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格物致知,嗯,挺爱干的活儿!
网络日志正文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窗口 2017-06-11 07:39:55

格致夫: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最佳窗口

——中共十九大制度与人事安排刍议(3)


关于习近平在5年后中共20大上的去留这个敏感问题,海外媒体已有不少议论。但到目前为止,所有关于该议题的说法,无论是习到站退休,还是继续掌握最高权力,都基本属于缺乏可信依据的猜测罢了。而即将于今年秋冬季召开的中共19大,特别是其人事布局,将成为真正有一定依据地观察、分析、预测习近平20大去向的第一个绝佳机会和窗口!

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18届6中全会上,习近平升格为中共领导“核心”。这标志着历经4年多规模空前的铁腕反腐、大幅整肃军队、强势进取外交 、以及专注于国内经济转型与社会矛盾消解等全方位努力,习在民族复兴关键历史阶段的领导力获得中共内部普遍认同。在任的党内反对派、潜在掣肘势力、包括老人干政势力等被大致清除,或进入无所作为阶段!习掌握的实际权力(包括军权)和权威得到空前巩固。这是研判习未来走向的最大背景。


1】中共十九大两大悬念

对习核心而言,19大只是走向其第二任期的例行程序,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但绝不意味着中共内部派系权斗会有任何收敛,更不可能消停。在19大上,除了7位常委中将有4或5位届时退休,至少还有两大悬念使本届大会变得意义非凡,足以成为国内外普遍关注的焦点。

第一大悬念是王岐山会否留任?以及新晋常委中是否包括两位最年轻的“政治新星”胡春华和孙政才这不仅是观察中共20大会否产生执掌中国未来新接班人的机会,更是研判习核心5年后走向的最具实质意义的指标!

第二大悬念是“习近平思想”会否在19大上成为官方正式提法?甚至直接进入修改后的新党章?此事将成为从中共内部角度解读习与毛、邓地位及关系的又一条关键线索。而从外界视角,更是观察中共是否已经肃清个人崇拜因素的一项具体指标!

下面就来具体分析这两个悬念在19大上的结局将如何影响习核心的未来走向。

至于郭文贵爆料,虽然在海内外已产生广泛影响,但是否真能影响中共19大人事布局?在笔者看来,到目前为止的爆料尚做不到这一点。但郭今后的关键爆料(如预告6月16日),特别是全球发布会的内容,影响王岐山在19大上去留的可能性就不能完全排除!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郭文贵事件给19大的人事布局带来了不确定性。


2】第一大悬念——决策层人事布局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年龄限制这个不成文规矩,主要是当年江、曾打着干部年轻化的幌子用来逼迫李瑞环、乔石等竞争对手退休的招数,其合理性从一开始就值得怀疑。美国总统和西方国家领导人,亦未见如此严格的限制。而治理中国这样一个国情极为复杂的大国,最高领导人无疑需要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资历。最高决策层换届时,满68岁一刀切的做法,显然缺乏合理性,存在浪费治国理政经验的弊端。即使中共真有意将年龄限制作为一项制度性举措推出,亦应考虑,对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规定有别于其他常委的更高年龄界限,如70岁以上!

在笔者看来,王岐山能否继续留任19大常委,以及明年13届人大会否转任总理职务,不应解读为中共反腐整肃大行动是否继续的必要条件。从制度建设上形成防止腐败的有效机制才是关键,包括领导人财产公示制度的建立等。王不留任现职或不出任即将出台的国家监察委主席,也并非不能推进此事。否则,将反腐完全寄托于某个人,岂不是一大悲哀?只要习有大决心,无论这位能力过人的政治盟友是否留在最高决策层,都应保障这一基本方向不受大的干扰才对!当然,考虑到郭文贵曝出的那些骇人听闻的猛料(是否属实有待核查),虽然年龄不应成为主要考量因素,但王继续留任常委,对习本人、中共和整个国家是否是一件好事,都值得深思!

而王留任非比寻常的一层含义是作为习近平5年后走向的一个重大线索!假如王19大到站退休,新晋常委中又包括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位年富力强的“新人”,则表征着习宁愿尊重七上八下规矩,不愿冒险寻求突破性新变局。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习至少现在没有更大野心——打算5年后完成两届任期按时退位。相反,如果习在王岐山留任问题上执意打破成规,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位“新人”又至少有一位未能入常,则强烈预示着习在预先为20大做铺垫!只要中国和中共没有发生重大变局,而习本人亦未发生重大失手,昭示着他希望2022年后继续执掌中国最高权力!


