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人的博客  
Good company and good discourse are the very sinews of virtue  
https://blog.creaders.net/u/7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普丁受到重击—痛不欲生! 2018-03-30 15:40:25

Sergei Skripal and Yulia Skripal

 Sergei Skripal and Yulia Skripal


习近平的精神偶像是毛泽东,这个可谓路人皆知。但除此以外,习还有一个行为艺术方面的偶像,大家就未必了解了。他就是臭名昭著的国际流氓--俄国总统普丁。普丁非但是包子在处理国际事务上的偶像,两人同时还是狼狈为奸,抱团取暖的拜把子兄弟。可以说,包子自骗得大位后在周边地区的一系列挑衅活动,都是跟普丁学的,而且比后者更为雄心勃勃。今天我主要谈包子的师傅普丁。


最近俄国用军用神经毒剂(代号Novichok)试图毒杀现居住在英国的前俄罗斯间谍及他女儿(Sergei Skripal and his daughter Yulia)的行为在全世界激起公愤。这不仅是对英国主权的公然侵犯,而且也是化学毒剂自二战以后第一次在欧洲土地上被使用,普丁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据最新报道,Sergei Skripal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但他女儿的病情已明显好转。最有可能的作案场所是在受害人的住所的门前,因为调查发现那里残留毒剂的浓度最高。法国也为这起毒杀案的调查提供了技术支持,得出的结论和英国一样,那就是这是俄国人干的。当然,俄国人一如既往,干了坏事后总是否认,否认,再否认。只要坚决否认,似乎他们的作恶多端就可以被一笔勾销,戈培尔后继有人。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of Britain, center,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of Germany, right, and President Emmanuel Macron of France, meeting last week in Brussels. Credit


欧盟尽管因英国决定脱欧与英国关系有点冷淡,但这次面对普丁的公然挑衅显示了罕见的团结,决心及政治智慧。在布鲁塞尔总部举行的欧盟会议上,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每个欧盟成员都应该回去考虑驱逐一些俄国外交官。他说:“Let’s do it on Monday at 3 p.m。”。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是英国首相梅呼吁对俄采取行动的积极支持者。在出席在欧盟总部的晚宴前已与梅计划好了相关对策。梅说得非常到位:“欧盟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面对俄罗斯的这个挑衅,欧盟对它发出一个强有力的欧洲信号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为了显示欧盟坚定地与英国站在一起,而且也是为了藉此认清俄国对欧盟各国的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如何与俄国打交道一直是欧盟的一个棘手话题,因为俄国是欧洲的能源供应者。但这次普丁走得实在太远,欺人太甚了。欧洲人的集体反弹是普丁始料未及的。他认为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是很强大的, 但欧洲在许多议题上的分裂使得它无法采取一致行动,给了俄罗斯可乘之机。普丁预料欧盟可能会像以前他作奸犯科时的反应一样,发个谴责声明了事。哪知道这次欧洲领导人们决定enough is enough,因为莫斯科玩的denial game已数不胜数。迄今为止,欧盟成员国/候选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及摩尔多瓦等共计驱逐了至少139名俄国外交官。这些外交官基本是负责收集所在国情报的特工。其中英国驱逐了23名,美国驱逐了60名,并关闭了俄国驻西雅图的领事馆,因为该领事馆被用来收集附近几个美国潜艇基地及波音公司的情报。鉴于川普总统对俄国一直有一种令人难以理解的神秘好感,美国在此事件上对英国及欧盟的鼎力支持和强烈呼应有点让我感到意外,但我显然是被Pleasantly surprised。美国的这一做法显然对修补日益加深的美英裂痕,美欧裂痕有帮助,这是川普当局执政一年多来并不多见的比较理性的外交行为。川普的另外一个可圈可点的外交成就是对朝鲜的maximum pressure campaign初见成效,似乎有可能打破多位美国前总统都无能为力、无所作为的朝核僵局。但要最终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川普还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见兔子不放鹰。面对熟谙三十六计,七十二变的东亚国家,川普的任何轻率,轻浮举措都会使美国功败垂成,煮熟的鸭子也再次飞掉。


