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人的博客  
Good company and good discourse are the very sinews of virtue  
        http://blog.creaders.net/u/7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幼河对话高伐林:川普到底可怕不可怕? 2017-02-27 11:09:18

看到反川普的文章我现在一般绕道走,但最近看到老高对川普的态度似乎有所软化,有点好奇,就进去瞅一眼,便看到了幼河与老高之间的对话:

幼河:老高,前些日子你在编者按中还说川普可怕,现在又说民主制度靠得住。我的理解,你的话有前后矛盾之处。既然民主制度靠得住,川普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参见老高转文“虽然川普不靠谱,民主法治靠得住”)

老高对幼河的这么一个简简单单,但非常合理的质疑给出了一个费劲心机,力图能自圆其说的长篇回复:

幼河,我不觉得我的话前后有矛盾之处。现在我仍然相信民主制度靠得住,但是我也仍然认为川普可怕。
  当艾森豪威尔率领盟军在欧洲血战时,他相信西方民主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军事机器乃至制度的强大,但他难道不也多次说过希特勒和纳粹德国是“可怕的对手”吗?
  我刚刚看过《钢锯岭》电影(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美国军人的意志与火力非常强大,但他们面对那些残酷而疯狂的日本军人,难道不也觉得对手“可怕”吗?
  正义的一方最终是胜利了,但是付出了多少代价!对于许许多多的人而言,为战胜可怕的对手,为校正历史的航向,甚至付出生命。
  ——当然,这里只是用来举例,我无意将川普比作法西斯。
  我转载的林达这篇文章中没有说川普“可怕”,但她也说了:
  美国人对自己制度,有时确实有夸张而可笑的自信。又想起一位朋友说,并不担心出个希特勒,倒是担心民众非理性撕裂,这才是点到点子上了。
  制度完善是一条漫漫长路,对行政分支的制约,不仅是对付一个另类总统的问题。未来面对各党各届政府,更多难题,还在后面。
  我的按语中也说了:
  (林达文章)并不能完全解除我对于美国民主法治制度的疑虑(这个制度毕竟有很多日益严重的漏洞和积重难返的弊病),并不能完全解除我对川普总统的担忧(这位总统不按常理出牌,思想解放,敢于往下突破政治、外交和做人的底线,又有先天和后天的煽惑民众的能力,让人防不胜防)。
  而我在那篇谈“可怕”的文章所说的“可怕”,也正是“可怕”在:川普精通人类弱点,诉诸民众的非理性热狂。直到上任,都无意凝聚国民共识、弭合分裂,而锲而不舍地撕裂民众,毒化全国气氛。
  所以我在那一篇编者按中说:
  特朗普来了,你怕不怕?
  回答“怕”,是正常的;回答“不怕”,只有两种人,要么,你是勇敢;要么,你是麻木。
  我承认:我怕。
  我尊重民主制度,尊重民意选择,我衷心希望川普当好全体美国人的总统,成功带领美国,实现他的“让美国重新伟大”的誓言。但这同时意味着,我们必须履行作为公民的责任。川普入主白宫了,他有权力、有机会,实现他的诺言,我们必须监督他、鞭策他实现正确的诺言,修正乃至摒弃不正确的诺言。
  相信美国的民主法治,但对新领导人可能损害民主法治的美国感到担惊受怕,这两者,我认为,没有自相矛盾,最多就是在针对不同的情况时,强调的侧面有所不同而已。您认为如何?请继续指教!(见老高“
寄望于民主法治制度,但仍害怕川普一文

 

我认为老高的辩解是苍白无力,不能成立的。理由如下:

第一,我们这里谈论的民主法治制度是指美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而不是德国、日本的民主法治制度,更不是中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老高举例中提到的,无论是“希特勒和纳粹德国”还是“日本军人”,都是来自于美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这个系统外部的敌人,而川普是这个系统内的元素。所以老高用希特勒和日本军国主义者来类比川普,是在偷梁换柱。当我们讲美国的民主法治靠得住/靠不住,主要是指这个系统内部的权力相互制衡及系统的自我纠错、避免出现大的社会动荡的能力等等,诸如此类的特性。如果老高认为川普有能力颠覆、动摇美国的这个制度,那说明老高对美国的这个制度没有信心。反之,则表明他对美国的制度有信心。对美国的这个制度再有多么大的信心,丝毫不意味着这个系统能抵挡住任何来自系统外部的威胁。能否有效抵挡外部威胁,与这个制度的好坏没有必然的联系。比如,金三能有效抵御来自美帝,日寇,乃至中华帝国的威胁,这能证明金三的朝鲜制度特别有生命力,特给人信心吗?同样,如果哪天外星人来入侵地球,美国的民主法治再完美,能抵挡住外星人的入侵吗?

第二,老高能否详细谈谈这位总统如何“敢于往下突破政治、外交和做人的底线”,请举例。老高又说“(川普)又有先天和后天的煽惑民众的能力” ,请问老高,又有哪位政客,无论东方的还是西方的,没有“煽惑民众的能力”。老高你对川普的这个能力为何特别看不顺眼呢?你是不是有什么隐衷呢?而且你觉得川普在忽悠,别人也可能对你有同样的感觉。人人都有煽动忽悠的自由,你老高在这里尽管尽情煽动忽悠,FBI肯定不会请你去喝茶,这说明美国的制度靠得住还是靠不住,老高?

