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第一是客观,第二是客观,第三还是客观,然后才有资格主观。
网络日志正文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2018-03-12 07:38:25

1520872204352392.jpg

格致夫: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13届人大一次会议3月11日下午经投票表决,以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中国宪法修正案。海内外有太多人为这六张非赞成票点赞,甚至将其称为“新戊戌六君子”!但是,且慢!谁能确定这几张反对票和弃权票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中国式表决那些事儿

 

在特色中国的政治生活中,表决方式从不计票数的简单鼓掌通过,到统计票数的原始举手、电子表决器、票箱投票等方式都曾采用过。而在中共建政前后,面对国人大比例不识字状况,甚至还曾采用过延安时期农民发明的“豆选法”。


显然,举手表决这种原始方式完全没有私密性可言,担心打击报复者就难免忌惮不举手公开自己的反对立场,人大代表也因此曾被讽刺为“举手机器”。

 

采用秘密填票、票箱投票方式,理论上,能够做到完全匿名,是代表们最不惧表达异议和反对立场的方式。本次人大审议修宪案,涉及废除国家元首任期限制等重大修改,根据13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的规定,修宪案表决采用更慎重合理的无记名投票方式,且设有秘密填票处。

 

至于电子表决器,技术上完全可以做到无迹可寻的匿名投票。全国人大自1990年开始引入电子表决器,即通过按钮投票。为打消代表们的顾虑,有关领导曾专门安排表决器总设计师接受记者采访,他说:“我可以负责地向全国11亿人民保证:谁也不能从这套系统里查出谁投的是什么票。”

 

不过,蹊跷的是,法学泰斗江平在2010年出版的《沉浮与枯荣——八十自述》一书中却有爆料称:"我也曾听过人大常委会主管人员的内部说法。他说,这个表决器设计的时候是按照能够查出来(投票人)的思路设计的,如果谁不表决,是能够查出来的。"

 

他还举了一个实例。使用电子表决器后,发现每次投票,总有一张反对票,哪怕是很一般的、没有什么争议的问题,也会有一个人反对。会务组觉得很蹊跷,就上报给全国人大领导。领导决定查一查。最后查出来了,是廖承志的儿子廖晖(国务院侨办主任)每次都投反对票,后来他也承认了。廖晖说,他就是想知道这个表决器,是不是真的能反映他的意见。

 

但是,投反对票毕竟是代表们的权利,查出来也不能怎么样。问题的关键在于,既然选择匿名投票,首先就不该去查;而更糟糕的是,此事证明了当年的电子表决器并没有匿名性可言!而在中国的政治生态中,代表们有充分理由担心,公开提出异议或投反对票可能遭到打击报复。尽管在一些民主国家,议会表决是公开记录在案的,发表不同意见和投反对票,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权利和责任。

 

毛说: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中共当年大规模操控反对票的实例

 

1969年4月,正值文革高潮期间,中共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毛泽东两次召集主席团部分成员谈选举问题。他提到党内“反对派”或“对立面”问题,点了10个人的名字:陈云、朱德、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叶剑英、陈毅、徐向前、邓子 恢、张鼎丞。毛称这些人“功劳也有,错误也不少,检查甚多,但别人不满意,我看算了,够了,看行动了。”

 

其中,李富春、李先念、陈毅、聂荣臻、 徐向前、叶剑英,都是“二月逆流”参与者,但“二月逆流”主要代表人物谭震林则早被打成“叛徒”,无缘“九大”;至于朱德、陈云等人,则被说成是一贯 “右倾”的“机会主义分子”。毛主张把这些人作为“对立面”选进九届中央委员会。他说:“不把这几个犯错误的老同志选进去不好。 党内有几个反对派有什么要紧?你反你的嘛!”这时,许世友忿忿不平地说:“反一两年可以,反几十年怎么行!不过,我们坚决听主席的,主席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办!”康生也说:“昨天中央机关组还叫朱德同志写书面检讨。”毛泽东说:“算了。我们看他们,他们也看我们。开‘七大’时,王明、张闻天他们就不相信我们,以为非把他们打倒不可,结果,选了他们,还是犯错误。但是,如果不选他们,可能坏得更快。他们不改怎么办?地球还不是照样转!”