Full list of countries that have now expelled 139 Russian diplomats between them

So far 139 Russian diplomats have been expelled from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over the Salisbury poisoning


无论是在2004年对即将赢得大选的乌克兰总统Victor Yushchenko的下毒(使用的是纯TCDD),还是2014年占领乌克兰政府大楼,2014年在乌克兰上空击落一架马航客机导致近300人死亡,或者在2016年干涉美国大选,俄国政府总是装得非常无辜,非常可怜兮兮的,矢口否认与这些事件有任何关联,同时炮制出各种千奇百怪,荒诞不经的,极富创造力的阴谋论。具体到这次发生在英国索尔兹伯里的毒杀案,俄国政府的竭力否认使其官媒也手忙脚乱,完全跟不上,不知如何帮政府圆谎。一方面,俄国挑唆欧盟,说欧盟不值得为一个要脱离欧盟的过气的虚弱帝国出头;另一方面,又哀叹俄美关系可能比冷战时期还要糟糕。活脱脱一副与中共难分伯仲的势力眼。这次不可一世的坏小子普丁终于尝到了苦果—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弹,他的情报网络也受到沉重打击,同时也使得俄罗斯在国际上更为孤立,形象更为恶劣。欧盟如果能够像美国一样在未来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那俄罗斯的国际地位将会进一步下降,沦为只能靠卖军火度日的垃圾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社会对普丁的一片喊打声中,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普丁的拜把子兄弟习近平同志一直没闲着---忙不迭指示手下的耍笔杆子的奴才、五毛,马不停蹄地替普丁大哥喊冤,刷白。微信公众号“新财迷”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值得一提。以前一直非常活跃的“占豪”,“侠客岛”似乎开始沉寂,莫非中宣部轮换着用?西方这次痛殴普丁,对习近平也是一个含蓄的警告:猫腻不可玩得太过火,否则总有一天会被收拾的,勿谓言之不预。没想到普丁这个行为艺术大师也有失手的时候,不知他的铁粉习近平心里是何滋味?是准备悬崖勒马,还是一条道走到黑?


浏览(9892) (108) 评论(1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寡人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4-06 19:48:50

有道理。看来事情是这样的:普丁对这个被害的间谍心怀不满已久,便请求他的结拜兄弟包子替他将这个前间谍给做了。包子一口答应,随即将该任务交给了华山领衔的海外暗杀小分队执行,所以华山不想让普丁抢这个功劳。华山一直想与007一较高低,这次终于扬名立万,奠定了他的江湖地位。毒剂如你预测的那样,是普丁免费提供的,华山从莫斯科背会来的。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4-06 13:50:35

呵,呵,也可能是中国俄杂杀的,这可以解释华三如此肯定不是普金杀的。

不过普金还是逃不脱干系:中国俄杂的毒药还是他那来的。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6 11:31:50

我必须这么做,因为被我省略的部分“承认已删除这条推文”也是事实,但“英国外交部表示无法辨认毒剂究竟来自哪里。”就是你赤裸裸的谎言了。往事实里面掺假是你华山的策略,这其实一点也不高明。在被删去的推文中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声称波顿当实验室确认神经毒剂来自俄罗斯,这是不准确的--因为该实验室只能确定毒剂是Novichok,而且只有国家才有实施这种攻击的能力,个人及恐怖组织都是没有这个技术能力的。最终断定是老毛子干的,是结合了其它诸多方面的情报信息得出的可靠结论。欧盟委员会也说,它从来就没有期望波顿当实验室能确认毒剂来源(这不是该实验室的任务)。https://www.theguardian.com/uk-news/2018/apr/04/skripal-poisoning-deleted-foreign-office-tweet-leads-to-awkward-questions

俄国已经向联合国控诉英国的行径? 我猜控诉书一定是华山起草的,然后递交给中国驻联合国代表西岸。想不到卖油郎普丁也会玩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闹剧。

波顿当实验室的科学家有一份事实说一份话,独立严谨,令人钦佩;而土共国的科学奴才看皇上脸色行事,阿谀奉承,摇尾乞怜,能论证出亩产万斤粮完全可行,贻笑大方,令人不齿!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6 06:41:46

华三,说薄谷熙来毒杀海伍德,你一声不吭。说普金毒药杀俄裔人,你就又气爆拼老命。

你如此强烈的俄杂感情从何而来?