3】习近平20大上三种可能的续任模式

第一种是不改变中共现有顶层架构,习寻求总书记位子上的第三任期!笔者觉得,这一可能性很低。理由是,习及其团队理应深切感受到,中国、特别是中共官员因没有规矩导致的触目惊心恶果,亦包括亡党亡国危险这一深层忧虑!而法治是现代国家治理的标配。他和同道中人早就寄望于在中国实行中共领导下的特色法治。而在没有出现重大变局(如战争)的情况下,公然违背中共最高领导人连任两任退出的新规,必然在党内外引发反弹和其它负面效应。这必将给习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包括其身后的历史定位。特别是考虑到习曾亲历当年江泽民恋栈军委主席导致的恶劣影响,简单寻求第三任期,应该不会是他的选项,他身边那帮谋士也不会推荐这类愚笨做法。

而20大采取变通手法就有了现实性。亦即创立新制——改革中共最高权力层的架构设置。这只需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批准即可做到。由此,习的第二种模式是改任党主席(如当年毛的角色)!同时保留总书记设置,作为书记处的总管,其职位只是常委之一,亦可考虑选择较年轻的接班人担当这一角色。即与中共1950至60年代前期的权力架构类似。甚至可能走得更远,即与文革期间的实际做法类似,完全取消常委制!改设四位党的副主席,辅助主席工作。而在政府层面,党主席当然担任国家主席(这与文革期间取消国家主席不同)。这条路可操作性和现实性都比较高,遇到的阻力和负面效应也会相应降低,被习采纳的可能性也最大!

至于习倾向于这样做的个人理由,在该权力架构下,常委或副主席的掣肘作用事实上将进一步降低,从而在组织上强化习作为核心的突出地位!无论从其崇毛雄心出发,还是从渴望更大权力的野心角度管窥,或者从其复兴中华的宏大理想方面解读,都足以令他向往这一改变!但其负面因素也是客观存在的,即独裁倾向!

第三种可能的变局是,进行重大宪政改革,在中国实行总统制!习谋求成为首位中共推出的总统。这实际上是一些海外民主人士对中国提出的政治改革期盼。但从目前习的所作所为判断,没有理由认为,他会在这个方向上跨出如此之大的变革步伐。习的首要考量是确保中共的执政党地位,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打下的红色江山不能在他们这一代手中丢失!这层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曾在多个场合着重强调过。只有在能够保障这一大前提的背景下,习才会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和攸关民族复兴大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体制有限改革。总统制显然将危及中共的执政地位,这类幻想至少对习时代不合时宜,可能性也最低。


4】第二大悬念——“习近平思想”的命运

笔者以为,“习近平思想”这个提法规格过高!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都没有资格以自己的名字冠名,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才享有代入名字的“邓小平理论”,但也并未享有“邓小平思想”殊荣!须知,中共高高在上的理论基础是马列主义,其次是毛泽东思想——被定义为马列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新发展,是1945年由刘少奇在中共七大上首次提出。此后70余年来,中共尚无任何人的理论被正式以其姓名冠名为“思想”。就是这唯一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也在11届6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对其加了一个关键注解:毛泽东思想是中共集体智慧的结晶,并不属于毛泽东一个人!

首次提出“习近平思想”,是今年3月由两位军中作者在英国伦敦出版的一本同名专著。之后,国内外不时有人炒作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办主任、政治局委员栗战书早在今年2月中央直属机关内部会议上的一次讲话中就提出:习近平的一系列治国理政讲话“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而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上个月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的讲话中则宣称:习近平系列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这意味着,“习近平思想”在中共高层也几乎到了呼之欲出的地步!据认为,习近平思想包括“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

以笔者之见,习近平执掌中国近5年来,虽然也提出了一些新东西,最著名的包括已被联合国下属机构采纳的“一带一路”全球性发展战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纲领等,但总的来看,与毛泽东在长达几十年红色革命生涯中提出的涉及方方面面一整套系统性理论相比,习短短几年的治国思想很难形成一套系统性的理论体系。并且,在今天的大背景下,提出“习近平思想”,在理论上也难有多少意识形态意义,结果并不看好。实质上,恐怕只能是对习核心个人的一种拔高和吹捧!正如〝红二代〞罗宇4月初在一篇文章中向习近平的喊话:19大上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的提议是〝坏人给你出的主意,是高级黑,他们就想你成为笑柄〞!而据港媒披露,上个月胡锦涛曾提议:把〝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从党章中删除。