 

但是,把这些“对立面”选进中央,是有条件的。根据毛的指示,主席团秘书处作出规定:既要保证这10人当选,又不能让他们得票太高。据称,这样才能使这些人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促使他们转化。为此,各代表团领受任务:要把投或不投这10名“对立面”票的代表人选,落实到“人头”!代表们明确了自己的投票“任务”后,必须以党性保证,按上面的要求投票。各代表团不敢马虎,各团领导亲自动员、布置,有的甚至作了演练。大会秘书处还不放心,于选举前一天晚间,又以大组为单位进行了预选,方才对结果感到满意。

 

4月24日下午,9大进行正式选举。到会代表1510人,仅有2人请假。大会主席团提名的170名中央委员和109名候补中央委员候选人全部当选。毛泽东以全票当选,这不在话下。林彪获1508票,有权威人士透露,为表示不能与毛泽东平起平坐,他和妻子叶群给自己投了反对票。周恩来获1509票,凭周的世故,估计也是没选自己。而10名“对立面”完全按照毛泽东的意旨当选,且票数都比较难看:朱德809票,陈云815票,李富春886票,陈毅867票,徐向前808票,聂荣臻838票,叶剑英821票,邓子恢827票,李先念922票,张鼎丞1099票。中共最高层大规模操控投票结果到这个份上,可谓叹为观止!简直令人无语。

 

13届人大修宪表决值得玩味之处

 

此次修宪案投票表决,有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1张无效票,另有16人缺席。缺席者偏多,据报道,是因为部分香港区人大代表当天请假,返港参加立法会补选投票。


而BBC的一篇报道中有人猜测:那零星的弃权和反对票是来自高干或权贵子弟,背景比较硬,不怕被秋后算账。这种可能性固然不能排除,但同样也无法确证。

 

按常理,无论中共的宣传、控制手段多么“闻名遐迩”,人大代表们多么俯首帖耳、噤若寒蝉,有那么几位“不怕死”的代表,敢于投出反对票或弃权票,应属正常。然而,在特色中国的政治环境中,常理反而不见得合时宜!全票通过这种不可思议、不合常理的结果,反而不令人奇怪。

 

但中共高层毕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者,他们也该清楚,对备受外界非议的宪法修正案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假如还是全票通过,反而显得不那么真实,难免引发外界更多议论。从这个逻辑出发,顶层领导们也就有理由宁愿看到几张反对票和弃权票!如此这般,反而更自然,尤其可显示代表们尚有表达反对意愿和行使法定权利的自由。

 

而另一方面,有鉴于代表们享誉世界的高度顺从声誉,如果不加人为干预,修宪表决全票通过,理应是大概率事件!这颇有点讽刺意味:代表们过于听话了,也不是什么完美的好事。

 

但中共九大操控投票结果的事,毕竟发生在半个世纪前无法无天的文革期间,在一直宣示“依法治国”的今天,即使曾发生辽宁、衡阳等省、市级人大选举大规模贿选案,在最高规格的国家级表决和票选中,那种大规模操控投票的事情,有理由认为不便、不会重演。那么,该怎么办才稳妥呢?


不难想象,假如需要确保有数量极少的几张反对和弃权票,倒不是什么难事。完全不需要下面各代表团做什么,主席团内负责具体工作的(如秘书处)一些代表就可以做到!这种极小范围的事情,外界很难有证据证明有或没有。而逻辑推理永远不等于事实,也就不可能有确定结论,能回答究竟发生过什么而只能是一种可能性。

 

另一个问题是,如果有这类人为操作的同时,又确实出现个别大胆的代表不投赞成票呢?很显然,果真如此,人们应该会看到更多反对票和弃权票!而实际结果包括废票也只有区区6张,这意味着两种情况并没有同时发生。