第三,你说“回答“怕”,是正常的;回答“不怕”,只有两种人,要么,你是勇敢;要么,你是麻木。我承认:我怕。”,这表明你要么是敏感,要么是胆怯。

第四,你说“川普精通人类弱点,诉诸民众的非理性热狂。直到上任,都无意凝聚国民共识、弭合分裂,而锲而不舍地撕裂民众,毒化全国气氛。”。我觉得,左派的一个通病就是总喜欢将自己当作真理正义的化身,如果遇到强大的反对声音,则斥之为非理性狂热,总是自视为理性的楷模。美国乃至整个西方的左右分裂将是一个长期趋势,因为保守派已经警觉,觉醒,不愿再被强制统一思想,和左派唱一个调,将国家引向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我认为这种分裂是健康、正常的,对这种新现实大家都应有心理准备。

最后,我觉得当你前面卖了好多刺向川普的“矛”,现在又开始卖“盾”,幼河的看法是很自然的,你是前后矛盾。尽管我并不是很欣赏林达的“盾”,但比起前面的那些滥竽充数的又钝又脆的“矛”,还是强多了。

浏览(2196) (18) 评论(8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6 11:48:02

现在风急浪大,川普又有麻烦了,令人担忧。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6 11:11:04

“文宣”是顶大帽子,可“文革余孽”这顶帽子更吓人,我想老度不太可能是文革余孽,除非老度隐藏得特深。拿老度兄开刷一把,希望老度不介意。只有在文革中作恶多端,现在也不思悔改的人才有资格被叫做文革余孽。海外这些人我觉得应该不太多。多的倒是症状轻重不一的文革战废品,更多的是被共产党洗脑后思维模式已经固化、到了海外也丝毫不见改善的华人,这些人不一定经历过文革。老度还是有许多真知灼见的,也不像是文革战废品。但希望老度不要因这次美国左翼媒体在选举中的大规模造假行为而因噎废食,觉得所有媒体的所有信息全部都是不可靠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5 19:25:58

原始资料有原始资料的好处:真实可靠,但也有其局限。第一是获得它不容易。比如我们要了解James Mattis,就得近距离观察,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而且他的军旅生涯长达四十年,我们也不可能观察他四十年。第二,原始资料本身只是我们评估一个人的前提之一,要客观、准确评估一个人,还是离不开评估人的分析综合能力。从媒体上获得的间接资料,尽管有很多虚假的,但肯定不全是文宣。如果我们有较强的critical thinking,是完全能够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就评论观察员提供的这些视频而言,我觉得它不太像文宣,因为James Mattis仅仅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而不是炫耀他的武功。从这些演讲可以看出,James Mattis是非常有大格局、大智慧的将军,而不仅仅是一介武夫。更不是刘亚洲之类的只会纸上谈兵,毫无实战经验的将军。希望川普与他能配合默契,这样James Mattis的军事才干才能完全发挥出来。顺便提一下,James Mattis将军是一位终生未娶,不但具有很多实战经验,而且毕生致力于战争研究,具有丰富的历史及世界知识的学者型将军。

回复 | 1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5 14:09:30

笔误:

Micheal Farage

应为

Nigel Farage

回复 | 1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5 13:35:18

丢!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5 13:34:54

“还有一种是社会现象本身,这才是原始的,没有被任何人加工过的,能直接读懂这种原始资料的人不多,能明白这个意思吗?

日本作家井上靖写过一本小说,名字大概是:一个冒名画家的生涯。

那本书里就提出了这个观点,有一类画家只能临摹世界名画家的作品,如果功力深厚,可以描绘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还有一类画家不去临摹任何历史名家,他们有能力直接解读和描绘现实的大自然,能明白这两类画家的不同之处吗?”

就老度的看法略略展开:

我这里引用一个辩论视频:是关于全球难民危机的话题,西方民主国家要不要大规模接受非洲,中东地区的难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eZIsLHAo 辩论双方的阵容:支持方前联合国人权专员Louise Arbour 和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imon Schama;反方为英国独立党前领袖,欧盟议会议员,英国脱欧领导人Micheal Farage和保守政论家Mark Steyn。有意思的是,对听众的民意调查,辩论之前,支持大规模接受难民达到77%,反对的23%;辩论之后,支持的降到55%,反对的上升至45%。http://www.munkdebates.com/debates/global-refugee-crisis才一个多小时的辩论,摆幅达22%。可想而知,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即便在美加这样的国家也是占绝大多数的。同时,也清楚的表明左派媒体,Liberal 的大学对舆论导向,社会共识的深远影响。

对照这个辩论,像老度你这样的自以为是的态度,我又怎么能苛求呢?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5 05:38:58

老马讲话就是偏颇,不是英文的问题,而是思想方法的问题,看一个文件容易,任何文件,包括音频视频,都是人们对人对社会事件的一种总结,是经过人的大脑思维或是萃取过的产物,不是原始资料。这里不是说某研究所的档次不够高,而是对任何萃取物,在政治上,我就把它们统统戏称为文宣,呵呵!

还有一种是社会现象本身,这才是原始的,没有被任何人加工过的,能直接读懂这种原始资料的人不多,能明白这个意思吗?

日本作家井上靖写过一本小说,名字大概是:一个冒名画家的生涯。

那本书里就提出了这个观点,有一类画家只能临摹世界名画家的作品,如果功力深厚,可以描绘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还有一类画家不去临摹任何历史名家,他们有能力直接解读和描绘现实的大自然,能明白这两类画家的不同之处吗?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4 16:30:21

忘了我自己的真知灼见:

蛆们也有快乐的权利。

大家随便意淫。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4 16:26:33

严重了

言重了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16:24:54

老度,如果你阴文不灵光,看不懂像胡佛研究院这样高档次的节目,是情有可原的,不能怪你。万维这里有这个水平的估计一只手指头数都嫌多。但是你不能毫无理由的就扣大帽子。什么是文宣?呵呵。老B养的谆谆教导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必须亲口尝一尝。对我推荐的视频不看,或者看了也看不懂,就扣上“文宣”的大帽子,说你是文革余孽是名符其实的。万维绝大多数老蛆都是文革余孽。

陈旧的知识储备,僵化的思维模式,与生俱来的被土共Conditioned的价值观,只能让你走算命的这条唯一的出路。呵呵。严重了,但是实事求是。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05:01:20

老马,我基本不受文宣影响,无论是阿共的文宣,还是老美的文宣,所以你介绍的东西我不会有兴趣。

我看政治军事人物,也不听他们本身说过什么,这都是狗屁。我只看他们在做什么,做过什么和准备做什么,以及这些行为所引起的效应和后果,能明白吗?