总之,只要习核心本人还能保持清醒头脑,“习近平思想”这个提法,成为中共正式提法的可能性就很低。假如在19大上果真由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习的结局恐怕并非变得更乐观!即使没有可信理据支持高级黑、阴谋家等说法,那也不仅仅是个别人的吹捧问题,同时还意味着个人崇拜在中共内部并未彻底肃清!那将是中共和中国的悲哀!习近平在20大上延续最高领导人地位的机会反而可能下降!


本文由“万维TV制作,并发布于万维网和YouTube上的播音视频:


相关博文: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19大留任铺路!——中共制度与19大人事安排刍议(2)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中共制度与19大人事安排刍议(1)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中常委的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浏览(3329) (2)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17-06-14 06:41:10

[ 即使王岐山十九大破格留任,小习20大也会到站下车,因为为他人破格毕竟不同于自己破格 ]

破除七上八下和总书记只干两届,每届五年,这本身就是党内达成共识的三个基本元素,任何一个元素被破掉之后,其意义已经类似于整个规则可以破局。 所以无论有多少人给习抬轿子,王的超龄留任在目前这种格局下也是不可能的,除非习在2016年春所发动的二次文革得以兴起,但事实证明二次文革不得人心,十日而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3 13:08:35

[不记得老度自己准备写九评。当然,我的记忆不一定准确。]

》格博啊,你的记忆是对的!老度度是说你格博写九评。是咱给老度度分派的作业。为的是九评出来的速度快一些。咱当时说的是,你格博负责老奥八以前的部分,老度度负责老奥八的部分。咱已经敦促老度度好多次了,老度度好像是不了了之啦。

没有办法咱也做了两篇作业,有关里根和卡特总统的事。过气的总统,没有几个人读。那牧人说要上门砸砖的,看看他也没有胆子来砸啦。老度度怕给咱顶贴,也“不敢”过来发言。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6-13 11:30:07

【你上次要和格博写九评,咱还在等你的结果哩!看看你什么时候开始做作业!】

呵呵,BFTS还记得这事儿。我印象中,是老度在我关于美国的一篇文字后面留言,调侃说,我可以写成九评中共那样的系列。不记得老度自己准备写九评。当然,我的记忆不一定准确。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3 11:24:28

【俺同意这个基本事实。但是袁世凯有十个嫔妃,总不能说她们强暴了袁大帝吧。】

呵呵,当然不能极端化理解为他任人摆布。袁世凯当然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何况是称帝这样的重大决策。但是,当本人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周围人的影响就可能发挥作用。

对习近平也是如此。在形势看上去很有利的情况下,他是否会向独裁的方向偏移,周围人的吹捧就可能成为重要因素!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3 10:38:44

本文已由“万维TV”制作成播音视频,并发布于万维网和YouTube上。现作为附件纳入博文后。

万维网地址:http://video.creaders.net/2017/06/12/1834697.html

YouTube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gtHQqoFnc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2 19:28:35

【所以很多事情都坏在抬轿子的人,袁世凯复辟帝制是最明显的例子。袁本无意称帝,但架不住周围一帮人的运作,甚至制作假报纸拥戴,让他上当!】

俺同意这个基本事实。但是袁世凯有十个嫔妃,总不能说她们强暴了袁大帝吧。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2 16:50:02

[对很多人了来说,谈理想比较容易,谈理论比较容易,一谈到现实政治就不知所云了。 但格博的文章谈政治现实还是比较靠谱的,比较能谈到点子上。]

》老度度啊,本来不想来跟帖的,看看你有个人“崇拜”,说人说话“比较靠谱的”真还是很不简单的事啊!值得飘扬、飘扬!