最后,高层也没有理由完全不担忧出现当年江泽民时代的尴尬。2003年,10届人大表决江核心留任军委主席,他得到高达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而在人大历史上,反对票比较高的记录还包括:1989年,七届全国人大表决国务院提出授予深圳特区立法权议案,反对票加弃权票高达1079票。1997年,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最高检报告,反对票加弃权票达到创纪录的1099票,占40.4%。2013年,12届人大表决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反对票数分别为605和485票,这也是2005年以来出现的高峰值。


《万维博评》发表于YouTube的本文视频:



相关博文——两会系列: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黄艳续任政协委员 莫言等大咖落选何解?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习近平第3任期定局!终身制无解


浏览(3831) (9) 评论(5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3-17 10:03:30

技术上不是问题,主要是意识上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11:56:20

【修宪尚未通过,提前印刷尚未通过的宪法,这不是明显地违宪又是什么?在旧宪法生效的时期内,公然印刷与宪法相违背的东西,这不是公然的抗法又是什么。】

你并没有回答我前面给你提出的问题,却在重复前面的说法。再次问你这个很简单的问题:你一再说提前印制尚未表决的宪法违宪,究竟违犯宪法中哪一条?如果你找不出,不就是无理胡说吗?

提前印制好的宪法,只要不发售,就不产生任何社会影响,又怎么可能违宪?你有起码的法律常识吗?

【那干嘛不在人大开幕式当天就公开发售新宪法,早印出来,不是更不愚钝?】

在人大开幕时就公开发售尚未经人大审议的宪法,就是违法了,那样就会带来社会影响!看来,你的法律常识还真是很可怜。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08:35:39

光抱怨你还是解决不了继续把贪官们关进“制度的”大狱里,你还是说说你的解决办法吧。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04:26:30
蛾子,还有,修宪后,你最欣赏的包子语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已经被修改为“把人民关进包子的笼子里”。切记,不要用错,过去的就让它过去,那里是在老宪法下的陈词滥调儿。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04:14:06
草案是草案,提案是提案,只是案,不是法,这是基本常识。据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03:29:49

有人大代表去年就拿到草案,你的消息挺灵的,

+++++++++++

美国之音在人民大会堂前采访人大代表。你可以看看对人大代表高丙伟、张伯礼的采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DKCN-ka4s&t=282s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4 03:15:44
蛾子,鞋擦得不错啊。有人大代表去年就拿到草案,你的消息挺灵的,是太监系统透露给你的?如果当真,干嘛不当时就公开刊行发售?
草案是草案,提案是提案,都是案,不是法,这是基本常识。据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9:35:59

修宪投票还没开始,连你都寄希望能有几个代表投反对票,修宪投票还不会通过?

其实也可以说排版等准备工作早就准备好了,印刷起来还不是飞快?就是重新排版也很快,有人一分钟可以打600个字,是六百。

有些人大代表说了去年修宪的讨论草案就发给他们了,所以能否通过高层早就有数。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8:37:20

修宪尚未通过,提前印刷尚未通过的宪法,这不是明显地违宪又是什么?在旧宪法生效的时期内,公然印刷与宪法相违背的东西,这不是公然的抗法又是什么。别跟咱来这一套,“修宪必然通过,海内外看法都完全一致。事先印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如果不这样做,才是愚钝。“那干嘛不在人大开幕式当天就公开发售新宪法,早印出来,不是更不愚钝?

还什么不通过就“打成纸浆”,这样的辩解真让人无语。照你的逻辑,干嘛不多印些原来的宪法,即使修宪通过,也不需打成纸浆,可作为历史文献保存。

既然不要那块遮羞布,索性就彻底些;如果还要那块遮羞布,且按规矩稍稍遮个一天半晌,一两天就等不及?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6:46:26

【这样的消息被你斥之为鸡毛蒜皮,那你那种反对票,弃权票怎么来的编撰,岂不是连鸡毛蒜皮的价值都没有。】

还是暴露你的法律观念太成问题。提前开印即将通过的宪法,不违反法规;如果人为操控反对票、弃权票,就是违犯法规的严重事件(至少违犯“13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这两件事情性质根本不同,你居然将其相提并论:违犯最高立法机构全国人大法规的事情你可以说成鸡毛蒜皮?!你距离法盲还有多远?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6:32:46

【不等表决通过,修正过的宪法就付诸印刷,这不仅是一系列违宪行动中的一环,而且是一个新的丑闻,很有新闻价值。】

提前开印即将通过的宪法,就是违宪的一环?违犯宪法哪一条?你有基本的法律常识吗?