我的观察和初步结论,只能是基于事实和基本历史,就这么简单。 你如果要修理我,我非常乐于奉陪,但你得拿出事实,也就是他们做的事或过去做的事(即:历史),这是我们能对话的唯一基础。

如果没有这个基础,我们只能是各说各话,南辕北辙,说不到一块去。 呵呵!

寡人说应该给点时间来磨合,这话我同意,我对他们的看法是基于他们现在的行为效应,当他们采取了别的行动,获得了别的行为效应时,我的结论也就会跟着改变。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01:27:42

"俗话说,“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先看司法部长,这次的七国禁令,被上诉法庭否决,说明这个司法部长不熟悉自己的业务。不但自己丢脸,还附带的使总统丢面子,失威信,可见其人没什么料。 他本是参议院的一名政客,川普看中他是因为其人政治观点很右,但是有些书生谈观点一套一套的,具体做事就不行了,一上来就败。"

老度,等我有时间了,好好修理一下你的。。。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3 16:49:33

Jim Mattis 论中东局势。

https://youtu.be/-N23_Xq6Ksw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3 16:42:01

Jim Mattis纵论天下大势。

https://youtu.be/SCD5zHBNWG8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6:32:10

【再看防长,这个人是好将军,但好将军的适合位置与最高位置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而不是防长,美国的防长应该是政治家和战略家,也就是要象拉姆斯那样的人,可惜他不是的,没有那种世界政治格局的战略眼光。】

老度又开始算命啦?

好好把我推荐的视频认真看一看。再来点评不迟。当然,如果听不懂的话则另当别论。

简单的说:Mattis要比Rumsfeld高一个量级。

Scholar's scholar. General's general.

至今为止,还没有第二个人得到这样的评价。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2:21:53

我觉得,一方面,新政府要面对来自反对派的很深的敌意及干扰,还有共和党内部建制派的不信任;另一方面,新政府本身也存在一个磨合、整合的过程。川普本人就是政坛新手,在各个部门都物色到最合适的人担纲并非易事,整个团队至少也要半年时间才能稳定下来,并能协调一致。所以现在新政府看起来比较乱其实是很正常的,不值得大惊小怪。现在,川普行政团队正在经历a steep learning curve。假以时日,他们会越来越老练,运作更为平滑。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2:18:55

关于国务卿Rex Tillerson,我觉得老度可能过于悲观了,能被两位前国务卿推荐,说明他绝非等闲之辈,而且高科技界的大腕Elon Musk也非常看好Tillerson,老度不妨参考一下财富杂志网站的这个报道。http://fortune.com/2017/01/24/elon-musk-rex-tillerson-secretary-of-state/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8:09:21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8:09:04

川普内阁中三个最重要的人,就是国务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这三人的表现怎么样呢?

俗话说,“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先看司法部长,这次的七国禁令,被上诉法庭否决,说明这个司法部长不熟悉自己的业务。不但自己丢脸,还附带的使总统丢面子,失威信,可见其人没什么料。 他本是参议院的一名政客,川普看中他是因为其人政治观点很右,但是有些书生谈观点一套一套的,具体做事就不行了,一上来就败。

再看防长,这个人是好将军,但好将军的适合位置与最高位置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而不是防长,美国的防长应该是政治家和战略家,也就是要象拉姆斯那样的人,可惜他不是的,没有那种世界政治格局的战略眼光。 其人一上任就跑到亚洲去了,以为他现在的老板还是在搞重返亚洲政策,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废除TPP呢? 川普准备的是在中东动武,所以才选的这个熟悉中东的司令员,远东并非当务之急,这算什么呢?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吗?

那个石油大亨就更没料了,做到美浮的执行长,是凭的熬资格,石油系统那种官僚机构式的衙门,是没 什么创新的东东,并不是微软,英特尔,亚玛逊,脸书,苹果等创新企业,美国的天才人物都集中在创新企业中,而不是钢铁石油煤炭等传统企业里。

现实世界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改行转型的,以川普的杰出(选战可见),现在也算是半路出家,面临着转型。川普的性格中有非常活泼的一面,在传媒界混,也算是人格多面化和易融性强的一个人了。

但是石油大亨已经七十左右,七老八十还要转型也就难为他了,特别是对于那种官僚型的人,应该是难上加难,可预见的将来他会把美国国务院当成一个官僚衙门来经营,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没有特色的一届国务卿了。

这就是当川普遇到政治麻烦,这三长集体失声的原因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政治并不全是务实,而务虚的成份很高。 人是川普选的,到时候派不上用场,老川只好自己出面来应付了,他现在是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听着这个噗通噗通的声音,离鱼在水中无声滑行的功力,还是有距离的呀!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7:19:45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7:19:26

我觉得主要还是一个人生经验和视野问题。

老川年轻的时候上过军校,所以他的人脉中必然有军人,中学同学中的朋友也许可以一直保持着联系,所以川普会觉得自己也是军人中的一员。

后来的经历主要是做房地产和做实业,他大学被老爹送到经济商业学院去培养,这个人生经历使他跟经济金融实业方面的人面很熟,是川普的主要人脉关系,而他本人在这方面也是非常成功的。

对于政治而言,正如老马说言,川普是非常关心政治的,但这种关心是站在军人和实业家的角度来关心的,是从自己的视角来关心和介入的。 从大选的整个过程来看,川普提出的政见都是单刀直入式的,也都是颠覆性的,甚至搞成推特治国,这些做法在政治层面来说,都不是成熟的政治策略。 当然这次川普打出的选战非常漂亮也非常高效,以经济成本核算来说,是以最小的成本获得了最大的成效,所以可知川普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川普的表演才能和他在传媒界混出来的高知名度,他本就是美国的传奇人物和明星人物,从这里可以看出川普是非常杰出的人。

一个载誉而归的成功人物,一个杰出的人,往往会比较容易自负,川普强烈的看不起那种没屁本事,只凭一张嘴来混的江湖混子,例如奥八之流,分析奥八的总统生涯可知,其人非常懒,好逸恶劳,感兴趣的不是工作,而是旅游和高尔夫球等娱乐。 川普反对虚伪的政治正确,未免就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把美国政客都看成凭嘴混饭吃的大忽悠了。

可能政客中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忽悠,凭巧嘴吃饭的,但也不能排除其中有很伟大的政治家存在。 政治是忽悠,但政治也是一种非常高段的艺术,是人于人之间斗争的艺术,这一点看来川普还没真正搞懂。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3-02 13:13:25

是否是,朱里安尼的鹰派色彩也太重,使得所有其他共和党人都不待见,拼命反对,于是老川只能忍痛割爱?