你上次要和格博写九评,咱还在等你的结果哩!看看你什么时候开始做作业!这次你谈的是国内的事,咱没有批评你吧!这是你的一亩三分地,你就尽情的发挥啦!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17-06-12 14:46:20

【即使王岐山十九大破格留任,小习20大也会到站下车,因为为他人破格毕竟不同于自己破格。】

这个问题,现在就下结论,有些为时尚早。只能等19大的结果出来后,才有比较可信的依据进行分析。目前来看,在20大上继续留任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2 14:39:01

所谓野心这个东西,往往也是抬轿子者引发。习第一届任期的表现,几乎超出海内外所有人的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抬轿子者自己的图谋很容易转为对主人的吹捧,进而滋生出主角的野心。这个问题在第二任期才会表现的更突出。

另外按照一般逻辑,大幅整肃之后的军队,效忠习应该不成问题。至于公开表达效忠,反而不必。当年,杨白冰喊出“保驾护航”,结果就颇为负面。军队越少参与政治,越容易自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2 14:23:46

所以很多事情都坏在抬轿子的人,袁世凯复辟帝制是最明显的例子。袁本无意称帝,但架不住周围一帮人的运作,甚至制作假报纸拥戴,让他上当!

如果只是没啥背景的军人弄出“习近平思想”提法,倒也用不着过于大惊小怪。而栗战书和刘云山这样的官员也加入吹捧行列,就是个很坏的苗头。

现在的关键,就看习能否保持清醒头脑了。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7-06-12 13:57:19

小习 20 大留任的可能性极小。老江恋栈的下场,他已经看得很清楚了。习如果能在第二个任期,在制度建设上做得相对完善一下,比留任会更好。

即使王岐山十九大破格留任,小习20大也会到站下车,因为为他人破格毕竟不同于自己破格。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2 13:36:57

习的问题是他想要的东西太多,跟自己的力量不成比例,这个人比较喜欢做梦,他自己称之为中国梦。 即使他在19大放弃了党的主席制,仅仅致力于终身制,而拒绝在19大引进接班人,那也会形成相当大的政治风险。 更何况习思想写进党章,使党更进一步的意识形态化,这条政治路线就脱离了改革开放后党的基本路线,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论述,这些都会引发问题和争论。

就政治操盘和权势运作的基本规律而言,如果坚持原来的七上八下和总书记只做两届,即属于政治战略上的守方,而破除七上八下及只做两届的党内共识,在政治战略上属于攻的一方,攻的一方要想成功,就必须投入比守的一方更多的政治资源和更大的力量才行。

老格的看法是习老大已经牢控军权,我对这一点非常质疑,从2016年春的那一场党媒姓党和称核心运动就可以看出来,军队没有表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2 11:57:27

【如果习近平思想有一天真“入党章进宪法,并进入中小学教科书”,中共距离垮台也就不远了!你希望看到这一局面,就太容易理解了。】

哈哈哈,共产党自己要走向疯狂灭亡,你我挡不住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2 11:22:01

老度这个见解不错。 你拉上了华山, 就让他也沾光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2 08:13:06

你五步蛇、太山听好了,如果你继续自以为是、胡搅蛮缠、忘乎所以,你会失去在这里出现的机会。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2 08:05:44

嗯,你和华山的观点都有现实考虑,这点我是认同的。

现在有不少人受郭文贵爆料的影响,认为习、王之间出现了嫌隙,还有所谓王有取而代之的野心、习王斗等说法,并拿郭爆出的他与傅政华录音为证,认定习在暗中调查王!这类说法的可信性很低。即使习王联盟真的出现问题,起码还有相互利用的关系。习也不存在防备王的问题,他对军队前所未有的大整肃,意味着军权是牢靠的,即使王有莫大能耐,尚不至于构成威胁。这应该是习的逻辑。

习无需、也不会迫使王19大退休,他在此事上保持中立,听之任之,也很难做。作为老板,如果没有被周围人理解为反对,那就意味着赞成。除非郭文贵今后曝出更猛的料,让决策层无法不面对,否则,习应该会继续认同王留任。当然,假如王执意要退出,习也不能勉强。但这种可能性极低!

当然,上面的分析都是从习、王应有的逻辑出发的。至于对国人最有利的安排和发展方向,我只能说,中国很多事情是不会以民众的意志为转移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2 07:12:34

对很多人了来说,谈理想比较容易,谈理论比较容易,一谈到现实政治就不知所云了。 但格博的文章谈政治现实还是比较靠谱的,比较能谈到点子上。

习即使放弃了废除常委制和恢复党主席制,一心只想打破七上吧下和总书记只做两届的党内共识,拉王岐山留任常委并兼任新搞出来的国监委主席,同时拒绝接班人制度而为自己恢复终身制留下伏笔,我觉得他也是很难做到的,或者可以说仅仅是他的一个中国梦而已。

我同意华山的看法,习如果明智,就应该不太着力于王岐山的连任,最好的法子是保持中立,听之任之,如果王能在没有习的支持而仅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连任,那么说明王的羽翼已丰,已经成为党内的一支主要的力量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高层的变局就超出了传统范围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1 23:10:24

按你太山这套可怜的逻辑,袁世凯称帝搞复辟,身边也有一些人拥戴!以你的奇葩思维,袁世凯也没啥不乐观的,对吗?