苏俄红军的后代?还是斯大林的带路党的崽?

回复 | 2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6 05:11:55
寡人,别删减咱的话,还有英国外交部已经删除过去毒剂为俄国制造的传媒报道。如果不是心里有鬼,为何要这么做?
实验室是重事实的,外交部是管国家关系的。值此脱欧难产,众叛亲离的时候,搞点花边,让世人注意,也算是日不落王国多少刷点存在感。不过最终结局如何,不见得就如007的意愿。俄国已经向联合国控诉英国的行径,但愿别再有更尴尬的局面出现。
伪台,真没法说你,连躲在什么地方都不敢吱一声,叫你什么好呢,丧家的杂种,就叫丧杂吧。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5 19:46:54

英国波顿当实验室(4月)3日称,他们无法确认神经毒剂究竟来自何处。

Correct.

英国外交部…,并表示无法辨认毒剂究竟来自哪里。

Wrong.

Half a truth is often a great lie.华山厉害。

英国波顿当实验室无法确认神经毒剂究竟来自何处,但英国政府能,因为政府还有其它情报来源(有时不便透露)。请看英国卫报的报道:

British scientists at the Porton Down defence research laboratory have not established that the nerve agent used to poison Sergei and Yulia Skripal was made in Russia, it has emerged.

Gary Aitkenhead, the chief executive of the government’s 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aboratory (DSTL), said the poison had been identified as a military-grade novichok nerve agent, which could probably be deployed only by a nation state.

Aitkenhead said the government had reached its conclusion that Russia was responsible for the Salisbury attack by combining the laboratory’s scientific findings with information from other sources.

The UK government moved quickly to make it clear that the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had always been clear the assessment from Porton Down was “only one part of the intelligence picture”. The comments came hours before an extraordinary meeting in The Hague of the executive council of the 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 called by Russia.

Speaking to Sky News, Aitkenhead said it was not possible for scientists alone to say precisely where the novichok had been created.

He said: “It’s a military-grade nerve agent, which requires extremely sophisticated methods in order to create something that’s probably only within the capabilities of a state actor.”.......

https://www.theguardian.com/uk-news/2018/apr/03/porton-down-experts-unable-to-verify-precise-source-of-novichok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5 18:42:14

华三这么坚信不是俄国人杀的,那是你们中国俄杂毒杀的吧?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05 18:27:48

---英国外交部曾通过社交媒体断言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中所使用的神经毒剂为俄罗斯制造。不过,就在英国波顿当实验室(4月)3日称,他们无法确认神经毒剂究竟来自何处之后,英国外交部承认已删除这条推文,并表示无法辨认毒剂究竟来自哪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5 09:59:36

补充:我也没想到要去说服远方兄!只是觉得他的说法观点无法自圆其说。本来也不想再多说了,但他却跑过来对我说那是我的辩论策略,说完哈哈大笑。这才逼着我跟他较真起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9:51:45

我跟远方兄根本就没有进行任何辩论。他首先提到了辩论,最后又不愿意辩论。目前只是各舒其见的阶段。问题是我发现了远方兄的说法观点自相矛盾,他就不高兴了,各种怪异表现都出来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9:33:29

好吧,最后再写个留言给寡人博和右博两位。

这次跟两位的讨论,辩论,到争论再次证明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出发点和立场,价值观是无法融合的。由此也可以推导出所谓人人平等是不现实的。很显然你们两位认为你们是对的,所有的话语都要按照你们的立场,我也认为我是对的,怎么办?就是我说的,人活着肯定要遵循某种hierarchy的。为了这种hierarchy人也是不惜搏斗甚至战争和杀戮的。一次小小大大网上争论完全验证了这个事实。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5 07:55:31

很高兴听到你的这么多好消息,为你高兴。明天会更好!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7:34:27

