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啊好啊的博客  
嘿嘿,好啊好啊!  
网络日志正文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2014-10-02 17:11:38

看到《港人为何不向英国要普选权?》的博文http://blog.creaders.net/sanwayusa/user_blog_diary.php?did=193146,好啊好啊有自己的想法。就跟了贴,根据自己的认识对其中的不实之处进行了质疑:

那个帖子说自打香港学生和市民掀起争取真普选的民权革命,骂他们的人就纷纷登场了,其中骂得最多、最得意的一句是:“在港英时代,港督是你们选出来的么?”这话讽刺挖苦700万港人,既然你们在港英时代不要民主,现在就没资格要民主。

我起初看了这句骂,觉得有些道理。是啊,港人们,你们为何不在港英时代要普选,回归了“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却哭着喊着要普选呢?

后来仔细一想,港人彼时不要普选,此时却要普选,必定有其原因,究竟是什么原因,我得调查调查。于是,我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几位港人。

第一位港人回答:“这问题还不好解释吗?以前我们不要普选港督,是因为英国政府是英国人民普选出来的,民选政府派来的港督,我们觉得没必要再浪费时间精力普选一遍。如果中国政府也是13亿中国人民普选出来的,他们派来的特首我们也会信任,绝不要求再普选一遍。”

第二位港人回答:“香港回归那年投错胎了,如果投胎到中华民国,有民国宪法管着,县市长和总统都是普选出来的,我们不用抗争也有普选权了,我叫我儿子参加特首竞选。”

第三位港人回答:“我一看你的模样就是从大陆来的,大陆以前叫夏朝,凭什么现在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你能答对这个问题,我再回答你!”


好啊好啊质疑道:哎?第一条好像有问题吧?可能不是香港人说的,特象别有用心的人杜撰出来蒙骗不明真相的群众的。嘿嘿,

大英帝国是很讲法律的,按照法律,港督是英女王的代表。

英国君主就不是选举将出来的,是世袭的,几乎是无条件世袭的。他/她的代表当然不能代表民主。

香港在二战期间的日治时期(1941年─1945年)另有3任总督,皆为日本人,简称“香督”。还是日本帝国派出来的,而没有民主的影子。

结果,有人对好啊好啊进行了攻击,说是什么就是那些维护专制主义的丧失做人的良心的人”,“好同志麼,典型無知拳民。”,“好同志的思维和我同学乡下干部出身的爷爷如出一辙,基本上是瞎掰。

这就是国人中的民主狂热追求者的思路。嘿嘿,

好啊好啊什么时候反对过民主?什么时候反对过香港人的民主?

可是好啊好啊知道,靠编谎言是无法追求民主的。仅仅是一种虚幻的,不负责任的梦而已。骗人,本质是是自欺欺人,别有用心。

现代民主国家的民主都是这样构筑的吗?不!那是多少民主人士认真思考,仔细分析,一步步构筑出来的。而靠谎言构筑的东西是经不住思辨的考验的,更何况说是能否经得住实践的考验。

君不见,那个让世界上瞠目惊舌的“亩产万斤,亩产十万斤”之类的谎言虽然能通过权力的强制推行,可是在世界上给中国人制造了史无前例的巨大灾难!因此,好啊好啊坚持说真话,对谎言进行了揭露,这本来是一个人正常的做法,可是却遭到了国人中的一些人的如此谩骂。这些谎言和谩骂能建立民主吗?这是一个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

嘿嘿,

好啊好啊!

浏览(657)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啊好啊1 留言时间:2014-10-02 22:46:43
欢迎花蜜蜂网友光临指导!嘿嘿,
这些人的存在,真的为一些号称中国人不适合搞民主的人提供了借口。
他们也是毛的真是传人,除了编谎言,就没有其他能力了。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02 19:37:47
你仔细分析他们许多理论口气都是一样,谎言连篇,假话成萝。造谣惑众不打草稿,断章取义,无理取闹,谩骂侮辱,人生攻击。

蜜蜂基本上不点击不评论不回复不理采少麻烦。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02 19:32:25
好啊好啊1。

他们都是毛泽东时代的战废品!嘿嘿!

这是老高高伐林的链接。

http://blog.creaders.net/Gao-falin/user_blog_diary.php?did=19297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好啊好啊1
注册日期: 2013-05-30
访问总量: 201,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分类目录
【感想】
· 靠编瞎话能争取民主?
· 祖先的“健康饮食”并没有导致长寿
· 没文化的冠军孙杨杯具了
· 奇怪!校长为何不能检阅军训学生
· 请持文化多元化的思维善待中文
· 应该珍惜汉文化的秧歌和二人转
· 成龙做事高调和他儿子吸大麻无关
· 从成龙之子吸毒说说大麻(图)
· 每年今日必须重温的文章
· 危险!国人识别毒蛇的知识不足(
存档目录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20 - 2014-09-29
2014-08-06 - 2014-08-30
2014-07-02 - 2014-07-05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3 - 2014-03-26
2014-02-01 - 2014-02-25
2014-01-20 - 2014-01-27
2013-11-02 - 2013-11-23
2013-10-01 - 2013-10-29
2013-09-01 - 2013-09-26
2013-08-15 - 2013-08-22
2013-07-09 - 2013-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