===============================

大漏啊, 我真没看懂你究竟想诡辩个啥? 你是不是想说, 如果“袁世凯”身边没有一帮人拥戴,“袁的结局”就会由“并非变得更乐观!”而导致袁世凯的结局变得“乐观”?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2:07:08

【如果目前中国仍然存在根深蒂固的个人崇拜,那么,[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 就根本不至于会出现任何形式的不满而导致习的结局 “并非变得更乐观!”!】

按你太山这套可怜的逻辑,袁世凯称帝搞复辟,身边也有一些人拥戴!以你的奇葩思维,袁世凯也没啥不乐观的,对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59:37

【这就奇怪了, 这话应该问你自己这类 :”言论自由"豆瓣酱“啦? 为什么中国政府必需控制某些人的言论阿? 这不一样的道理吗?】

说出这种话,莫非你是从国内翻墙出来的脑袋?!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1 21:56:29

【恭喜博主被太山压顶五步蛇盯住!说明你有真正的独立思考观察分析。】

呵呵,听上去有点幸灾乐祸。顺便说一句,我被这位太山、五步蛇盯住已经很久了。想必阿妞应该早就享受这一待遇了。

如果习近平思想有一天真“入党章进宪法,并进入中小学教科书”,中共距离垮台也就不远了!你希望看到这一局面,就太容易理解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46:49

【如果目前中国仍然存在根深蒂固的个人崇拜,那么,[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 就根本不至于会出现任何形式的不满而导致习的结局 “并非变得更乐观!”!】

你有起码的理解力吗?假如党内存在根深蒂固的个人崇拜,这个现象本身就是21世纪中国和中共的悲哀!国人对中共和习近平的不信任和抵触只会加剧!中共和习的未来能乐观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1 21:40:03

呵呵,搞一堆马甲居然是为了应付被人家拉黑!

你就不想想,人家为啥要拉黑你?而不拉黑其他人?

=======

这就奇怪了, 这话应该问你自己这类 :”言论自由"豆瓣酱“啦? 为什么中国政府必需控制某些人的言论阿? 这不一样的道理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36:22

呵呵,搞一堆马甲居然是为了应付被人家拉黑!

你就不想想,人家为啥要拉黑你?而不拉黑其他人?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xuewen 留言时间:2017-06-11 21:35:52

好文,顶!

博主对这个马甲说得好,“就凭你这种拎不清的思维,根本不值得浪费时间给你解释任何问题。还整天告诉别人常识!你能有点自知之明吗?”这个人脸皮厚,如同搞笑的小品说的,以为穿上个马甲,别人就认不出他是乌龟了

=====

来点高词儿。 我要是不想理采谁,我就对那人封笔. 从不象你这好人, 心照不宣,对别人留言无言以对, 只能满嘴零碎儿,不着四六, 然后还带一句:“不想理他!"。

就根某相声段子一样:

古人云, 知知为知知,不知为不知,是之也(还一边说,一边摇头晃脑的)。己人为知不己。。。不人为知不己, 己人, 己。。。。。说出来你也不懂!!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32:37

嗯,不仅是习,今天的中国,任何人想搞独裁,都不会有出路。

对习而言,至少到19大,主要考虑还是人事布局,应该不存在独裁倾向。之后,即使他本人无意,周围抬轿子的人也容易让他产生错觉。弄所谓的“习近平思想”,就很说明问题。

至于让王岐山19大退休,恐怕问题没那么简单,甚至不完全取决于习的意愿。另外,郭文贵今后的爆料有可能成为一个因素。

至于反腐,今后应该主要从制度化方向考虑。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1 21:25:51

你个傻冒!俺要学袁世凯做皇帝!

======

哦, 不应该减十?应该加二百四然后除以贰?