---这个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老朱的心气也比较高,不愿低就。尽管他不出来担任公职,如果川普也能经常和他见见面,听取意见,这也能弥补一些缺憾。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2 13:00:32

是否是,朱里安尼的鹰派色彩也太重,使得所有其他共和党人都不待见,拼命反对,于是老川只能忍痛割爱?

若是朱里安尼能做国务卿,那老川这届政府就绝妙了.可惜.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12:46:00

拉姆斯菲尔德是比较坦诚幽默,但鹰派色彩太浓,招致许多将军的不满。连当时的盟友英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也批评他太倚重武力,忽视国家重建及外交手段。老布什也将第二次伊拉克战争的失败归咎于是切尼与拉姆斯菲尔德导致他儿子做出了错误的决策。同意你说的“只可惜美国的总统竞选,如果不是继承型的,例如老布,杜鲁门,希拉里之类,靠占前任的光而上台,如果是靠改革和反潮流而上的政治家,则必须是有明星效应的人物,例如罗斯福,里根和川普,否则美国人民就不待见。”。所以作为新型政治家,必须具备口才,演技、政治远见及强大的执行力,一句话,具有超凡魅力,才能为民众认可。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12:39:22

这有点奇怪,为什么除国务卿外,都可给呢?

---这大概就是川普的说话风格。我看到的另外一篇报道,川普对他的竞选经理Kellyanne Conway也说过类似的话(她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她喜欢的职位)。这显然是客套话,而且也不是每个内阁职位这些人都干得了,也得量力而行吧。那个石油大亨国务卿Tillerson,因为加入川普团队比较晚(系前国务卿鲍威尔及莱斯推荐),可能还需要与川普进一步磨合,所以说现在谨言慎行就不难理解。而且他也不能太抢了川普的风头。另外,很有可能,川普的外交战略还在进一步酝酿中。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2 10:04:24

[川普对朱里安尼说,除了国务卿,其它职务他可以任选,所以两人没谈拢,朱里安尼一气之下决定不在内阁中担任任何职务。]

这有点奇怪,为什么除国务卿外,都可给呢? 其实现在来看那个石油大亨国务卿,自从就任后,几乎没有什么政治性的发言。 即使讲话,也都是奥八政治正确那一套。 对于一个不懂政治的人,想在适当的时机讲适当的话,并且产生良性的效应,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军事上也是一样,内战时卫立煌龟缩在沈阳,蒋介石坐飞机亲自飞到东北督战,卫就是不敢动兵,他不懂打仗,他怕呀!怕一动就会被共军吃掉,所以就只好龟缩着,等林彪来一口口的吃掉他。杜律明也是怕得要命,就只会龟缩在军事据点里面坚守,这就是没有军事才能的人指挥军队的现象。

在川普政府遇到政治麻烦的时候,内阁都当缩头乌龟了,大亨们都变哑巴了,没人出来发言,还得靠金格里奇和朱里安尼出来在旁边帮着讲话护盘,这不是奇了怪了吗?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58:4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58:22

在来回老马,对于川普,我很少看报道。 对于政治家,我基本上都是根据政治环境和政治家本身的具体情况来做分析和认知的,我依据的是一些基本事实,而不是知识份子的纸上谈兵和文宣。 简单的说,对于政治人物,我的理解都是设身处地的体验,所以我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出问题在哪里。

川普上台,如果他是世界级的政治家的话,他就面临着一个难题,就是犹太金融寡头集团利用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利用信用纸币系统可印钞性,利用推动世界经贸全球化的运作,来在全世界剪羊毛。近30年来,由于跟政治权力结合,这种剪羊毛运动很顺利,比较一下这二三十年财富分配数据,就可以知道,世界财富都逐步向金融寡头集团集中,通过一次一次的印钞来配合世界剪羊毛运作,逐渐推高资产价格和大宗货物价格,稀释和掠夺人民的财富,世界贫富差距逐渐拉大。 除了华尔街犹太金融寡头集团和白宫政治集团外,世界各国的权势集团都依照这个模式靠印钞发了大财,英国的脱欧和美国的川普上台就是一个世界级的反潮流运动,英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首先起义了。

川普上台后,退出北美贸易协定,退出WTO,退出TPP,就是要先破以前的全球化趋势,让海外企业会归,提高关税,加强海关执法,这些都是止血措施,可以收短期之效,在第一个任期内,要砸大钱搞经济,不惜印钞,要提高美国的就业率,至少要把五千万吃救济大军降低一半,要增加提供两千多万的就业机会。经济一时的虚假繁荣和人民有了工作,可以抵消一部分物价上涨的压力,而争取到第二任连任的机会。

川普要真正要做的,应该是解决纸币系统和烂印钞的问题,还有就是天量债务的问题,这些大手术应该是第二任内的事,如果放在第一任来做,经济动荡可能使连任化为泡影。

根据老阎的估计,川普还要再印钞五万亿,但是川普自己只说了一万亿,总之,通过主权债务危机,来消债20万亿和消债30万亿,是没有什么区别呢?