假如宪法修正案未通过,已经印出的不发行(可打成纸浆),就不会形成任何社会影响。不但不违宪,也不违反任何其它法规。而修宪案通过了,马上就可以发行,更不违法任何法规。

从逻辑上讲,国家之所以允许书店大张旗鼓地在通过后2小时即开售,正因为这个做法合乎法规。否则政府也不会容许这么做。这么简单的逻辑你和阿妞也都弄不懂?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5:41:52

呵呵。华山先生真是可爱至极啊!

你把人大代表形容成“开会是干浑事”,咱问你怎么解决你又不说,咱俩谁是“反倒退,反复辟,反终身制”?

一方面你要反习大,一方面你又说“薄熙来是习近平思想的导师”,那咱们就从批薄输记开始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5:11:19
只能把作者的智商与逻辑思维能力归于蛾子一类,数学上俗称合并同类项。不等表决通过,修正过的宪法就付诸印刷,这不仅是一系列违宪行动中的一环,而且是一个新的丑闻,很有新闻价值。这样的消息被你斥之为鸡毛蒜皮,那你那种反对票,弃权票怎么来的编撰,岂不是连鸡毛蒜皮的价值都没有。“修宪必然通过”,不通过才是“愚钝”,你文章的重点应该放在那些弃权,反对的愚钝之人身上,这才切题。
“堂堂”华山,只是坚定地反修宪,反倒退,反复辟,反终身制。这就是咱争辩的出发点。如果这也叫胡搅蛮缠,那说明你的立场,态度很暧昧,直接间接地为修宪站台,值得咱去揭露反驳。理屈词穷的是你,因为你不能站直腰说话。另外你的猪队友是个坚定的拥帝派,这可以从它一系列的刷屏评论中看出来。并把反习王的观点人都打成贪官污吏。从你对它的欣赏程度,可以相信在此问题上,它应该很大程度上代表你的立场。这样的低端五毛良民,怎么未被选为人大代表,实在可惜。好在现在习大将“死而后已”,蛾子将来当人大代表的可能性激增。届时别忘了向格先生透露点选举投票的真金白银,也好重订本篇“反对票弃权票怎么来”的内容,希冀能达到鸡毛蒜皮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3-13 12:43:37

胡锦涛之子说:“ 大家一致赞成拥护修宪”。。。人家胡锦涛同志连大秘都让习近平抓了,还如此教育自己的儿子,你们瞎咋呼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3-13 11:47:12

我的原话是:“修宪必然通过,海内外看法都完全一致。”意思再明确不过,

++++++++++++++

这种雕虫小技华山经常用,反复用。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11:20:51

【表面上也斥责习王几句,更多的是在细节上为这次修宪辩解。最后,连什么“海内外意见一致”都用上了。这是一个感情用词,没人相信你是仅仅用在“表决通过”上的。】

哈哈,很好!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你已经理屈词穷到什么程度了!

1)你居然开始采用断章取义的手法混淆视听:我的原话是:“修宪必然通过,海内外看法都完全一致。”意思再明确不过,阅读能力再差的人,也不会有歧义。而你居然一点都不脸红地故意删除前半句。请问你,除了“修宪必然通过”,近期“海内外看法都完全一致”的还能有什么事?你想栽赃,能有点技术含量吗?你堂堂华山,为了理屈词穷后的狡辩,下作到这种程度,好意思吗?