不对阿, 你这类人应该学西特勒或摸索里尼。。。。。。。。。。。。。。。。。。。他老婆才对阿?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xuewen 留言时间:2017-06-11 21:19:52

谢谢xuewen理解!这么久以来,已经对这位五步蛇的见解完全不抱希望。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19:16

你个傻冒!俺要学袁世凯做皇帝!

回复 | 4
作者:太山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1 21:17:30

瞧这俩百六减十,又来开怀唱弹了.

告诉您一秘密, 把您留言内容中的"习近平" 改成你自己的名字一定更恰到好处,人人叫绝。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6-11 21:09:23

恭喜博主被太山压顶五步蛇盯住!说明你有真正的独立思考观察分析。

俺希望习近平思想入党章进宪法,并进入中小学教科书以及高考必考题。还希望在三五年之内见到习近平文选十卷,有王沪宁编写的出版前言以及解说范本,有精选五卷,习近平诗词书法金装版,习近平法学专著,化学专著,数学专著,小说选编,学毛选笔记手稿,资本论批注,农业八字宪法习近平版,等等。必须至少三百种外文版,特别少不了阿拉伯文古兰经版。俺保证攻读,包括阿拉伯文版。

回复 | 5
作者:太山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1:06:49

明智的手法是让王岐山下,并不失时宜地调整政策,宣布反腐运动告

一段落,让干部们从惶惶不可终日回到安心建设上来,这才是最好的

出路。

==============

我以为,阁下这种想法无异于叫川普采取完全相同的类似改变. 别折腾,

回到传统美国总统的施政轨道上来.。

问题是各自内部都面临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腐败状况,而且可以想象, 一定

是一个极其恐怖的利益链,甚至间谍网。继续下去将可能使30年努力

全功尽弃。美国难道不也一样吗? (浅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1 20:55:09

看看你这些逻辑混乱的文字,有谁不清楚就是你一个人?你这是典型的自欺欺人!你还能更搞笑点吗?

=====================

教你一个辨别“骂街”与“说理”的判断方法:

骂街的话因为没经过大脑,只管张起个大嘴巴机巴机就成. 所以, 任何被骂街者欲反击, 只需将骂街者的原话原封不动地倒栽回给骂街者头上,恰到好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1 20:49:21

还太山、五步蛇(还有其它的)的马甲来回变!

看看你这些逻辑混乱的文字,有谁不清楚就是你一个人?你这是典型的自欺欺人!你还能更搞笑点吗?

==========

“太山、五步蛇”是为应付某些些王八胡说八道扯不过去了,就开始拉黑留言而设置的,懂么?

就算别人用万个不同网名又怎么啦? 你盖士太堡? 是看留言内容还是收集留言者网名啊? 告诉你一秘密,这正是你我不同之处. 我从不在乎谁的网名, 只关注内容.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7-06-11 20:42:37

假如在19大上果真由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习的结局恐怕并非变得更乐观!

======================

这类三岁错误还要我给你反复解释。

如果目前中国仍然存在根深蒂固的个人崇拜,那么,[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 就根本不至于会出现任何形式的不满而导致习的结局 “并非变得更乐观!”!

我就纳闷儿,就这点知识您都看不懂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20:25:02
即使习近平想要独裁,他也没那个资本。毛邓的资源是从战争年代中积攒的。习的资本除了老爹习仲勋以外,几乎一无所有。如今他的经济资本是改革三十多年历届攒下的红利,而政治资本则是单独依仗王岐山的中纪委使用名义上反腐,实质上党内权力斗争实现的。很早以前,在薄熙来事件中人们已经觉察到这点,郭文贵的曝料则是压断骆驼脊梁的最后一根稻草。以腐反腐应该已被全体中国人认识清楚,今后的事情只有硬着头皮“反下去”,是一条不归路。
明智的手法是让王岐山下,并不失时宜地调整政策,宣布反腐运动告一段落,让干部们从惶惶不可终日回到安心建设上来,这才是最好的出路。
回复 | 0
作者:xuewen 留言时间:2017-06-11 20:17:10

好文,顶!

博主对这个马甲说得好,“就凭你这种拎不清的思维,根本不值得浪费时间给你解释任何问题。还整天告诉别人常识!你能有点自知之明吗?”这个人脸皮厚,如同搞笑的小品说的,以为穿上个马甲,别人就认不出他是乌龟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19:04:08

还太山、五步蛇(还有其它的)的马甲来回变!