虽然这都是川普的如意算盘,但政治上的麻烦却带来恋意外的阻力,奥八虽下台,但他俨然成为了在野党的内部核心,利用各种明暗势力,跟川普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政治斗争,使缺乏政治经验和政治手腕的川普不断遭遇到政治麻烦。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04:09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03:25

先回一下寡人兄,坊间的传闻我也有所耳闻,关于朱里安尼,我的确评价很高,我认为,在美国现在还在世的政治之中,朱尼安尼和拉姆斯菲尔德是最优秀的,都是伟大政治家的料子,只可惜美国的总统竞选,如果不是继承型的,例如老布,杜鲁门,希拉里之类,靠占前任的光而上台,如果是靠改革和反潮流而上的政治家,则必须是有明星效应的人物,例如罗斯福,里根和川普,否则美国人民就不待见。

拉姆斯菲尔德虽然很幽默,但他表演的天分毕竟不足,至于朱里安尼,本身算是比较木讷的人,不是巧嘴如璜的人物,这要在美国上位就比较难了。

拉姆斯的能力表现在政治和战略上,伊战打得太好,迅速消灭了傻大木,并提出了胜利后军管,走日本模式,整编伊拉克陆军,作为稳定中东局势的力量,如果这些正确的措施能够实行,那么现在的中东局势就象磐石一样稳固,伊朗会被压缩在角落里无法动弹。 通过伊战,拉姆斯把美国的武装力量重新组织起来,变成一支高精尖的世界劲旅。 这样的人不是世界级的大政治家又是什么?

至于朱里,在政治上的管理和统御能力,可以说当代美国的政务官中无人能及,老黑是最难对付的吧? 在纽约,老黑的势力庞大猖獗,除了顺着他们,谁也不要想统治纽约,但朱里做到了压制老黑中的黑恶势力,把黑人中的健康力量重新组织起来,这才把治安搞好,把各种苛捐杂税都降下来,使经济重新起飞,社会重新祥和,种族相处融洽,所以朱里在老黑老墨中,都建立了崇高威望。

在911那种灾难性的事件中,朱里能身先士卒,亲临第一线,面临世贸大夏在眼前崩塌的山崩地裂的情景而指挥若定,这个人的勇气是一种大勇,直逼那些世界级伟人,岂是奥巴希拉之类的凡俗政客可比?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3-01 19:21:25

是的,对像假巴这种已彻底失去理智,惟恐天下不乱的小人,网管尤其应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以尽快恢复正常的网络秩序。

回复 | 2
作者:寡人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1 19:15:50

附议一下评论观察员,这个跟屁虫BFTS,每次我发完一贴,他都要跟我的帖两到三次,已构成对我的harassment,希望网管能够管一管。证据请参考http://blog.creaders.net/u/5780/201702/284079.html以及特有理近期的好几篇博文。对这种鼻涕虫式的贴身攻击,万维有无相应的处罚条例?

回复 | 2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1 17:26:02

对持续挑动网斗的应该采取措施!

回复 | 1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1 15:30:15

报告网管:

BFTS无端寻衅,攻击。淫文叫作Stalking。罪证如下:

本观察员不惧任何威胁恐吓。但是鄙视网管的选择性执法。本观察员尽可能的拒绝与BFTS交流。并且已经在不同场合向网管表达过这个观点。现在,进一步表明这个观点。希望网管知会BFTS自重。两天后,如果BFTS继续Stalking,本人将予以反击。立此存照。昭告万维诸蛆。勿谓言之不预。

回复 | 2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1 13:00:11

看到花枝招展的BFTS又去替华子良看家护院,一副摇头摆尾的奴才相,觉得特别恶心。这个小妞怎么这么喜欢傍大款?再一想,毫无自尊的无脑儿,除了跑龙套,还能干嘛,这也算是废物利用吧。

请问网管,BFTS调戏、侮辱妇女一案不知现在进展如何?看到他现在越来越疯狂,很为他担心呢。

回复 | 3
作者:寡人 回复 凯利 留言时间:2017-03-01 12:21:50

是这个道理,谢谢光临。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1 12:20:55

看来一下你提供的两个视频,感觉都不错。James Mattis思路非常清晰,是个战略家,是土共的那些脑满肠肥,满足于吃喝嫖赌贪的将军根本无法比拟的。Charles Hill也很有学者风范。但如果盟国无法承担更大的义务(为美国的军事存在买单),目前的做法是难以为继的。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7-02-28 19:47:11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2-28 19:43:07

呵,呵,观察员果然好眼力!但新天狱同志都快变成华山政委那样的俄杂了,还是尽量帮帮他。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2-28 19:00:42

感觉右撇子的说法非常靠谱,你大概真的是川普任命的美国驻万维大使。有空我会看看你说的这些视频。对了,你现在是朝廷钦犯,是不是应先去避避风头,以免B兄气急攻心,闹出人命。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8:51:31

换句话说:左时髦的时候就左,右时髦了就右,那不是我的风格。

---那根据你的风格,你应该是支持川普的,因为现在左比较时髦,右有点象是过街老鼠,或者文革中的黑五类。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8:45:33

老度好,看来我今后要尽量不称呼你为”度兄”,因为我得照顾一下假巴的情绪,每次我称呼你“度兄”,都惹得她醋意大发,现在她正在小思那里向我撒娇呢。

朱里安尼是个人才,为何没有入阁?我看过一个报道,好像是纽约时报的。报道说他只对国务卿一职感兴趣,而川普考虑到朱里安尼的年龄(72岁),及国务卿一职繁重的工作量,还涉及很多海外旅行,觉得他从体力上无法胜任。所以川普对朱里安尼说,除了国务卿,其它职务他可以任选,所以两人没谈拢,朱里安尼一气之下决定不在内阁中担任任何职务。这是有点令人遗憾。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2-28 15:24:54

再来一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QeGKIMgUY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2-28 15:14:39