远方好。Brutal honesty is my hallmark.既然你将我对你的观点的简要概括理解为“贴标签”,哈哈,那我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再往你的伤口上撒点盐,稍安勿躁。

我觉得你对弱者缺乏基本的同情心,认为赢者就应该通吃,弱者不该抱怨,旁观者也不得帮腔。这就足以解释你为何是铁杆川粉,同时也强烈支持习近平及中共。你,川普,习近平,及中共都是强者,就应该占据人类金字塔的顶端,其他人只能shut up,天下便太平了。这就是你羞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的hidden agenda。你问我是否活得滋润,这个无可奉告。但我的agenda是透明公开的,可以与你分享:力所能及地为建立一个自由公正的社会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无论是在北美,还是中国。在网上,我除了讲笑话,就是发自内心的真话。没打算忽悠或取悦任何人。我发现,在网上吹牛浮夸其实一点都不管用,因为时间长了,大家都会知道你的为人,斤两。你的那些博文,对中共体制及习近平基本是抽象否定,具体肯定。本质上是维护那个体制的,是一种soft propaganda or propaganda in disguise。

我再说一遍,我没兴趣与拥护中共的人慢慢辩论,人生苦短,何苦给自己添堵呢?我痛快承认,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你都是辩论的赢家。Once a winner, always a winner.咱贫下中农不服咋行?谢谢你对本文的大力参与。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5 07:15:06

简直是千古奇闻! 一个人写了很多文章,发表了很多鸿论。然后一个读者对他的文章进行评论,找出其逻辑漏洞,这样就变成了“高人一等”了!还被教育说【你不理解,你可以好好读读我所有的文章,站在我的立场上理解,或者skip,那才是正常辩论的风格和基础】!我睡了一觉还是缓不过来,实在难以理解会有这样的事情!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3:19:49

真奇怪啊!

1.关于辩论的话题,首先是远方兄你自己先提出来的!我对寡人博说,你不是认真的,说话无法自圆其说,所以我不想再跟你多说了。但是后来你自己来问我:【我无法自圆,这是你的辩论策略?哈哈!】。因为你说了辩论加哈哈,我才觉得有必要跟你辩论,现在你说起来怎么象是我想跟你争斗什么?

2.关于你的“逻辑漏洞”。我为什么不能找你的“逻辑漏洞”?你上网发表你的意见,让我们看,难道我们不能发表我的看法吗?如果你不允许我们发表看法,你就干脆标明“禁止评论”或者不允许看吧!你没有禁止我们评论也没有禁止我们看,我们当然可以发表看法。我的评论就是针对你的“逻辑漏洞”,这样就变成了我“高人一等”了?这是什么逻辑?再说,如果你无法自圆其说,谁能相信你?

3.还有你这样的话:【你不理解,你可以好好读读我所有的文章,站在我的立场上理解,或者skip,那才是正常辩论的风格和基础】。你说的话前后不一致,就象做一个算术题,左边等于1,右边等于2,我给你指出来两边不相等,你反而说我没有好好读你的论文,没有站在你的立场上理解为什么1=2!

远方兄也算是见多识广的人,常年去印度,日本,中国等地出差旅行,应该是公司高管一级的成功人士,怎么会是这样的表现?你在前两个贴子里说的其它话,每一个字我都认识,但很多意思我看不懂。可能是我愚笨,不知道其他网友看得懂吗?

最后,我真的想再请教一下远方兄,什么叫integrity?我记得你以前经常使用这个字!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5 01:32:31