看看你这些逻辑混乱的文字,有谁不清楚就是你一个人?你这是典型的自欺欺人!你还能更搞笑点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6-11 18:59:15

【假如在19大上果真由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习的结局恐怕并非变得更乐观!

==================

怎着, 根据作者的逻辑,如果真如此,那是好事阿? 说明中国执政团体内部没有“个人崇拜”阿? 还是作者阁下,您自己本身就口是心非,言语自相矛盾?】

你五步蛇的逻辑一塌糊涂!

就看你现在这个例子:果真由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那怎么能说明中国执政团体内部没有“个人崇拜”?!恰恰相反,那就意味着个人崇拜的存在。

就凭你这种拎不清的思维,根本不值得浪费时间给你解释任何问题。还整天告诉别人常识!你能有点自知之明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18:37:05

美国1987年出版的一本名为《军事大灾难》的书中援引的戈倍尔日记中的一段话,也收集在美国全球舆论战行动网的语录中,:

“用不着谋求知识分子的皈依。因为知识分子从来都不皈依,而是永远倒向强者,就跟大街上的人一样。因此,给出的理由必须没有加工的痕迹,明白而有力,能引起情感和本性的共鸣,而不是理性的共鸣。真相并不重要,它完全从属于策略和心理。仇恨和轻蔑必须针对具体的个人。”

作者,多象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6-11 18:33:32

这个世界(或丛林世界),一个国家的国民根据不同智慧,不同国情,可以有三类崇拜:

1)崇拜上帝或想象中的"神”。

2)崇拜世界超级强者或超级强权.

3)崇拜自己国家的"超级强权"。

而不同国情又分三类:

1)发达的超级强国. 2)不属于超级强国的发达国家 3)发展中国大国国家. 4)发展中小国国家.

如果回避以上一系列最基本的情况和区别而一味否定一个民族的崇拜传统,一定是别有用心。定会被智慧民主所唾弃。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6-11 18:11:41

假如在19大上果真由官方提出“习近平思想”,并写入党章,习的结局恐怕并非变得更乐观!

==================

怎着, 根据作者的逻辑,如果真如此,那是好事阿? 说明中国执政团体内部没有“个人崇拜”阿? 还是作者阁下,您自己本身就口是心非,言语自相矛盾?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7-06-11 18:05:32

同时还意味着个人崇拜在中共内部并未彻底肃清!

=================================

告诉作者一常识: 只要人类世界尚存在丛林法则,就一定存在“个国崇拜”,那么,一个智慧的民族在其国家尚不能被“个国崇拜”的时候或情况下, 这个国家的国民定懂得必须(先)有“个人崇拜”,否则这个国家或民族将在丛林世界被相对强者,甚至最强者,彻底征服并被阉割。因为“崇拜”显然是丛林世界,国家存在,并对相对弱国的国民必须具备的基本常识。

设想,一个相对弱国的国民没有自己国家的个人崇拜,而去崇拜世界超级强权,将以为着什么?

作者,还需要举出大量具有普遍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例子来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1 12:03:24

前一篇已经分析过,习近平在19大上不会涉及改变最高层架构,也不会废除常委制。任何这类变革只能在5年后才发生。这方面的风险19大也就不会出现。如果不是这样,只能证明习近平的团队太不合格了!呵呵~

所以,本篇提出19大的两大变数集中于人事布局和习近平思想。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郭文贵今后爆料可能给习和王带来的挑战。这事儿到19大开幕都难说是否有明确结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6-11 10:39:12

常委在年龄上的七上八下,和总书记只做两届,都是江时代所形成的共识,经过江胡两代领导人的实施,也已经成为了一种相对固定的模式和各方面都愿意遵守的一种共识。

如果习现在有意要打破这个平衡,例如王岐山这次可以留任常委和接班人胡春华不能进入常委,如果这个结果发生,在本质上应该是一种倒退,是从后三十年向前三十年的一种倒退和回归,再加上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凡此种种,都必将引起党内的思想混乱和各种政治节奏的紊乱,很可能掀起党内更大的政治风暴和引起党内更大的政治斗争。

如果再加上废除常委制和实施党主席制度所产生的各种干扰效应,如果这些风险都集中在最近这段时期爆发,最可能的结果是习搞不定大局而导致19大无法顺利召开。

回复 | 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