丢!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5:14:16

川普虽然没有当过政务官,对政治的热情几十年如一日,对政治运作的熟悉更是因为作为旁观者而入木三分。而川普在商场上的摸爬滚打,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磨砺,恰恰是他的成功执政的基础。里根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但是,离最伟大的政治家还差了一步:没有Drain the swamp。川普很可能就是这个人。

说“川普准备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砸大钱来搞经济,先把经济搞上去,哪怕是泡沫经济也在所不惜,川普想继续沿着奥八的泡沫经济走几年。”简直就是对川普的侮辱。说明老度对川普的经济理念根本没有概念。川普的大格局是建立在organic growth的基础之上的。这就是为什么他要颠覆所有的既成观念。强调本土就业,本土制造;推行Bilateral的贸易政策。重新检讨Feds的作用,。。。。

“川普内阁主要由经济大亨和军人组成,内阁中没有真正有份量的政治家,这就会形成问题。”

川普用人的高明之处简直是出神入化。从他的竞选旅程开始,撤换Corey Lewandowski, Paul Manafort,到大选胜利后的内阁提名,真正是让人眼花缭乱。大选的功臣Rudy Giuliani, Chris Christie 没有入阁,更是神来之笔。内阁的人选除了Mike Flynn是个败笔之外,个个都是帅才良将。等我有时间慢慢道来。我这里先推荐一个胡佛研究院对智勇双全的国防部长的访谈节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IJKQRb53o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5:13:34

老度的评论:

“川普的理念当然是对的,他是有非凡的政治洞察力,也不缺乏干大事的魄力和胸襟。 但毕竟他没有当过政务官,缺乏当州长(里根)市长(朱里安尼)的历练,这些都会成为他执政的不足之处。

看得出来,川普准备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砸大钱来搞经济,先把经济搞上去,哪怕是泡沫经济也在所不惜,川普想继续沿着奥八的泡沫经济走几年。 但这个如意算盘可能会遭遇到美联储的狙击,国会的民主党倒是为配合川普的大规模基建计划,提出了十年再印钞十万亿的提案,但共和党却不主张印钞,在这方面可能跟川普步调不一致。而如果国会不主张印钞而美联储又坚持继续汇率正常化的步伐,川普可能就要面临债务危机,可能就要糟糕。 如果是在第一个任期内川普就给经济动大手术,把经济肿瘤割掉,但就怕失血过多,经济一时恢复不过来,会影响连任,这是经济上的大难题。

在政治上川普同样面临着空前挑战。川普内阁主要由经济大亨和军人组成,内阁中没有真正有份量的政治家,这就会形成问题。 川普的政治目标明确,行动起来也非常果敢,但这样在政治上还是不够的。

一个好的政治家,并不仅仅是政治目标明确,还要有执行和达到政治目标的手段和策略,老练的政治操盘手腕既可以比较顺利的达成目标,又可以把副作用和阻力降到最低。这种政治操盘手腕川普本人还不具备,他所器重的那些大亨和军人,同样的也都不具备。 看现在的政治风浪那么大,就是证明。 在政治上搞不定,这就是川普政府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

让我极度的失望。这样迂腐的,井底之蛙之浅见,又滑入算命先生的臼套。

回复 | 2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5:12:06

why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4:48:12

换句话说:左时髦的时候就左,右时髦了就右,那不是我的风格。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4:42:33

另外,我也不是邓右。我对邓小平的那些谬论一点也热爱,对那些叫邓小平“邓公”的人感到恶心。对那些文革中比谁都“左”,现在比谁都右的人,感到厌恶。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2-28 14:37:59

哈哈哈,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很多现在右的不得了的人在当大队革委会委员、工农兵学员、团支书、团中央。。。政工组的时候,我就不是什么“毛左”。如果你太年轻不懂什么是文革,我可以告诉你:那些小说、电视剧上的东东是靠不住的,如果你没有从哪经过,很容易被误导。

当然,如果你是个老帮菜,那我真的没啥可跟你说的。。。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8 14:23:46

我绝不相信新天狱是【共党卧底】,我也绝对相信新天狱是正宗毛左。我觉得新天狱更像是一个失意的丧裆之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8 13:22:07

谢谢寡人。

没有把朱里安尼纳入内阁做首府大臣,这是我不太理解川普的地方。

如果比较任加州州长的里根和任纽约市长的朱里安尼,从政绩上来说,里根州长的政绩还是远远比不上朱里安尼的,自从朱里安尼接手纽约市以来,纽约市从一个黑人势力泛滥的罪恶之都,被打造成了全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其公共费用,例如地铁,共用电话和轮渡等,都有所降低,房地产税也有明显的降低,正因为低税务和公共交通费用,各大公司都来纽约办公室和事物所,经济逐渐繁荣,朱里安尼最后甚至把销售税都降下来了,这都是历届市长所没有的光辉政绩,更不用说朱在911时的表现了。 恐袭突然来到,小布躲进了戴维营的防空洞里,每天都是朱里安尼在发表政情讲话,在第一线上实际领导着美国和西方世界的反恐斗争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2:43:15

谢谢你的澄清,原来是我误解你了,对不起。同意你说的“可以肯定是:老高的话自相矛盾。但是说明老高的矛盾心理。”,这是你我的共识。你说的最后一段话“我绝不相信老高是【共党卧底】,我也绝不相信老高是什么毛左。我觉得老高更像是一个想把自己想象中的美国体制移植到中国去的人。因此,一旦这个体制的运作和自己想的截然相反的时候,他们就迷失了方向。也就是说他不是故意卖了矛给你,又想卖盾。他更像是已经搞不清自己到底要卖什么了。。。”,我不太有把握,但非常希望你是对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2:33:35

度兄是万维政治大拿,你的这个分析有很多新的信息。川普的政治经验确实不足,他的团队中唯一有一定从政经验的大概就是副总统潘斯了。同意你的看法,现在是考验他的政治智慧的时候了。在兑现他的竞选承诺过程中,如何尽可能减少阻力,扩大共识,确实是需要高超的政治艺术和手腕。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2:33:00