另外就用我跟你和寡人博的讨论,辩论来说吧,我们都在这世界上活者,辩论出现分歧,你们俩要批判我,怎么办?怎么融合?是我应该认输,向你们致敬,认为你们是对的,还是你们应该要明白,对你们不理解的东西,要多学习?我这样一说你们肯定不开心。怎么办?是不是需要一个hierarchy一种结构来让我们好相处为安? 我们这种辩论引起的分歧真实很小的一件事,结果呢,还是不能融合,是不是?你怎么能这样治国呢?当然你们总是认为你们是正义的,是正确的,别人是有逻辑漏洞,等等。你看看周围,想想你自己从小到大,你的经历,人与人的差别怎么解决?难道都是要按照你是对的方针来实施?这不是你反对的专制的一种体现吗?难道脑子里有人人平等的理想,你就自动高人一等?OK,就算是自动高人一等,自动高人一等,不还是我说的你想要的hierarchy来表现你是正确的,别人应该要听你的,是不是? 在我们辩论中,你反复说明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一会我有逻辑漏洞,一会我又是不认真,这是不是一种你想要的hierarchy呢?我不定义hierarchy,因为这是一个架构,到处都实用的。这在我们的辩论不能调和的时候,就实用到了吧。作为一个成熟的人,在社会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别人的自愿性,我一直强调,中国大多数老百姓愿意自作自受,你非要说你是对的,人家都是愚昧的,这不好笑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1:09:07

上面应该是“我不针对某个个人”,因为我根本就不了解那个个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5 01:07:30

都不是。我上网是要表达我的观点,你如果要抓我的观点里你不理解的东西或者是我在留言文章里的不连贯,一来我不是在做博士论文,我的立场和角度发言,你不理解,你可以好好读读我所有的文章,站在我的立场上理解,或者skip,那才是正常辩论的风格和基础。你看看,你现在的留言是在找我的“逻辑漏洞”了,是不是要跟我分高下呢?我想这跟我们的为人处世原则是有关的,我一般不会对别的某个人做价值评判,没有分高下的意图,也没有治国管理的宏图计划,只是表达我自己的观点,then move on,而你却理解成我是不能自圆其说,你难道读不懂我真正的含义?我针对某个个人,只针对某种现象。对个人,我无法评判个人在卧室和外面的表现,我也不是法官,说了这么多,还是没懂?而你似乎是针对某个个人的,现在似乎要针对我了,我们只是在网上交流,我们并不了解真实我们个人的生活情况,针对社会现象发表评论,难道不好?我们不在一个频道,多辩论只会弄到personal,我不擅长跟人争斗,所以见好就收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5 00:46:49

【...我无法自圆,这是你的辩论策略?哈哈!...】

远方兄,我本来是不想跟你较真的,因为我搞不清除你上网的心态到底是认真的还是随便说说玩玩?如果你是认真的讨论问题,我也会认真起来。如果你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到处哈哈哈,我也没必要跟你较真了。我搞不懂的是,既然你哈哈哈了,好像是来玩的,为何还对寡人博给你贴的标签那么在意那么敏感呢?你好象对很多事情都失去信任了,你说【我认为每个人面对自己在自己的卧室里才是真实的,国家,政权,集体,都是一种形式,】,既然这样了,那你又为何发那么多文章大谈国家政权的事情呢?你一方面说【中国发生的一切跟西方的价值和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其实这也验证了。。。】,一方面又发文大谈中美贸易战,你自己不觉得自己的话前后矛盾冲突吗?我现在指出来的只是一部分我难以理解的事情,还有其它还没有指出来。如果你是认真辩论问题,我再进一步提出明确的问题。我可不希望自己认认真真地辩论问题,你再来一个哈哈哈。。。

希望你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你是准备认真辩论?还是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4 23:24:31

我无法自圆,这是你的辩论策略?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4-04 22:07:55

寡人博几次给我贴标签,是不是想把我限定在一个靶子上?哈哈。

我来回应一下,好不?寡人博是因为自己活得滋润,看到别人不滋润而表现正义感和反共, 还是因为自己活得不滋润,而要天下为公?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4-04 22:05:06

G博,我的观点共产主义是因为大量的progressive同情者才造成巨大的人类灾难,progressive的同情是助纣为虐的行为,中共能获得政权完全验证了这个事实。即便是韩战时,如果放手让MacArthur去干,中共不早就灭亡了。很多人progressive喜欢讲当时MacArthur会扔原子弹,那只是一个可能,而老毛后来当政死的人远远比最坏的原子弹至死的人要多得多。世界要打败progressive思潮,因为人的common sense本身就会让人尽可能与人为善和扶弱持贫的,不需要一个政治特权来实施,其实政治特权就是共产主义。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4-04 21:59:33

刚刚发完贴又发现你的新贴,其实远方兄也已经表白了他【。。。也没有在网上大谈建立理想社会的诉求。。。】,大概也是随便说说而已。估计他也知道自己无法自圆其说了。他前面的说法有很多漏洞。我本想给他指出来,想想算了,不要跟他太认真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8-04-04 21:47:35

谢谢寡人兄的建议。以前也有网友建议我改行去写作,但我觉得不可靠。我写文章纯粹是业余爱好!