2)我涉及修宪的文字,不是前面提到的3篇,我实际发了5篇,你大可找对你有利的证据,却很不上台面地在这儿空口胡说!就不感到掉价吗?我都懒得引用我文中的看法和态度。

如果你好意思胡搅蛮缠,就请继续。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3-13 11:18:43

你说的【最有意思的是,新宪法在投票前就摆在新华书店了。】和新闻报道【两个小时后,刚通过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开始在新华书店等书店出售。】可不太一样哦!阿妞以后说话要严谨哦!

其实红朝“宪法”本来就是废纸,连手纸都不如,何必急着上架?除了各单位用党费去买,任何个人都不会去花这个冤枉钱。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08:50:55

之所以人们提及宪法刊印之神速,是和人们对这次强制修宪的责疑与讥讽,是与反对修宪的立场一致的。反讽这叫“鸡毛蒜皮”,恰恰反映了你在这个问题上的投机立场。

说阿妞在这个问题上表态不清不楚,倒不如说你自己。表面上也斥责习王几句,更多的是在细节上为这次修宪辩解。最后,连什么“海内外意见一致”都用上了。这是一个感情用词,没人相信你是仅仅用在“表决通过”上的。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3-13 08:42:52

来看看前几次修宪表决的反对票和弃权票:

(2018-03-13 00:32:23 多维 )

此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80人,实际出席2,964人。最终,2,958票赞成修宪,2票反对,3票弃权,一票作废。对比之前四次修宪,此次反对票和弃权票的数量都是最少的。 1988年修宪有22张反对票,16张弃权票;1993年有8张反对票,36张弃权票;1999年有21张反对票,24张弃权票;2004年有10张反对票,17张弃权票。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8-03-13 07:24:12

【以为大家都是傻瓜。】

远不止如此。他们清楚大家不是傻瓜,也清楚大家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就是要这么干。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3-13 06:17:22

【顺带告诉格致夫博主,在老郭跟七三干仗时, 俺也是只喝彩不选边的。】

对于海内外产生空前影响的重大爆料政治事件,阿妞作为一位时评写手,居然好意思为自己没有明确立场而沾沾自喜!该怎么说你呢?

就郭爆料事件,从推进中国政治进步的角度,任何明确支持爆料者都比那些诟病郭的民运大佬们要进步得多!你和那些所谓的民主人士一样,该为自己的没有明确态度脸红。

再看你吹牛的这些事情,难怪有博友几次直指你马后炮。在一些重大事件上,实际上你就是鲜少有明确观点,更别提有什么预见性。总是在那儿模棱两可绕啊绕,事后又不忘马后炮吹自己。

想起几年前,你不同意我对中朝关系未来发展的悲观预测,作为国际关系学者,自信满满地要跟我打赌说:金正恩不出半年就会去北京见习近平!现在多少个半年过去了?不知你想说啥。你阿妞现在倒是不敢在我面前再牛,我事先提醒你,在新文中预测金三见习的期限,却只字不提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05:40:58

呵呵,你的急迫心态已经让你失去起码的认知了!

1)我说的鸡毛蒜皮明显是指提前开印修订后的宪法这个动作,你居然理解为对整个修宪这件事,你的理解力哪去了?

2)我对修宪已经发了三篇,我的态度足够明确。你究竟是理解力问题,还是故意的?何况我的首篇“习近平三届定局 终身制无解”在万维博客是最早发的,比你提到的几位都早。你要主观臆断也不能不顾起码的事实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04:50:57
鸡毛蒜皮的事?干嘛还要八大胡同劝进造势,动用几千人投票?这种装门面的事不让人感到可悲与可笑?
前车之鉴,并不遥远,一百年前的袁世凯,五十年前的毛泽东都是复辟终身制与帝制的独裁者。相信他们在称帝时(别跟咱说,老毛不是皇帝,只是“万寿无疆”),也都是“必然通过”,“海内外看法(什么看法?修宪还是通过)完全一致“,八大胡同与造反派欢欣鼓舞,那叫民意。老袁九九归天,老毛晚年文革造成的灾难和留下的骂名,现都记录在中国的历史里。历史大概不会欣赏那种“海内外完全一致”的颂辞吧?
对这次习王蛮横改宪,持反对态度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知识分子下意识的直觉反应。为什么,因为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特别的需要要在这当儿为五年后的续任强行铺路?江山代有才人出,非得在这俩工农兵学员的歪脖子树上吊死?
万维有一位真诗人曹小狼,一向热爱国家与民族,具有诗人特有的直觉与风骨,咱惊讶于他在第一时间作出的反应,那就是对修宪的不解与反对。还有那位蜜蜂大人,也是经历了难以置信,强烈反对到似乎理解这么个经历,比起作者“鸡毛蒜皮”的认识,觉悟还是来得晚了点。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3 03:39:07

