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铜匦遍天下,可惜不会用
· 湄公河惨案破获, 中共却进退两难
· 老卡被虐杀
· 墨镜哥的反动演讲, 太反动了--ZT
· 挺老卡, 帮倒忙
· 龙颜大悦广播电台祝贺两会胜利结
· 三八节快乐--看看自己是哪类
友好链接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2cents:2cents博客
· carfieldcat:Brave New World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0+1:0+1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飞云:潇潇飞云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旅行见闻】
· 北京夏天得17个话题--5
· 北京夏天的17个话题-4
· 北京夏天的17个话题-3
· 北京夏天的17个话题-2
· 北京夏天的17个话题-1
· 路上: 蒙城->温哥华; 温哥华-
【时事评论】
· 铜匦遍天下,可惜不会用
· 湄公河惨案破获, 中共却进退两难
· 老卡被虐杀
· 墨镜哥的反动演讲, 太反动了--ZT
· 挺老卡, 帮倒忙
· 龙颜大悦广播电台祝贺两会胜利结
· 动画新年贺岁片--虎兔斗--ZT
· Be A Man, Pls.
· 雷人也不雷人
· 阅兵? Cancel了吧.
【读书心得】
【旧时回忆】
· 琴声飞扬的日子(7)
· 琴声飞扬的日子(6)
· 琴声飞扬的日子(5)
· 琴声飞扬的日子(4)
· 琴声飞扬的日子(3)
· 琴声飞扬的日子(2)
· 琴声飞扬的日子(1)
【技术文摘】
【随笔漫谈】
· 三八节快乐--看看自己是哪类
· 美元的历史
· 朋友给的, 挺逗
· 赵构及宋皇帝向金人称臣的国书--
· 八卦杂志古代版
· 格格,吉祥
· A380的传说
· 一场浩劫之后机器总算是复原了
· 偷情--男人or女人的出轨
· 愚人节--想起张国荣
【好文转载】
· 一百年了还没读懂袁世凯,不如回
· 牛人们的10大雷人提案--转
· 智力测验--转
· 西门庆和武大郎“搁置争议 共同开
· 我退三万步和北大周其凤校长推敲
· 裸体抗议--转载
· 林冲雪夜上梁山 宋徽宗作重要批
· 一个首相的故事--转载
· 忽悠忽悠
· 比特犬与中国人——引入遗传学作为
【有话要说】
· 周老虎的后招
· 老虎照
· 礼貌地无耻和粗暴的反击
· 网瘫
· 斜眼风波的余波
· 魁省省选结果出炉
· Ina学中文
· 一个"Les yeux brides"
【影视评论】
· 卡萨布兰卡和其他
【海外生活】
· 第一张罚单就这么来了.
· LayOff
· 弗理工斩首案
· 北京话
· 行在蒙城
· 冰天雪地-2007狼来了
· 请查mail, 请Reply
· 有时候等待不是什么坏事
· 冰雨时分
· 感谢梦湖望月和Sunny( 我总算是
存档目录
2012-12-31 - 2012-12-31
2011-10-27 - 2011-10-28
2011-04-13 - 2011-04-13
2011-03-07 - 2011-03-21
2011-02-12 - 2011-02-22
2011-01-25 - 2011-01-30
2009-05-02 - 2009-05-02
2009-03-07 - 2009-03-22
2008-07-02 - 2008-07-02
2008-04-19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16
2007-12-03 - 2007-12-03
2007-11-04 - 2007-11-24
2007-10-16 - 2007-10-16
2007-09-23 - 2007-09-23
2007-07-12 - 2007-07-30
2007-06-02 - 2007-06-02
2007-05-02 - 2007-05-22
2007-04-01 - 2007-04-30
2007-03-30 - 2007-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