其实我现在有更好的创收途径,不需要那样赚外快。我开发的手机软件,现在下载量已经超过了7000次,这个月的广告收入已经超过了500,这感觉起来好象是天上掉下来的肉!感谢上帝!虽然500多块钱不算多,但这只是开始,我还没做过任何广告。我接下去其实很忙的,即要考虑如何做广告,又要编程序,一个人精力有限。好在婚姻的事情已经了断了。我已经给了她一笔钱。我已经不再受这件事情烦恼了。开发更多的手机软件将是我以后的主要目标。写作只是为了调整心情而已,不能当饭吃!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4 21:41:11

差不多吧,我是倾向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因为我没有治国的宏图和计划,也没有在网上大谈建立理想社会的诉求。我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发表评论的。我尊重其他人的观点,你看到过我严词批驳过某个别人的观点和要找出某个别人的逻辑漏洞没有?我不是评判,我没有这个需求,因为当讨论一牵扯到personal,一方已经输了。也许这就是寡人博说的我的滋润。哈哈!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4 21:24:12

右兄好,你的始于“我一直试图去理解远方兄hierarchy的含义,现在似乎越来越清晰了。。。。”的帖子,我前面漏掉了,说得太好了。仅有一点细微分歧:我觉得远方反复强调的hierarchy想要表达的意思更接近elitism,而非meritocracy。如果是后者,那倒是得给他点merit。中国的科举制度是世界最早的meritocracy实践。但现在被红基因取代了。正规北大毕业生有可能去卖猪肉,工农兵学员却可以占据庙堂之高。现在,meritocracy已是被大多数政治学者抛弃的一个概念。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8-04-04 20:24:55

说明:我删去好几个没有实质内容的空白贴,以便大家阅读,减少翻屏的麻烦。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4 20:21:04

尽管你不愿或不能给出你的hierarchy的清晰定义,使得它成了一个移动靶,我还是能根据你在在这里的大量评论琢磨出你想表达的意思,这就是:对你在这个社会中的等级分类,认命吧你!不要不满,不要抗争,服从命运的安排。从你透露的一些信息来看,你远方活得应该比较滋润,说这话当然非常轻巧,轻松。但对有些自认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群体怎么办?习近平一定会对你的这个看法点头称赞,从此国泰民安。但我完全不能认同你的这个看法。在遵守法律和秩序的前提下,各种社会群体,利益团体及个人是可以自由博弈的,这才是民主!

“我什么时候不反感中共?只是不情绪化吧。”,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就是情绪化?从你最近的一系列文章不难看出,你对中国及习近平都是信心满怀,非常肯定的,这是你的基调。偶尔流露出的不确定也是一笔带过,算是点缀。我最最讨厌的做派就是绕来绕去,九曲十八弯。就像巴顿将军批评亚洲人的那样:thinks deviously。无论你是反共还是拥共,务请开门见山,旗帜鲜明,挺直腰杆。我在万维的主要兴趣是与反共的志士仁人交流,无论你支持川普还是痛恨川普都没有关系,只要反共就行。

“中国的民主自由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的,鼓吹中国要激进的人最好的选择是到中国去”,这句话前半句还凑合,后半句有点过分了,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中国的技术官僚那么神奇,能够救中国,救中共?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8-04-04 19:24:10

你颇有写作天赋,建议可以考虑通过爬格子赚点外快----给报社或杂志投稿,或者给YOUTUBE 做点视频。你说的对:芹泥的博文话题多是高雅之作。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04 18:12:19

谢谢G博的理解?