【阿妞,大人物不拘小节,非常时期非常作法,这休宪这么大事,不到两个月搞定,刊印就不能在两小时内完成上架吗?可以理解。】

修宪必然通过,海内外看法都完全一致。事先印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如果不这样做,才是愚钝。

阿妞也拿这事说事儿,就有些无聊了,难道她认为修宪会通不过吗?而更主要的问题在于,这样做就是跟鸡毛蒜皮较劲,属于丢了西瓜捡起芝麻!

回复 | 0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8-03-13 00:55:55

以为大家都是傻瓜。

回复 | 1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3-12 21:55:08

这样做不叫选举。是独裁者表演自己拥有民意。非法占用了“选举”这个词汇。是对有良知的人的侮辱。侵略性极强。丧尽天良!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8-03-12 20:50:37

说到开玩笑,你还记得因为你不经意扯出一段故纸堆往事, 俺乘机把栗战书骂成文盲的事儿吗?小栗子要多进修啊。否则就是蔡奇第二的菜鸟。

习近平当务之急,是睁大眼睛找几个知文识字还有点儿主见的帮手, 而不是找老虎苍蝇了。长城之内一片颂歌, 长城之外比他傻冒的不少,可是比他精明的多啊。

他当然还有一个当务之急,如何在互联网净化祖国的语言文字,把常用汉字减少到韩国规定使用的字数,为净化祖国语文而粪逗。最好命令联想集团下马,至少改名。中国人搞出个联想,袁世凯包子庆丰修仙无后为大等等都恶毒无比,习近平如何依法治国?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3-12 20:40:17

国内已经红旗习卷。俺上次十九大之前回国,老同学老朋友都想从俺这里套出党国机密。 俺只说了俺有三个老领导, 这次你们要注意大名:王沪宁,陈敏尔,蔡奇。后面那两个几乎没人听说过。俺加了一句,“红旗习卷,七三如山。”这点俺连万维的哥们姐们也没这样提早透露过。前几天朋友发微信,说俺的箴言真的比灵隐寺的签还灵啊。

天灵灵地灵灵,是领袖伟大,人民灵光啊。

国外的同学们,入了外籍的黄皮歪果仁,还给你们三个月蹦时间。俺反正准备好了,有八年前就替习大称孤的三句半,还有半年前替王沪宁拟好的修宪修仙三个里程碑文告,还不算俺最早反薄(不是姜记者那样的个人接触洞察恩怨情仇啊),替习大开道的功劳,不让俺进政协常委就是大惩罚啦。

俺只是整个儿反党反共,从来不参合共党里面的派系,而且被俺公开指名道姓骂的党代表,都被党打倒了。这样儿的华裔美人,一点不碍党的事儿。

俺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是个好榜样呢。

顺带告诉格致夫博主,在老郭跟七三干仗时, 俺也是只喝彩不选边的。你却跌进去啦。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2 20:27:07
阿妞,大人物不拘小节,非常时期非常作法,这休宪这么大事,不到两个月搞定,刊印就不能在两小时内完成上架吗?可以理解。也许有多少票赞成,几票反对,几票弃权都在新版宪法附录里刊载了呢。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3-12 20:25:13

像你这样只会抱怨的,万维也就独你一个吧?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