我绝不相信老高是【共党卧底】,我也绝不相信老高是什么毛左。我觉得老高更像是一个想把自己想象中的美国体制移植到中国去的人。因此,一旦这个体制的运作和自己想的截然相反的时候,他们就迷失了方向。也就是说他不是故意卖了矛给你,又想卖盾。他更像是已经搞不清自己到底要卖什么了。。。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8 12:25:35

可以肯定是:老高的话自相矛盾。但是说明老高的矛盾心理。川普的当选使老高对民主的信心变得疑窦丛生。我可以理解老高的心情。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8 12:22:11

"【小布什总统我也不太喜欢】

谁能说您不对呢?呵呵呵"

您完全误解我了。看来您是觉得我嘲笑您,其实我只是说喜欢布什的人比较少见。。。或者说不喜欢的人是有道理的。我不了解您,更谈不上有意见。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8 12:21:17

"这点我在高的博客里解释了,也就是体制是很可能不能制约川普的,因为他不承认体制"

---西岸,你将川普想象成习近平了,川普有这么牛逼吗?他的禁止来自七个国家的移民的行政令为何搁浅?

“这些现象在奥巴马八年中没有大量出现过,但川普上台在一个月,却不断出现,”这个你是不是应该提供详细数据,而不是这样信口开河,泛泛而谈?

既让你提到了成本的概念,我想请教你这位成本会计师,中共一党专政在过去的近七十年内,成本到底有多大,你算过没有?请给出定量计算。再与美国的相应成本比较一下。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0:22:3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2-28 10:21:52

还没有跟寡人兄交流过对于川普政府的看法,难得现在有这个机会。

川普的理念当然是对的,他是有非凡的政治洞察力,也不缺乏干大事的魄力和胸襟。 但毕竟他没有当过政务官,缺乏当州长(里根)市长(朱里安尼)的历练,这些都会成为他执政的不足之处。

看得出来,川普准备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砸大钱来搞经济,先把经济搞上去,哪怕是泡沫经济也在所不惜,川普想继续沿着奥八的泡沫经济走几年。 但这个如意算盘可能会遭遇到美联储的狙击,国会的民主党倒是为配合川普的大规模基建计划,提出了十年再印钞十万亿的提案,但共和党却不主张印钞,在这方面可能跟川普步调不一致。而如果国会不主张印钞而美联储又坚持继续汇率正常化的步伐,川普可能就要面临债务危机,可能就要糟糕。 如果是在第一个任期内川普就给经济动大手术,把经济肿瘤割掉,但就怕失血过多,经济一时恢复不过来,会影响连任,这是经济上的大难题。

在政治上川普同样面临着空前挑战。川普内阁主要由经济大亨和军人组成,内阁中没有真正有份量的政治家,这就会形成问题。 川普的政治目标明确,行动起来也非常果敢,但这样在政治上还是不够的。

一个好的政治家,并不仅仅是政治目标明确,还要有执行和达到政治目标的手段和策略,老练的政治操盘手腕既可以比较顺利的达成目标,又可以把副作用和阻力降到最低。这种政治操盘手腕川普本人还不具备,他所器重的那些大亨和军人,同样的也都不具备。 看现在的政治风浪那么大,就是证明。 在政治上搞不定,这就是川普政府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8 08:27:41

这是关于成本的概念,属于你愿意花费多大的成本来纠正一个错误的问题。

如果川普的当选是个错误,而制度最终可以修正他的错误,但成本是什么?比如为什么在美国很多年没有大规模出现的种族主义排外的现象开始在很多地方出现,甚至敢于公开打出口号?

这些现象在奥巴马八年中没有大量出现过,但川普上台在一个月,却不断出现,甚至枪杀印度裔。

这算不算一种成本?如果承认这是一种成本,有没有害怕的理由?

社会也许能承受某种成本,但对于具体的个人,很多成本是承受不起的,比如那个被枪杀的印度裔。这件事在印度引起很大的反响,NPR这两天都有专门的关于印度国内反映的报道,可见世界上其他国家对于美国出现的排外主义的重视。

另外,一个分裂的社会不是一个健康的社会,而是一个可以被极端主义利用的社会,历史上法西斯主义出现的基础就是社会分裂。而社会分裂的原因在于社会处于转型时期,社会对于转型的看法不同,因此人们寻求解决方法,比如法西斯主义。美国处于帝国末期状态,所以才会出现贫富差距增大的现象,即所谓的帝国特点,而基本特征就是贫富差距过大。

一个需要明确的事情是,川普的竞选是通过对体制包括法制的蔑视而成功的,也就是他的竞选成功意味着美国体制的崩溃,至少是被削弱,这点我在高的博客里解释了,也就是体制是很可能不能制约川普的,因为他不承认体制。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2-27 20:04:23

是的,奥巴马的天赋在于表演,所以当总统也是尸位素餐,还以为是在一部好莱坞大片中扮演总统的脚色,没干多少正事。欧洲对他也是一种bad influence。他当选后,到欧洲访问时所受到的欢迎要远胜于小布什。而且当选后不久,什么也没干,挪威就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相当于是一种政治贿赂。欧洲就是以这种方式来干预、影响美国政治的。奥巴马这么左与他受到的来自欧洲的不良影响不无关系。

回复 | 1
作者:笑哈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9:43:56

寡人兄,非常讽刺啊:好莱坞的明星里根成了当代最伟大的总统;而靠大话做上了总统的奥巴马,却像个好莱坞明星。不过,他要仅仅是明星又该多好!他当政八年,给美国带来的危害,十八年都洗不清。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blee1 留言时间:2017-02-27 19:01:05

Blee1好,谢谢光临。何频这类人本质上是没有信仰的商人。先靠反共积累一些信誉,政治资本。 一旦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便开始不安分了,想红杏出墙了,于是向土共频送秋波,搔首弄姿。教训他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要再为他的媒体写文章,也不要去浏览他的网站或订阅他们的期刊。