你知道我对 progressives 面对土共极权的评价是不高的:useful idiots。

至于 meritocracy, 确实是值得追求的理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寡人
注册日期: 2013-03-28
访问总量: 401,5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分类目录
【汉语】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川普】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川普上任两年支持率在各州全面下
· 与阿妞讨论川普的对外政策
· 罗杰斯通被捕通俄门调查决战到来
· 今夜:白宫里小鬼当家
· 新闻漫画中的川普
· 川普应对盟友的离心倾向负责
【加拿大人】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辟谣】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老钱:请勿以讹传讹!
· 千禧年夫妇骑车穿越伊斯兰国被杀
· 宋永毅是加州大学的教授吗?
【中国观察】
· 任正非“一不小心”泄露天机
【时事纵横】
· 美国媒体的政治倾向及报道质量
· 纽时惊爆:FBI曾对川普展开反情
· 川粉必读:左媒华邮也挺川
【台湾话题】
· 台湾的国家地位(statehood)—de f
【北美看台】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 遍布加拿大校园的“熊猫”爪
· 路透:新文件透露孟晚舟案新线索(
· 2018: 加拿大流年不利
· 为了美国的长治久安,请投民主党
· 潘斯向中共扔了一枚超级震撼弹
· 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 某国留美学生几乎都是间谍—fake
· 川普在赫尔辛基的表现令人鄙视(R
【数学】
· 趣味数学—一名初中生提出的数学
【耻辱柱】
· BREAKING NEWS:杰克(aka BFTS)被
· 请看流氓BFTS是如何向正派人泼粪
· 多行不义必自毙—BFTS被处罚
· 流氓“youguli”为何能在万维横行
· 万维臭鞋大赛发榜了!(周末一笑
【英语学习】
· 英文杂谈(2):新春将至话年龄
· 英文杂谈(1):importantly vs.
· 莎士比亚说过这句话吗?
· 奥巴马即将召见SB博
【科学】
· The Edge Of Space - BBC Docume
【婚姻家庭】
· 加州工程师杀岳父母 VS. BC省工
【宗教文化】
· 教皇Benedict为何辞职:令人震惊
· 文化与制度杂谈
· ISIS的前世今生
· 什么样的科学家在反对进化论?
· 转贴: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
· 读后感:“易中天:中国需要与统治
【时政】
· 中国通John Pomfret谈中美对台政
· 山东秀才念半边—有感于林建华念
· 普丁受到重击—痛不欲生!
· 习近平的狂妄超乎你想象
· 从shithole countries到peopleki
· 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 真的假文件 or 假的真文件?
· 联邦自由党人的道德操守堪忧
· 袁红冰谈哈德逊事件和郭文贵保卫
· 为什么加拿大人需要开始提防中国
存档目录
2019-04-04 - 2019-04-24
2019-03-04 - 2019-03-18
2019-02-03 - 2019-02-27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14 - 2018-12-23
2018-11-02 - 2018-11-02
2018-10-09 - 2018-10-22
2018-09-06 - 2018-09-23
2018-08-11 - 2018-08-11
2018-07-21 - 2018-07-21
2018-06-22 - 2018-06-24
2018-05-07 - 2018-05-18
2018-03-30 - 2018-03-30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3 - 2018-01-23
2017-12-15 - 2017-12-15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7-15 - 2017-07-15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5 - 2017-05-18
2017-04-19 - 2017-04-19
2017-02-08 - 2017-02-27
2017-01-13 - 2017-01-13
2016-12-15 - 2016-12-15
2016-11-24 - 2016-11-24
2016-10-22 - 2016-10-22
2016-06-01 - 2016-06-14
2016-05-12 - 2016-05-12
2016-04-09 - 2016-04-25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26 - 2016-01-27
2015-11-25 - 2015-11-30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1 - 2015-09-29
2015-06-12 - 2015-06-29
2015-03-24 - 2015-03-24
2015-01-19 - 2015-01-27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3 - 2014-10-03
2014-09-10 - 2014-09-10
2014-02-06 - 2014-02-06
2013-10-03 - 2013-10-03
2013-06-11 - 2013-06-11
2013-05-03 - 2013-05-22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28 - 2013-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