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楚梅小居的博客  
白月青纱风细细 红梅楚楚绾新颜  
https://blog.creaders.net/u/7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2008-09-29 11:33:35

 

小敏看着窗外想着心事,没注意实验室的黑人经理翠霞带着迪兰走了过来“小敏,毕天去了哪里?”

小敏愣了一下,才想起毕天是老孟的名字。

“他没在办公室吗? 我有一会儿没见到他了。”小敏回答着,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微笑。

“他没有在那里。我们找他,确切地说是我在找他。” 迪兰非常有礼貌看着小敏,对她解释。

“嗯”小敏的思绪还有一点儿飘忽, 脸上是一种恍惚。

“你好吗?”翠霞问她。

“我?我很好,我在想实验的事。”  小敏看着翠霞不好意思地微笑了一下,才对迪兰露出了礼貌的微笑。

“你们找毕天,等会儿他回来我告诉他。对了,你们去了他办公室吗?”

去了,门锁了。迪兰和翠霞互相看了一眼,觉得小敏怎么回事。

那他今天是不是有事先回家了。小敏看了一下表,445分。

“你们有什么事吗?”

“也许你可以帮我。”迪兰微笑地看着小敏。

 

原来,杂志俱乐部的文章这期轮到老孟发言,他两天前把发言的文章给大家用电子邮件发了过去。迪兰第一次看到老孟的邮件以为是Junkmail, 就给删除了。 他今天想起来给秘书打电话,才知道这期的文章毕天孟都发了出去。秘书小姐没有留下附件,翠霞在实验室管行政,她不去杂志俱乐部活动。于是迪兰只有过来到实验室找老孟,老孟偏偏不在。小敏听说后,就把手头打印出来的给迪兰复印了一份。

迪兰身量很高,金发兰眼,高直的鼻梁,嘴巴不像大多数美国男子那样大而阔,所以面相比一般的美国男人显得厚道。他带着一副眼镜,有些中国人所谓的书卷气和距离感。他看样子不很随和,但笑起来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出他是个善睐的男人。小敏总是感到和迪兰的距离,好像他的帅是墙上的画,远处的山水,可以欣赏,却无法和自己的生活有所关联。小敏以前听老孟说迪兰还是单身,她不知怎么又想起老孟的玩笑,现在她扫了一眼迪兰的手指,的确光光的什么也没有。

 

小敏在实验室把实验作完了,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六点钟,再过一小时,杰生就该来接她了。她还没有做出决定,干脆,打电话去把这件事推了吧。她刚准备打电话,电话响了起来。她接了,却没有声音。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杰生却出现在门口,手上还拿了一朵娇艳欲滴的深红色玫瑰。他今晚穿上了浅色蓝条衬衫,系了一条深蓝色碎花夹杂黄色点缀的领带,下面是深蓝色的长裤,衣裤很新,没有一点儿皱褶。头发也新做了,头顶上的发型给弄出了齐整的短短的尖尖。样子很酷,可再怎么装扮,他那种随心所欲的微笑里还是有一种顽家的淘气,小敏想:杰生的确是无可救药地带着邪气,要让他正经起来,简直是不可能,而自己偏要和他在一起,看来,自己也中了邪。但不管怎么样,看到他来,她的情绪还是不自觉地放松了。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我改了主意,今天我先带你去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 那家餐馆很好,是local的名店,你肯定会喜欢那里的菜。”

“谢谢。”小敏接过了花,嗅了一下。

“我先送你回去换衣服。”

“好的。”小敏点点头,把自己这间实验室锁上了门。

 

他们出来的时候,却意外地碰上了迪兰,小敏不知为什么,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她和迪兰面对面打招呼的时候,看到迪兰的眼睛很注意地看着杰生,小敏不知道怎么去给迪兰介绍杰生, 便对杰生说:“这是迪兰医生,我同事。” 杰生却非常大方地说:“我是杰生,高兴认识你.”两个男人双手一握, 互相打量了一眼。迪兰心想:小敏这样的女孩子看起来是一种古典的气质,怎么和这样一个小嬉皮混在一起。杰生看着迪兰,心说:“书呆子,一副假正经。”

“这看起来好像是个约会。”迪兰笑着对小敏说, 小敏不知该如何做大,便看了杰生一眼。杰生说:“Of course, no doubt of it 。”说着就把手拦上了小敏的腰。小敏虽然有点儿不自在,但也不便挣脱,只有羞涩地对迪兰一笑。

 “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迪兰已经看出了小敏的尴尬,他道了晚安,便走开去。“谢谢,你也是。”小敏和杰生一起回答着离开了。

 

浏览(139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红妆 留言时间:2008-10-14 18:13:17
不知小敏是对迪兰也有意思,还是心底跟杰生不够投入。
您写得真是从容不迫,长篇大家风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楚梅小居
注册日期: 2007-03-30
访问总量: 291,7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所有版权归本博主所有
最新发布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友好链接
· 北溟有鱼:北溟有鱼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莺歌燕语】
· 溪水逐月
· 回国有感-水乡西塘
· 回国有感-西湖逢友
【周末影碟】
· 李安调“色”,王佳芝变质
【关山风月】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下篇-辞恨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上篇-欺骗
· 浪女vs.书生-3.易轨之变
· 浪女vs.书生-2.书生
· 浪女vs.书生-1.浪女
【周边天下】
· 贼喊捉贼
· 地震,自然和人类的欲望
·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书背后的事实
【女人物语】
· 守住平淡和亲情-偷情和出轨的命
· 调情,但不要动情
· 也给女人分个类
【音乐之声】
【小说】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8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7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6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5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4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3
【生活札感】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包打听的专利
· 生死负担——清明的缅怀
· 对“SHANGHAINESE”和“上海人”的一
· 上网博客之乐
· 购物和名牌
· 淡化习惯性歧视
· 追忆女孩
【读书笔记】
· 为张爱玲辩护《色。戒》
· 人物解析张爱玲的《十八春》
· 简析韩寒的《长安乱》
· 《金粉世家》原作里的清秋和燕西
· 解读《飘》
· 也谈《围城》vs《京华烟云》
存档目录
2008-10-06 - 2008-10-13
2008-09-03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7
2008-07-03 - 2008-07-25
2008-06-11 - 2008-06-27
2008-05-15 - 2008-05-15
2008-04-04 - 2008-04-16
2008-03-10 - 2008-03-25
2007-11-02 - 2007-11-21
2007-07-18 - 2007-07-24
2007-05-03 - 2007-05-15
2007-04-02 - 2007-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