回复 | 1
作者:blee1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8:29:52

我也有同感。明镜社的背景很可疑。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抱不平 留言时间:2017-02-27 18:24:29

而且川普在竞选上花的钱比对手希拉里少多了。现在这些bad losers 似乎患上了PTSD,整天神思恍惚,歇斯底里,念念有词。他们对川普的恨远远超过他们对金正恩,习近平,卡斯特罗,哈梅内伊等的恨。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2-27 17:43:36

这个奥巴马,我也不喜欢,太喜欢做秀。我觉得他呆在好莱坞发展更合适。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7:40:07

闲人,你是万维博客一月排行榜拿摩温,怎么会揭露屁用不顶?你老太谦虚了。我觉得你对何频等人的分析是非常靠谱的。当一年前他雇佣一些人替他抬轿,宣传他的“中国病毒”这一说法时,我就感觉这小子有点不对劲。在万维某位博主的博客下,我还留言泼了一些冷水。奥巴马决定与共产专制国家古巴恢复外交关系,被左派欢呼成英雄,而当当选总统川普与民选国家领导人蔡英文通个电话,却被同样一批左棍口诛笔伐,这就是最近发生在美国的咄咄怪事。难怪在北美的这些五毛,自干五都喜欢靠紧左翼政党。

回复 | 2
作者:寡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7 17:21:06

看来你对我意见蛮大的,可以说说吗?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4:26:34

寡人兄,哪里是"浪漫".浪漫是上世纪的事了.本世纪,所有的目的就是一个,那就是:利益.

功利之最.要属奥巴马总统.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4:25:36

我揭露屁用不顶。

别说姓高的,他的老板兼主子何频也是一类货色,这群孙子的小目标:两头通吃;大目标:影响和左右美国的对华政策,在美国方面,装作是美国政府的“中国问题智库、专家”,在中国方面装作是“极左”,一群盲流。

川普何如人也?岂能上这个当!川普的“禁止离职人员进行政治游说”总统禁令就包括清除这类货色。

回复 | 1
作者:笑哈哈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7 14:23:29

老郭兄好!

窃以为,若是说二十世纪初的左派共产主义运动还带有理想主义色彩的话,那么今日之左派的"政治正确",已完全受功利主义所驱动.

他们之所以要将美国变成南美,就是看到,民主政体的美国,公民尚有独立的意识,不能为政府政客所掌控(这次川普当选就是明证).若是变为南美,那么就没有了公民,"人民"就没了思想,就会变成手中的傀儡.

美国的左派们,对中共国那一套,是多么的心想往之.<纽约时报>的一些观点,比<人民日报>还"人民".

寡人兄说再过百年, 红旗将会插遍欧洲北美,我是更悲观的!不用等百年的.此次川普当选,无非是"回光返照",衰落前最后一搏而已.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4:14:01

【小布什总统我也不太喜欢】

谁能说您不对呢?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4:10:39

那你闲人应该多写文章,多多加以揭露才是。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9:13

小布什总统我也不太喜欢,尽管我同意他的说法,没有萨达姆,世界更美好。不过这个代价太大。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抱不平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7:37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5:53

别逗了,神马左、极左,一文不值。姓高的就是共党卧底。上网没三天就看出来了,还用这么费劲?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5:22

郭兄好。左棍们站在道德高地使劲忽悠,极具迷惑性。他们中很多是一些具有浪漫气质,做事极端不负责任的人。美国历史上共有四位爆出性丑闻的总统,无一例外,全是民主党人,就很说明一些问题。加拿大的老土豆总理(自由党人)也是这个德性。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4:02

【不把美国搞成第三世界,他们是不能瞑目的】

是在说布什的伊拉克战争吗?那可是花了上千亿美元,还给自己找了一大堆麻烦的赔本买卖呀。。。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抱不平 留言时间:2017-02-27 14:02:06

70岁的党外老人,力战群雄,能在竞选中取胜是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不少左派灵魂遭冲击过猛,精神完全属于崩溃状态。如今民主党,白左,黑左,黄左,穆左或墨左们对世界最完善的民主制度下和平选出的总统如此咬牙切齿,我认为是十足的病态。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7 13:54:42

"不把美国搞成第三世界,他们是不能瞑目的"

精句!

美国极端左派的混帐之处就在这点!外人因为别国太烂才想移民美国,这群左棍却一心想把美国变成烂国,全世界都一样烂。

回复 | 2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2-27 13:42:40

是的,只要川普不会因气极了而出大昏招,左派的诡计就很难得逞。川普不应与整天大放厥词的媒体斤斤计较,而应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工作上。大战风车(席卷全世界的社会主义大潮)的川普如果败了,红旗将会在一百年内插遍欧洲北美,即便是有超凡智慧的英国也无法独善其身,最终会被这股洪流无情吞噬。

回复 | 1
作者:笑哈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2-27 13:19:55

寡人兄,正是如此!

川普是硬汉,对方越无理,他就越硬.像他这样的性格,若是去"绥靖"他,软化他,倒有些效果.只是,他的对手们, 仗着有"政治正确"之罩,以为自己是真理的化身,数十年来,招摇过市,以为没有对手,是绝想不到用软招的.于是就逼迫川普来硬的.

当然,左派们的阴招,就是逼川普在愤怒之下做违宪之事,借此弹劾他.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川普做美国历史上任期最短之总统.

不把美国搞成第三世界,他们是不能瞑目的.

也是服了.

回复 | 3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2-27 12:58:45

笑兄好。左派的眼里是容不下川普这样的“沙子”的,他们不依不饶的贬损,相当于是一个长达四年的竞选运动,意在四年后将川普拉下马来。这个态势对川普未必是件坏事,可以给他更大的成功驱动力。

回复 | 1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2-27 12:23:02

难得寡人兄这篇好文.

万维网上,对川普的"害怕",真的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了.

川普真的这样"可怕"?

我恐怕,那损毁美国国体的极左"政治正确",真的需要川普来"恐吓"两下子呢.否则,美国国将不国.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